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紀念大會 結果共24筆

  • 退役軍官號召赴陸黃埔校慶 馮世寬嘆:共機未減「情何以堪」

    中國大陸以黃埔校友會名義邀請我方500多位黃埔軍校退役軍官到對岸出席「黃埔九十九週年紀念大會」,退輔會今(13)日罕見開記者會,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中華民國才是黃埔的正統,「中國大陸哪裡有什麼黃埔?」呼籲黃埔校友切勿貪圖蠅頭小利、落入中共圈套。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說,台灣上空、海面的中共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我們情何以堪!」
    2023/03/13 11:57
  • 上海公報50周年 王毅:台灣問題是核心 中美面臨嚴峻挑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28日)在《上海公報》發表50周年紀念大會上發表視訊講話。他指,台灣問題是《上海公報》的核心,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基石,而中美關係目前正面臨建交以來少有的嚴峻挑戰,出現這一局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上海公報》確立的原則和精神沒有得到切實遵守。
    2022/02/28 14:33
  • 習近平才提反台獨 蔡英文國慶晚會喊:堅守民主自由前線

    北京當局今(9)日舉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談話,提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更強調「反台灣獨立」。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在國慶晚會上回應,會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前線,透過共同價值與國際合作。
    2021/10/09 20:42
  • 限電危機惡化!大陸煤礦大省天災不斷 習近平將對台論述 TVBS北京特派分析

    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將在9日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對台最新論述」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習近平明日的演說將成為未來兩岸統一基本策略的重要內涵。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指出,明日大會上習近平將會做出重要談話,設計新的對台論述,這是繼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和今年「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後,第三度對台論述,內容主軸將會聚焦在『和平同一』及『中共紅線』,到時是否會有新的實質內容也引發外界好奇。」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仍在持續中,當地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在近期接連受到暴雨襲擊,導致多人死傷,多座煤礦廠停止生產,陳韻雯也分享到,「大陸因限電危機向外求援的同時,國內兩個煤炭年產量超過10噸的大省,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天災不斷,雖然有進行人員疏散仍有不少傷亡數,煤礦工廠目前也全數停產,預計在十一假期結束後,大陸的限電問題將會持續,甚至惡化。」
    2021/10/08 16:42
  • 陸紀念韓戰70年 習近平警告:中國惹不得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談話中不點名的警告美國,中國人是惹不得的;事實上大陸所說的「抗美援朝」,就是當年韓戰爆發,大陸出兵介入戰爭,如今中美關係降到冰點,北京的大動作引起關注。
    2020/10/23 22:32
  • 大陸高調紀念韓戰70周年 習近平藉機對美放話

    中美兩國關係緊張,大陸現在更藉紀念韓戰70周年,向美方放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舉行的「抗美援朝」70周年紀念大會上,不僅抨擊美方的保護主義,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還直言警告,如果有任何勢力、侵犯或分裂中國領土,必定會迎頭痛擊。而中共中央也在21日公布「國防法」修訂草案,只要發展利益受威脅,即可發動戰爭,藉修法強化出戰合理性。
    2020/10/23 20:00
  • 打認同牌?總統赴金門 參加古寧頭70紀念

    古寧頭戰役70周年,總統蔡英文今年也親自金門出席紀念大會,但正逢選舉年,就被解讀是為了爭取認同,因為去年八二三60周年,就只派副總統去,當時就引發議論!
    2019/10/23 13:00
  • 切割六四爭民主 北京大規模紀念「五四」

    每年六月四日,香港民間團體都會舉辦六四天門事件追悼晚會,而且年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今年適逢六四30周年,又正值香港政府修訂逃犯引渡條款,中港兩地的矛盾衝突再起。敏感時刻,北京中央反而盛大舉辦「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大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親口強調中國青年必須「聽黨話、跟黨走」。刻意迴避五四運動「民主自由」精神,與「六四」歷史徹底切割。
    2019/05/01 19:56
  • 央視專訪劉結一 陸將加強主導兩岸走向

    2019年是大陸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出席一月二日的紀念大會,並且發表新一階段的大陸對台政策,不過在此之前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接受央視專訪時先提到了,展望2019年的兩岸關係,大陸將加強主導兩岸關係的走向。
    2018/12/31 20:58
  • 八二三戰役60週年 國防部擴大紀念

    今年是八二三戰役60週年,國防部擴大紀念活動,23日在金門擎天廳舉行紀念大會,除將舉辦音樂紀念晚會,也邀請參戰將領及遺族出席,共同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
    2018/08/22 10:59
  • 蔣經國逝世30週年  國民黨6歷任主席將同台

    中國國民黨規劃舉辦一系列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活動,其中13日的紀念大會,黨主席吳敦義與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將同台,共同緬懷蔣經國。
    2018/01/11 12:23
  • 蔣經國逝世30週年 國民黨邀馬英九演講

    1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中國國民黨規劃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音樂會、紀念大會與路跑;國民黨10日將邀前總統馬英九到中常會,談蔣經國對中華民國的貢獻。
    2018/01/09 12:15
  • 國民黨將擴大紀念蔣經國 無關促轉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今天表示,明年1月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民黨擴大舉辦紀念活動,包括音樂會、紀念大會與路跑;擴大紀念與促轉條例無關。
    2017/12/07 16:51
  • 把我關起來好了!趙少康憶30年前促成「探親」

