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米廠 結果共136筆

  • 金農米大火延燒隔壁倉儲 逾5小時控制

    老字號金農米,位在雲林西螺的碾米廠,上午發生大火,廠房內稻米,包裝材料,都是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到隔壁冷凍倉儲,5個多小時才獲得控制。空拍看到屋頂太陽能板燒熔,相當駭人。
    2024/04/14 17:37
  • 雲林碾米廠超級大火!濃煙竄天空拍景象曝 狂燒6小時才控制

    雲林縣西螺鎮知名的「金農米碾米廠」今(14)日上午8時許,發生一場嚴重火警,雲林縣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各式消防車22部、救護車1部、消防、義消人員76人前往搶救,但由於廠內存放大量易燃穀物,燒了4小時還無法撲滅,更蔓延至隔壁工廠,12時也請求彰化縣消防局支援水庫車,火勢直至14時15分才成功控制,初步預估燃燒面積已達1千平方公尺,無人受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14 13:43
  • 米倉燒了!西螺金農米碾米廠大火 烈焰沖天

    雲林西螺知名的金農米碾米廠,上午發生火警意外,火勢迅速蔓延廠房,烈焰黑煙沖天,米倉燒了,旁邊還有汽修廠,119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搶救。
    2024/04/14 13:34
  • 知名碾米廠董娘欠稅千萬躲10年!遭扣押保險準備金300餘萬

    嘉義大林知名碾米廠的林姓前董娘,欠稅及罰金上千萬,卻一直沒繳納,102年間,她還刷卡買了價值上千萬的7支名錶,之後迅速潛逃出境,卡債未清償,被發布通緝。結果,逃了10年之後,去年3月她偷偷回國被逮,判刑1年半,行政執行署也扣押她2家保險公司的準備金來抵稅。
    2024/02/24 13:46
  • 台積電1奈米廠傳落腳嘉義尚未定案 太保預售屋已漲1成

    台積電1奈米建廠計畫,傳出有意願在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設廠,已經向南科管理局提出用地需求,台積電表示設廠還有許多考量因素,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雖然消息還沒有確定,但卻讓嘉義縣太保市的預售屋漲了1成。
    2024/01/23 13:03
  • 1奈米廠落腳這縣市? 台積電鬆口回應了

    外傳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嘉義太保市科學園區,對此,台積電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將持續與管理局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
    2024/01/22 15:19
  • 台積電法說會! 劉德音曝退休計畫「陪家人」

    台積電今天(18日)舉行實體法說會,去年第四季EPS9.21元,略高於預期,也提到2奈米需求強勁,除了高雄正在建廠的兩座2奈米廠之外,將評估考慮增加第三座2奈米廠,海外投資部分,美國第二廠預計在2027至2028年間開始生產,而這次法說會也是董事長劉德音的「告別秀」,他說自己退休後要多陪家人。
    2024/01/18 18:21
  • 2奈米遭三星打折搶單?劉德音:客戶看技術

    2奈米搶單戰提前開打了嗎?外媒報導指出,三星亮出折扣牌,爭取輝達等大廠訂單,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13)日出席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霸氣回應「客戶還是看技術的品質」。而關於1.4奈米廠在何處落腳,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中市已落袋,然而實際詢問劉德音,卻快閃閉口不談。
    2023/12/13 15:24
  • 台積電新廠掰了龍潭「改去中科」? 王美花:還在程序中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科三期,外傳1.4奈米廠將落腳中科,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6)日對此表示,中科二期本就規劃給台積電使用,目前還在進行程序中,後續會規劃哪種製程,將由台積電決定,「用地需求確實存在,各地方政府也都大力支持」。
    2023/10/26 11:32
  • 台積電桃設廠喊卡挨轟 張善政:綠營提早曝光

    台積電1奈米廠放棄在桃園龍科3期設廠,桃園市長張善政也遭到外界抨擊,23日他上廣播節目大吐苦水,表示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民進黨鄭文燦、蘇貞昌就提前曝光消息,但其實連土地徵收都還沒完成,地主們看了新聞才知道,才會不滿沒先溝通,提前見光死,暗酸民進黨呷緊撞破碗,而屏東、台中目前也積極爭取護國神山。
    2023/10/23 14:15
  • 這是廢墟吧? 改造81年廢棄米倉再創商機

    屏東竹田火車站附近,有一棟特別的建物,外觀牆面被青苔覆蓋,還有紅磚裸露,路過的人一瞥,還以為是廢棄倉庫,但其實它是一棟81年的碾米廠,廢棄之後經過改造,保留部分歷史痕跡,現在重獲新生,帶來新商機。
    2023/09/15 16:25
  • 居民反對龍科3期園區擴建 台積電1奈米廠預定地恐生變數

    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同時也是台積電1奈米預定地,遭到當地居民反對,組自救會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迫遷的民意。居民氣憤地說:「政府為了發展高科技,就要趕走百姓,我們無法接受!」「現在房價那麼貴,我們很怕政府的補償金不夠我們買新房子!」為了平息居民怒火,竹科管理局決定再多溝通,原定9月底召開的公聽會也往後延;至於台積電1奈米擴產計畫,是否因為龍潭居民抗爭受到影響,備受矚目。
    2023/09/13 08:15
  • 台積電高雄楠梓蓋2奈米廠? 陳其邁:年初有說變先進製程

