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紅龍果 結果共29筆

  • 當季鳳梨上菜!繽紛水果大餐 動物們也瘋狂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更換新食譜,將當季盛產的多汁鳳梨入菜,搭配蘋果、芭樂、番茄、紅龍果妝點成繽紛水果盅,長臂猿「貝貝」、非洲象「阿里」、台灣黑熊「波比」全吃得津津有味,十分享受夏日狂歡饗宴!
    2023/04/20 19:53
  • 火龍果不是越紅越甜!3大避雷挑選絕招 看「鱗片」最準

    又到了紅龍果的產季!不論是紅肉、白肉的紅龍果,都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價值,更重要的是,紅龍果每100克的熱量不到60大卡,完全是夏天的減肥聖品。但你知道紅龍果要怎麼挑才好吃嗎?
    2022/08/11 05:12
  • 宜蘭連續降雨 多項農作達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因10月、11月接連不斷雨勢,導致縣內生產的大豆、香瓜、金柑、柳橙、青蔥與紅龍果,都已達到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2020/12/15 17:48
  • 屏縣為農民開拓通路 12.8噸芭樂、紅龍果外銷加拿大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屏東縣多數水果的外銷訂單都大減,屏東縣政府積極為農民開拓通路,今天有12.8噸的芭樂及紅龍果外銷加拿大。
    2020/12/08 18:00
  • 桃竹苗停灌「非水稻作物補償」 每公頃最高14萬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公布桃竹苗停灌區非水稻補償標準,以每公頃為單位,大豆新台幣6萬元,紅龍果7.5萬元,花卉、木瓜、香蕉與芭樂10萬元;最高柑桔類14萬元,與水稻相當。
    2020/10/20 21:03
  • 「高雄首選」品牌 參加波灣國際食品展

    將「高雄首選」農產品牌推向世界,在高雄市農業局努力下,品牌前進波灣國際食品展,以番石榴、蜜棗和紅龍果為推廣重點,拓展高雄農產中東版圖。
    2020/02/18 21:56
  • 打「精力湯」分享鄉親 陳明文被控涉賄

    競選連任的立委陳明文,在競選總部舉辦長照演講,現場還打蔬果精力湯,跟鄉親分享,內容物有鳳梨.紅龍果和香蕉,沒想到卻被對手王金山,按鈴控告違法選罷法,因為王金山買了六種水果,他說打成果汁平均一杯超過30塊,違反選罷法規定。
    2019/11/26 19:57
  • 獼猴族群擴大 步道採紅龍果遊客心驚

    橫跨南投名間和彰化田中的田中森林步道和橫山觀日步道,最近發現獼猴出沒,農業處研判,是獼猴族群擴大,往下方移動覓食,呼籲不要餵食,以免養成獼猴跟人類搶食物習慣,甚至為食物攻擊民眾。
    2019/11/20 12:30
  • 新品種?大東夜市「火龍蘋果」 業者:防氧化

    台南大東夜市有民眾買了一盒水果盒,以為是火龍果,結果吃下去卻發現竟然是蘋果,還以為被騙了,但實際詢問店家,原來是店家發明的口味,因為蘋果容易氧化,切好後怕變得黑黑醜醜賣相差,才會突發奇想,混搭紅龍果汁,幫蘋果「穿衣服」。
    2019/10/20 11:48
  • 高雄農產拚外交 加拿大市場也瘋狂

    來自熱情南台灣農產「高雄首選」品牌為推向全球,市府積極媒合國際市場通路,今年持續在加拿大開賣啦!為吸引位在溫哥華的消費者多加選購高雄水果,暑假期間陸續舉辦20場次試吃活動,於24日於列治文佳廉超市(PriceSmart Richmond)舉行盛大「高雄夏日水果試吃推薦會活動」,高市府農業局長吳芳銘化身美味推薦大使,圍上圍裙與在場民眾熱情分享高雄水果及精心烹調高雄的野蓮及高麗菜,活動現場來自高雄水果之都的金煌芒果、珍珠芭樂和紅龍果深受消費者喜愛,高雄用農產拚外交、用味蕾征服加拿大消費者的心,為高雄開創更遼闊的外銷市場。
    2019/08/29 14:00
  • 猴群爬電線過馬路 扯斷電纜線斷訊

    南投民間松柏嶺,猴群出沒,爬電線走鋼索,扯斷了有線電視台的電纜線,還有猴子捧著紅龍果啃,吃得嘴唇像抹口紅一樣,這畫面驚奇好笑,住戶卻很頭大,因為猴群已經干擾生活。
    2019/08/22 11:58
  • 腦淤血開刀失憶 他仍種出全國第3名紅龍果

    屏東高樹鄉農民傅柏琮種植紅龍果曾獲得全國冠軍,3年前腦部淤血開刀喪失大半記憶力,曾經熱愛的紅龍果也變得陌生,但他在逐漸重拾記憶後,今年仍將紅龍果種出全國第3名。
    2018/09/11 15:28
  • 米製伴手禮產銷履歷食材通通入餡,極致美味驚呆眾人!

