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節電措施 結果共25筆

  • 誰是吃電怪獸!電信三雄用電近26億度 擬啟用節能大作戰

    電價拍板上漲,電信三雄為用電大戶,合計3家企業約占台灣0.9%的總用電量。因應電價調漲,電信業啟動節能大作戰,針對耗電最大來源的基地台與機房導入智慧節電措施,並擴大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盼將危機轉化爲節能商機。
    2024/03/23 12:35
  • 烏全國限電節電 白宮:伊朗派員至克里米亞助俄

    俄羅斯用伊朗無人機,針對烏克蘭發電設施進行攻擊,導致烏克蘭全國各地,實施限電措施,呼籲節電。白宮則表示,俄國向伊朗購買無人機,伊朗的人也已經到了克里米亞,協助指導俄國使用。
    2022/10/21 14:33
  • 北市區里夏月節電競賽 總獎金逾1000萬元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宣布「區里夏月節電競賽」將於7月開跑,將統計7到9月各里節電成效,節電量、節電率最高及積極推廣節電措施的前幾個里可獲頒獎金,總獎金達1008萬元。
    2018/06/20 14:54
  • 經長:台電3年跳電4.8萬次 結構性問題難解

    近來台灣各地跳電狀況頻傳,經濟部長沈榮津更爆出,台電3年來就多達4萬8千次跳電紀錄,雖然能源局和台電有意針對用電大戶規劃出強制節電措施,但方案相關內容都還沒確定,專家建議,可以透過電價機制和儲能方式來幫助節電,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政府和台電間的結構性問題。
    2018/06/04 23:08
  • 用電大戶節電措施 政院:供電絕不會減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今年夏天擬要求用電大戶配合節電5%,但這是指節電達標將提供回饋獎勵,並不是供電只供應95%,仍然是100%供電,對廠商的運轉跟營業不會有影響。
    2018/05/31 13:50
  • 6月備轉容量率回升6% 沈榮津:供電壓力減輕

    天氣愈來愈熱,用電量跟著飆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6月後機組會陸續歸隊,預估備轉容量率可升至6%,供電壓力會減輕,公部門目前也不須啟動節電措施。
    2018/05/30 14:55
  • 政院拍板大戶強制節電措施 真能促省電?

    行政院拍板,將對用電大戶祭出強制節電條款,只要預估用電警戒就會事前通知大戶配合省電1%-5%,不配合的話會被收取額外電費。業界擔心會因此影響接單、影響經濟,台電則表示這比錢將會專款專用,協助企業改善設備效能。
    2018/04/24 23:14
  •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 台電下週說清楚

    今夏供電緊澀,台電同時面臨開源及節流難題,外界對深澳電廠仍有疑慮,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下週將針對此議題,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另針對工業大戶節電措施,目標在今夏公告實施。
    2018/04/20 14:19
  • 中央推動限電 林佳龍盼給各地裁量空間

    對於中央推動限電措施,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節電是全民運動,但政府也要傾聽民意,由於每個建物都不一樣,有些需要空調,有些則可以開窗,應該給各地有裁量空間。
    2017/08/08 15:22
  • 關冷氣「衝擊飛安」 飛官喊苦有人「抗命」

    行政院要求下午關冷氣的節電措施,空軍飛官成了「受災戶」,在午休無法得到充足睡眠的情況下,恐怕提高飛行的風險,因此有飛官喊苦,還有單位乾脆「抗命」,冷氣照開不關。
    2017/08/07 17:55
  • 陳時中推「夏季制服」消暑 公務員:還是熱啊

    公家機關節電措施實施一個禮拜下來,公務員熱到受不了、抱怨連連,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突發奇想,說公僕乾脆來做「夏季制服」,但就有公務員坦言,穿制服不吹冷氣還是很熱,而且恐怕要花上一大筆錢,根本不可行。
    2017/08/06 11:17
  • 快訊/行政院:電塔修復前 仍維持節電措施

    最新消息!雖然限電危機暫時解除,不過行政院今晚回應,在花蓮和平電塔修復以前,行政院認為節電措施仍有必要,因此公務機關要繼續帶頭節電,每天下午1點到3點,還是要關閉冷氣節電!
    2017/08/02 20:33
  • 公家關冷氣節電 環團:應從限電措施著手

    行政院要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節電,對此環保團體認為不該先要公務員關冷氣,而是應該先採取「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開始。
    2017/08/02 15:57
  • 新北「參與式預算」 社區主動「在地化節電」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統計,香港零售商中的冰箱超過半數屬於開放式,一年少說浪費9千萬度電,而台灣其實賣場跟超商很早就起步節電措施,就有賣場因而省下10%電量,至於各縣市節電政策方面,根據2015年評比,新北市拿下第一名,最受好評的政策就是「參與式預算」,由經發局派員宣導節電措施,進而提供經費、鼓勵民眾自發性提案節電,最終也由民眾自己票選誰該獲得經費,也讓節能政策走入社區、在地化!
    2016/01/29 22:39
  • 節電獎勵不再「大小眼」 台電推新方案

