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精緻農業 結果共19筆

  • 「黑金商機」百億! 台人年吃萬逾噸巧克力

    台灣巧克力有百億商機,一年就能吃掉2360頭成年大象體重,巧克力的用途也很廣,除了甜點外還能發展成鹹食,但業者也透露近幾年原物料、運費大漲,進口巧克力至少貴5%、本土巧克力由於屬於精緻農業起步價本來就高,漲得不多。
    2023/03/10 13:47
  • 疫情掀起健康商機 國產薑黃的農村經濟

    疫情掀起的健康商機,讓台灣薑黃,成為外銷新寵兒,國產薑黃因為薑黃素高,不管是食用藥用,可以研發的品項十分多元,台灣的農產經濟,走向高端、精緻農業發展後,也為傳統農業,找到更多出路。
    2020/06/30 23:11
  • 屏東巧克力揚名國際 連2年大賽獲7金19銀

    被誤植為大陸的巧克力莊園,位於屏東東港,從可可的種植,到發酵、烘培、研磨,採一條龍製程,把比別人貴三到五倍的可可,走精緻化路線,果然在國際化大放異彩,2018年,在有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奪得2面金牌;2019年,更下5金、19銀、4銅的好成績,連大會主席頒獎時都忍不住說,台灣巧克力來勢洶洶!
    2020/01/05 18:29
  • 蔡總統:拓銷水果與九二共識沒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在雲林土庫與地方各界座談時表示,政府積極拓展水果外銷,強化農產品生產專區規劃,提升精緻農業,這些努力都與「九二共識」沒關係。
    2019/04/05 20:24
  • 省工馬鈴薯收穫機 彌補農村人力不足

    引進馬鈴薯採收省工機械,0.1公頃可提高5倍人力效率,雲林縣精緻農業生產合作社今天示範推廣,希望彌補農業缺工問題,並提高生產效率。
    2018/03/19 16:23
  • 台灣蘭展開幕 陳副總統盼提升花農收益

    2018台灣國際蘭展今天在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開幕,副總統陳建仁在開幕儀式致詞時表示,希望蘭展為台灣爭取更多外銷訂單,提升花農收益。
    2018/03/02 13:14
  • 「5+2政策」不好嗎? 精緻農業、小農看法兩極

    至於5+2創新產業政策,被列在政策對象的農業,小農們出現兩極意見,有些認為補助仍有幫助,但有些小農覺得補助有限,而且也不是申請就會過,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則認為沒有施作細則一切都是空談。
    2017/09/24 18:58
  • 保色防失水技術 台中荔枝外銷獲青睞

    提到新南向一直以來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政策方針!過去許多MIT台灣製造的工業產品不斷地往東南亞發展!現在台灣農產品也積極外銷,台中市政府積極將霧峰、大里、太平地區種植荔枝面積1900公頃,種植比例占全台百分之十八,透過科技公司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合作保色防失水技術,透過產官學聚合努力,持續推動精緻農業,勢必能增加農民收益,讓台灣荔枝行銷國際!
    2017/07/17 23:10
  • 吃巧!台灣自種高檔蔬果 特色餐廳新寵兒

    精緻農業,台灣也能種出不輸國外的高端蔬果食材!而且越來越多高檔餐廳直接向產地採買,不只彰化的串番茄,還有埔里也有生菜農場,種植了彩色迷你蘿蔔、法國的皺葉高麗菜,幾乎都被高檔餐廳網羅!
    2017/04/08 18:29
  • 竹子變飼料 竹縣訪日考察技術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往日本宮崎縣,今天參訪都城市「大和檢查礦業株式會社」,了解竹子飼料化的先進科技技術,盼未來透過交流,也能利用尖石、五峰竹子,打出精緻農業一片天。
    2017/02/23 18:15
  • ​頂級水果宅配夯 碰傷、延遲、送錯有風險

