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精神喪失 結果共14筆

  • 涉貪因病停審 陳水扁竟替女兒打贏官司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涉及國務機要費案才獲得免訴,其他貪汙案又因病停審,沒想到他竟然替女兒陳幸妤辯護,還打贏官司,與之前主張「心神喪失」,要求停審的狀態,似乎有些矛盾,難道是在玩弄司法,逃避刑責嗎?其他律師建議,應該要重新做精神鑑定。
    2024/01/15 14:41
  • 殺警無罪 成大重新鑑定「兇嫌非喪失能力」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嫌犯有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不過台南高分院今天(11/23)開庭,請成大醫院對兇嫌做精神鑑定,結果逆轉,認為兇嫌智商不低,犯案時並未心神喪失,李爸爸因為過於憂傷,胃出血身亡,留下李媽媽獨自一人,希望能替兒子討公道。
    2020/11/23 23:32
  • 醉漢殺友「非故意」無保請回 桃檢提抗告

    桃園市陳姓男子酒後持刀刺死胡姓友人,桃園地檢署依殺人罪聲押,但遭桃園地院裁定無保請回,桃檢今天以陳男意識未達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提起抗告,地院表示將轉送高院處理。
    2020/10/13 21:11
  • 弒母案二審畫錯重點 法醫所:精神喪失較不可能換4凶器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各界譁然,台灣高等法院2度發布Q&A(問與答)釋疑,但仍遭外界質疑。法醫研究所和高院針對被告精神喪失認定上再度槓上,法醫所更直批高院「畫錯重點」
    2020/08/25 09:55
  • 子弒母都有悔意! 殺人狀態不同罪責有差

    殺母一人判無罪,一人判無期徒刑定讞!前年,宜蘭一名吳姓男子,因為母親嘮叨幾句,就持榔頭,活活將母親打死,事後還裝沒事,跑去玩手遊,事後他精神鑑定正常,但是具有悔意,法官判處男子終身監禁;相比較下,桃園梁姓男子分屍母親案件,醫院鑑定,他處於用毒品後精神喪失狀態,獲判無罪,引發社會關注,高等法院在隔天澄清解釋,只要認定故意,無論吸毒、喝酒,殺人都不能免去刑責。
    2020/08/22 13:54
  • 精神障礙心神喪失修法 司法院邀法界醫師討論

    司法院今天指出,刑事廳1日就刑事訴訟法關於精神障礙或心神喪失規定修正及停止執行應否經鑑定等,邀集法界、衛福部及從事司法精神醫學鑑定醫師等開會討論,積極交換意見。
    2020/05/07 12:51
  • 思覺失調症成免死金牌 精神鑑定斷生死

    大家可能都聽過思覺失調症,近年來只要牽涉刑案,這五個字被說成是嫌犯的免死金牌,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2019年6月,全台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患者人數,已經超過15萬人,平均一年的健保花費高達127億,已經進入最花錢的前十大疾病排行榜,現況是愈來愈多的殺人犯,往往在犯案後才被發現罹患精神疾病,他們是真的生病還是假裝,相信大家都有疑問。目前刑法19條明文規定,精神耗弱或心神喪失的被告可以減輕或免除刑責,這讓用來分辨真假的司法精神鑑定,變成舉足輕重的判刑依據,幾乎能夠決定生死。
    2019/06/30 21:09
  • 縱火奪6命恐因精神耗弱 湯景華案發更審

    發生在105年,新北市三重的翁家6口葬身火窟命案,縱火的男子湯景華1、2審皆被判死刑,但就在今天今(4日),最高法院撤銷原判,認為高院並沒有查明湯男縱火是出自於直接或間接故意,而且他犯案時可能有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情形,因此撤銷先前判決,全案發回高院更審。
    2018/10/04 13:40
  • 縱火奪6命形同滅門 湯景華死刑遭撤銷暫逃死

    2016年新北市三重區發生一起翁家6口葬身火窟命案,縱火的男子湯景華1、2審皆被判死刑。最高法院今(4日)逆轉歷審判決,認為高院並未查明湯男縱火是出自於直接或間接故意,且他犯案時有無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情形,因此撤銷先前判決,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
    2018/10/04 11:15
  • 狠心割喉再報警 嫌犯「自首」可望減刑!

    遭到割喉的8歲女童宣告不治,但龔姓嫌犯卻因為沒逃離現場,還主動報警說「我殺了人」,可能因此符合「自首」要件,可望減刑,女童家屬認為龔姓嫌犯供稱是因為「幻聽」才會犯案是推託之詞,律師表示,儘管刑法明定嫌犯若在犯案時處於「心神喪失」或是精神耗弱,得以減刑甚至免刑,但仍要經過醫學專業鑑定。
    2015/05/30 12:34
  • 「注意鄭捷」示警同學找到了 將秘密約談

    鄭捷收押第八天,檢警最新發現,在瘋狂殺人計劃前,板橋高中接獲一名校友示警電話,再轉向東海大學示警,提醒注意鄭捷舉止,這名示警的學生,檢警查出身分,他是鄭捷的高中同學,也姓鄭,目前就讀公館一所國立大學,檢方不排除近日內秘密約訪這名鄭同學,以釐清疑點,因為鄭捷在偵訊過程中,非常冷靜,不打算請律師,由於案件特殊,也可能約談鄭捷父母,若犯罪人格鑑定出爐,判定鄭捷屬於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都將影響到刑責,可能逃過死刑。
    2014/05/29 19:38
  • 活活打死! 3歲男童流血休克致死

    台中受虐男童解剖釐清死因,才3歲的孩子竟然是被嬸婆重擊,全身流血過多休克死亡,男童母親知道孩子被活活打死,相當悲傷,不過嬸婆曾割腕又跳樓,如果鑑定精神喪失,可能無罪。
    2007/01/17 18:45
  • 心神喪失=無罪? 法官裁量空間小

    王姓精神病患,6年前殺死妻子跟兒子,法官以他犯案時心神喪失判無罪,只須進療養院所監護,不料他3年前出院,又殺死女兒,最後還是判無罪,法界人士認為,法官只能根據心神喪失的鑑定,判被告無罪,裁量空間的確太小,也難保當事人不再犯同樣的錯。
    2005/02/22 12:26
  • 精神病患二度殺妻兒女 無罪將出院

    台中市一名精神分裂男子,3年之間連續發狂殺死妻子、5個月大的兒子跟6歲的女兒,法院以心神喪失判決無罪定讞,這名男子在療養院治療期滿就將出院,由於他還有一個讀國小的女兒,外婆擔心男子出院後,人倫悲劇重演。
    2005/02/22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