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米德偉 結果共7筆

  • 與NDI會長同列大陸黑名單 游錫堃:就像被頒發勳章

    台灣舉辦「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也出席,米德偉曾因為支持香港運動遭到中國制裁,同時,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也因為被列入台獨頑固分子的黑名單,游錫堃今(2)日受訪就表示,他和米德偉就像是被共同頒發勳章一樣。
    2021/12/02 15:45
  • 拜登勝選 江啟臣:國民黨堅持親美立場

    美國選舉人團正式選出民主黨籍拜登為下任總統。前美國駐緬甸大使米德偉今天表示,只要維持自由民主,美國就會繼續支持中華民國。而前美國防部官員唐安竹指出,台美關係是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
    2020/12/15 21:08
  • 港府逮捕黎智英 美國各界同時發聲譴責

    北京宣稱相對應的制裁11名美國人,這11人當中包括台灣女婿米德偉,他目前是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總裁,米德偉說自己榜上有名他也感到意外,雖然不清楚制裁內容,但評估對他們影響不大,他更擔心被逮補的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和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今天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以及議員也都對香港情勢表達關切。
    2020/08/11 14:48
  • 美國商會謝年飯 總統與美副助卿同台

    總統蔡英文(10日)晚間出席美國商會年度晚宴,今年,美國國務院副助卿米德偉特別飛抵台灣。他表示美國會繼續堅持對台灣的所有承諾,總統則意圖向對岸跟藍營喊話,表示接受威權政府的經濟獎勵,不是台灣想要的未來。
    2019/04/11 10:56
  • 航空公司改台名 美學者:各國應表失望守底線

    面對中國施壓航空公司更改台灣名稱,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顧問葛來儀和美國和平研究所亞洲中心資深顧問米德偉都認為,各國應對中國的要求守住底線且表達失望。
    2018/07/17 09:20
  • 台灣女婿米德偉 提名美緬甸代表

    美國參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今天舉行「緬甸事務特別代表」的任命聽證會,提名人是現任國防部官員米德偉,而他也是台灣女婿,一旦任命通過,米德偉將是美國第一位緬甸事務特別代表,擁有大使職位。
    2011/07/01 11:25
  • 反對公投 卜睿哲:一旦開例 收不住

    公投議題在台灣燒起的一把火,這把火現在蔓延到了美國華府的兩岸政策圈,除了美國國務院公開發表聲明,暗示不支持公投的立場外,美國重量級的兩岸關係專家,在華府也接受了特派記者史哲維的專訪,談到他們對台灣公投議題的看法。 立場持平,說話中肯的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在與王金平一行會晤後,不願被媒體訪問,就算不具名的訪問也不行,不過,立委林郁方轉述在會議中,卜睿哲表示今天複決,明天就可能公投,這種事還是不要開始,以免往後可能會收不住。 美方反對核四或WHO公投,台灣不應讓對岸關掉對統一的最後一點希望,否則將引起台海緊張,而曾擔任過美國駐北京大使的李潔明則表示,這是台灣的家務事,不是由美國來告訴台灣該怎麼做的,不過,參與WHO是台灣的共識,要辦公投幹什麼,而且要處理核四議題,公投也非適當的辦法,願意接受訪問的前國防部官員米德偉說,美國政府是無法公開反對符合民主精神的公投,但他們對陳總統的動機有懷疑。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米得偉﹕「利用公投來決定對核四或WHO的支持,在美國引起了一些關切,想知道扁政府到底想幹什麼。」王金平表示,今天在與布希政府官員會面時,公投議題沒有出現。 基本上,華府政學界對公投的主流立場是,美國私底下反對,但不能明說,因為一明白講,就成了干涉台灣內政,此外,如果扁政府向德國總理施若德學習,走民粹路線舉出反美大旗,以便在總統大選中爭取選票的話,台灣雖然可能最後會像德國一樣,是損失較大的一方,但反過來說美國也沒能從中間得到任何的利益。
    2003/06/25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