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管制槍枝 結果共36筆

  • 帶空氣槍進柯文哲造勢場原因曝光! 嫌犯:防身用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晚(6日)在台中大里區舉辦造勢晚會,支持者進場前都要先經過安檢,維安人員在一名男子包包內發現有空氣槍跟辣椒彈,當場查扣,也將人交霧峰分局查辦,初步確認他攜帶的不是管制槍枝,但仍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被移送裁罰。
    2024/01/07 14:10
  • 民眾黨台中造勢 男子攜帶空氣槍遭維安人員查獲

    民眾黨昨晚在台中舉辦造勢晚會,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等人出席。現場維安人員安檢時發現1名男子攜帶空氣槍等物,經警方鑑定非屬管制槍枝,全案詢問後將男子移送法院裁處。
    2024/01/07 06:10
  • 德州小學槍擊慘案週年 拜登哽咽籲管制槍枝立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紀念德州尤瓦爾迪鎮(Uvalde)小學槍擊慘案週年一度哽咽表示,大規模槍擊事件已在美國各地蔓延開來;他再度呼籲國會通過立法管制槍枝。
    2023/05/25 14:50
  • 死了一隻狒狒之後 從狒狒生命看「環境教育」 

    曾經榮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優等獎的六福村主題樂園,因為東非狒狒脫逃,遭到原住民獵人的獵殺,引起社會沸沸揚揚。除了新竹縣農業處請求原住民獵人協助,不當使用管制槍枝,加上補上了一劑麻醉槍,引起狒狒出血休克死亡,獵人非因祭儀進行狩獵,且未依據狩獵文化進行捕獵,與在都市持有獵槍,在都市進行獵殺活動,引起爭議。此外,六福村主題樂園未進行脫逃動物的登記管制,在新竹縣政府、六福村、獵人三方可議之下,形成恐怖都市叢林之中人身安全的潛在傷害。
    2023/03/30 20:23
  • 還公道!美極右派名嘴稱小學槍案騙局 判賠307億台幣

    2012年美國康州小學槍案造成28人死亡,但多年來極右派名嘴瓊斯卻聲稱,這是一場為了管制槍枝的騙局,讓受害者家屬飽受激進人士威脅,今天法院做出判決,瓊斯必須賠償307億台幣天價的賠償金,一聽到判決,不少家屬激動落淚。
    2022/10/13 17:04
  • 重大突破!美參院兩黨槍支改革達協議 想過關仍有阻礙

    美國近期連續爆發多起重大槍擊案件,造成21名師生無辜喪命的德州小學槍擊案在全美掀起多起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的示威行動。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2日也宣布,由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共組的跨黨派小組已經針對一項「槍枝安全法案框架」達成協議,有望推動美國近10年來最重大的槍枝法案,打破兩黨在槍枝議題上的僵局。
    2022/06/13 13:02
  • 籲美槍管!11歲女孩抹血逃生 女童母赤腳奔校聞噩耗

    美國槍枝管制呼聲越來越高,週三眾議院通過新槍管法,將提高購槍年齡限制,從18歲提高到21歲,但眾院版本接下來在參議院恐難過關。而繼前一天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進白宮,對管制槍枝大聲疾呼,8號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舉行聽證會,邀請槍擊案倖存者和罹難者家屬,陳述自己的經歷和訴求。德州小學槍擊案的女童,被迫拿同學的血塗在自己身上保命;遭槍手射殺的女童父母則闡述當天可怕的經過,揪心的過程讓不少議員也拭淚。
    2022/06/09 19:51
  • 記取水牛城槍擊案教訓 紐約州購槍年齡提高至21歲

    美國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今(7)日簽署法案,將具購買半自動步槍年齡資格由18歲提高到21歲,在水牛城一家超市爆發出於種族動機的大規模槍擊血案之後,強化管制槍枝法規。
    2022/06/07 13:08
  • 不能買酒卻能買槍? 美槍枝管制修法聲浪再起

    美國又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案件,兇手闖入德州小學開槍,造成19個小朋友和兩名老師喪命;剛滿18歲的兇手,在德州還不能買酒精飲料,卻能合法購買殺傷力強大的突擊步槍犯案,讓美國呼籲管制槍枝的修法聲浪,爭議再起。
    2022/05/26 22:38
  • 德州校園槍擊釀21死!擁槍派州長被鬧場 遭嗆:帳算你的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再度引起美國管制槍枝的討論。一位民主黨籍的前國會議員,就在挺擁槍的共和黨籍德州州長開記者會時,跑到講台前鬧場,怒批州長必須為槍擊案負責。就連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教頭柯爾,都在賽後記者會拍桌,怒罵政府毫無作為,才會出現這樣的悲劇。
    2022/05/26 13:49
  • 德州小學槍擊釀19童2師斃命 拜登激動籲立法管制槍枝

