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紅斑狼瘡 結果共25筆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才爆膀胱過動症!張震嶽大腿突冒紅斑 揭真實病因嘆:痛不欲生

    49歲歌手張震嶽相當喜歡運動,日前他和親友揪團飛往日本滑雪,豈料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先是因頻尿就醫,發現有膀胱過動症,這幾天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他誤以為是紅斑性狼瘡,豈料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讓他痛不欲生。
    2024/03/13 16:20
  • 紅斑性狼瘡易各式各樣感染 醫揭「預告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港星周海媚,12日去世,享年57歲。雖然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但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而她的好友田啟文近日也證實傳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紅斑性狼瘡也就預告容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2023/12/16 15:59
  • 周海媚「電子病歷」外洩惹議!生前病況全看光 官方不忍出手了

    57歲「最美周芷若」女星周海媚昨(12)驚傳不敵病魔離世,震驚各界,其前夫呂良偉、張鈞甯等星友皆轉發悼念,傳聞她多年飽受紅斑狼瘡折磨,製作人好友田啟文也證實此事,如今微博更瘋傳一張疑似是她的電子病歷,詳細描述她臨走前的病況,掀起熱議。對此,大陸當局也宣布介入調查,表示將一併對外公布結果。
    2023/12/13 14:05
  • 金庸甘願為她改結局!周海媚「神眼技」無人超越 自白:想拒演周芷若

    受封「最美周芷若」的女星周海媚昨(12)晚透過官方證實已病逝,享年57歲,噩耗令外界譁然一片,前夫呂良偉、張鈞甯、王大陸等圈內好友也紛紛發文悼念,許多她過去的採訪片段也被翻出重溫。在其中一段訪問影片裡,周海媚坦言本來拒演「周芷若」一角,是被導演登門拜訪說服而打動,也披露演出受到原著作者金庸的賞識,甚至願意為她修改劇情,答允和主角張無忌寫在一塊。
    2023/12/13 12:55
  • 慟別!57歲周海媚病逝 「1緋聞男星」突衝上熱搜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知名女演員周海媚,週一(12月11日)因病逝世,享年57歲。周海媚離世消息引來網友震驚,在Google Trends的搜尋熱度亦急升,更連帶1位香港知名男歌手也成為熱搜,令人意外。
    2023/12/13 12:15
  • 周海媚罹紅斑狼瘡猝逝!女性發病率高9倍 早期10症狀當心了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海媚,12日(週二)經工作室證實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7歲。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周的好友田啟文近日證實傳聞。
    2023/12/13 10:35
  • 血小板低下纏身!周海媚病逝 「3器官」最怕紅斑狼瘡攻擊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海媚,12日經工作室證實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7歲。周海媚長年來多次被患有紅斑狼瘡,但周海媚早在2021年曾親口駁斥罹病傳言,僅說是「血小板偏低老毛病」。然而,周海媚好友香港演員、製作人田啟文12日向大陸媒體《紅星新聞》透露,周海媚此前長期受紅斑狼瘡困擾。
    2023/12/13 10:23
  • 周海媚病逝 老友任達華悲憶「身上常瘀青」:不能用力碰她

    藝人周海媚昨日(12日)因病離世,享年57歲。昨日晚上9時許,周海媚工作室悲痛發文證實死訊:「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周海媚的死訊傳開後便震驚各界。她的死訊傳開後,不少粉絲及藝人好友都紛紛發文懷念她,包括有:陳法蓉、張文慈及呂良偉等人亦有發文懷念。
    2023/12/13 09:11
  • 周海媚過往8段情…曾爆赴美「秘婚」又與黎明捲三角戀

    57歲藝人周海媚證實離世,昨日一度傳出消息,但後來有媒體電話聯繫了周海媚工作人員,對方聽到來意就掛斷了電話,另一位工作人員聽到記者說出藝人名字後,則以應酬為由直接掛斷電話;有周海媚友表示昨天還曾與周海媚聯絡,而死訊已傳遍整個網絡。但今晚周海媚工作室證實了消息。
    2023/12/12 22:47
  • 生前最後公開亮相!周海媚甜笑揮手 粉絲淚崩:再見永遠的女神

    57歲香港女演員周海媚,以參選香港小姐出道,著名電視劇包括《倚天屠龍記》、《射鵰英雄傳》等,尤其「周芷若」一角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未料,微博瘋傳一天周海媚死訊後,工作室今(12)日悲痛證實, 周海媚因病醫治無效身亡,而生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其實就在上個月。
    2023/12/12 22:27
  • 周海媚才過57歲生日!爆紅斑狼瘡離世 消息遭封鎖「摯友也受騙」

    最美周芷若」封號的57歲港星周海媚,日前被爆死訊,引發大批網友擔心,今(12)晚工作室證實她已於11日過世,但她的電影圈好友田啟文早上還出面受訪,聲稱她在北京某醫院接受治療,顯然也被周海媚工作人員蒙在鼓裡。
    2023/12/12 22:22
  • 空軍主播罹紅斑狼瘡病逝!專襲年輕女性 7大早期症狀當心

