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篩檢費 結果共14筆

  • 南韓對陸客「入境普篩!」 昨天入境309人篩出61人陽性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各國紛紛加強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總理韓德洙去年12月30日表示,至今年2月底,對所有入境南韓的陸客實施「入境普篩」,結果2日從中國入境的309名短期滯留旅客就有61人篩陽,比例達19.7%,確診旅客須自行負擔7天的隔離與篩檢費用。
    2023/01/03 15:40
  • 陪病沒打2劑+14天 今起入院自費篩、最貴4千5

    本土疫情還沒落幕,為了防止疫情繼續擴散,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為降低醫院風險,住院患者陪病人未完成基礎劑疫苗接種滿14天,入院篩檢將自費負擔,且須每周定期自費篩檢。若以台大,住院患者陪病人為例,自費篩檢998元,但如果是緊急入院需求的陪病者,則要花4500元篩檢費,或透過院外PCR陰性報告作為證明。
    2022/02/01 13:14
  • 特定場所需小黃卡 聯亞受試者面臨「5劑難關」

    國產聯亞疫苗還沒通過EUA,連帶影響1500名延伸試驗的受試者,如果要出入特定場所,必須再補打2劑其他有認證的疫苗,否則就得自費篩檢取代證明,等於一年內打了5劑,對此聯亞並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替受試者負擔採檢費用。
    2021/12/23 19:33
  • 全球逾436萬人染疫病歿 斐濟強制公務員施打疫苗

    篩檢與疫苗是防範COVID(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的利器,印尼總統佐科威要求降低國內PCR篩檢費用,以提高檢測人數;斐濟則是強制公務人員施打疫苗。
    2021/08/16 08:20
  • 不明感染變少?確診剩個位數 北市廣義家戶感染成新難題

    7月13日開始全台微解封,不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由於社區有無症狀感染者潛伏,想回到「加零」的狀態難度相當高。有立委認為,由於歐美都是靠普篩、廣篩抓出確診案例,因此政府最好補助篩檢費用,才能提升民眾篩檢意願。另外也有感染科醫師分析,未來一旦有熱區爆發,一定要擴大匡列、熱區全面篩檢、施打疫苗,才能逐步清零,把無症狀感染源的風險降到最低。
    2021/07/12 22:44
  • 員工企業快篩全陰性 板橋大遠百下午恢復營業

    板橋大遠百百貨公司櫃姐染疫確診案,經過篩檢1685名員工後,全部快篩陰性,且全棟已消毒。新北市府核准業者今天下午1時恢復營業,但篩檢費用需由企業內部協調解決。
    2021/07/01 14:53
  • 力推泡泡、幫省1萬元! 帛琉一度擬贈我美國抗原快篩試劑

    就擔心想去帛琉玩的人因為昂貴的旅費和PCR篩檢費用卻步,帛琉總統腦筋動很快,一度想要贈送台灣抗原快篩試劑,這樣費用就能省下至少1萬元,但後來傳出帛琉方面打消念頭,主要是與我方討論,考量到抗原快篩試劑的偽陽性機率很高,到時候若真的有偽陽性案例,出不出團都成難題!
    2021/04/10 20:18
  • 藍委才喊降新冠篩檢費用 侯拍板降500元

    國民黨立委前一天立院質詢,逼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新冠肺炎篩檢要求降價,而就在同一天,新北市也宣布,4家醫院自費篩檢一般件降價500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喊話,現在各家醫院價格不同,希望中央能扮演推動溝通角色。
    2021/02/27 13:09
  • 轟陳時中「僚氣十足」篩檢費7千貴爆 名嘴:趁火打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日陸續爆出多例本土與境外移入病例,不過農曆新年將至,預估將湧現返台人潮,過完年後也有不少人會搭機出國,而近日許多國家開始要求入境旅客提供3天內採檢證明,價格昂貴的自費採檢也引起民怨。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痛批,台灣自費篩檢要7千元簡直是「貴森森」趁火打劫,更嗆陳時中對此的回應「僚氣十足」。
    2021/01/19 12:36
  • 付不起新冠篩檢費!印尼一家8口棄搭機 幸運逃死

    印尼一架班機昨疑似失事墜海,造成數十個家庭破碎,有人剛陪完太太生產,有人頓失5位親人,有旅客這趟旅程是接妻小回家;但有人因核酸篩檢費太貴放棄搭機,意外逃過死劫。
    2021/01/10 21:52
  • 入境普篩引論戰 李秉穎:若只為安心不符成本效益

    入境普篩持續引發討論,感染症專家李秉穎今天說,除了篩檢費用,還有醫療院所執行高風險任務的人力、防護成本,還有交通成本,若只是為了安心,可能不符成本效益。
    2020/08/26 12:47
  • 彰化採檢費用健保買單? 健保署給答案了

    先前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回國者,意外發現從美國返台的十幾歲少年確診,怎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消息一出後引發正反聲浪,另外對於篩檢費用誰來買單更是吵得沸沸揚揚。
    2020/08/20 16:15
  • 出國染疫風險高! 醫師:在國外生病恐「傾家蕩產」

    受到疫情影響,國人出國比例大大減少,有醫師認為,現在不只在國外受感染風險增加,就連搭飛機的風險也相對變高,而且如果真的在國外染病,光篩檢費用就比台灣高出許多,因此有飯店、旅遊業者看準商機,大推國內旅遊。
    2020/03/06 22:49
  • 嫌檢疫太貴!武漢返印尼學生不篩檢 官方:他們很健康

    面對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印尼截至目前為止仍未出現確診個案,當地政府將2日包機從大陸湖北省撤回的238名印尼學生及5名官員,安置在納土納群島(Natuna)進行2週隔離觀察。但檢疫方面,當地衛生部官員則表示,由於隔離的學生健康狀況良好,加上篩檢費用昂貴,因此除非真的有必要,否則不會對學生進行採驗。
    2020/02/11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