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第二任期 結果共97筆

  • 嗆進口車「課100%關稅」 川普:沒當選美國將被血洗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跨越共和黨總統提名門檻,正式競選追逐白宮第二任期,他16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揚言對中國公司在墨西哥生產的進口車「課徵100%關稅」,還聲稱若今年自己沒當選總統,「美國將經歷血洗。」
    2024/03/17 10:38
  • 《紐時》頻報「拜登太老」傳白宮很不滿 發行人不在意:不是哈巴狗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近日發布一系列報導,檢視81歲總統拜登(Joe Biden)的低迷支持率,並質疑他是否足以勝任第二任期;《紐時》發行人沙茲伯格(A.G. Sulzberger)受訪時透露,白宮對這些文章「極為不滿」(extremely upset),但強調該報將繼續「全面、公正地報導。」
    2024/02/21 16:27
  • 搶年輕選票不顧資安疑慮? 拜登開通Tiktok玩快問快答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極可能再次代表民主黨參加年底總統大選,爭取第二任期,為吸引年輕選民,他今(12)日超級盃(Super Bowl)前夕開通短影音平台Tiktok帳號,並發布首支短片,與幕僚玩起二選一的快問快答,發布幾個小時就累計逾300萬次觀看。
    2024/02/12 17:56
  • TVBS民調/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 盧秀燕居冠、陳其邁第二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滿一周年,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二任期的施政表現可能影響未來動向,而第一任期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表現是否受到市民青睞,也影響將來是否能成功連任。《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繼續以67%滿意度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由56%提升至63%,排名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也提高8個百分點至53%,排名第三。
    2024/02/06 14:42
  • 選民憂移民、經濟 拜登支持度剩38%「逾2年未達五成」

    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決定在今年競選第二任期,然而根據最新民調,由於在經濟和移民問題上引起美國人憂慮,拜登支持度在1月再度下滑,從去年12月的40%下跌到38%;自2021年8月以來,他的支持度從未超過5成,引發民主黨人憂慮難以迎戰潛在共和黨競爭對手川普(Donald Trump)。
    2024/02/01 10:46
  • 最佳首長信任獎!「這市長」狂掃83%滿意度 六都第一

    《今周刊》公布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全台21縣市裡,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4人皆是第二任任期,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的肯定,盧秀燕又以施政滿意度83%拿下六都第一。
    2023/10/26 14:15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被問若拜登健康狀況不佳 賀錦麗:隨時準備好接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11月舉行,而美國總統拜登的年齡與健康狀況再次受到選民和媒體關注。拜登目前80歲,為美國史上最年長的在職總統。若民主黨在2024年總統大選再次獲勝,他將以82歲的年齡就職第二任期,並在86歲時結束任期。副總統賀錦麗在印尼雅加達參加東協峰會訪談時被媒體問到,外界對拜登高齡有質疑,這也會牽扯到副總統能否在必要情況下接下總統職責的疑慮,美聯社記者問賀錦麗是否已做好準備?賀錦麗回答,她已準備好在拜登無法執政時,擔任總統職位,但強調這是「假設性問題」,「每天都看到拜登,他沒事的」。
    2023/09/07 17:48
  • 辛巴威總統贏得連任 觀察團:投票未達民主標準

    辛巴威選舉委員會今天深夜表示,現年80歲的總統姆南加瓦在本週大選以52%得票率贏得第二任期。然而,國際觀察團表示,這場大選未達民主標準。
    2023/08/27 11:29
  • 希臘國會第二輪投票 總理米左塔基斯將獲得連任

    希臘週日舉行第二輪國會大選,保守派總理米左塔基斯領導的新民主黨拿下過半席次,將可獲得第二任期。
    2023/06/26 15:44
  • 拜登為競選連任暖身 決心復甦美國製造業

    美國總統拜登還沒有正式宣佈,要在2024年競選第二任期,但已經明確表示打算參選,拜登28日視察北卡羅萊納州的半導體製造工廠時。
    2023/03/29 11:17
  • 馬克洪內閣改組乏新氣象 挨批革新力道不足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進行內閣改組,但外交、財財和國防等部長未變動。馬克洪4月展開第二任期,6月便遭遇國會大選輸掉絕對多數,他尋求藉由調整內閣重振勢力。
    2022/07/05 11:01
  • 520蔡英文就職6週年十大熱門話題 停電、疫苗都上榜

    這一年來網友記得什麼?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滿兩週年,這一年來台灣發生不少事情,包括初期的國際疫苗短缺、疫苗爭議、停電事件頻傳、四大公投、立委罷免案,以及近期的實名制快篩試劑開賣初期,民眾大排長龍搶購導致民怨炸鍋。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帶大家來看看蔡政府在過去這一年,網友、民眾討論度最高的前10名事件分別為何。
    2022/05/20 12:03
  • 520將至!細數防疫亂象 蔡英文遭嗆「你團隊正墮落」

