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簡寫 結果共15筆

  • 抓到了!Lisa手機殼印「LV三公子姓名」疑情侶款 豬隊友急刪照

    韓國大勢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憑精緻五官和高強舞技圈粉無數,無論出演法國瘋馬秀、出席英國白金漢宮晚宴,又或者認識法國第一夫人,皆掀起國際轟動。而她和LVMH集團三公子弗雷德里克阿爾諾(Frédéric Arnault)的緋聞近日再起,有網友她其中一位伴舞成員的貼文中,抓包她手機殼疑似印著「F.A」,疑似為三公子「Frédéric Arnault」的簡寫。
    2024/01/30 12:20
  • 「PTT表特板」推爆郭源元 鄉民讚:無懼1千萬壓力帥爆

    演藝圈「#MeToo」風波延燒,近期PLG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性騷更是連環爆,27日前《我愛黑澀會》初代成員「大牙」周宜霈指控11年前在香港遭陳性騷,陳透過律師駁斥犯行,並向大牙提告求償1千萬、要求道歉;昨(28)日女星郭源元控訴,在2015年陳妻范瑋琪懷孕期間,被黑人2度伸狼爪,不過,陳建州經紀人對此表示,將不再回應莫須有的指控。黑人接連兩日遭控性騷引發譁然,截至目前,郭源元指控被陳建州性騷的臉書貼文已累計逾27萬人按讚、2.2萬則留言聲援,相當驚人,昨晚就有網友讓郭源元登上PTT表特(Beauty)板,貼文精簡寫下「本日最正」,瞬間被鄉民推爆。
    2023/06/29 08:10
  • 陽交大新LOGO挨轟四不像 校友嘆:C還是被吃掉了

    國立陽明大學及國立交通大學將於明年的2月1日合校滿週年,陽明交大新的識別Logo也於昨晚出爐,引起學生及校友熱議,有學生大嘆「四不像」,更有校友指出陽明交大英文簡寫「NYCU」的合併意向,從Logo設計和來就像紐約大學的「NYU」,現在傳出有校友將在校友會理監事會提案撤除該Logo辨識系統。
    2021/12/15 17:02
  • 每晚私訊1句「睡拔謝」!親姊神解網全笑翻:果然是家人

    有些話語說出來大概只有親人能懂!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爆怨公社」上透露,妹妹每晚都會傳Line跟她說「睡拔謝」、「桌奶」等字句,讓不少人看了都黑人問號,但是看完姊姊的解釋,網友全笑翻稱「再懶一點沒關係」。
    2020/02/21 21:07
  • 醫生的字像「鬼畫符」?行家揭專業真相 網驚:長知識了

    雖然現在病歷和處方箋大多電子化,醫生親手寫處方已經不常見,但還是不少人目睹過醫生開藥單、寫病歷,在紙上寫下一長串潦草字體,就好像「鬼畫符」一般,常常讓病人看了一頭霧水。不過近日有專業網友指出,其實這些看似火星文的潦草字,都是醫學術語的簡寫,目的是為了節省時間,讓大批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2018/12/18 17:09
  • 公文寫「臺」不寫「台」?! 綠委:不須強制規定

    教育部字典明訂,臺灣的臺正確寫法,應該是筆劃比較多的臺,但民眾常寫的台,反而是筆劃比較少的台,台鐵和高鐵也都使用簡寫的台,但前總統馬英九曾大力推廣正體字,希望各部會公文使用的臺都是正確版,這讓不少綠委不置可否,認為不需要強制規定。
    2016/06/14 18:15
  • 女高中生陪聊、陪散步 CNN探日本「JK文化」

    日文有一個英文簡寫「JK」代表女高中生的暱稱,這幾年日本掀起JK經濟熱,女高中生陪散步、陪喝咖啡等怪異服務越來越多,美國CNN電視台深入探討日本獨特的JK文化,但美國政府認為這種女高中生私人服務,背後可能涉及人口販賣。
    2015/12/28 23:14
  • 少一撇才對! 小S作詞「Xmas」有撇掀討論

