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糧食不足 結果共18筆

  • 打食品通膨!法國「凍漲」三個月 大罷工又蠢動

    對抗食品通膨危機,歐美都有動作,上星期,美國政府宣布三項新的合作案,一方面強化烏克蘭的農業生產,另一方面協助農作物供應全球;而在法國,當局則和家樂福等主要連鎖超市達成協議,要對一系列民生物資「凍漲」,法國財長表示,這波折扣將讓零售商付出「上億歐元」的成本;與此同時,法國又有一場大罷工在這星期登場,預計將無期限癱瘓全國經濟!
    2023/03/07 19:57
  • 藍色食物、數位科技 「新領軍者」探索糧食安全

    俄烏戰爭升高了全球對於糧食危機的警覺性,甚至有不少國家已經面臨糧食不足的問題,對此世界經濟論壇「領軍者對話會」也邀集多方專家,探討各國如何透過數位化跟公私協力等手段,提高糧食生產效率。
    2022/07/19 17:15
  • 世界經濟論壇/「藍色食品」扭轉飢餓 菜單註記有趣「碳足跡」

    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於昨(23)日開跑,這是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來自全球超過2000名領袖和各領域專家出席,共同探討相關議題來改善世界現狀。其中,「可持續的未來藍色食品」在近年來逐漸於世界推廣,有鑒於全球暖化、部分國家面臨糧食不足問題,因此開始主張用「海洋食品」取代陸上食物,建立一個轉型後的健康糧食系統。
    2022/05/24 17:09
  • 30年來最慘經濟危機+每天停電 古巴民眾走上街頭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自週日(11)起,出現當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之一。數千名示威份子罕見地走上街頭,抗議在新冠疫情期間,政府忽視國內出現糧食不足、物價飆升及疫苗接種速度及經濟惡化等問題。
    2021/07/12 11:51
  • 北韓7月下旬擬重啟中國大陸貿易之門 解決缺糧危機

    北韓因新冠疫情採取封鎖邊境措施之後,自去年夏季以來與中國大陸的陸上貿易近乎停止,不過現在有消息傳出兩方將在7月下旬重啟陸上貿易,據大陸和北朝鮮貿易相關人士透露,北韓似乎是因為境內糧食不足問題惡化才出此決策。
    2021/07/10 17:36
  • 快訊/宏都拉斯赴陸設辦事處搶疫苗 美未正面回應

    我國邦交國宏都拉斯11日表示,為了取得疫苗,可能會到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TVBS記者詢問美國國務院是否會和台灣合作,解決宏都拉斯疫苗問題,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回應表示,宏都利斯歷經疫情、颶風侵襲,造成經濟萎縮、失業率增高、糧食不足,美國會給予支持。至於疫苗方面則僅僅表示,拜登宣布花40億美金支持COVAX,會讓全球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
    2021/05/13 11:29
  • 鎖國防疫!UN農糧署警告 恐出現缺糧危機

    全球新冠肺炎爆發至今,世界各地瘋搶食物和民生用品的狀況仍持續。近日聯合國農糧署就警告,再過幾個星期,可能就會出現缺糧危機;不過問題癥結不在糧食不足,而是運輸端出了問題。目前全世界有30個港口關閉,導致運糧船隻無法停靠,食物供應鏈被切斷。另外,因為防疫居家禁令,各國都出現缺工狀況,農田無人採收,蔬果無人運送,這也導致蔬果稀缺價格上揚。越南的企業家為了幫弱勢民眾度過疫情期,特別裝置了「白米ATM」,免費發米給民眾,一個人可以領兩公斤,估計將有數萬人受惠。
    2020/04/14 20:05
  • 一國兩價 加拿大不一樣的故事 因地易價

    許多人會去加拿大的北極圈追極光、追北極熊,但是,這裡的居民卻被高到嚇死人的物價追著跑,位於北極圈內的努納武特省,是加拿大面積最大、人口卻最少也最貧窮的省份,居民年平均收入合台幣大約47萬,但家庭雜貨支出平均高達56萬,因為這裡的雜貨,舉凡蔬果、牛乳、衛生紙、尿布,都是南方富裕地區的2倍以上,蘋果泥和瓶裝水甚至價差4到7倍,居民叫苦連天也憤慨難耐,為什麼會有一個國家、兩種價格呢?
    2019/04/15 19:50
  • 糧食短缺 聯合國:230萬人逃出委內瑞拉

    聯合國今天表示,到了6月,已有約230萬人逃出深陷危機的委內瑞拉,主要逃到哥倫比亞、厄瓜多、祕魯與巴西,且糧食不足是出逃的主要原因。
    2018/08/15 13:00
  • 蛤蜊海帶共生3D養殖 解決糧荒抗氣候變遷

