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第四級 結果共108筆

  • 婦人子宮脫垂八年 引發腎衰竭敗血症

    苗栗縣60歲的王女士因為排尿困難、全身無力、高燒39.5度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發現兩側腎臟水腫、急性腎衰竭、肌酐酸指數4.7 白血球指數高達39000,且有敗血症現象。泌尿科醫師緊急放置兩側輸尿管雙J導管,處理排尿困難的問題,後續會診婦產科醫師內診時發現,王女士有第四級子宮脫垂合併膀胱及小腸脫垂、膀胱出口阻塞等問題。安排王女士住院以抗生素治療2週後,再進行脫垂手術治療,順利解決脫垂問題並改善排尿阻塞,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2024/04/02 15:00
  • 汪小菲控大S濫用「使蒂諾斯」 醫:管制藥須醫師處方

    大陸餐飲富商汪小菲持續對前妻大S一家開戰,二度闖到女方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樓下咆哮,保全隨即報警處理,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但他強調自己是主動來報案,實名告發徐熙媛、徐熙娣濫用藥物使蒂諾斯,大S則透過律師發聲否認。使蒂諾斯為一種安眠鎮定藥物,它的成分是zolpidem(佐沛眠),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
    2024/03/23 11:45
  • 水摻安眠藥騙試喝「膠原蛋白飲」 男趁正妹昏睡掰開雙腿狂摸

    台北市一名盧姓男子先前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名正妹後,多次約對方出遊還想有「肢體接觸」而遭拒絕,不死心的他再次將對方約到網路咖啡廳開包廂,謊稱要請正妹喝「膠原蛋白飲」,實際上卻是將含有鎮定安眠藥成分佐沛眠(第四級毒品)摻入水中予以飲用,藉此強行掰開正妹雙腿、猥褻得逞。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依藥劑犯強制猥褻罪判處盧姓男子4年4月有期徒刑。
    2023/12/26 14:02
  • 台男走私近千顆毒品一粒眠遭逮 警抓共犯揪出「重大毒品通緝犯」

    一名有毒品前科的鄭姓主嫌今年8月利用在台從事國際物流工作且不知情的陳姓男子,將夾藏960顆第四級毒品「一粒眠」的燈具包裹透過美商優比速快遞寄到美國紐約,並由境外在逃鄭姓女主嫌收件。檢警循線在台北市萬華區及中山區逮捕幕後4名共犯,發現其中一名莊姓共犯竟然還是遭判刑14年的重大毒品通緝逃犯。
    2023/12/14 12:25
  • 幼園餵藥案條款!苯巴比妥納4級管制 醫嘆:這些藥恐絕跡

    今年幼兒園餵藥案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偵結不起訴,但食藥署今(13)日公布,行政院公告「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複方製劑及氯二氮平(Chlordiazepoxide)複方製劑」確定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從112年12月1日起生效。對此基層診所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苯巴比妥及氯二氮平複方藥品納入管制後,這類藥品可能會從基層醫療院所絕跡了。
    2023/09/13 10:45
  • 最危險紅色第四級警示!美國要公民「馬上離開」白俄羅斯

    烏俄戰爭至今已經持續超過1年半,俄羅斯強勢入侵加上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轉移到白俄羅斯,都讓鄰近的歐洲國家不敢大意,紛紛強化或關閉邊境。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21)日發布公告,除了警告國民不要前往白俄羅斯之外,也要求仍在當地的美國公民立刻透過尚可通行邊境或搭飛機離開。國務院官網也將白俄的旅遊警示列為最危險的第四級-「不要前往」。
    2023/08/22 15:29
  • 默許焚燒可蘭經掀波 瑞典調升恐攻警示等級

    瑞典國家安全局17日宣布,提高國內恐怖攻擊警示等級,到第二高的第四級。
    2023/08/18 15:39
  • 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藥物納第四級管制 最快10月上路

    上個月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引發不少家長憂心,行政院日前表示擬將巴比妥類藥物納管。食藥署今(5)日表示,初步決議將加強「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複方藥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將在行政院核定後公告,納管後機構業者須依規定申請管制藥品登記證。
    2023/07/05 14:26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這真的不是粉刺!遊日本小心 女被蜱蟲咬險染萊姆病

