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納稅人 結果共303筆

  • 爆陳菊座車有「立院酒」 黃國昌要求監院調查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指控,監察院長陳菊,去年底南下高雄輔選,後車廂卻出現立法院的「專供酒」,質疑是拿納稅人的錢,作為個人「送禮用」,因此要求監察院,應該啟動「監察委員紀律委員會」,對陳菊展開調查。而陳菊則透過聲明反駁,說車上都是個人物品,沒有「私相授受」。
    2024/03/21 19:30
  • 反轟綠新潮流「寄生國家」 黃國昌:從納稅人身上吸血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週二、五都會到立法院與8名不分區開會,遭質疑寄生國會,柯受訪卻脫口是「國會寄生我」,民進黨立委們紛紛喊話要將柯趕出國會。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就替自家主席反擊,嗆民進黨最沒資格批評這件事情,真正在寄生國家的是民進黨,特別是新潮流,從納稅人身上吸血,連對人的基本尊重都做不到。
    2024/02/26 10:45
  • 基隆市府掛看板嗆「正國會」 綠轟謝國樑:市民納稅錢變禁臠

    基隆東岸商場建物產權爭議燒不停,前後任市長林右昌、謝國樑各執一詞爭吵不斷,而基隆市區也驚現一看板,上頭說明微風年租金與媒體回饋金總額達6775萬,非民進黨正國會指控的僅1500萬。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就痛批,「謝國樑市長把納稅人的錢這樣花的?請基隆市民看清楚,謝國樑是如何把市民的納稅錢,變成自己的禁臠。」
    2024/02/25 09:53
  • 動用「納稅人錢」軍援 BBC:美方悄悄對台武裝

    美國總統拜登在8月,宣布對台提供台幣26億的軍事融資,不過這筆款項被外媒指出是來自「美國人民稅金」,首次給非邦交國提供軍援。同時間,美方將改變對國軍訓練方針,未來將會著重在「地面部隊」。
    2023/11/07 15:05
  • 日本通膨負擔大 岸田考慮「發現金+全面減稅」達1兆規模

    日本民眾近來深受通貨膨脹所苦,日媒報導,岸田政府正在考慮撥款約5兆日圓(約新台幣1.08兆元)來推動減稅、發放補助金等政策,藉此緩解家庭的通膨壓力,相關措施包括發放補助金給低收入戶家庭、以及一項一次性的全面減稅計畫,預計每名納稅人將可獲得4萬日圓(約新台幣8600元)的減稅額。
    2023/10/25 14:28
  • 納稅人注意!物價上漲 後年有望全民減稅

    在大通膨時代中,物價的上漲成為了不少上班族的心頭之憂。隨著消費者物價指數的攀升,綜所稅免稅額將調升,以紓緩民眾生活負擔。
    2023/09/12 22:34
  • 觀點/網路受害者的哀嚎 數位部聽進去了嗎?

    享用納稅人老百姓217億血汗錢的數位部,成立滿一年了,但是老百姓每天的數位日常卻更慘、更痛。
    2023/09/12 14:49
  • 竹市美女發言人接民政處長月薪11萬挨酸 網喊「林九萬」虧大

    新竹市府4日發布最新人事異動,市府發言人施淑婷調任民政處長,對此,引起外界質疑聲浪,認為施淑婷只擔任過8個月的市府發言人,且又無民政相關資歷,竟能接任月薪11萬的一級主管職務,有人也把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學經歷拿出來比較,直呼「林飛帆完勝!而且他還只是領民進黨的薪水,不像隔壁兩位是領納稅人的錢」。
    2023/09/07 09:57
  • 轟陳吉仲「土匪」喊告! 于美人怒飆:恐嚇納稅人有天理嗎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延燒,對於前立委邱毅質疑「油水」交給超思公司、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謀財害命」,農業部長陳吉仲將對兩人提告,對此,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怒發聲。
    2023/09/07 07:44
  • 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驚見邰智源隨團」 總統府強調:自費參加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藝人邰智源的「木曜4超玩」也是訪團其中一員,從在機場、專機,一路到僑宴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真相大白,原來是要拍攝一日總統幕僚系列影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木曜團隊從年初就開始溝通,也都是自費參加,沒有花到納稅人的錢。
    2023/09/06 13:09
  • 共軍威脅增!《金融時報》:白宮將透過「軍事融資」軍援台灣

    為在中國大陸威脅日增下強化台灣自衛能力,且加快對台延宕的190億美元軍售,白宮將要求國會透過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 系統加碼對台軍援,若經批准,將是台灣首次經此系統獲得軍武,白宮預計於本月提交請求。
    2023/08/02 14:18
  • 花10億裝修?柯P轟「打詐國家隊」成詐騙隊 政院駁斥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舉行記者會,針對行政院成立「打詐國家隊」編列13億預算,批打詐綱領1.5版「慷納稅人之慨」,亂撒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上午更直言,他特別去看經費分配表13億花了10億在裝潢跟買設備,「這就另一個新竹棒球場」痛批變成「國家詐騙隊」。對此,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以下稱打詐辦),細究項目均為提升打擊詐欺犯罪工作效能,所添購之科技偵查設備,未編列任何場地整修費用。
    2023/07/05 15:09
  • 打詐綱領1.5版挨批慷納稅人之慨 政院列舉預算駁斥

    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投入新台幣13億元經費,但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批,政府沒有正視基層人力荒,花了一堆錢宣傳與整修設備場地,預算亂撒一通,完全是慷納稅人之慨。對此,行政院晚間表示打擊詐欺辦公室(以下稱打詐辦),為因應日益猖獗的詐騙集團與不法份子,以及日新月異的犯罪手法,政府編列相關預算以提升人力與科技辦案能力皆有其必要性。
    2023/07/03 23:07
  • 通膨衝擊!英國王室花掉納稅人42億 較去年增加5%

