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篩劑 結果共207筆

  • 我也「二條線」!11人買確診試劑 詐88萬保金

    居然有人購買確診的快篩劑來詐領保險金!刑事局警方查出,有少年向同學要檢驗完的快篩盤,上網兜售,沒想到陸續有人下單購買,經清查有11人涉案,總共詐領88萬元,離譜的是,其中有一家三口,領走20萬,另外還有三名保險公司業務員,也犯案,全遭警方逮捕。
    2023/04/26 20:05
  • 口罩用不完別亂賣!食藥署曝「恐怖下場」:最重罰百萬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眾先前所囤口罩、快篩劑等,可能也漸漸用不到了,有人就想到將多餘的口罩及快篩劑上網賣掉。對此,食藥署提醒,非醫療器材商販售醫療器材,已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相關規定,最重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1/27 14:32
  • 陸解封亂象!男誤闖方艙被迫隔離5天 港限購退燒藥

    大陸清零鬆綁後,有一名上海有人自稱,找PCR檢測站結果誤入方艙,被防疫人員說進入汙染區,必須強制集中隔離5天。另外在多地爆發搶藥潮後,香港也開始缺藥,有大型連鎖藥店宣布,每人一次限購五盒。
    2022/12/13 14:27
  • 本土首例!打3劑男「2度確診」染XBB 6旬女染BF.7

    變異株再度進到國內社區,包含XBB跟BF.7,本土各驗出一例,但兩人都沒有國外接觸史,研判在社區當中感染,而指揮中心從新加坡當地疫情來看,XBB疫情較BA.5的規模較小,也沒有重症比例增加趨勢,目前研判國內BA.5疫情,在11月會降到一到兩萬例,不過也發現網路居然有在兜售陽性的快篩劑,指揮中心也強調,不論買家或賣家都已經觸法。
    2022/10/31 19:43
  • 校長扮「快篩劑」三條線! 高雄小學生萬聖節前大搞鬼

    10月31日萬聖節要到了,小朋友不只吃糖吃的開心,更考驗家長的手作創意!高雄市不少小學,28日(五)舉辦萬聖節活動,還有校長也親自上場,和孩子們一起搗蛋。
    2022/10/28 21:46
  • 嚇!包裹誤放快篩劑 買家開箱驚見「兩條線」

    台南一名劉先生網購動漫周邊,但收到包裹時,卻在箱子底部發現一包用夾鏈袋包裝的三枚快篩,不但用過了,上面還有清晰的兩條線,讓劉先生嚇壞了,擔心有病菌殘留,趕緊打包丟掉,而賣家事後表示,陽性快篩是六個月前篩的,沒想到家人打包時誤放了。
    2022/10/04 19:11
  • 學校發「陸製」快篩劑給學生?家長存疑 教育部說話了

    自今(2022)年9月中起,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需要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上課,各校也會發快篩試劑給學生使用。不過,今(2)日卻驚傳有學校發給學生「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且該款試劑並不在核准名單中,讓家長有疑慮。對此,教育部也查證回應了。
    2022/10/02 15:47
  • 卡蛋燒不完!陳時中喊「解決大巨蛋」 黃珊珊2句話酸爆

    年底九合一大選選戰激烈,大巨蛋「卡蛋」爭議被中央、地方互踢皮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3)日掛保證:「當選優先解決大巨蛋問題」,還表示中央不會卡地方政績,會以強硬態度與遠雄談判。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就反擊,目前就是「中央在卡蛋」,要陳時中去問問內政部;不僅如此,她更大酸「陳時中應『強硬』處理衛福部核准快篩劑黑心廠商事件」。
    2022/08/24 18:16
  • 「口罩、快篩、清冠」變中元普渡新三寶!汽水「氣順」也超夯

    中元普渡快到了,拜拜也要拚創意!不少人拿出家裡必備的「口罩、快篩劑、清冠1號」,當供品、自用兩相宜,或者是選擇有氣泡的「啤酒、汽水」,象徵氣順、帶財運等。此外還有人拜「老字號白花油」,民俗專家解釋,因為好兄弟俗稱「萬應公」,是很應景的供品。
    2022/08/11 19:25
  • 中元普渡拜口罩、白花油可以嗎?民俗專家:心存善念即可