    為了推廣節能概念,5年半前台電開始實施節電獎勵方案,只要跟去年同期相比更省電,就有一定比例的電費折扣,這也讓民眾在電費調漲時,多了點「省錢小確幸」,不過現在卻傳出,節電獎勵除了要限縮用戶範圍,還要提高回饋門檻到5%,引起外界質疑,今天台電澄清,新方案是誤傳,但的確有打算改變節電措施,讓折扣不會因為一般用戶或大戶有差別。
    2014/02/23 13:44
  • 總統擴權夜市限電 埃及動亂再起

    埃及總統穆希頒布新憲法,想要擴大總統權力,凌駕於司法監督,緊接著又宣布節電措施,規定開羅商家,必須在晚上10點前打烊,對習慣夜生活的民眾相當不滿,在野黨動員,再度走上開羅街頭抗議,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埃及動亂再起,也影響到股市表現,週日暴跌近10%,一度暫停交易30分鐘。
    2012/11/26 16:28
  • 脫掉西裝改穿球衣 日公僕節電妙方

    配合5月1日開跑的節電措施,日本地方公務人員,為了減少開冷氣,也開始脫掉西裝,改穿運動球衣、漫畫T恤等各具特色的涼爽襯衫辦公,不過配合節電,該怎麼樣穿得涼爽又體面,專家教上班族一些小「撇步」。
    2012/05/02 19:50
  • 【節電救東京】東京大樓夏季節電 省下38萬戶用電量

    日本今年實施節電措施,位在東京的六本木辦公大樓也特別推出節電教室,讓小學生透過實際的體驗和實驗,來學習怎麼節電。這棟辦公大樓,每天有超過2萬人上班,不過他們盡量減少日光燈的使用,預計一整個暑假,能省下38萬戶1天的用電量。
    2011/08/31 22:37
  • 婚禮自肅不宴客 日新人低調慶新婚

    日本發生強震海嘯巨災,很多日本人想到災民的苦,自覺此刻不應該飲酒作樂,甚至連辦婚禮,都要低調一點,有新人完婚,只簡單拍個婚紗照,取消宴客,新郎新娘自己享用兩人大餐,也有新人配合節電措施,改辦燭光婚宴。
    2011/06/01 22:25
  • 核災後供電吃緊 日節電提前開跑

    福島核電廠發生核災,導致日本關東地區電力吃緊,日本的夏季節電措施,也就是鼓勵上班族,不打領帶、輕裝上班,提早到這個月開跑,辦公室冷氣溫度,也要管制,業者嗅到商機,推出可以吸汗除臭的汗衫,以及通風、吸汗的襯衫跟鞋子,讓大家節電之餘,也能穿的舒適。
    2011/05/06 20:55
  • 萬人排隊看米老鼠 日迪士尼重開

    日東北大地震,因為發生土壤液化,導致關閉長達一個多月的東京迪士尼樂園,當地今天早上8點,終於重新對外開放,上萬名遊客,一大早就排隊等著入場,還有人漏夜排隊,要搶頭香,等了好久終於能夠跟米老鼠合照,有遊客心情相當激動,當場落淚,不過為了配合節電措施,重新開放後的迪士尼,會暫時會在每天傍晚6點打烊。
    2011/04/15 11:20
  • 石油危機後首見 日頒「企業限電令」

    福島核一廠,1到4號機宣布廢爐,即將到來的夏天,關東地區用電相當吃緊,日本最快本週會向大企業頒布「限電令」,這是自1974年石油危機以來,日本首度頒布限電令,需要電力保持新鮮食材的商家,相當苦惱,而商店街為了配合節電措施,關掉不必要的電,沒想到客人以為沒有開門,生意一下子掉了2到3成。
    2011/04/06 19:28
  • 限電!東京街頭熄燈 民眾點蠟燭度夜

    強震加海嘯,讓日本的供電系統嚴重受損,首都東京進行限電措施,原本熱鬧的街頭,入夜後連路燈都不亮,行人只能摸黑行走,餐廳為了節電縮短營業時間,有的雜貨店只能點起蠟燭做生意;停電造成生活大不便,只能咬牙忍耐,卻有日本民眾向報社投訴,說部分遊樂場所不但沒停電,還照常營業,某些用電量高的高級住宅區,也是燈火通明。
    2011/03/19 13:08
  • 今年的雪特別濕 雪壓垮電塔船隻

    入冬以來一波波的暴雪,重創日本海沿岸,厚重積雪壓垮電塔,也壓翻了上百艘停在港邊的漁船;專家分析,會造成如此災情,是因為今年的降雪水分特別多,加上氣溫影響,積雪增加不少重量。此外,南韓創下30年來最低溫紀錄,當地用電量大增,這個星期展開節電措施,嚴格規定暖氣不能開太強。
    2011/01/25 22:35
  • 〈獨家〉超收?換電表落差大 民眾控台電疏失

    高雄有一位餐廳業者,他在去年響應台電的節電措施,使用了數位電表,業者把2個電表合而為一,但在收到帳單的時候,卻赫然發現,怎麼已經拆掉的電表,電信公司竟然繼續收費,而且新裝的數位電表和傳統電表的用電度數,差了整整2倍,民眾質疑直指台電坑錢,讓他多繳電費高達20萬!
    2010/03/22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