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大雨特報不雅片居家易燃物品于美人淡水台北101旅客聯繫方式 街頭
  • 搜尋:

    箝制 結果共188筆

  • 箝制反對派媒體? 喬治亞親俄派推「外國代理人法」惹議

    喬治亞週一國會議場,民意代表出拳打人,現場上演大亂鬥。而導火線就是親俄的執政黨,企圖通過一條"外國代理人法",幾乎和俄羅斯的法律雷同,用來監控接受海外資金的企業。由於喬治亞目前除了國營媒體之外,其他獨立媒體全都仰賴國外資金營運,一旦這條法律闖關上路,媒體自由恐怕進一步受到限制。
    2024/04/16 17:11
  • 拜登的緊箍咒 烏克蘭援助恐成美大選爭議焦點

    烏克蘭在烏俄戰爭中撐到現在,歸功美國援助,但美國總統拜登,現在也面臨到國內民意反對,以及對手共和黨的箝制。對烏克蘭提供援助,將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一項關鍵議題。外界預測,前總統川普,很可能捲土重來。把美國優先,以及邊境安全問題放在重要位置的川普,若回鍋白宮,對援助烏克蘭的態度是否翻轉,會影響到這場戰事的終局發展。
    2024/02/17 23:16
  • 刪文.禁言!北京箝制經濟評論 只能唱好不准唱衰

    從股市、房市表現來看,中國大陸當前的經濟情勢並不樂觀,但官方卻大動作禁止專家學者,對中國經濟有任何負面評論。包括透過網路禁言、刪除文章來避免負面評論持續流傳,連涉及中國農民工真實生活的紀錄片,也因為「太寫實」被下架。官方還把「唱衰中國經濟」提升到國家安全層面,祭出警告並加強管控。學者坦言,強力封鎖經濟自由討論,顯示情勢確實不妙令高層焦慮,但禁止討論的結果只會讓投資者的信心持續下降,帶來的效果恐怕更負面。
    2024/02/02 19:58
  • 質疑作票恐挨告!陳沂批中選會「箝制言論自由」:讓人民畏懼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但坊間卻流傳許多疑似作票的影片。對此,中選會除了召開記者會駁斥謠言,昨(17)日更宣布將會把這些造謠案件移送司法機關查辦、提告。對此,知名網紅陳沂雖認同不太可能發生作票行為,但也認為提出質疑實屬民眾言論自由,「我們選了一個會告人的政府,真棒」。
    2024/01/18 10:37
  • 分析/黃金週藍綠強碰 賴清德下軍令全面開火侯友宜

    2024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除陸戰發動全台巡迴造勢晚會、環台車掃,空戰從傳統電視廣告、網路短影音到看板,近日也推出短片「在路上」,影片一釋出就在網路上引起共鳴,不少人都熱淚盈眶。另外,在議題攻防上,賴競總也求面開火轟侯慣性箝制新聞自由,並感性訴求國政勿再走「回頭路」,盼催出中間、年輕選票。
    2024/01/06 10:59
  • 散布「大麻無害論」可能構罪 民眾認箝制言論自由陳情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引誘他人施用毒品者觸法有刑責,以散布「大麻無害論」而誘人施用大麻,可能成罪。民眾今天赴法務部陳情指控箝制言論自由,使人不敢創作大麻題材作品。
    2023/08/18 13:55
  • 總統遭護衛隊軟禁! 尼日遇政變、軍方下令宵禁

    西非國家、尼日共和國傳出政變,護衛隊挾持總統貝佐姆,並佔領電視台坦承發動軍事政變,同時下令全國無限期宵禁。貝佐姆領導當地首個民選政府,現在面臨軍方箝制奪權,不過因為沒有獲得其他派系軍隊支持,正規軍已下通牒要介入營救,群眾也憤怒抗議呼籲釋放總統。
    2023/07/27 14:57
  • 俄羅斯洗腦教育 推「烈士英雄書桌」好學生才能坐

