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簡又新 結果共70筆

  • 為達2050淨零碳排 臺北醫學大學共識營推淨零轉型

    臺北醫學大學繼3日校長林建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誓2050年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後,24日董事長陳瑞杰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致力凝聚淨零永續的共識,並藉由跨域互動,期許早日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2/12/26 11:55
  • 碳費徵收鎖定「排碳大戶」 林伯豐:全產業都必須執行

    三三會今(21)日舉行例行會議,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發表「淨零時代的台灣機會與挑戰」主題演講,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前受訪時,針對政府要求排碳大戶嚴格執行碳費,他認為「應該要逐步來」,不過這是全民和全產業都必須執行的事。
    2022/12/21 13:55
  • 詹宏志等7人任無任所大使 外交部頒聘書

    總統蔡英文聘請台大教授范雲、國策顧問紀政、前外交部長簡又新、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等7人為無任所大使,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頒發聘書,任期至108年6月14日止。
    2017/07/17 16:11
  • 蔡總統聘紀政詹宏志等7人為無任所大使

    總統蔡英文聘請台大教授范雲、國策顧問紀政、前外交部長簡又新、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等7人為無任所大使,任期至108年6月14日。
    2017/07/04 10:51
  • 蔡岳勳捧場 印度「心靈大師」訪台

    台北小巨蛋晚間來了一位特別訪客,他是「古儒吉」,號稱是印度心靈大師,知名導演蔡岳勳和鈕承澤,據說都受他啟發,對創作發揮很有幫助,現場聚集了數千信眾,聽他開釋演講,連前外交部長簡又新也來捧場。
    2012/04/11 00:35
  • 查機密外交 檢借提邱義仁問訊

    昨天特偵組發動第10度搜索,根據了解,就是跟機密外交有關!雖然特偵組不願洩露搜索內容,不過今天除了提訊邱義仁之外,特偵組也大動作的約談前外交部官員,包括前外交部長陳唐山和簡又新,以及時任邱義仁副手的前國安會秘書長柯承亨,恐怕是掌握的具體線索,才會在今天發動大規模約談。
    2008/12/18 10:46
  • 查安亞專案 檢擬傳康寧祥、簡又新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涉嫌詐領50萬美金的機密外交費,遭收押禁見;他的委任律師強調,不可能侵吞公款,還有人說邱義仁2005年根本沒有出國過,怎麼到美國賭場?但疑特偵組懷疑,邱義仁除了涉及安亞專案,可能還涉及其他機密外交事項,有足夠證據收押禁見。
    2008/11/02 12:35
  • 十傑龍潭會 施振榮林懷民相見歡

    曾經當過十大傑出青年,前宏�董事長施振榮,前外交部長簡又新以及雲門舞集負責人林懷民,今天在龍潭渴望園區相見歡。
    2005/08/28 16:59
  • 馬術盛行 陳其邁子女冬令騎馬

    馬術在國內愈來愈盛行,不僅有連惠心、簡又新等政商名流酷愛騎馬,TVBS記者實地走訪馬場,還發現陳其邁的一對兒女也參加了馬術冬令營,雖然桃園傳出幼童被馬踩死的意外,但是他們卻一點也不害怕,到底小朋友騎大馬安不安全?該如何預防馬匹發狂呢?一起來看看!
    2005/02/04 01:03
  • 臨陣換掉簡又新 台聯黨團抱不平

    駐歐代表從原本內定的簡又新突然換成程建人的消息傳出後,引發朝野立委關切。台聯批評外交部長陳唐山不尊重外國使節,也不尊重簡又新;國民黨團認為,這是泛綠內鬥的明朗化;民進黨團則強調,一切只是正常的人事安排,不必過度解讀。
    2004/08/12 11:48
  • 簡又新駐歐生變 陳唐山:考量新人選

    外交部長陳唐山宣布,駐歐盟代表簡又新的人事案生變!陳唐山說政府正在重新考量駐歐盟代表人選,換掉簡又新跟汪傳浦案有沒有關係?陳唐山沒有多說,只表示以「前外交部長」的資歷來說,政府日後必會對簡又新再作安排!而簡又新聽到消息,只有一句回應「NO COMMENT」(不予評論)。
    2004/08/11 15:32
  • 簡又新暫緩駐歐!游揆:等監院報告

    汪傳浦妻子葉秀貞文書認證案,行政院做出懲處,駐英代表田弘茂去職,其他5人交由公懲會處置,行政院長游錫堃強調,行政院快速調查汪案疏失,是希望錯誤不要再發生,至於簡又新駐歐盟的人事案,基於尊重監察院的調查還沒有完成,行政院決定,暫緩發布駐歐盟人事。
    2004/07/31 12:55
  • 簡又新駐歐暫緩 妻子王圭蓉:平常心

    駐英代表處不當核發汪傳浦妻子新護照及文書驗證,傳出行政院將暫緩簡又新駐歐盟的人事案,簡又新的妻子「簡王圭容」今天以「平常心」3個字回應,態度明顯低調,因為夏馨電話賀函風波下臺的簡又新,現在又捲入政治風暴,能否順利派駐歐盟,還有變數。
    2004/07/25 18:32
  • 外交員工網站批長官 聲援張家華

