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精神病人 結果共16筆

  • 醫護遇暴力怎辦? 精神病房應變關鍵SOP曝

    奇美醫院也說,除了有替精神病房醫護購買手套、袖套,如果真的遇到暴力事件也可使用約束帶來應變,也會通報衛生局即報警,其他醫院的精神病房除了要加裝強化玻璃,也不能裝設窗簾以免病患受傷,另外全天監控病人也很重要。
    2023/12/21 19:51
  • 精神衛生法三讀 小燈泡母王婉諭:期許降低遺憾傷痛

    經歷小燈泡事件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精神病人長期遭漠視、未獲足夠社會支持,可能造成心痛的社會事件,她感受尤其深刻沉痛;期許精神衛生法三讀修正後,能夠降低遺憾與傷痛,讓社會更加安全。
    2022/11/29 16:43
  • 《精神衛生法》今三讀 小燈泡媽:深刻沈痛、盯緊落實

    近年國內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頻傳,北捷隨機殺人、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震驚全台,也引發社會反思與討論。立法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作為內湖無辜冤殺事件(小燈泡事件)家屬,今她於院會表示,台灣政府長期漠視精神病人處境,沒有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建立醫療到社區體系間的轉銜,使許多病人孤立無援,只能反覆來回於病房跟家門之間,更可能進而造成發生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我的感受尤其深刻且沈痛」,強調會持續盯緊修法落實進度。
    2022/11/29 13:32
  • 精障者照顧團體:政府花30億蓋精神病院 不如加強社區支持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8)日舉辦「38婦女節向精障照顧者致敬」記者會,與會的台灣心理健康聯盟召集人張珏指出,心理健康是人權,對待精神障礙者不應只有關押、醫療、吃藥,而是透過社區支持與生活支持。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總幹事金林強調,患者應該被安置在社區小型醫護機構,否則住進精神病院恐遭冠上「精神病人」罵名,一輩子永無出頭之日。
    2022/03/08 12:36
  • 「思覺失調症」易焦慮、記憶減退 初期治療成關鍵

    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的盛行率約千分之四至百分之一。以臺北市267萬人口推估,約有1至2.6萬人罹患思覺失調症,不僅病人痛苦、家屬負擔重,也造成社會經濟資源重大影響;而精神病患者的自殺及攻擊風險也是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
    2021/06/26 10:39
  • 斷裂的社安網/比國外差很多 國民心理健康預算 1個人僅27元

    社區關懷訪視員,是走進精神病人家中的第一線工作者,他們陪伴傾聽、追蹤就醫,但是多年來人力不足,以109年來說,全台灣只有108位關懷訪視員,要服務3萬5千多位患者,案量比是1比331;而在看看國民心理健康第二期預算,110年6億3千多萬,平均每位國民只分到27元,顯現台灣對心理衛生、精神疾病的資源投入遠遠不夠。
    2021/04/24 23:06
  • 裝病住院日領3000 職業病人揹2000萬保單

    「我只想好好工作,不想再被壞人控制,更不想再假裝是精神病患幫壞人詐領保險金!」年輕男子阿強(化名)一見到本刊記者,開宗明義說出他投訴的原因。
    2019/10/15 07:38
  • 倡議去汙名化 醫師:精神病人可居家治療

    八里療養院表示,精神病人若不願就醫可以居家治療,除藥物副作用影響生活,鄰居及家人不理解及排擠,面對情緒及生活壓力,精神疾病患者可能因停止服藥導致病情不穩甚至復發。
    2019/04/19 17:52
  • 擔心看到輪椅心情差 障礙者自立中心被排拒

    衛福部試辦身心障礙者自立計畫,但有自立生活中心選址遇困難。原預計落腳的大樓居民反對,理由是「看到輪椅族怕心情差」及「怕精神病人危險」,障礙者因刻板印象被排拒在外。
    2018/08/01 15:23
  • 精神病「強制就醫」難度高 醫界立場兩極化

    內湖殺童案後,醫界出現聲音認為精神衛生法修法後,強制就醫條件變嚴格,讓部分應該住院的精神病人沒入院,實際了解,精神科醫師透露,確實有部分病人因為家屬掛保證會配合用藥而沒強制住院,儘管手續繁瑣,也需要家屬、委員會審查核可,不過現在的趨勢是要保障人權,這類模糊地帶的病人,可以透過加強社區安全網,包括鄰里長、健康服務中心、社工投入關心來防範。
    2016/03/30 19:31
  • 假治病真勒索!陸「山寨」精神病院 拐賣病人

    連精神病院都能山寨!大陸廣西,一名嫌犯夥同他人綁走流落街頭的精神病患,然後打著治病名義,向家屬敲詐勒索,在當地無照經營13年,其間還將兩名綁來的女子,轉賣到其他地方,一直到有民眾接到勒索電話,向警方報案才揭發這個山寨精神病院,同時救出18名患者。
    2015/12/15 11:09
  • 屏東迦樂醫院火警 緊急疏散206名病患

    屏東新埤收治精神病患的迦樂醫院6樓,昨天深夜9點多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緊急動員16部消防車灌救,經過1個小時撲滅火勢,總計疏散現場206名病患,還好沒有人受傷,不過,院方3名工作人員事後要確認病人是否都安全時,遭到輕微嗆傷,送醫後沒有大礙,而火警不看除人為縱火的引起
    2015/05/26 11:50
  • 〈獨家〉個資外洩! 醫院病歷表沒銷毀丟垃圾場

    到醫院看病,院方應該要保護病患隱私,不過就有民眾投訴,在榮總屏東分院的垃圾回收場中,居然發現好幾包的垃圾裡頭,有許多病患的病歷,上頭還能清楚看到病人的資料以及處方籤,醫院表示,一般都會選擇用碎紙機銷毀病歷,不過可能是院方處理垃圾的員工,都是院內輔導的精神病患,一時沒看清楚是病歷表,才把一整張的病歷,直接丟進垃圾場裡面。
    2011/12/03 19:06
  • 【醫療奉獻獎】不畏攻擊! 吳美玉視病患如己獲醫奉獎

    對於精神病患,家屬總是要花很多體力和耐心照顧,但是彰化有一名護士叫吳美玉,有41年護理資歷,她把陌生病人當成自己家人看待,就算曾經被病患攻擊過,卻不減她對工作的熱情,每天帶著笑容,照顧每一位病人,指導他們復健治療,並且每年的家屬病患聯誼會,她也都會參加,很多病人康復後都很感謝她,也變成了朋友。
    2011/09/22 10:18
  • Wii一下! 精神病患瘋狂愛上Wii

    電動玩具Wii旋風,也吹進精神病院,苗栗一家醫院讓精神病患玩Wii,病人有的打球,有的打拳比賽,玩得相當高興,1個月下來,改善了許多病人肢體協調能力,還讓太久沒運動的病人瘦了3公斤。
    2007/05/08 12:11
  • 驚魂夜! 台東醫院精神病房竄火警

    25日深夜,署立台東醫院突然發生火警,而且火苗是由6樓的精神病房竄出,消防員判斷疑似是烘乾機的電線走火,由於現場濃煙密佈,院方因此緊急疏散病人,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有2名精神病患趁亂逃走,院方現在正在盡全力尋找當中。
    2006/09/26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