    俄羅斯自從開戰後不斷加大對國內社會的箝制,上週俄羅斯下議院才通過法案,禁止變性手術,也不准在公共場合宣傳LGBT文化,這恐怕將讓同志或跨性別者更加絕望,罹患憂鬱症或走上絕路的人數將持續上升。而俄羅斯也積極透過洗腦教育,讓下一代接受入侵烏克蘭是合理的行為,近期在各級學校推出「英雄書桌」,桌面上印製戰死的士兵照片和資料,只有校內最優秀的學生才可以坐在桌前拍照,作為表揚,但外界認為,這無非是要掩蓋俄軍傷亡慘重的真相。
    2023/07/18 19:56
  • 不行講真話?報導物價漲竟被控抹黑 孟加拉記者恐被關14年

    南亞國家孟加拉近日發生一起箝制新聞自由的案件,當地一家報社的記者,只因為報導民眾對物價飆漲,遭到政府機關認定、他刻意散播不實消息,藉此破壞政府形象,不僅下令警察逮捕他、甚至還起訴求處最高14年有期徒刑,引起當地輿論不小震撼和反彈。《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這位被起訴的記者名為薩姆斯(Shamsuzzaman Shams),孟加拉政府以《數位安全法》指控他「報導不實新聞」。
    2023/03/30 10:05
  • 俄槍決烏戰俘.遭控戰爭罪 俄國防內鬨.普欽壁上觀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戰況激烈,兩軍死傷慘重,有軍事專家質疑巴赫姆特重要性,不值得犧牲大量兵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回應,巴赫姆特若淪陷,東部地區將門戶大開,重申不撤退的決心。烏克蘭一名戰俘,遭俄軍槍決,死前大喊「烏克蘭榮光」,烏國外長向國際控訴,俄羅斯屠殺戰俘。俄羅斯前線指揮出現雙頭馬車,傭兵集團和國防部互鬥,專家認為這是普欽的權謀之術,意在箝制軍方勢力。
    2023/03/08 19:57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全動法修法引議論 國防部:箝制媒體為不實指控

    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的預告期明天結束,國防部今天表示,後續將參酌各界建議修正條文內容,但「箝制媒體」為不實指控,目的是確保戰時正確訊息傳遞;另外,彈藥是由國軍軍工廠生產,而非學生。
    2023/03/05 22:14
  • 轟國民黨抹黑!蔡英文站台蔡培慧:民進黨執政、青年不會上戰場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明(4)日投票,藍綠呈現激戰態勢,總統蔡英文今(3)日晚間出席蔡培慧選前之夜力挺。針對《全動法》 修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 蔡英文致詞時說,近日國民黨稱「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這完全不是事實,「我們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的誤導人民,我們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
    2023/03/03 20:28
  • 《全動法》納管媒體、16歲娃娃兵惹議 陳建仁急喊卡

    國防部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發「16歲娃娃兵」、納管媒體等箝制言論自由等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此修法引起誤解,需要國防部進一步與相關部會及社會溝通,該預告修法將在公告14天後下架。立委黃國書質詢時追問,未來是否會再提修法?陳建仁回應,蒐集各界意見及整合後,再看是否要重新提出。
    2023/03/03 12:30
  • 朱立倫喊擋「全動法」 綠府院黨反擊「造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開抨擊全動法,讓家長跟年輕人恐慌、箝制言論自由,國民黨絕不會讓它通過,也引來綠營府院黨的反擊,總統府更首度由發言人錄製影片,做出四點澄清,要大家別被似是而非的言論誤導。
    2023/03/01 23:30
  • 全動法戰時納管媒體 國防部:應對認知戰非戒嚴軍管

    國防部近日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遭質疑下達動員後將管制媒體與記者。國防部指出,戰時管理措施早已存在相關辦法,並未箝制新聞自由,目的是應對敵人認知作戰威脅,部分媒體「如同戒嚴軍管」之述,並非事實。
    2023/02/26 23:17
  • 19歲恐怖份子?批評普欽掀戰 俄女大生遭軟禁受審

    進入2023年,烏俄戰爭也快要屆滿一週年了,烏克蘭東部前線的戰事依舊嚴峻,雖然美國、英國和德國都將提供新型坦克馳援,但俄羅斯近期不斷鎖定海外軍援發動攻擊;而且除了戰火加劇,俄羅斯箝制國內反戰聲浪的力道也越來越大,近期一名19歲女大生只因為在社群媒體批評俄方入侵烏克蘭,竟然被逮捕後送上法庭,還被列入恐怖份子名單,如果罪名成立,她最高可被判處10年徒刑。
    2023/01/30 19:56
  • 中職/尋找民間高手!台鋼雄鷹隊徽徵選開跑