    駐英代表處核發拉法葉案要犯汪傳浦妻子「文書驗證」,讓他可以順利脫產,引起高層震怒,不僅造成代表田弘茂請辭,承辦的代表處薦任秘書張家華也遭到停職,消息傳出,外交部員工的內部網站馬上有人聲援張家華,認為錯不在辦事員,還懷疑這是有心人,要鬥倒簡又新的手法,對此領務局局長澄清,他們一再教育駐外人員,認證核照一定要仔細,外館出錯領務局也很無奈。
    2004/07/24 19:05
  • 駐英代表處疏失 李慶華痛批簡又新

    駐英代表處發給汪傳浦妻子葉秀貞新護照,讓她輕易取得土地授權書,一直關注這起案件的立委李慶華,把矛頭指向當時的外交部長簡又新,痛批簡又新根本不適任駐歐盟代表,而行政院也傳出將暫緩簡又新駐歐代表的人事案,對此簡又新沒有回應,不過他的夫人王圭容重炮抨擊李慶華,要他講話「厚道一點」。
    2004/07/24 12:28
  • 〈獨家〉大陸施壓 我駐孟國設代表處「喊卡」

    根據我們收到的獨家消息,簡又新在擔任外交部長時曾經對外宣布,台灣將在南亞國家「孟加拉」設新的代表處,不過根據孟加拉當地媒體的報導,雖然代表處只以「台灣貿易中心」的名義運作,但是在中國大陸出面施壓後,台灣在孟加拉設立代表處,出現新的變數。
    2004/04/21 18:04
  • 即將卸任 簡又新歡送茶會離情依依

    因為前AIT理事主席夏馨賀函風波,而請辭的外交部長簡又新16號就要卸任了,外交部今天替簡又新舉行歡送茶會,現場離情依依,對於未來是否接任駐外代表?簡又新不願多談。
    2004/04/15 19:39
  • 台灣關係法25年 美國務院發布聲明

    4月10日剛好也是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25週年的日子。美國國務院發表了一份聲明,重申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的承諾,而針對我國外交部長簡又新,以沒有處理好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夏馨的賀電為由提出辭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簡又新離職的原因,要去問台灣的政府。
    2004/04/10 23:09
  • 游揆三度慰留 簡又新請辭獲准

    行政院剛剛宣佈,外交部長簡又新辭職獲准。在昨天簡又新召開記者會之後,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曾經三次慰留,不過簡又新辭意甚堅,最後勉於同意。行政院強調,簡又新的請辭,不是針對單一的事件,而簡又新自己有全盤的考量,至於接替的人選,行政院會開始徵詢各方意見。
    2004/04/10 13:48
  • 尊重林信義辭意 葉菊蘭可望任副閣揆

    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批准外交部長簡又新辭呈,新部長可望由民進黨立委陳唐山接任。陳唐山表示,總統如果有需要,他說了就算數。而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選前多次求去,總統可望尊重他的意願,目前由客委會主委葉菊蘭呼聲最高,台灣可望出現第一位女性副閣揆。
    2004/04/10 12:24
  • 台灣關係法25年 美國務院發布聲明

    4月10號,剛好也是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25週年的日子。美國國務院發表了一份聲明,重申美國履行「台灣關係法」的承諾,而針對我國外交部長簡又新,以「沒有處理好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夏馨的賀電」為由提出辭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簡又新離職的原因,要去問台灣的政府。
    2004/04/10 11:06
  • 政院:簡又新請辭待命 待游揆考量

    游內閣總辭前夕,外交部長簡又新下午自行請辭,引發外界揣測。根據瞭解,下午2點簡又新當面向游院長請辭,游錫堃感謝簡又新陪同總統訪美等外交表現。2人會談1個多小時。行政院表示,簡又新去意甚堅,游院長雖然沒有當面准辭,不過將在「整體思考」後,對外說明。也就是說,簡又新目前狀況,和先前余政憲一樣,處於「請辭待命」。至於會不會隔天就宣布新部長人選,外界持續關注。
    2004/04/09 20:48
  • 簡又新大動作 宣布請辭起因夏馨

    外交部長簡又新傍晚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佈已經向陳總統提出書面和口頭請辭,簡又新說,他請辭的原因,是因為外交部處理AIT理事主席夏馨的去職有所疏漏,他深感愧疚,因此決定辭職。
    2004/04/09 18:55
  • 設計夏馨強索賀電? 簡又新否認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夏馨」傳出將有職務異動,在野立委質疑夏馨的去職,和外交部用「設計」的方式,向夏馨強索祝賀陳總統連任成功的賀電有關;對此外交部長簡又新強調,外交部在選前就已經給各外館一套標準作業程序。夏馨的賀電,是夏馨致電給駐美代表程建人的電話紀錄,上頭還有夏馨的簽名,絕非強索而來。
    2004/04/05 12:49
  • 外交部宣佈 與多米尼克斷交

    外交部上午宣佈與中美洲邦交國多米尼克正式斷交!外交部長簡又新表示,多國新任總理史卡利上台後,就不斷向中國方面示好,並藉此作為要求我方金援的籌碼,最後終於與中國大陸宣佈建交,外交部除了譴責多國這種遊走兩岸關係的外交手法,也痛批大陸是以金錢消滅中華民國的外交空間!
    2004/03/30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