    國民黨舉辦「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紀念大會」,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在節目中談到自己30年前剛當立委時,建議當時行政院長俞國華要開放大陸探親。對方找人來關說,趙少康說他會一直提,「把我關起來好了,我還是非提不可」,最後終於促成蔣經國點頭,以開放港澳觀光的名義,讓民間可以到對岸探親。
    2017/10/12 23:56
  • 【新新聞】宣傳戰還未到頂 收復藏南還有得等

    中印邊界危機升高。八一建軍紀念日,習近平在閱兵及紀念大會上發表措詞強烈講話,隨後一日內中國官方、官媒接連發表強硬聲明。外界認為中印爭端一觸即發。戰爭挑起與發動容易,問題在於如何結束戰爭,中國準備好了嗎?
    2017/08/09 15:51
  • 金正恩邁出國際! 4月或現身印尼高峰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的金正恩又有新動作,他先是大開殺戒,鞏固國內政權,現在又開始在國際外交上動作頻頻,據傳,他近期可能會參加兩個國際活動,一個是4月在印尼舉行的「亞非高峰會」,一個是5月在俄羅斯的二戰紀念大會,據說5月份在莫斯科的活動,金正恩已經點頭答應前往
    2015/02/03 22:18
  • 缺席紀念父親活動 金正恩下落疑雲密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下落,恐怕是國際媒體下一波關注的焦點!北韓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禮拜二舉行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週年的紀念大會,但金正恩還是缺席,在此同時,卻有大陸網友發現,金正恩的專機出現在北京,謠傳金正恩密訪大陸!北韓究竟是不是發生政變,金正恩在禮拜五的北韓勞動黨黨慶會不會出現?一切謎團引人注意。
    2014/10/08 16:16
  • 賈慶林:否定92共識 協商難以為繼

    大選倒數1個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拋出,如果當選,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但大陸方面,中央領導人之一、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海協會成立20週年紀念大會上公開表示,如果否定九二共識,目前密切的兩岸協商就很難繼續,由於這可能是台灣大選前,大陸對台最高層級的一次談話,頗受各界關注。
    2011/12/17 09:27
  • 陸慶辛亥革命百年大會 江澤民現身

    中國大陸今天(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大會。除了大陸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之外,先前傳出病危,被香港部分媒體大肆報導的前任領導人江澤民,也赫然現身,他不但自行步入會場,還跟胡錦濤有說有笑,健康看來還算不錯!
    2011/10/09 11:41
  • 川震週年祭 震央映秀廢墟中舉行

    中國大陸今天以最高規格舉行,川震一週年的紀念活動;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前往地震的震央汶川縣映秀鎮,參加追悼會;胡錦濤在紀念大會上承諾,要提早一年完成重建工作,也感謝台灣民眾對川震的援助。
    2009/05/12 19:51
  • 60響禮炮 大陸高調紀念抗日勝利

    江澤民在卸任大陸國家主席之後,很久沒有公開露面,因此有不少關於他健康不佳的傳聞,不過大陸今天高調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週年,江澤民也公開出現在紀念大會,粉碎了這項傳聞,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則在紀念大會上,肯定了國民黨軍隊在抗日戰爭中的貢獻。
    2005/09/03 17:35
  • 雅子又露面! 參加聯合國慶祝會

    日本太子妃雅子,繼二月露面觀賞日本傳統戲劇之後,昨天再度公開露面,在東京國技館與夫婿德仁皇太子,一起參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日本成立50週年的紀念大會。
    2005/05/02 07:07
  • 賈慶林:大陸不會吞下台獨這顆苦果

    大陸今天舉行江八點十週年紀念大會,大陸政協主席賈慶林發表講話,賈慶林首先批判台灣舉行憲改是推動台獨的做法外,也確定將反分裂法法制化,不過賈慶林仍然呼籲,只要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可以立刻結束敵對狀態,進行對話。
    2005/01/28 18:37
  • 【七海裡的蔣方良】晚年身體多恙 又逢喪夫之痛

    TVBS主播何啟聖(以下簡稱何):「經國先生在民國76年的12月25號行憲紀念大會致詞的時候,遭到了民進黨國大代表的鼓躁、干擾,在20天之後他就離開人世了,現在呢我們進入到經國先生他的臥房,我們一起來看看他那些簡單而樸素的陳設,同時呢,我們很難跟他在當時所掌握到的權勢聯想在一起。」 蔣方智怡(以下簡稱蔣):「這就是經國先生的床啦!也是他在最後時候睡的這一張床,我們家人到現在一直是維持著他、就像他老人家還在的時候,一切都沒有改變,這一張輪椅這就是經國先生最後坐的輪椅,經國先生那個時候因為有時候身體不好的時候,常常有時候他躺在床上看一些公文,你看到有一個放大鏡,然後由於光線不好,所以他在床這裡我們又再準備了兩個檯燈,幫助他能夠有閱讀的能力,這一張按摩椅可以看得出來,也是非常的新,因為經國先生實在很少在用,我們來看一下。 那麼他的這個上面就是很簡單的,就是一個paper還有他的眼鏡,還有、還有一個放大鏡,那麼這個簡單的桌子就是他、他的一個平常放在床邊的一個等於是一個比較簡單的書桌,那就是衣櫃,裡面是一套是一個衛生設備,經國先生還有一個運動的器材,一台小小的,一個簡小的這個簡單的電視,上面掛著就是他最鍾愛的孫女兒友梅的照片。」
    2004/03/08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