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簽核 結果共67筆

  • 「疫苗不能低於7百元」 廖偉翔揭3流出音檔控高端黑幕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偉翔昨(30)日踢爆高端疑似官商勾結、刻意哄抬價格,並公布三份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流出的錄音檔,關鍵對話內容包含「政府如果講說700塊錢,我們就期待總經理去跟政府協商,不能低於這個數字,其他的全部拿到董事會分掉」、「萬一真的是不太有效是不是要把抗原量增加」等,他質疑政府機關簽核者是誰、881元有沒有議價?認為檢方應該主動偵辦圖利之嫌。
    2023/12/31 10:35
  • 昔被列專案輔導!高苑科大經原則通過 將更名「台鋼科大」

    教育部以原則通過的形式,同意「高苑科大」名稱更換為「台鋼科大」,待部長簽核後,自113年2月1日(第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該校將正式更名為台鋼科技大學。
    2023/12/28 21:43
  • 郭璽丟海軍顧問 邱國正:有些事做太過分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延燒,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反過來質疑指控他的前海軍顧問郭璽,是誰簽核讓他能參與機密的潛艦採購與設計?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過去海軍曾找郭璽當一年顧問,但後來有些事情做太過份,就停止這個職務。
    2023/10/06 18:53
  • 打高端「補打疫苗方案」簽核中 衛福部長證實:要上路了

    打高端出國赴日需另外付費3500元引發熱議,指揮中心昨拋出目前正研議是否開放加打,已進入簽核程序。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9日)受訪時被問及何時上路實施?他僅簡短回應「已經要上路了」。
    2022/10/19 09:40
  • 赴日鬆綁自由行?台9/14開辦電子簽、星宇開沖繩、札幌航班

    日本政府研擬進一步鬆綁入境限制,傳出最快十月份,台灣民眾可能有望前往日本展開自由行,日台交流協會也宣布,日本有意明天(9/14)開放電子簽核,可以減少現場排隊等候的時間,而航空公司看準商機,宣布10月底開放飛「沖繩」、「札幌」航班,國人前往旅遊意願度高,
    2022/09/13 13:30
  • 奪回路權!蘇花改最快8月開放大型重機 9月試辦白牌機車

    蘇花公路因為容易發生山崩等事故因此建立蘇花改做為東部重要的運輸管道,交通部今(28)日舉行道安說明會,路政司長林福山表示,去年公路總局進行蘇花改大型重機試辦通行,現在評估結果出爐,認為大型重機通行無安全疑慮,由於公總已經呈報,交通部已在簽核程序當中,認為8月確認完細節應該沒有問題,至於試辦白牌機車通行,還需要時間來確認試辦策略,原則上目標時程在9月。
    2022/07/28 14:58
  • 機組人員檢疫「0+7」上路時程 陳時中下午說明

    機組人員入境檢疫即將鬆綁為「0+7」以篩代檢,這項COVID-19防疫新措施正在簽核階段,實施日期待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相關疫情概況及防疫事宜。
    2022/06/09 10:55
  • 機組員鬆綁!擬6/20起返國改「0+7」 指揮中心:簽核中

    機組員檢疫措施有望大鬆綁!指揮中心(6/8)證實,已經通過專家會議,初步規劃,機組員打滿3劑疫苗,可採用0+7方式,等於入境免隔離。目前全案還在簽核中,實施日期還沒有定案,初步擬定最快可能在6月20日上路。
    2022/06/08 23:33
  • 放寬香港專業人士定居 徐國勇:仍在溝通取得共識

    政府原訂5月1日放寬從事專業工作港人可申請在台定居,但引起各界疑慮,因而暫緩。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天質疑,網路上傳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簽核,隨時都可上路。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目前政府仍在溝通取得共識。
    2022/05/04 12:27
  • 菲律賓不認台灣疫苗護照要互惠 指揮中心急補漏洞

    日前外交部表示,民眾如果持有我國認可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的話,就可以免去隔離,但是有台商爆料,菲律賓根本不認我國的疫苗接種證明書,所以入境還是要自費6天5夜的隔離檢疫,對此外交部昨(22)表示已經向菲律賓政府嚴正說明,請菲方儘速修訂入境相關檢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數位認證部分需要雙方確認,外交部已經來文,指揮中心也討論過,正在簽核中,朝互惠方向進行。
    2022/02/23 09:25
  • 四叉貓再驗抗體 指揮中心:自費檢驗指引簽核中

    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疫苗後,二度檢驗抗體,引發關注。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自費抗體檢驗指引正在進行簽核程序,最快今明兩天才會發布。
    2021/09/29 16:25
  • 獨/輝瑞EUA剛過 郭台銘現蹤松機搭私人飛機前往歐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才說要簽核德國BNT/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以加快進口流程;不過,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今天晚間搭乘私人飛機前往歐洲,行程相當低調,至於是否前往德國或是要洽談疫苗等相關事宜,目前還不得而知。
    2021/08/03 23:39
  • 第5輪打莫德納! 第9類「55歲以上」8/5可預約