    南部是農產品的大本營,這幾年走精緻農業路線,頂級水果大多不會流到一般市場,而是走宅配通路,因為價格好、包裝精美,消費者的接受度頗高,一般民眾大多相信直接跟產地購買水果的品質最好,但是消費者同時也要承擔運送風險,像是水果碰撞可能導致受損,還曾經發生宅配公司延遲送達,讓水果變得不新鮮,甚至更誇張的明明是買A來的卻是B,這些都是可能會發生的
    2015/04/10 19:05
  • 【FOCUS新聞】日農業出口新活路 海外種菜兼銷售

    歐巴馬出訪亞洲,推銷堪稱史上最有野心的自由貿易協定TPP,而跟美國談判陷入膠著的日本,最擔心關稅壁壘撤除後,本土農業品無法跟美國的大規模農業競爭,其實不少日本業者早已認清市場現實,開始輸出日本的精緻農業技術,轉戰海外市場,包括到大陸種宅配有機菜,到越南賣生鮮萵苣,為面臨瓶頸的日本農業再創新出路。
    2014/04/24 22:30
  • 老店新生命! 百年歷史成文創亮點

    台灣產業要轉型,重點之一就是文創產業,像是富有文化歷史價值的大稻埕,有許多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特有建築街屋,其中一家當年的老醫院,花了5年時間重新打造後,有咖啡店、古玩店和二手書店進駐,吸引不少人慕名而來,還有清朝就創立的全台第一家南北貨連鎖店,在第3代經營下,轉型朝精緻農業邁進。
    2014/02/14 21:01
  • 湖南省長訪台 取經精緻農業圖轉型

    湖南省長徐守盛,率領400人訪問團,來台7天,除了參觀城市建設,最重要到花蓮等地,了解台灣精緻農業發展,徐守盛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湖南是農業大省,響應綠色發展的目標,特別向台灣來取經,如何轉型。
    2012/06/15 00:50
  • 【馬上好了沒】精緻農業台灣希望 花果育種稱霸

    馬政府上台後宣示,精緻農業是台灣未來的希望產業之一,事實上,台灣精緻農業交出的漂亮成績單之一,就是全球每四顆西瓜種子中,就有一顆來自寶島,幕後推手是奉獻畢生致力育種的西瓜爺爺陳文郁,把西瓜當成藝術品,他用配種的方式,揉捏出自己的育種之路,他的西瓜種子,賣到全世界50個國家,也讓西瓜成為另一項「台灣之光」,【馬上好了沒】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從具體的故事,來看看馬政府的希望產業。
    2009/05/12 19:31
  • 精緻農業正夯 15種蕃茄任你挑

    現代人三餐當老外,吃蔬菜的機會越來越少,難得吃到蔬果,又得擔心是不是加入過量農藥。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日本最近發展出獨一無二的精緻農業,除了每天從產地現採直送的青菜之外,就連蕃茄都有專賣店,從紅色、黃色到綠色都有,雖然比市售蕃茄貴了5到10倍,但是消費者照樣趨之若鶩。
    2008/10/05 13:34
  • 改良品種行銷法 「花卉大王」稱霸

    台灣的精緻農業,仍具有競爭力海南一位女台商,被大陸媒體稱為是花卉大王,1990年她開始到大陸發展,引進台灣的花卉品種與栽種技術,現在每年的營業額,上看1.2億台幣。
    2008/01/18 22:35
  • 世界首駕水果機 打造台灣精緻農業

    華航繼去年彩繪蝴蝶蘭機,成功打造出2億6千萬的商機之後今年再度與農委會合作,打造全世界第一架彩繪水果機,將木瓜、芒果等水果,彩繪上A330-300新專機機身,目標在推廣台灣的精緻農業,全新客機,在法國完成交接,引起國際矚目。
    2006/06/22 16:31
  • 【日子要更好】另闢商機! 富麗米重開日本市場

    今天的「日子要更好」系列報導,我們要去花蓮看看富麗米農的精神!他們在WTO衝擊台灣農業的環境下,轉型為精緻農業。花蓮的富麗村就是個成功個案,農民把富麗米推進日本市場,農民積極種出好米的態度,也讓富麗米成了日本皇室嚴選的外來米。
    2006/04/20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