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精神疾患 結果共8筆

  • 國中生聽到上課就腿軟!不是裝病 醫揭真相:腦袋真的當機

    「聽到要上課就不舒服」是真的!一名國中生近來常出現莫名腿軟、下肢無力狀況,嚴重影響學習與生活自理能力,有時休息幾天後就會康復,但只要提到返校、上課等關鍵字症狀就會再度出現,就醫檢查診斷「功能性神經疾患」,安排他接受兒童心智科和復健醫學科的復健療程,所幸情況逐漸改善,也幫助他順利重返學習路。
    2024/01/19 12:30
  • 陷憂鬱、焦慮拒上學!醫曝精神疾病好發年齡 逾50萬人患病

    國內有嚴重精神疾患者估計超過50萬人,且多在13歲至25歲間好發,就有一名高中少女,因要好的朋友輕生過世而陷入低潮、自責、失眠,甚至也出現輕生念頭,就連到學校都讓她想起好友,完全無力唸書、正常生活,家長帶她到台北榮總就醫,入住青少年日間病房向日葵學園,經半年治療終於讓她漸漸回歸正常生活,開始漸進性回校上課。
    2023/02/07 17:00
  • 「日間嗜睡」青少年更嚴重?醫曝3病因 恐憂鬱症

    白天工作到一半,突然瞌睡蟲上身,相信大家偶爾難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若經常如此,就該小心注意了!新竹東元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彗倫在《問8線上健康諮詢》警告,過度的日間嗜睡(Excessive Daytime Sleepiness)和睡眠疾患、肥胖、精神疾患、心血管疾病等有關!
    2022/08/02 12:57
  • 惡男爆打8旬嬤 法官裁定「無保獲釋」強制就醫

    台南市一名伊姓男子昨天(16日)涉嫌無故毆打一名不認識的8旬婦人致傷,被逮後遭檢方聲請羈押。法院審酌伊男有精神疾患諭知限制住居,檢方將視伊男在醫院治療時程,再決定是否抗告。
    2019/02/17 17:28
  • 台大調查 近3成兒童有精神疾患需協助

    衛福部委託台大醫院精神科高淑芬教授,製作全台第一個全國性兒童精神疾患研究,近30%兒童有精神疾患需要專業協助,其中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比例最高。值得注意的是,3.1%的孩子半年內有自殺念頭,估計每10萬名孩童就有3100名想自殺。台灣過動症被診斷的機率過低,導致有5-6成的人,長大後變成成人過動症,影響生活及工作。
    2017/07/18 22:13
  • 首度全國調查  台1/3兒童有精神疾患

    台灣第一個全國性兒童精神疾患研究發現,近1/3兒童有精神疾患需要專業評估、協助,且3.1%的孩子半年內有自殺念頭,估計每10萬名孩童就有3100名曾想自殺。
    2017/07/17 10:22
  • 老人出現幻聽幻覺 竟是因泌尿道感染引起

    「譫妄」為老年人常見的疾病,而起因絕大部分係因身體狀態惡或是因藥物導致的意識狀態變化,常合併精神症狀,如幻聽、妄想、攻擊行為等,被誤以為是老人精神疾患。(圖/TVBS資料圖)
    2016/11/09 11:23
  • 男子闖獸欄尋短不成 反害兩獅遭擊斃

    智利有名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想尋短,他脫光衣服闖入動物園獅子獸欄,遭到一公一母兩頭獅子攻擊,園方為了救人,直接開槍將獅子擊斃,不但嚇壞目擊遊客,也引發動保人士抗議。
    2016/05/23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