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紅紙 結果共30筆

  • 國中入學送新生「13項好康大禮」 全網驚呆讚嘆:教育新創舉

    升學後,有些學校會辦入學典禮,除了讓新生孰悉環境,同時也表達歡迎之意。不過,一名網友今(13)日分享,某國中的新生典禮,校方贈送「國一新鮮人十三樣禮物」,實在過於特別,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評論,「華國教育新創舉,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國中生入神套餐」。
    2023/09/13 23:25
  • 4生肖好運到!七夕到中元節「備2物」 狠甩小人、衰事

    農曆7月本就有許多禁忌,加上今年適逢2023年癸卯年,60年一次的「黑兔年」,被稱為「最兇鬼月」,讓民眾心驚驚!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點名4生肖「兔、雞、牛、馬」,在接下來七夕到中元期間,是擺脫衰運的絕佳時機,同時曝光轉運方法。
    2023/08/22 12:29
  • 廟會鞭炮狂放!她見4樓陽台「炸滿紅紙屑」氣瘋:陋習要多久

    台灣廟會文化盛行,但延伸出來的噪音、垃圾問題,恐怕會引起不少糾紛。有位家住四樓的網友就抱怨,一早放音樂排練都忍了,怎料瞟了一下陽台,竟發現鞭炮殘渣全都噴上來,不禁怒轟「這種陋習到底要維持多久?」
    2023/05/08 11:56
  • 「最強許願日」!雨水到龍抬頭「這樣做」超靈驗 錯過等1年

    周日(2/19)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緊接著2/21就是民俗上的二月初二龍抬頭,命理師表示,龍抬頭日是祈求風調雨順、驅邪禳災、轉運納祥的好日子。建議從雨水起、到龍抬頭這3天,可以把今年的願望寫在紅紙上,等明年立春前幾天打開,會發現至少有65%以上的達成率。
    2023/02/17 15:13
  • 鐵軌撒一排「紅碎紙」做啥? 內行曝重要功能:晚上就知

    火車是許多人日常會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近日有民眾在板橋火車站月台發現,鐵軌上散落一整排類似「紅色紙片」的物體,乍看就像一排碎紙,好奇的他將照片拍下,並PO上網發問其功用為何,意外釣出專業鄉民解答真實功能。
    2022/01/20 16:22
  • 中秋正能量最強!民俗專家洩「開運祕法」 2物品必備

    中秋節4天連假將至,為家家戶戶團員賞月、烤肉、吃柚子的時節,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中秋節正是「正能量最強的時候」,不妨趁機祈求姻緣、事業、健康,另外也分享簡單方式給大家參考。
    2021/09/13 18:32
  • 紅紙寫心願! 大甲媽遶境大天燈祈福求雨

    大甲媽祖9日深夜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行程,去年受疫情衝擊,大甲鎮瀾宮縮小規模舉辦,今年信徒歸隊,起駕日鎮瀾宮商圈人潮一整天預估超過10萬人,大甲小鎮再次因為遶境展現不夜城盛況!
    2021/04/10 08:42
  • 土地公生日靠「錢水」聚財旺整年 簡易製作方法公開

    今(14)日適逢農曆2月2日「土地公生日」,許多人會利用這天補財庫,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祭拜土地公以外,也可順道拿「錢水」回家聚財,只要準備12個1元硬幣,再拿空寶特瓶向日出方向取水,最後剪一枚10元硬幣大小的圓形紅紙封口,置於辦公桌右下方抽屜1年即可。
    2021/03/14 13:19
  • 年夜飯後是吉時!「紅包袋+9張鈔票」許願財氣狂接

    今(11)晚就是除夕夜,不少人都期望牛年能招來好運、事業順利,命理師林霖曾經分享,若想將過年的財氣接進來、明年賺大錢,就要把握除夕夜一招許願法,而且做法簡單,準備好鈔票、紅紙及紅包袋即可進行。
    2021/02/11 10:51
  • 自稱助理!喜宴蹭吃喝 議員撇清:被打敗

