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第一線員警 結果共37筆

  • 電擊槍可制伏持武器嫌犯 全國警使用18次

    四年前鐵路警察殉職案件後,警政署採購電擊槍給第一線員警使用,不過根據統計,從配發到現在全國卻只使用十八次,詢問基層員警,有人覺得電擊槍會侵入人體,使用上還是覺得有疑慮,加上發射探針後,可能厚重衣物會降低效果,才會減少使用。
    2023/06/15 13:46
  • 防暴力執法!美警配隨身攝影機結合AI

    近年來,對於心理健康議題的關注提升,美國第一線員警引進人工智慧,留意需要介入輔導的警訊;而關於兒少的身心問題,兩黨參議員也公布新法案,祭出更嚴格社群媒體註冊年齡,避免年幼的孩童沉迷引發問題;一名馬拉松選手則把自己關進只有床和跑步機的透明玻璃盒,要在裡面住15天,希望能藉此募款,幫助年輕人對抗各類成癮問題。
    2023/05/01 20:00
  • 警界葉問教「強制下車」法 僅抓腿秒制伏嫌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影片,有警方模擬看到嫌犯持刀落跑的畫面,原來影片中的主角是前刑警,過去因為追捕過程曾被刀傷,所以拍影片提醒同仁獨自面對危險時,不要硬拚,保命第一,另外台中大甲分局也聘請技術教官,教導第一線員警,快速安全強制嫌犯下車的方法。
    2022/08/25 13:44
  • 開槍未釀傷要寫「工作紀錄」 第一線員警:搞錯重點

    這個月22日,台南第二警分局員警涂明誠、曹瑞傑前往查緝偷車犯嫌林信吾時遇襲,雙雙遭林嫌持刀亂砍身亡。案件引發社會大眾關注,各界廣泛討論警械使用原則。警政署表示,為了鼓勵員警正確、合法使用槍械,特別律定員警要是只是單純對空鳴槍、未造成傷亡或財損的案件,可將當下情形詳載於工作紀錄簿以代替書面職務報告。
    2022/08/25 12:26
  • 殺警案全台共憤! 柯建銘承諾速修法:不讓2警白白犧牲

    台南22日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警事件,27歲員警曹瑞傑及36歲凃明誠在追緝通緝犯時遭攻擊受重傷,雙雙不幸殉職,46歲的凶嫌林信吾被發現於本月15日從明德外役監逃獄,已在外竄逃一週,法務部卻未公開相關資訊,外界質疑也因此造成此次悲劇。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3)日晚間表示,「我們不會讓兩名員警的生命白白犧牲」,要透過行政、立法合作,讓第一線員警執法再無後顧之憂,未來待院版《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送入立院後,將會列入優先法案,儘速完成修法。
    2022/08/23 20:52
  • 台南殺警兇嫌落網 蔡英文:打擊犯罪絕不手軟

    台南市22日發生重大襲警案件,警政署長黃明昭親率新竹市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於今(23)日凌晨在新竹逮捕林姓嫌犯,並在現場起獲被奪走的警槍與子彈。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感謝中央及地方警政單位全力偵辦,第一線員警不眠不休,在最短時間將嫌犯逮捕到案,守護民眾及維護社會安全​​​​​​​。
    2022/08/23 09:53
  • 夜間執勤好危險! 新北市警「防撞」各出奇招

    持續追蹤!新北市警局統計,去年員警執勤中發生交通事故共有33件,為了保障第一線員警安全,各分局積極採購各種「警示裝備」,不只有強力照明燈,還有三角錐專用爆閃燈,甚至新款警用安全帽,新款警示燈設計。
    2022/01/01 20:19
  • 2.1萬劑疫苗僅給500劑!警怨不足 高市:醫護先

    本土疫情嚴峻好不容易等到台灣收到40萬劑的AZ疫苗,也分配給各地方政府,卻被基層抱怨「分配不均」!像是高雄市明明到到全國第二多的數量2.1萬劑,比重災區新北市1.8萬劑還多,結果只分配給第一線員警500劑,部分分局甚至「掛0」。另外也有護理師在前線打仗,卻被規定要連休2日才能接種,現在人力緊繃也不給請接種假,痛批是制度殺人。
    2021/05/30 10:55
  • 不敢回家!防疫勤務高風險 員警也怕染疫

    防疫期間,除了消防和醫護人員以外,最辛苦的一群人,其實就是各地第一線員警,包含疫調工作、尋找失聯確診者,甚至連沒戴口罩的人,都需要他們協助勸導取締。但畢竟接觸到的民眾很多,難保當中不會有確診者,基層員警也會怕自己染疫,更擔心把病毒帶回家裡。
    2021/05/28 20:02
  • 文山第一警分局爆第4例確診 異地辦公交通組警務員染疫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台各地擴散,也陸續傳出防疫第一線員警發生染疫的情況。台北市文山第一警分局繼兩名勤務指揮中心官警及一名工友確診之後,今(26)日凌晨再有一名交通組的潘姓警務員確診為感染新冠肺炎。
    2021/05/26 12:57
  • 神救援!新店行道會贈300萬防護衣等 助新北警安心值勤