    第五輪疫苗總算開放,而且這一次還輪到莫德納疫苗,8月5日開始發簡訊,除了要打第二劑的第1到3類和孕婦,先前意願平台選莫德納疫苗的,包含65歲以上民眾跟55歲以上的第九類對象,共會發出51萬多劑疫苗,另外,陳時中也提到,3日下午將簽核公文,通過BNT疫苗的EUA,讓疫苗製造和輸台的排程,能夠進展的更順利。
    2021/08/03 19:46
  • 郭董很急!採購BNT疫苗 陳時中今簽EUA許可輸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和政府合作,成功洽談到1千5百萬劑德國BNT疫苗,原先預約最快9月底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下午將會簽核德國BNT的緊急使用授權,以加快進口流程。
    2021/08/03 14:56
  • 嬌生、輝瑞BNT疫苗將獲緊急授權? 食藥署回應了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證實,嬌生和輝瑞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已經專家會議通過,只差簽核程序。
    2021/06/10 22:06
  • 防血液透析中心群聚感染 擬雙北洗腎病人每週快篩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考量血液透析中心(洗腎)容易群聚感染,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決議,研擬雙北洗腎病人每週快篩一次,待簽核完成,新制即可上路。
    2021/06/03 15:41
  • 防疫新招!安檢所設「溜滑梯」送公文 阻止人與人連結

    疫情延燒,連「送公文」都有新妙招,海巡署布袋漁港的安檢所,在當地漁民的協助下,設計了一個「防疫神器」,就像溜滑梯一樣,一來一往就能完成簽核,讓漁民可以不用跟海巡人員近距離接觸。另外在板橋,也有里長自製「消毒車」,不用市政府幫忙,就可以讓消毒社區。
    2021/05/24 18:13
  • 愛三飛彈重鑑測案採購疏失 監院糾正國防部

    監委王美玉、王麗珍指出,空軍為辦理愛國者三型飛彈重鑑測新增工作計畫需求,未遵守計畫簽核程序,經國防部核定,逕自函請駐美軍事代表團洽美方申請發價書,顯有行政違失,通過糾正國防部。
    2021/03/31 15:31
  • 「蛙蛙」負責人驚傳離世! 受害者憂調解作廢

    蛙蛙文創公司,先前因為口罩延遲出貨,爆發退費爭議,北市府在後續招開多場協調會議,但現在有消息傳出,蛙蛙文創負責人在日前過世,讓消費者擔心調解內容全部作廢,聯繫蛙蛙文創,目前還未回應,消保官則說明,已經送法院核定的調解書,目前有76件,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但還未送件,或是在負責人過世後才簽核,得看法院認定。
    2021/03/11 12:40
  • 不只治安會報!她再爆行政院1單位停擺:連聘書都不給

    近期萊豬議題和馬籍女大生擄殺命案接連衝擊台灣社會,行政院被抓包疫情期間未召開食安及治安相關會報,引發譁然。昨(4)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再爆料,行政院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下簡稱兒權小組)也已長達7個多月沒開會,甚至就連委員聘書都未簽核發出,質疑行政院「到底為什麼需要這麼多時間」?
    2020/11/05 16:15
  • 快訊/疫情未歇「仁寶」取消尾牙! 中央「正規畫辦法」

    全球疫情尚未停歇,NB代工大廠仁寶基於安全起見,率先決定取消今年尾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將會說明防疫的「秋冬專案」,能不能舉辦大型活動,端看國內有無「不明本土感染病例」這項指標,如果沒有,像是尾牙等這類大型活動就不受限,但詳細規劃正在簽核中。
    2020/11/03 09:28
  • 日相「廢印」掀黨內戰 印章聯盟反抗「護印」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推動許多破舊習改革,其中重點項目就是廢除用印文化,消除繁瑣的蓋章流程,加快業務效率;尤其疫情期間,企業增加居家勤務,為了避免書面用印特地出勤,省去蓋章流程,也是防疫工作的一環。但是執政黨內的「印章聯盟」為了守護傳統文化,不惜反抗菅義偉,遞交陳情書要求政策應先取得國民理解。日本人的印鑑文化根深柢固,10月1號更訂為「印鑑之日」;全日本有約10萬名從業人士,印章產業規模大,業者擔心過度的廢印政策,恐怕對社會也造成打擊。
    2020/10/09 20:00
  • 女控儲蓄險遭母改受益人!媽媽喊冤:錢是我繳

    買了儲蓄險20年,才發現「受益人、要保人」被自己的媽媽私下改掉,一名葉小姐控訴,他跟保險公司簽保單,當初要保人、受益人都有自己,沒想到106年到期,保險公司說錢已被媽媽拿走,原來過去20多年間,葉小姐和媽媽決裂,他的家人偽造簽名更改保單資料、但錢還是她在繳,事情曝光後,氣到對自己媽媽和當時簽核的業務提告。補充說明: 當事人母親回應,對於女兒的說法無法接受,強調儲蓄險雖是買女兒名字,但表示繳費的是自己和女兒所說不同,對於一審判決不認同,也已經提起上訴,結果出爐媽媽遭法院判緩刑2年。
    2020/07/23 20:58
  • 員警憂逾期歸檔受處分 偽造長官簽章緩起訴2年

    陳姓偵查佐因擔心逾期歸檔受處分,在公文登載不實事項後,再將長官曾在其他簽核過的公文掃描、剪下後貼在此案公文遭函送法辦,檢方偵查後,予以緩起訴且須支付公庫15萬元。
    2020/07/07 16:41
  • 駁隱匿! 國軍搬「機密文件」仿陳時中談疫情

    敦睦艦隊的部分軍官染疫,再加上國防部擠牙膏式回應,讓國防部成為眾矢之的,也因此國防部決定比照「陳時中」模式,每天開記者會說明調查情形,今天(4/23)的首場記者會,國防部現場搬來歷年來簽核敦睦計畫的機密文件,還有安全回報資料,強調絕無隱匿!
    2020/04/23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