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簡體 結果共329筆

  • 東京這區變唐人街 滿街簡體字招牌「中國人數量10年翻倍」

    日本東京足立區竹之塚,中國大陸籍居民數10年來翻倍,急遽發展為「東京唐人街」不僅走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簡體字看板,許多餐廳也提供正港中式料理。專家指出,這與中國景氣低迷與高失業率有關。
    2024/03/16 17:03
  • 「24孝帆布牆」簡體字複製貼上 民眾:浪費公帑

    澎湖菊島福園外圍,近期縣府斥資192萬元,興建整片彩繪帆布牆,以傳統24孝為主題,只是有民眾發現,明明花了31萬的版權費,設計品質簡陋,這些插圖還是從中國大陸網站免費下載的,加上澎湖風大,大面積帆布很容易被吹垮,目前民政局討論,要再加裝強化玻璃帷幕。
    2024/02/27 12:59
  • 燈籠整片「簡體字」 北市澄清:上海友好城市

    2024台北燈節已經陸續點燈,但就有民眾發現,在中華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處,有座高掛著猜謎燈籠的作品,上頭寫著簡體字,網友就發問「這算不算文化統一?」對此,北市觀傳局則說明,這只是16座友好城市的展區之一,像是日本大阪、韓國大邱的展區,也會在17日後一併展出。
    2024/02/06 13:44
  • 簡體字轉繁體搞烏龍!陸媒糗把韓國瑜變成「南韓瑜」

    近期中國媒體關注台灣立法院長選舉,然而部分媒體的相關報導卻將立法院長韓國瑜的名字誤植為「南韓瑜」,迄今未更正。分析認為,可能是這些網站的簡轉繁系統資料庫過舊且未更新所致。
    2024/02/02 18:08
  • 日本人不忍了!「簡體字公告」嚴禁塗鴉 陸人反嗆:寫給他們自己

    出國旅遊,大家都會蠻在意自己國家的形象,不過有部分大陸人民的素質令人詬病,甚至出現有些國家貼出針對大陸人的簡體字標語,希望他們能多加注意。對此,一名大陸網友也分享他在日本廁所內看到一張禁止塗鴉警示,並且用簡體字撰寫,讓他疑惑表示,「這應該寫給日本人看吧,大陸人才不會往牆上塗鴉。」
    2024/01/23 21:58
  • 大陸天災頻傳!雲南山崩多人遭埋 吳釗燮罕見發「簡體字」關懷

    大陸接連發生天災,死傷無數,包含雲南山崩,目前確認共有18戶人家、47人慘被掩埋;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則發生規模7.1的強震,截至目前共有至少6人受傷,分別為2人重傷、4人輕傷,並有47棟房屋倒塌、78棟房屋毀損。對此,外交部今日在社群平台罕見用簡體字表示,「誠摯的關懷,希望災區盡快復原」,並署名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英文名縮寫。
    2024/01/23 14:18
  • 瘋看抖音影片!女兒「狂練簡體字」寫滿整頁 爸一看險暈倒

    處在人手一機的年代,社群平台相繼竄出,尤其近年中國大陸小紅書、抖音等更是滲透進台灣,受到不少年輕族群歡迎,近日一名父親透露,女兒狂看抖音影片,甚至自主學習「簡體字」並秀給他看,沒想到看完讓他差點暈倒,貼文曝光網友看法兩極。
    2023/12/27 20:29
  • 甘肅強震釀百人亡!蔡英文「簡體字」致哀 願供大陸必要協助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昨(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造成逾百人死亡。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9)日在推特上除了用英文表示關心,還特意用「簡體字」向不幸罹難人員與家屬致上哀悼,表示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期盼各項搶救及災後復原工作順利進行,當地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2023/12/19 12:11
  • 飛碟?陀螺?大型漂流物 民眾好奇觀望

    澎湖西嶼池東村,雙曲橋潮間帶,最近出現一顆大型不明漂流物,上面寫著簡體字,引起民眾圍觀,海洋志工推測,應該是從中國大陸飄來的電子浮標,近海漁業理事長還說,如果真的是多功能電子浮標,那價格相當高,目前海巡隊公告認領,半年沒人來領,就當海廢處理。
    2023/11/29 13:41
  • 日月潭溫泉飯店官網簡體字 地址是「中國台灣」 觀光署:請改善

    南投日月潭附近新建的「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近期展開試營運,卻有民眾發現官網的「線上訂房」系統,是簡體中文,而且飯店地址竟然寫「中國台灣」,對此觀光署表示,已通知飯店調整訂房系統,不得出現「中國」字樣,並提供繁體中文介面,後續會持續追蹤。
    2023/11/20 16:29
  • 《日經》中文網宣布「使用繁體字」 陸網友崩潰:建議用甲骨文

    日媒《日本經濟新聞》擁有中文網服務使用中文的讀者,他們也在X平台(原名Twitter)上經營社群,目前擁有52.8萬人追蹤,該媒體昨(6)日於X平台宣布,此社群「將嘗試使用繁體字」貼文,消息曝光引起正反雙方網友留言論戰。
    2023/11/07 10:13
  • 統戰? 自稱天津醫院私訊交流 高雄帥哥參選人驚訝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兩個半月,近期有許多里長接到訊息,內容全是簡體字,指稱要招待台灣的基層領導到大陸玩。高雄市鳳山區一名里長也有接獲邀請,他是洪啟修,自稱是鳳山區最帥候選人,今年拿到全國武術錦標賽散打冠軍,即將投入高雄第7選區立委選舉,從里長跳到立委,直接越級打怪,果然帥照一登上看板,就引起熱烈討論。
    2023/11/03 15:45
  • IG「免費占卜、試吃」竟是詐騙!妹子慘噴3萬 怒揭可怕內幕

