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精神鑑定報告 結果共15筆

  • 殺害牙醫無期定讞 家屬批「台灣殺人真划算」

    台中王姓牙醫師,三年前在診所內,被賴姓男子持刀殺害,一審二審以及更一審,都是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16號駁回上訴,殺人兇手無期徒刑定讞,家屬接到消息,難過表示,嫌犯精神鑑定報告,證實行兇時沒有受到疾病影響,法官卻只用三句自由心證,認為嫌犯不是暴力慣犯,沒有泯滅人性,可教化,就免除死刑,諷刺地說,原來在台灣殺人,真划算。
    2021/09/17 18:37
  • 台中殺牙醫案更一審判決出爐 維持無期徒刑

    2018年台中一名賴姓男子闖進牙醫診所要找妹妹,卻持刀刺傷診所內的兩名女員工以及殺死王姓牙醫,一二審的判決都是無期徒刑,而更一審法官採信榮總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嫌犯行兇時,不受精神疾病影響,卻又維持無期徒刑的判決,這讓牙醫家屬不滿,認為司法縱容犯罪,要繼續上訴!
    2021/06/22 14:47
  • 殺2幼子判死刑 單親媽二審開庭:判太重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去年因為生活壓力大,殺害一對年幼子女,一審遭判處死刑,今天二審開庭,她對於延長羈押沒有意見,表示在看守所都有固定看身心科服藥,對於一審判決認為判太重,由於她的精神鑑定報告正常,律師主張原本的精神鑑定不夠嚴謹,聲請再送鑑定。
    2021/03/09 19:11
  • 逆子弒母砍頭大逆轉 最高院撤銷無罪判決

    前年震驚全台的桃園逆子弒母案,由於日前在高院逆轉,梁姓男子二審無罪,判決引發爭議,檢方事後提出上訴,提出二審判決有四大違誤,最高院今天(9/29)撤銷無罪判決。
    2020/09/29 23:31
  • 毒駕釀1死1傷! 駕駛還盼二審法官判輕點

    毒駕撞死人,二審開庭,駕駛要求法官再判輕點!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前年抽彩虹菸後,開車出門釀成一死一傷,還脫光光攻擊路過騎士,檢察官依「殺人罪」起訴,但一審法官依照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嫌犯吸毒後無行為辨識能力,沒殺人故意,判處五年半,二審開庭,吳姓男子的母親護子心切,說雙方已和解,走出法院時,嫌犯低頭不語,似乎沒再吸毒,舉止也很正常。
    2020/09/08 20:48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殺警案二審開庭! 鄭嫌再辯:「中邪」受驚嚇

    嘉義鐵路殺警案一審判決無罪引發爭議,二審開庭,李承翰父母再度聽到令他們心碎的對話,鄭姓嫌犯供稱當時是中邪受到驚嚇,不過針對精神鑑定報告,檢察官認為智商只有76的情況下,卻能從事配電工作,加上鑑定訪談地點在速食店,且短短幾小時完成報告,提出質疑,要求重新鑑定。
    2020/05/26 12:48
  • 快訊/殺警判無罪 檢方連夜上訴「鑑定僅供參考」

    嘉義鐵路殺警案,一審宣判被告鄭姓嫌犯無罪交保,檢方認為鄭姓嫌犯逃票被抓心虛害怕,證明他未喪失判別能力,嘉義地檢署今晚(4/30)火速提起上訴,強調精神鑑定報告僅供參考。
    2020/04/30 22:58
  • 火車上刺死勇警 鄭嫌:整人遊戲嚇到中邪!

    勇敢路警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在列車上遭鄭姓男子刺殺身亡,嫌犯被依殺人罪及妨害公務罪嫌起訴。地方法院21日召開準備庭,嫌犯雖然在法庭上坦承犯案,卻強調是案發前被整人遊戲嚇到,中了邪,而他的精神鑑定報告也出爐了,醫生認為嫌犯犯案時,因為思覺失調症發作,才欠缺辨識行為的能力。承翰媽媽難以接受這樣的說法,要求再鑑定,甚至要對嫌犯測謊!
    2019/11/21 22:37
  • 峨眉停車場2死 凶手「仍可教化」逃死刑

    又是為了殺人凶手「有沒有教化可能」,最高法院撤回死刑!2015年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凶手陳福祥一、二審法官依殺人罪判死,但他不滿提出上訴;最高法院指出,陳福祥的臺大醫院精神鑑定報告,確實顯示有反社會人格但沒達到標準,還有教化可能,需要醫師與社工綜合調查才能判定,因此撤銷死刑、發回更審。
    2018/04/13 13:30
  • 媽寶開賓士撞死父「回家睡覺」 母護兒:他爸入了魔

    新北市25歲男子孫延年今年3月間不滿父親嘮叨,竟開賓士轎車把對方撞死,事後還不斷要找媽媽,最後遭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罪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辯論,孫男委任律師提出醫院精神鑑定報告,指被告患有妄想症,請求合議庭依法減刑;孫男母親則說,兒子不是故意撞父親的,「一定是他爸入了魔」,才會發生憾事。
    2017/12/08 17:40
  • 撤罰!喝酒40年耗弱 酒駕到警局拒絕測

    彰化一名林姓男子去年10月中酒後騎車到警局鬧事,自投羅網,他拒絕酒測遭到員警依法告發,但是提行政訴訟,主張有精神官能性憂鬱症,事發時剛好發病,而且長期因此沒辦法工作,沒收入無法繳罰緩,法官審酌精神鑑定報告後,認為他酗酒40年認知能力太弱,聽不懂拒絕酒測的後果,撤銷處分,民眾說這是法院給了酒駕免罰金牌嗎?無法認同。
    2017/05/23 12:25
  • 「他們保護我!」龔重安殺童 當庭稱病博同情

    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高院二審再度開庭,兇嫌當庭閱讀自己的精神鑑定報告,他說之前家人跟同事可能基於保護我,自稱精神早有狀況,博取法官同情,跟小燈泡案相比,這兩起殺童案,檢察官起訴同樣求處死刑,龔重安一審已經獲判無期徒刑,殺害小燈泡的王景玉,則是5月12日一審宣判。
    2017/04/17 18:32
  • 血誘田鼠獵殺 陳金火行徑如野人

    陳金火和廣德強的精神鑑定報告證實,2個人都沒有異常,不過整個精神鑑定的醫師團隊發現,陳金火過去的成長環境,必須在田野裡頭抓蛇和田鼠來吃,甚至曾經割破手指用鮮血來引誘獵物上勾,彷彿是非洲野人一般,而廣德強儘管表現出後悔的樣子,但是醫師發現他的社會道德感相當低落。
    2004/06/03 18:25
  • 送琉璃送麻薯 林定勇「笑」果連連

    近來因為問政風格詭異,引發關注的親民黨市議員林定勇,在拿出自己的精神鑑定報告後,他的下一步要怎麼走?親民黨團現在建議他趕緊去就醫,林定勇同意了,他今天現身市議會大會時說,大家如果都說他中邪,那就他當中邪好了。
    2004/05/05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