    2022年夏天,台鋼雄鷹棒球隊正式加盟中華職棒,同時公布帽徽視覺,以台鋼集團TSG字首的T字母為基底,採動感線條勾勒雄鷹從天際俯衝、箝制對手的意象,受到各界熱烈的迴響。
    2023/01/11 17:24
  • 小甜甜跟宋逸民「發光」不起來吵翻 宮主男星意有所指說話了

    小甜甜和宋逸民因為教會「藝起發光」理念不合,引起軒然大波,起因只是因為小甜甜在「藝起發光」的新戲記者會,講了有關愷樂的事情,導致牧師宋逸民覺得模糊焦點,對小甜甜破口大罵,甚至換角,還批評她私生活有問題,接著一群前教會的藝人,就出面指控「藝起發光」的惡行,甚至抖出當年「差一點搭上出軌太魯閣號」一事全是騙局,對此,在桃園大溪鳳山寺廣澤宮擔任宮主的賴銘偉就針對信仰在臉書寫下:「信仰生活當自求約束,而非干涉箝制。」
    2022/12/26 18:33
  • 零碳排終極能源呼之欲出?美核融合研究重大突破

    美國核融合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美東時間13號,美國能源部長將偕加州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家,正式對外發表,這項突破將開啟未來能源新道路,期望一天可產出近乎無限量、且零碳排的能源,來取代化石燃料和其他傳統能源。烏克蘭戰爭開打後,能源成了俄羅斯箝制歐洲一大武器,國際能源署警告,明年歐盟27國天然氣供應恐出現缺口,呼籲各國加速節約能源,同時讓更多再生能源進入市場。
    2022/12/13 20:00
  • 陸再禁台啤、金高 府:無助兩岸貿易嚴正關切

    除了漁產之外,中國大陸再禁台灣啤酒、金門高粱等123項飲品,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叫「騷擾戰」,其實就是兩岸再過招,總統府發聲明表達嚴正關切,也強調會啟動因應措施,但民進黨立委覺得就是衝著2024選舉而來!
    2022/12/10 19:09
  • 巾幗不讓鬚眉!不只李康夢 女性第一線領導「白紙革命」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白紙革命」,抗議當局以防疫為由箝制人民自由,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李康夢11月26日率先在校園內舉白紙,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被視為這場和平示威的先驅,不過據傳她已失聯,疑遭逮捕。事實上,這場革命的第一線參與者,有許多都是女性,面對警方毆打拘捕,仍從容鎮定勇敢發聲,令外界大讚「巾幗不讓鬚眉。」
    2022/12/05 12:22
  • 姆巴佩太會跑 波蘭前鋒:世足16強搬出機車大軍

    波蘭將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對上法國,波蘭的密立克坦言箝制姆巴佩的攻勢並非易事,還開玩笑說,「恐怕要搬出機車大軍」才能防禦這位頂尖的法國前鋒。
    2022/12/04 16:37
  • 代罪羔羊!俄修法箝制LGBTQ 轉移反戰不滿

    面對烏戰失利、軍人傷亡引發的國內不滿,俄羅斯政府急於轉移焦點:俄羅斯國會以0票反對通過修正法案,任何公開宣傳「非傳統性關係」的行為,都要禁止。俄羅斯境內同志族群成為代罪羔羊,面臨高額罰款、監禁與判刑的嚴厲箝制,外籍同志更將被驅逐出境。俄國總統普欽將自己塑造為「捍衛正確傳統價值觀」的領袖,爭取保守勢力支持。但同時俄軍繼續轟炸烏克蘭,剛光復兩週的烏克蘭赫爾松,大批民眾也被迫出逃。
    2022/12/01 19:56
  • 綠批禁學生帶媒體採訪 柯志恩駁:有申請就能入校園

    民進黨高市議員與數名學生今天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在淡大任職時,禁學生找記者入校採訪,箝制言論;柯志恩說,媒體進入校園的申請規定早就有了,只要申請就能進入。
    2022/11/06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