    近年來,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狂,且手法日新月異,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上鉤。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IG上看到免費的占卜和試吃活動,心血來潮參與,怎料卻掉入詐騙的陷阱,還直接被騙走29900元,他也曝光可怕內幕,呼籲大家「希望各位可以提高警覺別和我一樣腦子被門夾的才相信他們。」
    2023/10/30 16:14
  • 在大陸「寫繁體字」會怎樣?過來人曝真相:常出現1狀況

    台灣是使用繁體字的國家,而中國大陸則是使用簡體字,兩者在字形間存在著差異,不過仍有不少台灣人看得懂簡體字,反之,大陸也是如此嗎?最近就有網友好奇,「如果到了中國,卻使用繁體字會怎樣嗎?」對方是否能夠看懂?貼文曝光後,過來人點出會有「這狀況」,還意外釣出了大陸人看待繁體字的態度。
    2023/10/30 08:18
  • 在台境外生「越南」最多! 他來學繁體中文「很有心」

    越南人在台灣「學中文」終於有「繁體中文」教材書籍了!一名越南籍華語老師多年前來台學中文時,發現許多教材都是簡體字,裡頭的詞彙、習慣用語或文化介紹也與台灣不同,於是編寫了台灣第一本,以越南人角度著作的「繁體」學中文書!
    2023/10/17 19:21
  • 又收冒名恐嚇信!總統府:來源皆來自境外

    總統府民意信箱昨收到炸彈威脅恐嚇電子郵件,指已放置炸彈將引爆。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7日)說明,今日凌晨0點14分,及上午8點19分也再度收到冒名發言人及副總統賴清德的恐嚇信件,根據總統府資訊單位初步調查,登錄總統民意信箱的來源皆來自境外,且信件內文則有部分為簡體字及中國大陸用語,已彙整相關數位跡證,隨即將提供警方以利儘速查明事實真相。
    2023/09/27 13:47
  • 印尼雅萬高鐵10月正式營運 試乘滿滿「中國味」

    印尼雅萬高鐵10月營運,中央社記者日前受邀試乘,從雅加達的哈林站出發,加上轉乘傳統火車共花了約1小時抵達萬隆市區,過程大致舒適。哈林站內部設施大致完工,車廂因中國司機及四處可見簡體中文讓人感覺濃濃的「中國味」。
    2023/09/19 21:03
  • 簡體字網傳「賴清德出訪金援巴拉圭101億」 府:境內外協力假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有網友匿名散播「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的造謠文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期間並無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文章指簽署議事錄云云全為惡意捏造的假訊息,文中使用的文件圖片、簽名等全屬偽造,經初步調查,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操作,外交部已正式報案,也請國人勿轉傳錯假訊息。
    2023/08/16 20:00
  • 客製減肥配方「60天瘦20KG」 女花1.5萬驚遭騙

    想要擁有窈窕身材,不少人會求助減重門診,但一名李小姐臉書上,看到打著醫師名義,只要線上諮詢,就能調配客製化的減肥配方,標榜60天能瘦20公斤,李小姐因此花了一萬五千多元購買,但收到產品,上頭是簡體字,而且詢問藥師,配方是糖粉跟維他命,懷疑根本遇上詐騙。
    2023/08/11 18:56
  • 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陸暴雨洪水 綠委:人道關懷超越國界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日)表示,台灣是善良的國度,永遠樂於伸出援手,人道的關懷超越國界,這是非常溫暖、善良的舉動,同時希望中國人民能夠早日脫離水患。
    2023/08/03 17:47
  • 北京暴雨洪水!蔡英文推特用「簡體字」慰問 陸網友狂讚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表達關心與慰問,讓許多大陸網友留言稱讚。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2日也受訪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2023/08/03 09:48
  • 北京暴雨成災 總統府:中方若需要樂意援助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蔡英文1日晚間特地在推特用簡體字慰問中國大陸,她表示中國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我要表達關心及慰問。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表示,若中方有相關援助需求,我們非常樂意。
    2023/08/02 14:35
  • 北京暴雨洪水!蔡英文用「簡體字」慰問中國:盼回復正常生活

    中國大陸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日暴雨,造成大範圍洪澇災損並有人員不幸傷亡。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蔡英文今日晚間也在推特發文表達關心。
    2023/08/01 17:33
  • 黑人網軍疑出包?留言「多加這句」露餡 傻回怎麼刪

    女星大牙近日指控黑人陳建州性騷,陳建州則透過律師聲明反駁,風波多日未平,最近大牙昨(3)日再度發文,表示有網友提醒黑人疑似將找網軍攻擊,不久後,大牙留言區被「簡體字留言」灌爆,而其中有一則留言不禁讓人笑了。
    2023/07/04 19:55
  • 攻擊大牙網軍來源曝光!專家分析驚見:和「這女星」買同一家

    女星大牙(周宜霈)日前指控黑人(陳建州)多年前企圖硬上她並強吻性騷,遭黑人范范夫妻提告求償一千萬,昨(3)日大牙發文透露有網友私訊提醒她「聽說對方在找公關公司」,果不其然大牙臉書被大量簡體字網軍洗版。對此,資安專家陳盈豪分析,竟和1名女星粉專買的是同一家行銷公司或有密切關聯。
    2023/07/04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