    高雄一名女子,剛從日本旅遊回來,肩痛十多天,肩膀皮膚上還有一個紅腫點,帶有黑色絲線,醫師一夾發現是一隻蜱蟲,這很引發萊姆病,所幸婦人經治療後無礙,而遭蜱蟲咬傷引起的萊姆病,列為第四級法定傳染病,能會有發燒無力等症狀,死亡率約10到30%,日本進入夏季很常有蜱蟲出現,官方就公告提醒大家做好防護措施。
    2023/05/29 14:48
  • 網購泰國減肥藥!產品含「第4級毒品」 嚴重恐猝死

    減肥藥是常常被選擇的一種瘦身方式,市面上雖然有五花八門的藥物選擇,不少人也會選擇網路代購,檢方近日就查獲一起含有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成分的減肥藥,因為此產品在台灣網購平台均無販售,研判犯嫌是透過泰國友人在泰國當地訂購後寄至台灣,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一共逮獲四名泰籍移工。
    2023/05/24 16:49
  • 長照機構符合「這資格」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為了落實平等,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居住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少安置機構等,經過長照需要等級(CMS)評估「第四級」以上住民,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並取消排富規定,估計12.5萬人符合資格,預計斥資77億元。
    2023/05/16 15:59
  • 這個愛有毒! 男聽女友話幫領包裹 這下GG了

    航警局去年發現一批以「化妝品」名義申報進口的貨物影像有異,夾藏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追緝,並在新北市三重地區逮捕周姓主嫌到案。原來周嫌雖然在廈門已有正職工作,但受到陸籍女友不斷教唆誘惑下,特地回到台灣收領毒品包裹,這下只能在牢裡渡過情人節了。
    2023/02/04 10:57
  • 鄭文燦工程又出事?蘆竹運動中心「電梯長鐘乳石」爆嚴重工安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日前碰上918花東強震,導致羽球場天花板全被震塌,然而桃園當時震度僅3級,事後還接連爆出北景雲計畫更多工程危安缺失,令市長鄭文燦執政之下的工程品質引發外界抨擊。結果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最新爆料,蘆竹國民運動中心監工驗收都有問題,危險級數被評定為嚴重的第四級,民眾甚至完全不知情。
    2022/10/04 13:40
  • 指揮中心關不了!王必勝曝後果 疫苗藥物快篩全銷毀

    指揮中心裁撤問題引發關注,就有藍委稱如疫情降為第四級,指揮中心若不裁撤,會變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受訪時回應,裁撤前許多事需要收尾,且有些快篩、疫苗、藥品通過的緊急授權使用,都是和指揮中心掛在一起,如解散後就會喪失EUA、無法使用且必須銷毀,這些事情在解散前都需要一起考慮,目前除了提醒廠商儘速申請藥證外,也將朝請主管機關制定EUA明確的終止時間的方式進行。
    2022/10/01 12:46
  • 指揮中心不撤變陳時中競辦? 薛瑞元諷:又有人在做夢

    邊境10月13日將大幅度放寬,讓指揮中心是否裁撤備受關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指揮中心僅剩下報數功能,只要將疫情降為第四級,指揮中心就可以撤了,若不裁撤會變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日出席記者會時回應,疫情如急迫性不大就可以降級,但裁撤茲事體大得好好考慮;至於(指揮中心)會變成陳時中第二競選總部?薛則說:「又有人再做夢了。」
    2022/10/01 11:22
  • 台大醫:免疫力難敵BA.4、BA.5! 年輕人也一樣 年底最好大家都「做這件事」

    台灣OmicronBA.2的疫情已經過了高原期,推估7月底、8月初,本土確診個案會跌破萬例,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認為入境檢疫3+4還是0+7,差異不大,可以放寬,也可以將新冠肺炎降級為第四級的法定傳染病,只要通報重症跟死亡就好,但專家們認為口罩應該是最後解除的防線,還是要維持,尤其是之後BA.4、BA.5和流感一起來襲時,口罩防範很重要。
    2022/07/05 22:54
  • 美疫爆炸!一天135萬人確診 將建議戴N95口罩

    美國疫情再次寫下世界紀錄,一天增加135萬人確診,新冠住院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超過13萬人,高於去年一月的紀錄;不斷升高的確診數,也讓美國醫療體系吃緊,部分地區醫院已開始讓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確診醫護,返回工作崗位。受影響的不只醫院,學校也因教職員、校車司機人手不足,面臨多重挑戰,全美第三大學區芝加哥,更因為教師工會槓上市長,讓30多萬學生無法上課。而疫情居高不下的美國,最新也對加拿大升高旅遊警示,列為最高第四級,建議美國人不要前往。
    2022/01/11 20:00
  • 瘦身藥摻「4級毒品」賣 檢方起訴盼從重量刑

    這一款瘦身藥摻有毒品成分!彰化地檢署起訴兩名業者,他們在藥品中加入「西布曲明」禁藥,雖然能抑制食慾,卻也會造成心律不整等副作用,去年這款禁藥還被公告為第四級毒品,販售的兩名業者遭起訴,檢察官還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2022/01/05 16:22
  • Omicron肆虐!歐洲怎度過「第二個疫情下的聖誕節」?