    中秋節將至,還在煩惱中秋節要送什麼嗎?以往中秋送禮最常見的是月餅、柚子,農糧署特別向國人推薦六款「2018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得獎產品,運用產銷履歷米穀粉入料烘焙,搭配甘藷、紅龍果、芒果及芝麻等食材,新鮮、低油、高纖、非基改,健康清爽無負擔,讓您今年中秋大啖美食不再有罪惡感!千萬不要錯過這些令人驚豔的創新好味道,還不快手刀下單!更多米製伴手禮產品資訊請上農糧署網站(https://goo.gl/L5qRG1)查詢。
    2018/09/10 15:22
  • 屏東豪雨農損禽損 初估約280萬元

    2天豪雨為屏東帶來700多毫米雨量,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初步統計,截至今天下午3時,屏東縣的農損金額約新台幣230餘萬元,以西瓜、香瓜及紅龍果受損最嚴重,禽損約46萬元。
    2018/08/24 18:47
  • 搶救香蕉、火龍果 創意水果飲大賽下週登場

    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的火龍果,今年因為天氣的關係盛產,價格不免出現波動。為了增加去化管道,農糧署邀集好幾家知名手搖飲業者,開發以紅龍果和香蕉為主的創意飲品,從8月底開始行銷一個月,最後再選出人氣銷售冠軍。另外台中弘光科大也向農糧署採購30公噸的火龍果,加工製作成果乾、果醬和餡料,另外還做成獨家的「火鳳酥」開放教職員預購,反應相當熱烈。
    2018/08/13 23:00
  • 過剩水果再利用 屏科大研發天然水果粉圓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帶領研究團隊利用目前產量過剩的紅龍果、香蕉、鳳梨等,研發純天然珍珠粉圓,不但協助處理水果過剩,也能解決珍珠粉圓添加物問題。
    2018/07/10 15:20
  • 雲嘉鳳梨堆百噸無人問 集貨場氣拒收

    農委會農糧署協助消化生產過剩的鳳梨出現問題,嘉義、雲林的鳳梨集貨場從星期一到今天狂收上百公噸鳳梨,卻沒人上門收購,嘉義集貨場氣得今天中午就停止收購,雲林明天也不收了,追問農糧署官員,他們才緊急協調,強調是加工廠希望拿到去頭去尾處理過的鳳梨,集貨場、加工廠認知有別,中央急著要幫助農民,到各地執行又有落差,施政美意引來的又是抱怨氣憤。
    2018/07/06 18:59
  • 紅龍果價跌 屏東31歲青農說真心話...

    今年紅龍果價格下跌,屏東31歲青農謝孟翰表示,3年前搶種的紅龍果今年正好採收,再加上外銷中國量大減,各類水果豐收,價格自然下滑。
    2018/07/04 21:21
  • 紅龍果入產季 台南推禮盒宅配到府

    台南市栽種的紅龍果進入產季,市府農業局邀集優質供貨單位推出禮盒宅配到府服務,希望方便更多民眾品嚐國產優質紅龍果。
    2018/07/04 13:28
  • 一年農損450萬!滿州鄉民組隊 擬槍決獼猴

    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不過屏東滿州鄉的民眾再也無法忍受!盛產的黑豆、紅龍果受到啃食和破壞,全鄉超過120公頃的種植面積損害,農損上看450萬,居民向獼猴正式宣戰!召集持有合法獵槍的鄉民組隊,槍殺獼猴,但適法性問題也被外界討論。
    2018/03/16 17:25
  • 颱風撲花東機率增 農改場籲做好防颱

    中央氣象局預估尼莎颱風從花東登陸機率增,台東釋迦和紅龍果正值結果期,農委會台東地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做好防颱。
    2017/07/27 13:40
  • 水果保鮮期太短 DIY變身果醬、點心

    過年買太多水果或收太多水果禮盒,吃不完丟掉實在太可惜,可以自己DIY做成果醬,果醬達人說過年常見的柑橘、紅龍果,都可以熬製成果醬,加吐司之外,也能加開水稀釋變果汁,如果不怕功夫繁複,本土台灣柳橙,加糖熬煮晾乾在低溫烘烤,還能變身法式果乾點心。
    2017/02/02 16:11
  • 農產認證難懂 推動困難實質意義不大

    來看到現在有不少的農產品認證標章,但你真的懂他們具有甚麼意義嗎?像是現在大力推行的台灣農產生產追溯,其實只是1個產地標示,多數消費者不知道也都一頭霧水,可是相關單位還是積極在推動,像是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就多了追溯認證的加分制度,希望推動農民參加認證,但若制度不完善,又無法好好整合,不僅推動上十分困難,恐怕也沒有實質的存在意義。
    2016/08/18 23:01
  • 紅果園夜景亮點!紅燈+藍燈 宛如開趴

    時序入秋,南投縣不少農民使用光照調節農作物產期,竹山鎮一名紅龍果園入夜後點燈,把果園弄的五顏六色,好像在「開趴」,成為另類新夜景,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有人稱是「紅龍果夜店」。農民說LED不僅比一般燈具省電,選用藍色和紅色照明,讓務農也可以很時尚。
    2015/10/08 12:44
  • 中秋節恐無牡蠣可烤! 災後牡蠣減產9成

    蘇迪勒颱風所夾帶的強風豪雨重創農業、漁業,嘉義的牡蠣受損,風災後減產9成,損失超過2億,今年中秋節烤肉恐怕會沒有牡蠣可烤!彰化的紅龍果這次也受損嚴重,果樹上的花苞、花朵及果實都受創,受損的還有嘉義的牡蠣,颱風過後減產9成,損失超過2億,而彰化產蚵仔的漁船,也因為颱風沖壞68艘,光是漁船的損失就達到1280萬。
    2015/08/12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