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精準健康 結果共8筆

  • 照1次CT預測4種疾病!北醫秀AI新技術 機器人醫療大軍上場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1)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帶推出機器人醫療大軍,包括台灣第一個通過美國FDA審查的微創手術機器人系統、首座具高中低階復健機器人的機器人復健中心,另外,也展出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一張電腦斷層影像就可預測4種疾病,還有可全自動調整及監控點滴量的智慧輸液幫浦系統。
    2022/12/01 13:06
  • 精準醫療助癌友度難關!推基因檢測、免疫合併療法納健保

    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新型態治療方式與檢測模式不斷推陳出新,如何應用戰勝疾病為病友關注重點。臺灣病友聯盟於5月17日舉辦「精準健康與創新醫療趨勢座談會」,盼癌症基因檢測與免疫合併療法應儘速納入健保,幫助癌友度過難關。
    2022/06/12 11:53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AI可幫健康算命!人體暗藏數據金礦 預防醫學商機大

    台灣醫療生技產業蓬勃發展,尤其又有AI大數據和物聯網助攻,讓應用層面愈來愈廣泛。現在有硬體代工業者跨足「精準健康管理」新藍海,也就是除了精準治療已經罹患的疾病外,更能提早發現疾病風險因子,及早進行健康管理並改善生活習慣,真正達到預防效果。另外中研院也號召全國百萬人加入台灣精準醫療計畫,只要去醫學中心填寫同意書,就能抽血、得到基因檢測報告,預知個人有哪些高風險疾病,可做健康管理、提早預防。
    2021/12/10 22:52
  • 積體電路占比高 科技部:台灣掌握未來30年創新源頭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中,積體電路占比高、達到71%, 台灣很幸運可以掌握未來30年產業創新的源頭,隨著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評估也有機會發展精準健康產業。
    2021/09/13 18:15
  • 郭台銘轉化至親離逝為抗癌信念 布局大健康事業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將至親因癌離世的傷痛轉化成抗癌信念,布局大健康事業,從永齡基金會到台大癌醫中心,從個人創辦精準健康和數位醫療事業到入股台康生技,郭台銘推動的抗癌事業已有成效。
    2021/04/10 10:24
  • 疫後產業淘汰賽 「數位轉型」順者生、逆者亡

    新冠肺炎疫情造就產業新契機,資策會產業情報所所長詹文男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數位轉型』不再侷限於冰冷的科技產業,各行各業如何透過大數據,深入民眾的食衣住行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2020/07/10 18:15
  • 2030精準健康照護體系 陳時中拋「3支箭構想」

    精準醫療是國際醫療趨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拋出3支箭構想,盼建置基因資料庫、啟動遠距診療並研議精準醫療健保給付新制,協助建構2030年的全人精準健康照護體系。
    2019/12/27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