    很多人寫耶誕卡片的時候會用英文簡寫,但Xmas的寫法,您寫對了嗎?因為Xmas由於是代寫並非縮寫,所以在X跟m之間,是沒有一撇的縮寫撇號的,但很多人以為這是縮寫,就會多加撇號,雖然兩種用法都有人用,但英文老師表示,正常還是會用沒有撇號的,避免鬧出笑話
    2014/12/24 21:41
  • YouBike不准簡寫「U」 民痛批吃飽太閒

    教育部最近發了一份公文給全國學校,上頭竟然寫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台灣首都是南京,中央政府才是台北,未來教科書都要這樣改,公文一曝光,網友灌爆留言大罵政府「腦殘」;另外,台北市教育局也發了一份公文稿給國中、小學,微笑單車的英文一定要使用YouBike字樣,不准民眾將You縮寫成一個英文字母U,連大小寫也有限制,民眾氣得大罵實在是吃飽太閒了。
    2013/12/03 19:22
  • 〈獨家〉X'MAS寫錯了! 不加一撇XMAS才對

    耶誕節來臨,街頭巷尾到處都可以看到「MERRYCHRISTMAS」的裝飾字體,在台灣常常會看到大家寫簡寫X'MAS,尤其X的右上方會加上一撇的縮寫符號,其實英文老師表示這樣的寫法是錯誤的,因為X代替的是CHRIST,簡寫XMAS其實是一整個字,不用加上一撇,因為多年來大家都寫習慣了,久而久之就錯到現在。
    2011/12/24 18:51
  • 〈快訊〉世界完全對稱日 「20111102」就在今天

    今天是2011年11月2日,簡寫成20111102,大陸網友替今天命名為「世界完全對稱日」!
    2011/11/02 23:31
  • 有正體、有變體 馬路標字混亂惹議

    開車或騎車的民眾,一定常常會看到馬路上寫的,左彎專用或禁行機車的提示標語。但卻有民眾投訴,說新竹市同一條路上的字一下子是正體,一下子又是簡寫的變體字,讓人一頭霧水。主管單位說,是因為字的筆劃太多,才會依照道路寬窄不同,調整使用的字體,完全合乎規定!但學者認為,台灣使用的官方文字是正體字,馬路這種公開場合也應該統一使用的文字。
    2010/12/07 17:25
  • 海珊的末日 生前最後照片曝光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在2006年12月底遭到絞刑處決,他生前最後度過的牢房,以及生前所拍的最後一張照片,今天首度曝光!在處決前,海珊在監獄裡面的代號,把「VIP」改了一個英文字,叫做「VIC」,也就是「非常重要罪犯」的簡寫,死前的最後一刻,他希望美軍帶給自己的女兒一句話,「我將去見阿拉真主了」!
    2008/03/27 22:33
  • 這次攻堅靠他們! 日本「SAT」部隊

    發生在日本槍擊挾持事件,晚間終於落幕,在這次挾持過程中,如果您眼尖的話,看到站在第一線的,不是一般的日本警察,也不是日本自衛隊,而是日本一支很少公開現身的特殊奇襲部隊,簡寫叫做「SAT」,到底「SAT」是什麼樣的組織?帶您一起揭開日本這支部隊的神秘面紗。
    2007/05/18 21:58
  • 06年6月6日 美國盛傳「世界末日」

    「6」這個數字對中國人來講,是吉利的數字,不過如果666排在一起,對很多基督徒來講,這可能代表的是「世界末日」,明天就是2006年6月6日,簡寫剛好是666,很多人穿鑿附會說,明天是惡魔現身的世界末日,因為新約聖經中指666是怪獸,很多人不敢在這一天生產,不過神學家說,這是一個無稽之談。
    2006/06/05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