    自稱助理!喜宴蹭吃喝 議員撇清:被打敗彰化民眾家門口搭棚辦喜宴,席開二三十桌,喜宴前一天,一名姚姓男子來要喜帖,送了匾額交代先別拆,喜宴時,他攜伴來喝喜酒,吃吃喝喝打包外帶,他也送禮,送了筆筒藤燈和餅乾,紅紙寫祝賀詞,字體歪七扭八,還錯字,百年好合寫百年「好好」,早生貴子便成早上貴子,禮簿簽名自稱議員助理,議員撇清關係,說真是被他打敗了。
    2020/12/13 19:03
  • 房子放1年租不出去 網見廣告笑噴:看到就害怕

    房東要將房子租出去,除了能夠刊登報紙、租屋網之外,最傳統的方式便是在門口貼上一張紅紙,並在上面寫著大大的「租」字,引人注意。近日有網友發現,新竹有一間房子要出租,沒想到過了1年都保持空屋,比對去年與今年在鐵捲門上的紅紙,拍下PO網後笑翻一票網友,「難怪都祖不出去!」
    2020/05/23 17:23
  • 終結11槓!威力彩獎落台中 一注獨得5.2億

    超幸運!連槓了11期的威力彩,昨天晚上終於開出頭獎,幸運兒出現在台中北區一家彩券行,一人獨得5.2億,巧的是業者說開出頭獎前一晚,自己才夢到蛇穴裡有很多黃金,沒想到隔一天果真開出大獎,開心貼紅紙、放鞭炮慶賀。
    2019/03/01 08:46
  • 綠營控送白米涉賄選 徐欣瑩:不是我送的

    選戰倒數第9天,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遭到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指控,說從7月開始,新竹縣陸續有上千戶家庭收到白米,但上頭不只印有慈善單位名字,還貼上「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的紅紙,他們質疑這是「假愛心之名,行賄選之實」,對此徐欣瑩則強調,米不是她送的,純屬民眾自發的行為。
    2018/11/15 21:51
  • 迎娶少東西 婚攝神救援「兩顆昂貴蘋果」逗樂長輩

    根據迎娶習俗,新郎到女方家「拜轎」時,女方家晚輩會準備紅紙圈起來的兩顆蘋果或橘子,讓新郎下車摸一下象徵「平安」,儀式結束會再由新娘親自削皮,意味招來長壽;不過拜轎時發現沒有蘋果怎麼辦?台中婚禮攝影師卓敬涵想出奇招化解尷尬,不僅長輩接受這樣的趣味,連網友也直呼太有趣。
    2018/10/04 19:27
  • 回家驚見大門「貼紅紙」 她順手撕掉網勸:母湯喔

    長輩們常會勸誡,「路邊看到紅包千萬不要撿!」但最近卻有女網友分享,日前她外出回來後,發現自家大門被貼上「詭異紅紙」,而且鄰居家門也有,她見狀以為是別人惡作劇而把紅紙撕掉。事後她發文詢問網友,大家紛紛勸她「母湯喔!(台語:意指不行)」經過專業網友的解說,多數人表示「長知識了」。
    2018/07/08 21:22
  • 氣炸!她怒寫「咒怨」警告偷奶賊 但網友卻只注意這

    許多人家中會訂購羊奶搭配早餐補充一天的鈣質,但一名網友卻抱怨自己一連2天打開羊奶盒都撲空,讓她氣到在紅紙寫下「咒怨」,網友卻歪樓誇字美,還釣出羊奶業者分享對付偷奶賊的做法!
    2018/03/07 16:54
  • 結婚當天新娘不能照鏡子?婆婆說是傳統習俗 網:沒聽過

    對於絕大多數的女生來說,都希望在婚禮當天,成為全世界最漂亮的新娘,成為全場最受矚目的焦點。所有女生在婚禮當天,一定都會梳妝打扮,但有女網友在PTT上發問,自己即將結婚了,但婆婆說當天新娘不能照鏡子,甚至連休息室的落地鏡子還得封起來,「完全不能看自己被化成什麼樣子,感覺真是要瘋了!」
    2017/06/04 14:53
  • 改善了?「靈堂」繳費亭紅紙貼柱子 網轟:紙紮屋