    英國王室今天公布年度君主撥款報告,報告顯示通膨打擊王室財政結構,過去一年支出成長5%,達1億750萬英鎊(約新台幣42億元);報告另建議官邸調降暖氣溫度以符合環保訴求。
    2023/06/29 15:08
  • 德國新色情片網站號稱道德 獲政府資助引爭議

    荷蘭警方提醒民眾,不要任意在社交媒體上張貼帶孩子們去戲水的照片,以防兒童色情網站的會員們截圖散播,但這樣的行為在荷蘭還無法可罰。兒童與青少年不僅是色情產業的目標,更可能被「偷襲」成為未來的消費者。美國今年一項針對上千名青少年的調查,顯示超過7成的孩子早就看過色情片。網路色情影片難管制,德國薩克森邦政府經濟部最近一項贊助案就引發爭議:來自納稅人的2萬5千歐元,要資助一家號稱發展「道德色情片」的新創公司。
    2023/06/23 20:00
  • 藍營控「在基隆垂簾聽政拚輔選」 林右昌:混淆視聽

    傳內政部長林右昌邀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黨部主委等地方人士共商大選,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天表示,林右昌身為內政部長,領著全台納稅人的薪水,心中所想卻都是為民進黨輔選。
    2023/05/09 13:39
  • 英王加冕典禮6日登場 維安恐燒納稅人57億台幣

    英國國王將在當地6日迎接睽違70年的加冕典禮,遊行相關隊伍也緊鑼密鼓展開彩排,而查爾斯準備搭乘的黃金馬車也正式亮相,在倫敦公園還出現一輛山寨版馬車,讓民眾也可以搭乘過過癮。這場備受全球矚目的皇家盛事,讓英國安全機構繃緊神經,傳出維安費用大幅增加,高達台幣57億元。
    2023/05/04 14:39
  • 進口蛋分配不公?陳吉仲被控圖利 農委會:勿炒作製造恐慌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為緩解蛋荒,農委會透過專案進口雞蛋,並優先上架超商、超市、量販店等通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6)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涉嫌圖利,質疑其拿納稅人的錢買蛋,卻只提供給特定通路業者;對此,農委會稍早回應,進口蛋優先在這些通路上架,是為了滿足消費者平價蛋需求,呼籲不要再炒作雞蛋議題,以免造成消費恐慌。
    2023/04/06 13:29
  • 道瓊連5天收黑!矽谷銀行倒閉風暴擴大 拜登保證有錢領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風波延燒,紐約的加密貨幣友好銀行,也被政府接管!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出面安撫民心,還強調納稅人,不用擔心存款,一定能領到錢。只是這場金融風暴越演越烈,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續五天收黑;歐洲股市,也寫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最大跌幅。
    2023/03/14 12:26
  • 又一銀行倒閉!矽銀風暴燒 拜登:周一開放提款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引爆金融危機,另一間主要經營加密貨幣的「標誌銀行」,周末也宣告倒閉,兩間銀行現在都由聯邦政府接管。美國財政部拍板,周一這兩間銀行重啟時,存戶就能拿回存款,拜登總統保證,不會動用納稅人的錢來賠償銀行損失。
    2023/03/13 13:45
  • 閣揆「用納稅錢」請綠委吃飯? 陳建仁愣住語塞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報告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近日按慣例宴請執政黨立委以加強內部溝通,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質詢時問到,餐敘的費用是自掏腰包還是使用特支費?陳建仁聽了愣了一下,支支吾吾語塞6秒左右,李德維再追問,「你用納稅人的錢來請執政黨立委吃飯,卻在這邊(國會)呼籲朝野黨團全力支持你,不覺得荒謬嗎?」,陳建仁沒反駁,僅強調會跟朝野立委做很好的溝通。
    2023/03/03 18:01
  • 哈利王子爭取「警力保護」提告 千萬訴訟費要英國人買單

    英國當局撤銷哈利王子返英期間的警力保護待遇後,他正為此興訟。每日郵報報導,哈利王子與內政部的這場官司迄今已導致英國納稅人損失近30萬英鎊(約新台幣1100萬元)。
    2023/02/20 22:04
  • 蘇揆揮揮衣袖留35張政績圖卡 老友曝他「心灰意冷」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也在臉書列出政績圖卡,蔡總統則將於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認識蘇貞昌近30年的作家黃越綏20日分析,蘇貞昌在總預算過關後,不演說也不留下任何贈言,反而列出35個政績的清單向納稅人交代,「可見他有多心灰意冷」。
    2023/01/21 10:02
  • 蔣萬安遭批拿公帑印全家福 徐巧芯曝真相:自掏腰包要你管

    農曆春節將至,北市議員們近日收到一份台北市長蔣萬安署名的年節餅乾禮盒,附上印有蔣萬安全家福合照小卡,遭民進黨議員批評,蔣萬安用納稅人的錢為自己家具名宣傳。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小卡是蔣萬安自掏腰包印製的,根本不是用公帑,「自己出的錢愛印什麼都可以吧,要你管?」
    2023/01/19 13:24
  • 北市春節禮盒附「蔣萬安全家福」 議員批國庫通蔣家銀庫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表示,北市議員們近日收到一份台北市長蔣萬安署名的新年餅乾禮盒,內附的小卡上印有蔣萬安全家福合照,「結尾署名從蔣萬安到他老婆、大兒子的簽名都有」,批評外包裝明明是2023年台北燈會的宣傳,但是內裡卻放著蔣萬安自己家的照片,人民納稅錢可以這樣子當自己家的嗎?質疑用納稅人的錢為自己家具名宣傳,是「國庫通蔣家銀庫」?
    2023/01/18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