    520將至,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滿,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4日)表示,去年跟今年的520都在病毒陰影下,民眾還是在排隊,過去一年來,只要非「綠友友」,你就是什麼都不是,蔡英文妳的行政團隊正在墮落,妳知道嗎?防疫物資背後錢與權是如何醜陋運作,妳知道嗎?蔡壁如也向蔡英文喊話,盼她月底前,能讓民眾免費領取快篩。
    2022/05/14 10:56
  • 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 選舉時程、投票須知一次看

    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俗稱2022九合一大選),將於2022年11月26日舉行。本屆選舉是總統蔡英文自2020年連任後的首場全國性選舉,不僅是蔡英文第二任期的期中考,也被認為是2024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2022/04/23 10:48
  • 勸柯辭北市長 張景森:第二任期對社宅投入不足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說,社會住宅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責任,應可做得更好,而社宅是人民所需,中央政府、地方應一起努力。
    2021/11/05 13:45
  • 怕了?侯友宜「總統支持度」僅小輸他 綠議員喊話續留新北

    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將在2024屆滿,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曝光的「誰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最新民調,由副總統賴清德拔得頭籌,新北市長侯友宜23%位居第二。今(2)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在議會總質詢時,就問侯友宜是否會「續留新北」?侯友宜也對此作出回應。
    2021/11/02 17:06
  • 賴清德領軍赴屏東開講 「公投案不是蔡、蘇的政治危機」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今(31日)由副總統賴清德赴屏東開講。賴清德今表示,台灣面臨的挑戰不只是中國打壓,還要面對氣候變遷,以及內部人口老化問題。「我們要將國家利益放前面,政黨利益放後面,任何政黨為了其利益傷害國家,都不可以支持」。賴清德強調,公投案的意義不是蔡英文、蘇貞昌的政治危機,蔡總統已經是第二任任期,蘇貞昌則是又出江湖拖老命為台灣。
    2021/10/31 18:20
  • 世衛秘書長將改選 德國提名譚德塞連任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將在明年任滿5年,下一任秘書長選舉程序啟動,會員國需在9月底前提名人選,譚德塞尚未公布是否投入第二任期,德國衛生部在22日提名譚德塞連任。
    2021/09/23 12:17
  • 換下蘇?傳鄭文燦9月組閣 府:總統沒這打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上任超過兩年半的時間,前陣子因為疫情加上五倍券,爭議不少,最新在政壇也傳出一份內閣改組名單,說最快9/1蘇貞昌就會被換下,改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來組閣,幾位已經第二任期的綠營縣市首長也被點名入閣,不過府方駁斥,說蔡總統沒有內閣改組打算!
    2021/08/25 14:10
  •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捕山羌遭判刑 總統蔡英文特赦

    為表達對原住民族傳統的尊重,促進族群主流化發展,總統府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今(20)日第二任任期屆滿一週年之際,依據《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前段規定,批示同意特赦獵捕野生動物觸法的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免除其刑之執行,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的這項決定,對於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工作,特別具有意義。
    2021/05/20 10:54
  • 蔡英文第二任將周年 滿意度創新高55.3%

    520就是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周年,遠見進行民調,蔡總統施政滿意中,滿意度創新高。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也總算突破了不滿意度,但特別的是,被問到內閣中最該被撤換的是誰,蘇貞昌卻拿下第一。
    2021/05/11 12:53
  • 嗆?當總統面 王文淵喊「應找兩岸互動模式」

    蔡政府進入第二任期,但和兩岸之間依舊零互動,今天(11日)一場工業節慶祝大會上,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特別提到,大陸市場是台灣全球布局的重要環節,認為政府應該尋找兩岸的互動模式,而這時台下,其實就坐著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
    2020/11/11 20:46
  • 川普拒絕認輸 內閣官員、共和黨議員同調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部分的共和黨議員,都沒接受選舉結果,不過美國友邦元首,德國、愛爾蘭、英國首相以及法國總統,在今天都和拜登通了電話,國務卿龐佩奧被問到延後政權交接會不會影響美國國安時表示,相信會和平移交到川普第二任期,被問到川普不認輸會不會影響國務院在全球鼓勵自由公平選舉的努力,龐佩奧動怒四度表示這問題太可笑。
    2020/11/11 08:19
  • 英系重整啟動? 「小英之友會」頻聲援國軍

    總統進入第二任期,之前傳出擔心跛腳的聲音,就在總統日前到澎湖視察,聲援國軍之後,近來英系立委也頻頻參與支持國軍的活動,就連小英之友會的成員也有不少動作,被解讀是英系重新啟動。
    2020/10/28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