    有消息傳出,台積電搭上這波的AI熱潮,將在高雄楠梓蓋2奈米廠,而且2025年就要投入生產,雖然台積電沒有回應,但高雄市府透露,確實在年初有收到製程改變申請,目前將會跟中央一起配合,並強調水電供應都沒有問題。
    2023/07/17 14:49
  • 跨海嫁入碾米廠之家 「豪門婚禮如她的喪禮」

    五億高中生的媽媽,之前也曾在知名糕餅店「玉珍齋」工作。業者說是三年前來當清潔工。因為替她辦勞保,勞保局回復沒有這個人,但是她又能拿出身分證。一個月時間釐清她沒有戶籍無法雇用,但是短暫相處,老闆覺得賴媽媽,像是鄰家媽媽,以孩子為榮,努力要工作,感嘆她是個可憐之人,外界看來嫁入豪門碾米廠之家,看似豪華婚禮,卻有如她的喪禮。
    2023/05/25 19:32
  • 5億高中生身世揭密! 是「碾米廠家的小兒子」

    墜樓案高中生背景揭密,他得到了口中「阿公」的5億房產,法律上他們其實是「父子關係」,而當年阿嬤曾控告先生跟媳婦亂倫,這個孩子就是5億高中生,實際上這個孩子的身分,就是碾米廠家的小兒子。
    2023/05/20 21:04
  • 5億高中生身世揭密! 是「碾米廠家的小兒子」

    墜樓案高中生背景揭密,他得到了口中「阿公」的5億房產,法律上他們其實是「父子關係」,而當年阿嬤曾控告先生跟媳婦亂倫,這個孩子就是5億高中生,實際上這個孩子的身分,就是碾米廠家的小兒子。
    2023/05/20 20:29
  • 生父骨灰進塔日 「小兒子」登記結婚喪命

    碾米廠家的小兒子,五億身價卻離奇喪命。生父給了他五億財產,5月4日這一天,高中生應該出面,去領回生父骨灰進塔,但是缺席了。媽媽說就是找不到他,去領骨灰,才急著尋找,結果接到警方通知電話,人在醫院,沒了性命。家屬控告夏姓男子謀財害命。
    2023/05/20 19:10
  • 阿公生前就已分好財產 「小兒子」獲贈5億家產

    高中生其實是台中碾米廠阿公的小兒子,身價五億全部都是碾米廠老闆生前陸續贈,阿公生前就分好財產,死後並沒有遺產。至於高中生的五億遺產,律師就法律觀點,2人登記結婚,若能確認婚姻無效,或者夏男與他的死有關,就會喪失繼承權。
    2023/05/20 14:44
  • 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2奈米廠 年產值超5000億 關聯效益達22兆元

    記者 鄭惠心 ​​​​​​​台積電睽違十年重回竹科 備受各界矚目的寶山一二期擴建計畫 也蓄勢待發 第一期研發中心 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啟用 預計將進駐8000名研發人員 而二期的Fab20超大型晶圓廠 也將進入整地作業 未來這裡將成為2奈米生產重鎮 竹科管理局更估計 未來45年可帶來22兆的關聯性效益 相當於平均每年接近 5000億元的產值 成為主宰世界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
    2023/04/14 10:00
  • 南科跟農民搶水用! 稻米產業鏈生存危機

    南部旱象持續,嘉南平原已經連續三年沒有第一期稻作,稻米產業鏈哀鴻遍野,因為衝擊的不只是實耕者,從最上游的育苗、代耕再到下游的碾米廠業者,都將面臨生存危機。
    2023/03/29 23:23
  • 陸資在北達科他州建玉米廠 美空軍:重大國安威脅

    美國空軍向北達科他州聯邦參議員表達,中資在當地建造的玉米濕磨加工廠計畫「對國安構成重大威脅」。當地市政官員因而表示,會採取行動阻止這項一度被視為經濟利多的計畫。
    2023/02/02 17:50
  • 美國搶護國神山?工程師列「8大傷害」:台灣往戰火前進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近日赴美設廠消息引發各界關注,不少人擔憂台灣從此失去「矽盾」保護,雖然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澄清表示,不是工廠搬到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會發展茂盛,更強調「門都沒有」。不過臉書粉專「工程師看政治」還是悲觀看待,更點出台積電此舉將帶來「8大嚴重傷害」。
    2022/12/21 18:00
  • 台積電赴美設廠「背後危機」 他分析:5年後逐漸成為問題

    台積電(2330)本月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舉行移機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主持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到場發表演說,現場科技業大咖雲集。不過有關「半導體去台化」議題依然令不少人憂心,前立委郭正亮對此則認為,短期內抄襲不容易,但人才吸納將使美國未來高階製程占比逐步提高,赴美設廠「在5年內也許問題不大,但時間長了就會逐漸成為問題」。
    2022/12/12 11:35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 王美花:不可能「去台化」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總投資額400億美元,年產能60萬片晶圓,卻引發質疑是否「去台化」,分析師認為不至於,但畢竟台積電資金和人才有限,移轉美國對於台灣投資動能減少,可能影響製成延遲,而台積電總裁駁斥去台化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對於技術專利都很保護。
    2022/12/07 13:45
  •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科技業大咖雲集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周三凌晨舉行移機典禮。不僅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這次台積電赴美投資,金額從原本的120億美元,增加到400億美元,也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2022/12/07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