    美國研發出一套革命性的海上養殖,能同時解決糧食不足又能改善氣候變遷,康乃迪克大學和長島灣漁夫合作開發「3D海洋養殖」,號稱零輸入,也就是不用施肥或用抗生素,讓貝類和海帶彼此成為食物共生,可年產53000公斤海帶,20萬公斤的牡蠣和蛤蜊,創造出驚人的綠色海上經濟,再加上海帶能大量吸收二氧化碳,還有貝類過濾海水的能力,專家估計,如果3D海洋養殖涵蓋,美國海域面積達5%,就能淨化相當於百萬車輛的碳排量,有利對抗氣候變遷。
    2018/05/25 19:37
  • FOCUS/魷魚量少價高 北韓船進日本海偷捕

    日本在日本海的排他經濟水域(日俄韓在日本海都有漁權),近來發現許多可疑的外國船隻非法進入捕撈,情況嚴重時多達兩百艘,這些大多來自北韓跟中國的船隻,都是為了近來價格飆漲的魷魚而來,尤其是北韓為了解決國內糧食不足問題,金正恩開始力推水產養殖業,鼓勵漁民出海捕魚,把簡陋小船當成遠洋漁船開,海上飄搖畫面看了怵目驚心。至於南韓也在黃海面臨大陸船隻,非法越界捕魚的問題,所以去年十月開始,放寬海上警衛隊使用武器的限制,有必要就開槍藉此驅趕非法捕撈。
    2017/02/28 19:30
  • ​週末「雙博」遊 綠色博覽會週六宜蘭登場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我們的地球很美、但很脆弱,隨著科技及社會進步,隨之帶來的是人口過剩、糧食不足、能源危機、汙染等等問題,也讓地球終將毀滅的言論一再被討論,近年來為了加強宣導環保觀念,全球每年都在各地舉辦大型的生態活動,而今年的綠色博覽會將在宜蘭武荖坑風景區登場,結合創意與生態,希望讓遊客不僅玩得開心,也能正確學得愛護大自然的觀念
    2015/03/24 16:40
  • 【FOCUS新聞】重組基因食品 濫觴1970、得試千萬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因重組技術再升級,宛如影片剪接概念的「基因剪輯」,科學家可以在特定基因上,剪出切口,置換入新的基因,比傳統的基因改造精準而且快速,已經在糧食與能源開發,引發新革命。比如,讓可煉油的海藻,剪掉細胞內的澱粉基因,讓含油量增加1.5倍,至於鯛魚、肉牛,也都可以透過基因剪輯,提高肌肉含量,解決糧食不足問題。不過,去年大陸成功培育出第一隻基因編輯猴,引發技術轉移人體的道德爭議,而基因編輯,對機改生物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仍要進一步研究
    2015/03/02 21:00
  • 北韓嗆戰/〈快訊〉糧食不足? 南韓:北韓前線部隊種田

    最新消息,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最前線部隊開始進入農耕作業。
    2013/04/11 10:27
  • 梅園竹村產業路坍斷糧 空勤救2人

    花蓮梅園竹村上個月底道路坍方,有3位民眾受困,直到今天因為糧食不足,請求空勤直升機救援,今天下午,直升機出動將其中2人救下山,不過仍有1位民眾不願意離開家園。
    2010/01/02 17:05
  • 工人失聯 餓困山區8天獲救

    9名台電工程人員,8天前進入谷關山區,探勘青山電廠舊址,沒想到遇上連續豪大雨,兩座對外便橋全部被沖毀,對外交通暫時中斷,因為糧食不足,只能靠吃野菜維持體力,受困8天,終於在今天獲救。
    2009/04/25 12:37
  • 農學家袁隆平 超級水稻餵飽億萬人

    大多數人對大陸湖南可能沒有太多特殊的印象,事實上,近年來湖南在科技和媒體等方面,創造了十分可觀的成就。大陸農學家袁隆平從10年前開始,在湖南進行水稻的品種改良。經過多年的努力,他所研發出「雜交水稻」產量驚人,被譽為「超級水稻」,改善了大陸糧食不足的問題,他也將實驗室改組成公司發行股票,成為全大陸身價最高的農夫。
    2006/11/28 22:28
  • 郭正彥失溫命危 直升機起飛救人

    堅持留在奇來山研究水鹿的師大研究生郭正彥,在地面搜救人員與他會合後,發現他因為糧食不足、身體脫水,已經嚴重失溫,有生命危險,目前救難人員已經找到郭正彥,並請求直升機救援。
    2004/02/09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