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精製糖 結果共14筆

  • 翻來覆去睡不好!專家曝4大好眠營養素 3種地雷飲食少碰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著,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恐對身體健康產生嚴重影響。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吃對4大營養素,就能改善睡眠品質。另外,她也提醒,受失眠困擾的人應少碰酒精、精製糖及咖啡因。
    2023/09/15 06:13
  • 火氣大怎消?「3營養素食譜」一次看 少吃精製糖避發炎

    你是不是常覺得火氣大?長期工作忙碌、壓力過大、飲食也多重口味,就容易出現便祕、頭痛、嘴破、頭髮油膩、思緒不清楚、免疫力失調、反覆過敏等情況,面對這些火氣大症狀,該如何消除身體火氣和內心怒火?  
    2023/09/09 16:02
  • 珍奶超毒!營養師曝「喝1杯爬3次101」 2地雷飲品少碰

    台灣堪稱手搖飲聖地,每走幾步路就會看見一間飲料店,其中珍珠奶茶更是聞名國際,堪稱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不過,就有營養師透露,珍珠奶茶內含的精製糖,就猶如是慢性毒藥一樣,若喝1杯700cc的全糖珍奶,就會攝取650大卡的熱量,必須爬3次101大樓,才能夠完整將其消耗光。
    2023/03/10 16:46
  • 限「糖」不限醣!醫解密醣類好壞 蜂蜜吃多恐得脂肪肝

    醣和糖是一樣的東西嗎?當專家說限糖、戒糖的時候,指的是哪種醣呢?醫師表示,其實醣依照結構式,可以分成「簡單醣」和「複合醣」兩種,簡單醣就是俗稱的糖類,包括葡萄糖、乳糖、果糖、蔗糖等等,複合醣則是包含寡醣、多醣和膳食纖維。吃多對身體有害的精製糖,指的通常是簡單醣,所以戒糖就是戒簡單醣。
    2022/12/10 14:35
  • 一顆月餅熱量=全糖珍奶! 營養師授「不怕胖5吃法」

    近期適逢中秋連假,除了烤肉之外,許多人也會選擇購買月餅享用,或作為伴手禮贈與親友。不過,月餅當中的油脂、糖與熱量較高,過量食用恐會造成身體負擔。高敏敏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光是1顆雙黃月餅,就相當於2.8碗飯的熱量,約等於一杯珍奶,需慢跑8公里才能消耗,卡路里可謂相當驚人。
    2022/09/05 09:45
  • 想當體重計小仙女!一圖秒懂「布丁」熱量 懂吃還要會選

    這幾日天氣炎熱,不少人感同深受只要一踏出門,就感覺自己要融化,連帶食慾都受到影響。這時,還有人會選擇吃顆布丁來解解饞。實際上,布丁分成不同種類,知名營養師高敏敏特別盤點出「12款布丁」熱量,吃錯身材橫著長,吃對則當體重機小仙女。
    2022/07/21 05:30
  • 怕胖不吃飯反攝取更多熱量 專家曝「減醣飲食」正確吃法

    吃白飯容易變胖嗎?想要減肥是否不能吃白飯?營養師吳映澄表示,近年來很流行「減醣飲食」,造成許多民眾將飯量減半或不敢吃飯,但其實減醣並非完全不碰澱粉食物,而是應減少「精製澱粉」及「精製糖」攝取,改以「全榖」、「未精製的雜糧」取代,如糙米、胚芽米、五穀米及十穀米等,都是不錯選擇。
    2022/07/07 22:15
  • 零卡可樂較健康?它比精製糖更毒 研究:心臟病風險提高

    市售飲品眾多,然而可樂是許多人平時或聚餐時,經常會購買的飲料之一。不過為了兼顧健康,許多人在購買時會特意挑選「零卡、無糖」的品項。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則表示,其實這與我們的認知「恰好相反」,因為零卡可樂的甜味並不是來自糖,而是在於3種甜味劑。
    2022/06/06 05:45
  • 乳酸飲料很健康?營養師揭熱量真相:喝多恐肥胖、罹癌

    喝起來甜甜的乳酸飲料,還添加了乳酸菌,大小、小孩都愛喝,但天天喝真的健康多更多?事實上,看似健康的乳酸飲料,含糖量超高。營養師提醒,常喝含糖飲料,當心肥胖、癌症找上你。
    2021/10/22 21:33
  • 蜂蜜怎分真假?營養師曝3技巧 混濁、起泡是關鍵

    許多民眾喜歡蜂蜜的香甜口感,除了泡蜂蜜水,也可以自製果汁及糕點食用,只是市售蜂蜜真假難辨,更有一半以上是用砂糖跟蔗糖調和出來的假蜂蜜,究竟要如何判斷蜂蜜的真偽?營養師劉馥萱分享3個小技巧,讓民眾分辨真正的蜂蜜!
    2021/10/15 23:54
  • 市售9成皆還原黑糖 若無添加物不傷身

    很多人都喜歡沖泡黑糖來喝,不過市面上很多號稱手工製作的古法黑糖都是用精製糖加工再製的還原黑糖。專家解釋,其實古法黑糖跟還原黑糖原料都是甘蔗、吃了也不傷身,但如果有摻色素或其他添加物,吃多恐怕就不利健康。專家也建議購買黑糖前要先看標示,如果標示寫白砂糖、糖蜜就屬於加工過的還原黑糖,營養成分跟手工、古法還是有差。
    2018/07/05 23:00
  • 陸9歲男童患腎結石 他每天吃喝「這個」

    來自大陸四川的男童小天(化名),年僅9歲就罹患腎結石。經結石成分分析及初步了解,醫生認為小天小小年紀患上腎結石,很可能與他長年喝可樂、吃辣條有關。
    2017/07/11 18:35
  • 英國美女姐妹花廚師 推出私房健康美食

    健康飲食是時代新潮流, 英國一對姐妹花美食家推出私房食譜,完全不用精製糖、穀物或麩類,一樣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甚至是甜點,這對姊妹花也因為很會穿搭衣服,被稱為「最時尚的美食家」。
    2016/05/30 16:15
  • 會發胖! 美網站點名星巴克8大飲品

    開工日買一送一大排長龍的星巴克咖啡,雖然享譽國際,對美國人來說,卻是造成肥胖的不健康飲料,「The Daily Meal」網站近日就指出,星巴克有8種飲品,當中含有大量的奶油和糖,喝一杯的熱量,跟吃一個大漢堡差不多,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拿甜度劑來測,發現一杯抹茶拿鐵,精製糖的量就超過了。
    2014/02/06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