    美國德州一所小學在當地時間24日下午發生嚴重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9名孩童及2名教師身亡,犯案的18歲槍手也於當場被執法人員擊斃。事實上,美國本月已連續發生多起槍擊,除了加州的台裔教會外,紐約水牛城槍擊事件也造成10人身亡。剛結束亞洲行程返美的總統拜登也在白宮發表談話,情緒激動地表示,「看在老天的份上,我們什麼時候才要挺身對抗槍枝遊說團體?」
    2022/05/25 10:09
  • 美國兇殺案飆升 拜登呼籲修法管制槍枝、對付壞蛋

    近來美國各大城市的槍擊、兇殺與持械搶劫案大幅飆升,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中警告美國民眾,在為期數個月以來的防疫封鎖措施後,犯罪率上升的問題恐怕會延續到夏季。拜登也表示,將呼籲國會著手訂定槍枝管制法案,來對付「這些壞蛋」。
    2021/06/24 18:40
  • 南卡.德州再傳槍擊 拜登出手管制槍枝

    美國境內槍擊案頻傳,除了引起較大關注的喬治亞和科羅拉多的案件,之後在加州和維吉尼亞也分別發生5人以上死傷的槍枝暴力事件。而這個星期連續兩天,7號和8號,南卡羅來納州和德州再傳槍響,其中一名槍手還曾是美式足球職業球員。槍枝暴力似乎成為美國社會新常態,不只造成一次次傷痛,這類很難事先預防的犯罪,也讓人民很害怕。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次針對槍枝管制宣布6項行政命令;不過要整治槍枝氾濫的狀況,需要國會的支持,進行立法才能達成更遠大的目標,拜登也因此向國會成員喊話,不要再只會表達關心、替傷心者祈禱,而是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2021/04/09 20:00
  • 拜登才宣布管制槍枝 德州爆槍擊釀1死4傷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宣布要徹底解決槍枝暴力問題,沒想到同一天,德州又發生了槍擊案!這次槍手,疑似是一家櫥櫃公司的員工,他還是朝自己的同事開槍。這起槍擊案,目前已知造成一人死亡,還有至少四人受傷。 
    2021/04/09 13:13
  • 車開到一半突爆頭 3歲童撿到槍把玩擊斃父親

    美國在開放民眾持有槍枝的問題上一直有很大的爭議,是否需要管制槍械等政策備受外界關注,近日田納西州發生一起不幸意外,一名3歲女童玩槍時,意外射中正在開車的父親史密斯(Jerome Smith)頭部,攜帶槍枝上車的友人在事情發生後也遭起訴。
    2020/10/19 16:15
  • 美選12%「致命魔咒」再現? 翁履中:川普藉3招「逆轉勝」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10天後,於白宮舉行出院後首場演說,全長雖然僅僅18分鐘,但全程川普精神奕奕,有媒體指,看來健康狀態不錯;這場演說,被視為川普重返選戰第一場「真人實境秀」,邀請數百位非裔及拉丁裔民眾至現場,直搗拜登鐵票意味濃,內容指一旦拜登當選,等於是左派當家,將管制槍枝、削弱警方執法權等,並指責民主黨過去50年,把大把工作機送給中國大陸,這次要全部拿回來;川普再打「抗中牌」,還有效用?時事評論者朱學恆認為,當經濟徘徊低谷時,川普「抗中牌」似乎奏效,現階段川普得先推倒,「不是我管理不當、不是美中貿易戰失策,是中國大陸偷走工作機會」印象,訴求讓選民再給一任機會,將「連本帶利」討回,這點拜登就無著力點,大部分的美國人 還是認為川普經濟表現不差,包含蓋洛普及大部分普測民調、結果相若,拜登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拚經濟,是右派也會支持的總統,否則就像剛剛提到的,川粉會擔心一旦拜登當選,安全與自由將被剝奪時,川普恐嚇策略就大大奏效。 至於川普支持度落後拜登,差距拉開至12%,川普有辦法力挽狂瀾?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提供第一手觀察表示,川普選情「非常不樂觀」,將選戰主軸打得更清晰,成川普當務之急,「抗中牌」、「法律與秩序牌」以及「經濟牌」,都是川普強項,他主打這三張牌的目的,主要要讓選民知道,過去4年,他為美國爭取到哪些益處、有哪些突出表現,尤其「抗中牌」,更是要凸顯自己與拜登的差別,之前打出,「若拜登當選,美國人得學中文」,現在強調,「若拜登當選,工作機會、產業將移至世界另一邊」,川普策略是很清楚的,只是川普選情低迷,到底能有多少效應、令人懷疑,民調顯示,僅剩2%的選民未做政治表態,大部分人心中已有定見。 今年美選選情膠著,ABC與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拜登支持度領先川普12%,有媒體指,與2016年10月民調,希拉蕊同樣勝川普12%,結果卻是川普勝出,有著「致命巧合」,這次選戰,川普如何能在最後關鍵時刻逆轉勝?翁履中表示,民調反映的是:討厭川普或投給川普,川普想逆轉勝,要看如何讓心中已有定見的選民、不去投票,或討厭川普的選民、不再討厭他,願投他一票。川普目前操作的策略,抗中牌是一招,另外白宮題的「新刺激方案」,擬對民眾發放1200美元支票,發錢這招能降低對川普的討厭度;最後,股市也是川普想要炒作的部分,近期美股的確也表現亮眼,這都會讓選民不再那麼討厭川普。
    2020/10/12 19:02
  • 美國維州通過三項槍管法 2.2萬人武裝包圍議會

