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第四級警戒 結果共36筆

  • 疫情若失控中央「考慮升級」 四級警戒超嚴管制一次看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至今累計23例染疫,其中10例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對於疫情警戒是否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坦言,社區可能還會增加滿多個案,並鬆口未來不排除會升級。回顧先前爆出本土疫情,民眾體驗過三級警戒生活,若面對第四級疫情警戒,將會是怎麼一回事?
    2021/09/08 22:23
  • 首針覆蓋率58.4%!南韓近3百人遭注射「過期輝瑞」

    南韓宣布現行防疫管制再延一個月,首爾維持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不過知名「弘大商圈」卻像是平行時空,越夜越熱鬧,晚間10點一過,街頭就出現上百名年輕男女飲酒作樂,完全沒把「防疫」當回事。在第四波大流行未趨緩的情況下,南韓守住防疫,也一邊衝刺疫苗覆蓋率;上個周末,首針接種人數突破3千萬大關,約有58.4%人完成施打。南韓中央廣設接種站,同時開放外籍人士注射,只是在提速施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卻接連出包,短短一個星期之內,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的醫院,都傳出有民眾遭施打「過期」輝瑞疫苗,累積多達265人。
    2021/09/06 19:55
  • 首針接種破50%!南韓中秋後擬不拚清零.與疫共存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第48天破千,中央宣布現行防疫再延長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的「四級警戒」,不過先前在光復節發起集會的首爾「愛第一教會」根本不甩防疫令,就算聚會場所通通被查封,周末還是在首爾光化門一帶發起「戶外禮拜」,動員7百多名信徒走上街頭,首爾市派出8百名警力圍堵,雙方展開激烈對峙。嚴重的防疫疲勞,讓南韓防疫體制的權威性和效果大打折扣,呼籲「改革」的聲浪越來越高;上個星期六,南韓新冠疫苗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50%,防疫當局就鬆口,中秋節後,考慮不再拚「清零」,防疫可能轉向「和疫情共存」。
    2021/08/23 19:54
  • 快訊/疫情升溫 美CDC升四國疫情警戒至最高級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因為疫情升溫,美國疾管局9日將法國、以色列、泰國、冰島,列入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最高的第四級,除了這四個國家,另外位於南太平洋的「法屬玻里尼西亞」以及位於加勒比海的荷蘭海外屬地「阿魯巴」、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也同樣列入四級警戒,呼籲民眾不要到這些地方旅遊。
    2021/08/10 07:55
  • 不甩四級!首爾派對狂歡.教會「穿防護衣」強行禮拜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的「防疫疲勞」毫無起色,首都圈最嚴格「四級警戒」形同虛設,首爾漢江的水上咖啡廳,周末有民眾群聚開趴狂歡,沒有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警方上門稽查,將現場30人通通逮捕;而首爾的宗教聚會最近也越來越不受控,有教會穿上了「防護衣」強行舉行現場禮拜,聚眾超過200人,完全不肯配合防疫。南韓當局坦言,第四波大流行還看不見盡頭,總統文在寅再次下令,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備戰,阻斷病毒傳播鏈;目前疫情蔓延全韓,就連釜山也升到了「四級警戒」,還宣布關閉所有海水浴場,是史上頭一遭。
    2021/08/09 19:51
  • 韓國首都圈「四級警戒」延至22日 學校實施部分到校上課

    韓國近日疫情仍持續擴大,政府決定將以首爾為主的首都圈延長「四級警戒」至8月22日,並在最高級第四級防疫響應下實施部分學生到校上課,非首都圈的三級警戒階段則全面實施到校上課。
    2021/08/09 15:39
  • 沒見過確診者!南韓大學生染Delta.疑經「桌椅」傳染

    第四波大流行延燒一個月,南韓今天(6日)又宣布延長防疫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四級警戒」、非首都圈維持三級以上;只是專家對於沒有進一步「強化防疫」很不以為然,因為疫情絲毫沒有趨緩跡象。傳播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深入社區,全羅南道木浦市兩名大學生,就因為去了「有確診足跡」的咖啡廳被感染;疫調發現,兩人當天在一名確診者離開咖啡廳後四分鐘進入店內,坐了確診者坐過的座位,期間完全沒摘下口罩、也沒有飲食,待了20分鐘就被感染,南韓防疫當局推測,Delta病毒恐怕是經由「桌椅」傳播。
    2021/08/06 19:52
  • 首爾餐廳強制「通風」防疫 南韓研究:1小時最好換氣6次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快要一個月,首都圈病例出現小幅回升,首爾市府緊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餐飲從業員通通都要進行PCR檢測,還規定室內營業場所,每兩個小時就必須打開門窗「通風」;最近南韓研究就發現,一個小時之內,最好能夠「換氣」6次,如此一來,飛沫就不易集中、消散也很快速,大幅避免病毒傳播。這個星期的暑期出遊潮,讓南韓觀光風景區接連淪陷,濟州島和江原道的Delta感染率,甚至超過六成;專家呼籲全韓升「四級警戒」,不過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考量到經濟衝擊太大,防疫暫時不會再往上調升。
    2021/07/30 19:51
  • 大首爾「避疫潮」帶病毒下鄉 南韓第四波蔓延全境