    全球將迎來「第二個疫情下的聖誕節」,一向十分重視聖誕慶典的歐洲,近日遭Omicron變異病毒肆虐,政府紛紛祭出更嚴格的管制措施,導致許多聖誕、跨年活動被迫取消,巴黎市政府近日也宣布取消以往的「香榭麗舍大道跨年煙火慶祝活動」。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祭出最嚴格規定的是荷蘭,除了暫時關閉娛樂場所、非必要商店、學校外,每戶住家最多只能有兩名訪客,室外群聚也以兩人為限,形同聖誕活動幾乎停擺。而英國是目前Omicron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全國進入第四級緊戒,英國科學會甚至警告政府『若不祭出更嚴格措施,年底時單日確診恐超過60萬人。』」李登文強調「以英國的狀況來看,這並非危言聳聽,不過目前英國政府仍尚未決定是否要嚴格管制聖誕相關活動。」 另外,義大利被《經濟學人》評選為「2021年度風雲國家」,此獎項並非頒給最富有、最大的國家,而是過去一年中進步最多的國家。李登文說明「義大利奪下此獎項原因除了眾所皆知的『抗疫有成』外,主要就是『政治改革』,身為多黨制的義大利,政權更迭頻繁,過去執政能力差的總理拖累當地經濟發展,而今年新上任的總理德拉吉,財經相關資歷讓他備受國內外尊重,甚至成功使分歧的義大利政壇彼此合作,可說是讓外界耳目一新。」
    2021/12/22 15:12
  • Omicron個案急增 英國緊急調升警戒級別

    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持續在英國蔓延,新冠病毒警戒級別因此提升到第四級。
    2021/12/13 15:52
  • 與病毒共存破功?美國提升新加坡至最高風險旅遊警示

    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近來每日確診人數屢突破3千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本週也將新加坡的旅遊健康風險,提高至最高的「第四級」警示。
    2021/10/19 12:57
  • 疫情若失控中央「考慮升級」 四級警戒超嚴管制一次看

    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至今累計23例染疫,其中10例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對於疫情警戒是否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坦言,社區可能還會增加滿多個案,並鬆口未來不排除會升級。回顧先前爆出本土疫情,民眾體驗過三級警戒生活,若面對第四級疫情警戒,將會是怎麼一回事?
    2021/09/08 22:23
  • 首針覆蓋率58.4%!南韓近3百人遭注射「過期輝瑞」

    南韓宣布現行防疫管制再延一個月,首爾維持等同半宵禁的四級警戒,不過知名「弘大商圈」卻像是平行時空,越夜越熱鬧,晚間10點一過,街頭就出現上百名年輕男女飲酒作樂,完全沒把「防疫」當回事。在第四波大流行未趨緩的情況下,南韓守住防疫,也一邊衝刺疫苗覆蓋率;上個周末,首針接種人數突破3千萬大關,約有58.4%人完成施打。南韓中央廣設接種站,同時開放外籍人士注射,只是在提速施打的過程中,醫護人員卻接連出包,短短一個星期之內,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的醫院,都傳出有民眾遭施打「過期」輝瑞疫苗,累積多達265人。
    2021/09/06 19:55
  • 首針接種破50%!南韓中秋後擬不拚清零.與疫共存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第48天破千,中央宣布現行防疫再延長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的「四級警戒」,不過先前在光復節發起集會的首爾「愛第一教會」根本不甩防疫令,就算聚會場所通通被查封,周末還是在首爾光化門一帶發起「戶外禮拜」,動員7百多名信徒走上街頭,首爾市派出8百名警力圍堵,雙方展開激烈對峙。嚴重的防疫疲勞,讓南韓防疫體制的權威性和效果大打折扣,呼籲「改革」的聲浪越來越高;上個星期六,南韓新冠疫苗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50%,防疫當局就鬆口,中秋節後,考慮不再拚「清零」,防疫可能轉向「和疫情共存」。
    2021/08/23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