    近日普渡活動增多,台南有民眾發現供品中出現白花油等藥品,在社群網站發文引發討論,民俗專家則說,藥品上供桌原本就是習俗,近年還有人準備口罩、快篩劑,心存善念即可。
    2022/08/11 13:57
  • 一劑快篩315元消基會怒批暴利 王必勝:恐受徵用影響檢討中

    國內今(8)日新增九例本土BA.5個案,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未來一到兩週國內疫情應該會有一波上升,甚至BA.5個案應該會持續增加。屆時,民眾使用快篩試劑需求恐怕也將跟著上升,不過消基會發現,目前市售快篩劑市場價格,無論是「鼻腔快篩」用或「唾液快篩」用快篩劑,市售快篩劑的價格區間,始終停留在一劑125~280元之間,實在太高,呼籲政府應帶頭降低快篩劑配售價格外,主管機關更應積極調查現有市售價格不合理偏高的現象。對此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王必勝回應,快篩市售價格是市場機制,的確可能會受到徵用相關數量影響,會盡快針對總存量跟價格做通盤檢討。
    2022/08/08 15:37
  • 再嗆黃珊珊!陳時中轟:沒改善港湖交通 才狗吠火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在節目專訪中評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時對內湖、南港交通是「狗吠火車」。黃珊珊反擊,疫情期間沒快篩劑,大家等不到疫苗時,「我們對他的要求,那才叫狗吠火車」。對此,陳時中今(6日)受訪表示,自己指的是如果黃當市議員時,如果有提出對內湖、南港交通改善,如果都沒有做就是變成一種狗吠火車。
    2022/08/06 13:10
  • 快篩劑成日常重要用品! 互聯網攜手水產業者免費送

    快篩劑已經成了新冠疫情下,民眾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尤其定期快篩已成為防疫重要一環,民間企業慷慨解囊,就有互聯網業者特地在週四(21日),舉辦公益活動,免費贈送快篩劑,盡一己之力,幫助有需求的民眾。
    2022/07/22 22:55
  • 涉以陸製快篩劑混充美製富樂 執行長收押抗告遭駁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富樂家用快篩販售牟利,執行長黃南競不服遭羈押禁見提起抗告。高院今天認定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之虞,駁回抗告確定。
    2022/07/06 15:26
  • 離譜資本額曝!快篩廠商資料查嘸 藍委:閉眼核發EUA?

    本土疫情未歇,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卻接連掀起快篩劑之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0)日再揭露,食藥署核准新冠肺炎唾液快篩3家公司中,其中福又達與卜公2家公司查無審查資料,且其中1家公司資本額甚至只有50萬元,質疑核准過程黑箱作業、鬼影幢幢,其中又有多少貓膩,不敢讓國人知道?蔡政府所謂的防疫超前部署根本就是謊言,出事甩鍋給廠商揹責任,嚴格把關都是鬼話,國民黨團要求資訊公開,同時也呼籲國人睜大眼睛,年底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2022/06/30 17:35
  • 首份抗體追蹤出爐!染疫1年多剩3成保護力佳

    台北成德市場接種,今(20)天施打BNT第一到第四劑,雖然北市加碼送禮券和快篩劑,但前來接種第四劑的人還是不多,為了衝高長者四劑量打氣,各地方也紛紛加設接種時段。而國內第一份的確診免疫反應研究數據也顯示,260名染疫者者在康復500天以後中和抗體高於45.97IU/mL的人,只剩三成,而且確診病況較嚴重的人,確診後在打疫苗,抗體就會更高。
    2022/06/20 15:18
  • 遭控大開「綠色通道」!藍綠委要她下台 食藥署長回應了