    南韓上個周末新增1318例,再次刷新「星期天最高紀錄」,單日確診數目前已經連續20天破千,第四波大流行始終沒有趨緩的跡象,如今疫情韓蔓延到了全境。自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後,首爾和京畿道等地民眾就開始「下鄉避疫」,加上暑期出遊潮,讓病毒不斷從熱區被進入「非首都圈」,南韓非首都圈病例因此大增,目前更突破了總數的四成。總統文在寅周末緊急召來17個市道首長,舉行視訊會商,宣布把非首都圈防疫升到3級,盡可能圍堵疫情。而繼江原道江陵市、襄陽市之後,中部大城大田市也因為爆發大規模Delta病毒群染,升到了4級警戒,各地因應疫情變化,也開始自主限縮。
    2021/07/26 19:53
  • 防疫效果未顯現!首爾.京畿道「四級警戒」再延兩周

    南韓累積總確診數突破18萬大關,不過當中有5.5%的病例,都是最近一個星期所新增;因為第四波大流行來勢洶洶,擴散得又快又猛,已經連續17天單日確診數突破千人,平均日增高達1450例,是去年爆發第三波時的2.2倍!最近南韓疫調還陷入困難,因為有三成病例始終查不出感染源,這代表社區當中,依舊存在感染者、防疫效果不彰。專家們苦勸中央強化防疫措施,而今天(23日)早上南韓就宣布,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再延長兩個星期,就連晚間六點後,聚會限員2人的超嚴格規定也繼續實施。
    2021/07/23 20:00
  • 超模韓惠珍確診、男神宋仲基隔離 疫情重創韓國娛樂圈

    南韓截至今(17)日0時通報,過去24小時再增新冠確診1455例,全國染疫人數達17萬6500多例。隨著韓國將首都圈防疫措施升至第四級警戒,不少歌手因此紛紛取消或推遲演唱會、粉絲見面會等活動,SBS和KBS韓國兩大電視台也深陷染疫危機,演藝圈內不少藝人人心惶惶。
    2021/07/17 12:17
  • 韓國單日增1615例創新高 拚疫苗接種仍敵不過Delta

    韓國新冠病例飆升,在過去24小時內單日新增1615例,再創單日新高,雖然韓國從7月12日開始已經升級防疫到最高級別的「第四級警戒」,但似乎防疫措施還無法趕上每日的染疫速度,官方公布病毒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截至9日止,韓國接種過一劑疫苗的人口達1500萬,接種覆蓋率為30.38%,單就疫苗接種率來說遙遙領先台灣,但與台灣相比疫情卻更嚴重,拼命打疫苗之下仍不敵印度Delta變種病毒的入侵,韓國或許能成為台灣的借鏡。
    2021/07/14 12:31
  • Delta危亂亞洲!首爾升四級 曼谷封城14天

    Delta變種病毒在亞洲肆虐,東京將第四度進入緊急狀態,1都3縣的奧運比賽將閉門開打,門票損失233億台幣。另外泰國單日破9千例,大曼谷地區宣布封城14天,南韓今天新增1316例,首爾下周一起,將上調到四級警戒。
    2021/07/09 22:35
  • 疫情猛烈!首爾升四級警戒.當局認「未及時應對」

    南韓面臨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三天超過1,200例,昨天(8日)一天更激增1,316人確診,再度刷新紀錄。南韓當局今天(9日)早上終於將疫情最緊張的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第四級警戒」,這也等同是「半宵禁」;因為晚上六點過後,聚會將限員「不得超過2人」!而教育部推動的「全面復學」計畫目前也暫時喊卡,首都圈緊急改回「遠距上課」。疫情告急,首爾市所配發的篩檢試劑不敷使用,昨天一天就有多達7萬6千人前去篩檢,創下新高。南韓疾管廳長承認情況不樂觀,接下來單日很可能將飆出2千例;眼看疫情快失控,青瓦臺秘書受訪就向全民道歉,承認是南韓當局「未及時應對」,錯失防疫時機。
    2021/07/09 19:52
  • 韓破1300例確診 首都圈12日升最高第四級警戒

    南韓雖然疫苗覆蓋率達到30%,但難敵Delta變種病毒侵襲,連續三天確診數都在1200例以上,今天更是來到1316人染疫,再創新高。
    2021/07/09 11:39
  • 連兩天破1200例!南韓確診創歷史新高.恐升「四級」