    宜蘭傳藝中心停車場內的停車繳費亭設計,因為是藍底白字和一旁懸掛白燈籠,加上不時傳來北管樂聲,讓網友認為像是到了靈堂般,業者當時承諾將會和停車場業者討論修改設計,現在被網友發現,修正後僅兩根柱子用碎花圖樣的紅紙貼著,除了挨批敷衍外,許多網友也轟「普通靈堂換成高齡往生靈堂」、「喜喪」。
    2017/02/16 09:41
  • 誣告員警喝酒執勤 婦公開道歉「洗門風」

    沒有的事不可亂投訴!彰化一名50多歲婦人,之前發生車禍,不滿紀姓員警20分鐘後才到場處理,捏到員警喝酒,還向警政署投訴員警執勤時「臉紅紅、滿身酒氣」,導致員警被上級酒測,紀姓員警不甘心告上法院。婦人被判2月有期徒刑才嚇到,趕緊到派出所大門前貼紅紙公開道歉。
    2016/01/07 12:01
  • 拆大牌偽報廢 違停「售」車罰金加倍

    業者賣中古車,為了節省店內空間,乾脆違規亂停,位在新北市五股,經常就可以看見車行將收購、整理好的車,隨意停在路邊,貼張紅紙賣車,警方說,如果紅字上有「兜售」字樣,佔據道路營利,最高可罰4800元,如果只留電話也可以用違規停車,每隔半小時開600元單,一旦車主故意把車牌拆下,又讓員警找不到人,他們就會通報環保局,把違規車當作廢棄物拖走。
    2013/10/20 18:25
  • 大樂透╱大樂透18億! 5幸運兒各得3.64億

    大樂透開出史上最高頭彩獎金18.2億元,年後億萬富翁是誰?答案揭曉!全台一共有5個幸運兒,每個人可得3.64億,不過有位藝人,本名廖語晴的LINDA,就差一個號碼,差點成了第6位幸運兒;而開出頭彩的投注站老闆每個心情各不同,有的彩券行老闆說,早有陰陽眼的客人告訴他,財神爺已經上門,有的興奮的一整晚都睡不著,還說怪不得有蛾飛來,停在印彩券的機器上,帶來吉兆,不過也有彩券行老闆一覺醒來,才發現自己的店家開出頭彩,忙著準備鞭炮、紅紙條、糖果來慶祝。
    2011/02/09 11:50
  • 迎兔年搶頭香! 北港朝天宮萬頭鑽動

    除夕夜的重頭戲,除了圍爐拿紅包,許多民眾都會到廟裡搶頭香,祈求新年順利。雲林的朝天宮為了慶祝建國百年,舉辦除夕跨年晚會,還向媽祖擲筊選在晚間11點45分跨年。時間一到,廟門一開,搶頭香的大批民眾衝進廟裡,將香插進封上紅紙的香爐,場面相當熱鬧。
    2011/02/03 09:03
  • 誠徵老闆娘!「免進店幫忙」 清大女詢問

    最近新竹清華大學附近的蛋包飯專門店,貼出了一張「徵人啟事」的紅紙,不過上頭寫的是「誠徵老闆娘一名」,還備註「不必到店裡幫忙喔」,讓路過民眾超好奇;原來是老闆為了幫靦腆的廚師兒子潘冠宏徵婚,希望物色「未來的準老闆娘」,結果這奇招奏效,還有不少清大女學生上門詢問。
    2010/04/14 12:54
  • 被偷怕了 春聯邀賊圍爐勸回頭

    台中市一位曾先生,去年家中連續遭小偷,但其中1人竟然還帶著小孩一起來,讓他覺得很不捨,過年的時候,就在家門口貼紅紙,邀請這名小偷帶著小孩一起來圍爐吃年夜飯,希望能感化小偷。
    2010/02/13 12:52
  • 〈獨家〉霸王車佔免費車格 民眾沒車位氣炸!

    市區的停車格都被沒有車牌的中古車霸佔,這樣的現象出現在高雄!民眾發現,有中古車行佔用不收費的停車格,先把車子的車牌拆掉,在中古車上貼紅紙標售,一整排的停車位,中古車就超過10台,附近居民要停車都找不到地方停,忍不住抱怨。
    2009/07/07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