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紙教堂 結果共14筆

  • 罕見纖紅蜻蜓空中拋卵 羽化過程也曝光

    台灣特有種纖紅蜻蜓,2013年在南投被發現命名,因數量稀少,林業署南投分署串連地方展開生態調查,記錄到其交配時會空中拋卵,並縮時攝錄羽化過程,獨特且罕見,為讓大眾更了解牠及其他蜻蛉,今起於埔里桃米紙教堂呈現調查成果。
    2023/08/23 07:50
  • 一秒到國外!全台6大特色教堂超好拍 想溜小孩快去這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教堂」話題的網路聲量表...
    2022/02/25 15:40
  • 佩甄拍網美照「一秒變悲劇」 7千粉一看…笑到肚痛

    有「台灣好媳婦」封號的44歲女星佩甄(李佩甄),和整型醫師王祚軒結婚12年,育有1子1女,家庭美滿幸福。近日佩甄在臉書上分享一家到南投旅遊,期間她在拍網美照時居然「一秒變悲劇」,逾7千名粉絲看完笑到肚子痛。
    2020/07/19 15:05
  • 前員工控埔里紙教堂 惡意資遣、欠加班費

    南投知名景點紙教堂遭2名前員工投訴惡意資遣還積欠加班費,但業主反駁,提出打卡記錄,說明當初在勞工處協調都已經達成協議,懷疑員工因為其他糾紛藉機大作文章。
    2018/01/08 19:35
  • 濫墾馬場變光禿 黃泥灌入百年古厝、紙教堂

    南投山坡濫墾,害得知名景點紙教堂遭黃泥襲擊,南投李季準馬場2015年易主轉賣給台中市廣天宮主委張家豪後,地主涉嫌濫墾0.9公頃山坡地,遭裁罰6萬元,不過近日一場超大豪雨,害的居民百年古厝跟果園慘遭黃泥灌入,就連觀光景點紙教堂的用餐區也佈滿爛泥巴,無預警休園一天,當地居民指控地主,把原本綠油油的李季準馬場挖成光禿禿一片,遭罰後還沒按照計畫改善繼續超挖,他們決定發動連署向地主求償。
    2017/06/06 12:42
  • 避難沒隱私 登山家用帳篷解決「經濟艙症候群」

    熊本強震發生後,許多民眾撤退到避難中心生活,然而因為長時間待在開放空間下有隱私上的顧慮,也有不少災民以車為家,繼而引發了「經濟艙症候群」。日前,曾為台灣設計南投埔里「紙教堂」的日本建築師坂茂,利用布及紙筒為避難中心的災民們打造了各自的隱私空間,現在還有登山家野田健募集了約150頂的帳篷,要讓繼續著避難生活的災民們可以安心、舒服睡上一覺。
    2016/04/26 14:46
  • FOCUS/解經濟艙症候群 建築師蓋「單人房」

    日本熊本地震至今11天,但仍有近5萬災民住在避難所,長時間跟其他人擠在一個空間,災民不僅沒有隱私晚上也難以入睡,日本名建築師也就是設計南投埔里「紙教堂」的「坂茂」提倡在災區用紙筒和布區隔出簡易個人房間,讓災民至少有個能放鬆休息的空間,另外也有登山家在災區搭起「帳篷村」,要災民不用再窩在車上過夜。
    2016/04/25 20:18
  • 日本紙建築抗震! 為災民打造棲身所

    地震頻傳的日本,對於抗震防災非常有一套,知名建築師「坂茂」就研發出「紙建築」,運用在地震災區,10多年前的阪神大地震,他為災民蓋了一座紙教堂,一直到4年前,這座紙教堂功成身退,移植到台灣南投桃米,紙教堂成為災後重生的重要象徵,如今從非洲到亞洲,紙建築廣泛使用,為各國災民提供臨時的棲身之處。
    2010/01/15 19:32
  • 921地震10週年 紙教堂歌聲祈福

    921地震十週年,晚上在南投紙教堂,有一場祈福音樂會,歌手接力演唱,一直到凌晨1點47分,和民眾一起回到十年前,921地震驚心動魄的一刻。
    2009/09/20 23:58
  • 【一步一腳印】紙教堂的掌門人 愛心串連重建路

    音箱、電線,佈置了大半天,不知道位置擺得對不對,舞台邊人來人往,聽說等一下黃韻玲、林曉培、賴佩霞等藝人也都會來,南投埔里紙教堂,921十週年的音樂會,本來只有一場,因為好多藝人熱心參與,變成每個星期陸續有十多場。
    2009/08/30 22:01
  • 問洗錢疑雲 李遠哲變臉:不談這個

    昔日曾力挺陳前總統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出席阪神地震紙教堂搬到921震央的開幕活動,原本侃侃而談的李遠哲,一被問到陳前總統疑似洗錢案,東閃西躲,只丟了一句「今天不談這個」。
    2008/09/21 12:39
  • 〈獨家〉「紙教堂」完工! 藝文團體進駐演出

    10年前日本阪神大地震後的鉅作「紙教堂」,3年前漂洋過海搬到南投埔里,斥資2千2百萬重建,終於完成了;由於外觀採用金屬窗框,屋頂又是塑膠模材質,所以雖然稱做「紙教堂」,卻完全不怕風吹雨淋,預定今年九二一當天,正式啟用。
    2008/07/15 00:48
  • 日本「紙教堂」移台 矗立南投埔里

    南投埔里將出現第一座用「紙」蓋成的教堂,這座教堂原本是10年前,日本阪神大地震後建造的,現在拆除後整個移到台灣,上午號召上千位志工,合力把58根紙管立起,完成紙教堂的主架構,預計月底就會全部完工。
    2008/01/26 00:42
  • 紙做的一樣牢! 58根紙管圍成教堂

    台灣第一座用紙當做柱子的教堂,即將出現在南投埔里,這座「紙教堂」大有來頭,這是日本神戶地震園區10年前興建的「紙巨蛋」建築,拆除後整個移到台灣,象徵兩國震災重建精神的延續。
    2008/01/24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