    富樂快篩案連環爆,食藥署遭控早在5月12日就知道快篩有問題卻沒處理,連民進黨自家立委也把矛頭指向中央,痛批這是包庇,要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對此,吳秀梅稍早出聲回應,強調EUA(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不需檢附查廠報告。不僅如此,她更駁斥要求自己下台的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稱大家該譴責的是違法廠商才對。
    2022/06/18 22:34
  • 國民黨疑快篩案跨部會包庇 蘇貞昌:廠商違法嚴查嚴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大鑫進口的快篩劑從包裝上產地、國際條碼都標錯,卻能取得緊急使用授權,這不僅衛福部審核放水,海關進口時也未查驗,已是跨部會包庇弊案,呼籲檢調深入詳查。
    2022/06/18 17:06
  •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遭盜圖 快篩劑遭改圖賣降血糖茶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臉書照片遭盜圖,她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手持快篩試劑盒裝照片,遭盜用成賣降血糖的茶飲,她除在臉書澄清外也向警方報案。
    2022/06/18 13:38
  • 量身打造?問題快篩劑「大鑫」 獨家得標高市9500萬快篩劑

    富樂快篩試劑流出問題試劑,爆出代理商「大鑫資訊公司」拿大陸貨混充美國原廠,而藍營民代加碼爆料,高雄市府提撥9500萬預算,讓大鑫公司獨家得標,如今爆出爭議,國民黨議員要求檢視相關文件,高雄衛生局卻已讀不回。
    2022/06/14 12:44
  • 快篩劑實名制單雙號限制 預計13日起取消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會中指出,6日實施快篩試劑實名制第2輪販售,買氣已明顯趨緩,各據點已可隨到隨買,擬自13日起取消單雙號限制。
    2022/06/11 16:34
  • 「這批快篩都沒線讓人頭上三條線!」台中、高雄 回收富樂快篩

    快篩都會緊張,會不會出現兩條線,但是這批快篩劑,連一條線都沒有!台中市政府日前發送給市民的「富樂快篩試劑」,不少民眾反應使用過後,連C線都不會顯示,台中市總共採買33萬劑,送出3萬劑,高雄市也有10萬劑的庫存,通通都要換貨。快篩都會緊張,會不會出現兩條線,但是這批快篩劑,連一條線都沒有!台中市政府日前發送給市民的「富樂快篩試劑」,不少民眾反應使用過後,連C線都不會顯示,台中市總共採買33萬劑,送出3萬劑,高雄市也有10萬劑的庫存,通通都要換貨。
    2022/06/10 19:48
  • 聲明啟事

    TVBS於5月29日發布「昧著良心 醫檢師控:某醫院用非法快篩劑」之新聞報導所引用「ALLBIO COVID19 IgG&IgM 快篩檢測試劑(IVD)產品仿單」照片,經「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來函反映誤植照片損害公司商譽信用後,TVBS已立即將照片移除。 特此澄清新聞內容與「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全無關,針對新聞誤植照片造成上開公司困擾,特致上誠摯歉意!
    2022/06/10 16:48
  • 嘉義縣提醒孕婦防疫保護 贈快篩試劑2劑

    嘉義縣為強化孕婦保護,6日起每人發放快篩試劑2劑,孕婦可持身分證及媽媽手冊至各鄉鎮市衛生所領取,提醒完整接種三劑疫苗避免染疫,糖尿病與妊娠糖尿病子癲癇症等高危險妊娠孕婦,應注意胎動、觀察是否有出血、破水等產兆變化,如有狀況應立緊就醫。
    2022/06/09 22:28
  • 快篩掛名延燒!綠轟盧秀燕要員工加班「貼貼紙」 藍營反擊

    新冠疫情居高不下,中央與各地方政府也都廣發廣發快篩試劑,希望能夠減少確診黑數,但台中市政府卻遭民進黨議員質疑,贈送給市民的快篩劑,貼著市長盧秀燕的貼紙,卻引發議論。對此,藍營人士痛批,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在快篩試劑上貼貼紙,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發相關傳單,為何只有盧秀燕挨轟,民進黨是雙標黨嗎?
    2022/06/09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