    31歲空軍上尉方棱溶,甜美外型曾擔任「莒光園地」節目女主播,2016年與先生空軍少校王允昱一同入選國軍形象月曆人物,被封為台版《太陽的後裔》。根據媒體報導,方棱溶因患有紅斑狼瘡,今年6月下旬病況不穩,29日晚間因身體不適送醫,經搶救宣告不治。
    2022/09/01 15:56
  • 小天后賽琳娜曝0修圖影片 自信秀腰間肉:才不要縮小腹

    才過完30歲生日,西洋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便在TikTok上分享了自己穿著泳衣的影片,沒有縮小腹、沒有修圖,也沒有凹角度,配著台詞宣布:「我才不要縮小腹!」真實的模樣,也讓她獲得眾多網友的讚賞。
    2022/08/15 23:23
  • 咳慘!女患紅斑狼瘡確診 跑3門診「拿嘸口服藥」

    有紅斑性狼瘡和氣喘患者,隔一個月再確診,連看了3次門診都拿不到口服藥,症狀還是嚴重,跑第四家醫院醫師評估狀況根本得收治住院,才開出抗病毒藥,讓患者一波三折,其他醫師說可能診所擔心交互作用,不敢隨意給藥,否則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要防止中重症都能直接給抗病毒藥。
    2022/06/21 17:35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32歲輕熟女視力急衰退+飛蚊症 全因「紅斑狼瘡」發威

    視力衰退竟是全身性紅斑狼瘡導致!一名32歲女性,因急性左眼視力衰退,飛蚊症惡化到門診求診。收治此個案的書田診所醫師發現,患者雙眼高度近視,且雙眼皆有視網膜血管炎及黃斑部病變,一問之下,才發現患者有全身性紅斑狼瘡,正在接受治療,而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發生在眼部,會出現視網膜血管炎、乾眼症、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病變等疾病,約有15%的全身性紅斑性狼瘡患者會出現眼部症狀。
    2021/11/12 10:54
  • 快訊/國衛院領先全球!揪「全身性紅斑狼瘡」致病源頭

    國衛院發表全球首次解開蛋白激酶GLK基因變異,是全身性紅斑狼瘡致病關鍵,可望經由基因檢測、定期追蹤相關基因變異的民眾,及早確診、治療,已經開發檢測套組,正在申請專利,最快兩年後有機會臨床應用。
    2021/11/09 10:48
  • 「紅斑狼瘡、類風濕」血栓風險高 醫:首選mRNA疫苗

    如果有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打疫苗前建議先諮詢,因為像是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高機率有抗心磷脂抗體,如果打AZ或嬌生疫苗可能有血栓風險,醫師建議可以等mRNA的莫德納或輝瑞疫苗,風險較低,另外有服用化療藥物或高劑量類固醇,打疫苗之前也得和醫師討論停藥風險。
    2021/06/08 19:26
  • 舊疾總是久醫不癒!Top5難根治「老毛病」好痛苦

    生活中有不少難治之症,雖然並不會嚴重到對生命造成威脅,卻會對外觀產生明顯影響,久治不癒也相當惱人。然而有些人因為長期下來無法根治,往往會轉以求神問佛來代替就醫,中斷有科學依據的西醫治療,錯失讓症狀獲得良好控制的機會。
    2020/11/19 20:20
  • 暖哭!女兒一句話 單親爸帥氣變身

    有位單親爸爸在3年前痛失親愛的妻子,留下一個可愛的女兒。一直努力「父代母職」的他聽到女兒希望他能打扮成「媽媽的樣子」,一起參加母親節活動,這位父親竟戴上假髮、身穿一件花洋裝登場,除了讓女兒非常感動外,也濕了大批網友的眼眶。
    2019/08/05 16:48
  • 一邊開一邊漲!「黑救護車」狂加價 她途中斷氣...

    俗稱黑救護車的無牌照救護車在中國大陸猖獗,至今仍無法規可管制。一名河南鄭州罹患全身性紅斑狼瘡的女子,曾因病情惡化,醫生判斷無法治癒,老公也決定將她帶回家中休養,但因想省錢,請黑救護車載送,未料司機在路上不斷哄抬價格,耽誤時間,讓女子不幸在車上過世。
    2019/02/24 14:20
  • 紅斑狼瘡肺出血易死 北榮靠洗肺挽頹勢

    全身性紅斑狼瘡常會侵犯器官,若侵犯呼吸系統造成肺出血,死亡率大增,治療相當棘手。北榮團隊靠「洗肺」揪病因,精準治療提升存活率,讓病人和家屬不用天人永隔。
    2018/09/03 17:01
  • 遭罰曬太陽! 紅斑狼瘡學生住院

    高雄市一間高職的女學生,罹患類似紅斑性狼瘡的疾病,家長還特別交代要校方好好照顧,沒想到進學校才2個月,就傳出老師處罰全班曬太陽,害這名女學生5天後病發,全身起紅斑住進醫院。
    2007/12/14 13:40
  • 一日瘦美白減肥針 陸女得紅斑狼瘡

    打減肥針小心打出嚴重後果,大陸現在非常流行使用幹細胞產品減肥,不過北京一個李小姐打了一針美白減肥針後,竟然感染了紅斑性狼瘡,傷口不斷潰爛,結果最後才發現,這家生產減肥針的公司,根本自己都不知道減肥針的成分是什麼。
    2006/01/15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