    美國法律規定,只要年滿18歲,就算沒有許可證也能公開配帶槍枝,無差別槍擊命案可說是年年上演,但為什麼不能修法加強槍枝管制?在美國,愛槍的人認為這是自我防衛的重要工具,甚至是憲法保障的權利,不容剝奪!維吉尼亞州州議會在去年大選後,由民主黨完全掌控,一連串的修法管制槍枝,包括恢復公共場所禁止攜帶的規定,購買槍枝要進行背景查核,還限制一個月只能買一把槍,讓許多愛槍人士氣炸了!21日這天,2萬2千人包圍州議會抗議,而且參加民眾紛紛掏出各種武器蒐藏,現場宛如一支小型軍隊遊行,讓當地警方不敢大意,州政府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執法機關嚴格實施安檢,因為有消息指出,將有極端分子趁亂混入鬧事!
    2020/01/21 19:56
  • 洛城槍擊1人受傷 兇手在逃警方調查中

    美國加州洛杉磯一棟高樓住宅,在9日發生了槍擊案,造成一人受傷,警方目前還在追查兇手。美國近期槍擊案頻傳,德州和俄亥俄州兩起案子就造成31人成為槍下亡魂,但總統川普至今還是沒講清楚要如何管制槍枝,對於槍擊的恐懼蔓延全美。
    2019/08/10 20:36
  • 紐西蘭立法從嚴管制槍枝 輕鬆過第一關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上月發生清真寺槍擊造成50死慘劇後,政府加強槍枝管制的新法今天送交國會第一階段表決,並獲得壓倒性票數通過。
    2019/04/02 16:16
  • 美國槍案連連 第一線醫界血淋淋照反槍

    美國在周一連續發生了多起槍案。芝加哥的一間醫院,遭槍手闖入槍殺了一名女醫生、一名藥劑師助理和一名警察,槍手也在與警察交火中身亡。美國其他三個州也同時傳出槍響,各地槍案加起來,至少有10人死亡。槍枝氾濫問題再度成為焦點,但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發出怒吼的是第一線的搶救生命的醫界人員,他們發文批評槍枝氾濫,已經危害公衛體系;沒想到卻遭到擁槍團體「全國步槍協會」反嗆,要醫生「管好自己的事」。醫界於是發起了「這是我們的事」運動,醫生們紛紛貼上自己在搶救槍傷病患時,急診室滿地鮮血的照片,以此向擁槍團體表達抗議。
    2018/11/20 19:52
  • 全美遍地開花! 「為生命而走」百萬人上街反槍

    全美超過100萬人上週末走上街頭,參與「為生命而走」運動。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倖存學生痛失17名同學和老師,他們化悲痛為力量,掀起全美反槍風潮,獲得熱烈響應,新世代學子要求政治人物立法管制槍枝,並且揚言要用選票改變現況。
    2018/03/26 22:55
  • 美前議員:別只抗議槍枝暴力 學學CPR

    美國一所中學上月爆發校園槍案,各地學生昨天走上街頭,呼籲管制槍枝,學生領袖也誓言將持續推動立法。但一名前參議員卻說,學生應該學學CPR,或自己找方法避免校園槍案。
    2018/03/26 10:06
  • 罷課抗議槍枝暴力 全美學子怒吼:夠了

    全美數萬名學生今天上午展開「走出教室」活動,走上街頭抗議怒吼「夠了」,呼籲管制槍枝、悼念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的罹難者,這起血案今天剛滿一個月。
    2018/03/15 15:46
  • 美眾議院通過防止槍枝暴力法案

    美國佛羅里達州中學槍擊案發生至今屆滿一個月,全美成千上萬學生今天抗議要求美國國會管制槍枝,國會議員在處理用槍暴力問題上也邁出第一大步。
    2018/03/15 11:21
  • 佛州立法買槍須21歲 允教職員佩槍惹議

    美國佛羅里達州今天通過管制槍枝法案,將購買武器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同時資助一個讓部分教師和學校職員佩槍的計畫,引發爭議。
    2018/03/08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