    南韓疫情反彈,當局定調是「第四波大流行」升溫,目前已經連續兩天新增超過1200例,昨天單日新增確診數,更創下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首都圈的篩檢站再次排起長長人龍,顯示民眾其實很擔憂。南韓當局表示,如果狀況持續惡化,將研擬升到第四級警戒,屆時民眾生活勢必大受影響;不過各路專家對此很不以為然,因為月初才說要解禁,這下又改口要升到「最高級防疫」,短時間內政策一變再變,不僅民眾無所適從,也錯失了防疫時機。目前疫情正式燒向「非首都圈」,南韓最大新兵訓練所,位於忠清南道的陸軍部隊發生大型群聚,至少61人確診,也是南韓部隊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群聚疫情。
    2021/07/08 19:57
  • 614將至!三級防疫延長與否 中央、地方這樣說

    新冠病毒持續蔓延,2020年至今,全台已累計9758例本土病例,全國第三級疫情警戒維持到6月14日盼能有效圍病毒傳播。然而近期疫情沒有趨緩,外界關心第三級警戒是否會延長,或直接升級為第四級警戒。《TVBS新聞網》整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縣市首長對於相關措施的最新回覆,提供民眾參考。
    2021/06/05 22:09
  • 桃園也要第四級警戒兵推?鄭文燦:只做規劃、不實地演練

    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市計畫近期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提前做好防疫之準備,至於桃園市是否跟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上午在記者會回應,關於第四級規劃,中央有一定的標準,除了維持民生必需的運作,還要進行居家令、停止上班上課,國家基礎設施及民生維持設施這2個部分要運作,「四級管制就跟防災計畫書一樣,我們只做規劃,不做實地演練」。
    2021/05/30 10:43
  • 北市明「四級警戒兵推」4大重點 柯:危機迫在眼前

    國內今(29)日新增320例本土個案、166例校正回歸,其中台北市共新增168例本土個案,隨著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台北市將在明(30)日為了升第四級警戒,實施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記者會公布4大重點,包括交通管制、民生物資配給、醫療量能擴充、弱勢民眾關懷。
    2021/05/29 16:01
  • 做最壞打算北市預計兵推 柯文哲:過去兩週宛如世界大戰

    新冠肺炎疫情增溫,全國目前以為第三級警戒區,不過為了因應確診數量飆升,台北市府表示,目前也正準備為了升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預計在30日進行,範圍包括商店停業、民眾限制外出、擴大交通管制,進行兵推,預先做四級封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演習分三個層面,第一個是找專家來規劃,第二個是桌上演習,第三個才是實戰演練。雖然去年曾經桌上演習過,但是這兩個禮拜遇到的狀況實在太多,柯文哲表示:「這兩個禮拜就像是世界大戰」、「坦白講我也沒有想到,每天確診會幾百例,並不一定要封城,但是要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2021/05/28 16:14
  • 北市擬四級警戒兵推 陳時中:不是壞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其中台北市為重災區之一,北市府今(28)日傳出準備在本週日(30日)做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兵推可以做量能分配的考慮,也不是一件壞事情。
    2021/05/28 15:19
  • 疫情仍嚴峻!柯文哲擬四級警戒兵推 大眾、私人運具都管控

    台北市疫情還沒有趨緩跡象,市長柯文哲最近已經再研擬做第四級警戒的兵推,目前初步有規劃三階段,並要對大眾運輸、私人運具進行管制,民生方面,大型公有市場以及批發市場暫定不會關閉。
    2021/05/28 12:38
  • 本土確診增加!北市府將進行「第四級警戒」兵推

    國內疫情嚴峻,雙北病例數不斷增加,北市政府近日準備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內容包含交通、教育、產業等,提前做好因應疫情之準備。
    2021/05/28 11:29
  • 升第四級警戒? 專家:快篩陽性率有沒有下降是關鍵

    台灣的社區感染還在延燒,不過從雙北的快篩陽性率看,從一度突破11%,到現在降為5%上下,沒有再往上提升,專家分析因為三級警戒加上快篩的量能增加,讓社區感染有在控制之內,而快篩陽性率的指標,其實就可以看出防堵社區感染的成效,不過專家呼籲,要防堵疫情擴散,最好的方式,還是得做好社交距離,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2021/05/21 23:02
  • 強硬封城撐多久?提「防疫分區」 學者:管制代價大!

    台灣在短短一周內,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就飆上了前所未見的近2千例,而且尚未看到趨緩跡象。根據中央定義,只要連續14天本土病例破百,而且超過半數都找不到傳播鏈,台灣就可能提升到第四級警戒,也就是全面停班停課,以及除了採購食物、醫療和工作,非必要不得外出,不過有專家認為,台灣不可能像中國大陸一樣,強硬性的全面封城,我們應該做的是分區防疫,只要能確保社區物資充足,民眾就不會跨區移動;自發性減少人群接觸,就能爭取時間、長期抗戰。
    2021/05/21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