    疫情當前,除了醫護人員以外,警察也是防疫功臣之一,不只要針對沒戴口罩的民眾加強稽查,還得常常站在第一線處理交通事故、路倒民眾,或是協助處理防疫工作,現在甚至陸續傳出有警察,在逮捕嫌犯或是做筆錄時因此確診新冠肺炎。位在新北市的民間團體「基督教新店行道會」及所屬「新希望基金會」,緊急採購5千件的防護衣、跟1萬5千件的隔離衣、以及1萬個防護面罩等防疫設備,總價將近300萬元,全數捐給新北市警察局,讓第一線員警可以安心值勤。
    2021/05/21 18:45
  • KTV衝突!好友互毆 男返家發現「被刺傷」控警沒逮人

    日前,兩名男子在台北市一家KTV唱歌時,跟朋友爆發肢體衝突,直到巡邏員警到場才把雙方架開,雖然在現場彼此都說沒有要提告,但兩人回家才發現自己身上竟然有刀傷,他們反過來質疑員警,當下怎麼沒有逮捕對方,經過調查後,信義分局警方承認第一線員警確有疏失,將依規定懲處。
    2021/05/08 07:59
  • 襲警總輕判!「加重妨害公務」上路 免不了被關

    妨害公務案件,過去大多罰錢了事,近五年被移送的案件共有7千多件,真正判有罪的只有3千多件,當中九成都是可以易科罰金。為了保障第一線員警,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加重妨害公務罪刑責,若開車衝撞或持凶器襲警,最重可判五年,不可易科罰金,希望達到嚇阻效果。
    2021/02/02 19:28
  • 南加州台灣僑團捐醫護用品 助洛杉磯郡警察

    美國南加州來自台灣的8個社團與企業20日赴洛杉磯郡警察局,捐出1萬片口罩及手套、護目鏡等防護裝備。警察局方面表示,得到這一批捐贈,可以加強第一線員警的保障。
    2020/05/22 11:24
  • 憂酒測器成防疫漏洞 警署強調「加強消毒」

    有民眾擔心酒測器,會不會成為防疫漏洞!目前警方使用的酒測器,必須透過持續吹氣,來測量濃度,有人提出質疑,酒測器裡會不會殘留病毒,對此警政署表示,酒測器使用前後都會加強消毒,吹嘴使用一次就換新的,不僅保障民眾,也保護第一線員警的健康安全。
    2020/03/01 20:41
  • 避刀械突襲! 中市警四分局增「防砍衣」護警

    去年發生鐵路警察遭刺致死案,第一線員警為了保護人民,可能得和歹徒正面交鋒,為了預防嫌犯刀械突襲,台中市警察局四分局新添購20件「防砍衣」,外觀和反光背心差不多,重量又比防彈背心輕,可以避開嫌犯「刀械突襲」的致命傷害,進而反擊!
    2020/01/16 00:03
  • 檢舉「近距離」錄影 蘇姓婦爭議事件逾30件

    進一步追蹤這名蘇姓婦人,在台南警界聞名,光是到處檢舉與人爆發口角,累積至少30件,雖然有時候檢舉違規,合乎法律程序,但她總是拿著手機錄影,鏡頭又離當事人很近,甚至警方到場,她覺得處理太慢,同樣用手機錄影蒐證,讓第一線員警和被檢舉人感到不舒服,另外曾經出租房子的寺廟控訴婦人積欠房租,要請她搬走,婦人還趁機要求搬遷費。
    2019/08/31 19:33
  • 追責太陽花施暴員警 基層無奈:難道只有挨打的分?

    台北地院審理前立委周倪安等人控告台北市警前局長黃昇勇殺人未遂案,合議庭審理5年多,換了3個合議庭,18日認定,黃昇勇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見民眾佔據行政院,依法下令驅離,可「阻卻違法」,但針對40多個民眾的確是遭警員動手打傷部分,則應由檢察官查明真相並究責。
    2019/07/18 20:59
  • 快訊/減少單警執勤! 蘇揆:10月後增260名鐵路警

    因處理旅客逃票而讓李姓員警不幸喪命,相關單位也開始重視第一線員警執勤安危,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宣布,政府將會優先增加公共運輸警力、減少單警執勤的情形。今年10月以後,會陸續增加260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保護乘客與執勤警察的安全!
    2019/07/04 12:56
  • 男拒盤查甩警車自撞亡! 家屬告國賠敗訴

    警察執勤難免成為被告對象!像是102年,宜蘭就有家屬申請國賠,說親人會死,都是警方追車,官司纏訟六年,最後法官認為員警執法符合比例原則,判不用賠,警政署統計,這三年共有六十多名員警受到官司纏訟,因此聯合14名律師,成立「專屬律師團」,提供全天候法律諮詢,成員第一線員警的法律後盾!
    2019/06/10 19:05
  • 母親節泡湯? 總統快閃彰化 近5百名警力戒備

    今天是母親節,總統南下彰化,快閃五宮廟、六鄉鎮,出動大陣仗警力維安戒備,先前有第一線員警擔憂,會被call回值勤,沒辦法過母親節,也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po文,力挺員警;不過,彰化警方解釋,指出這回,共出動495名警力,從彰化8個分局,分別輪調,沒有調回休假的警力。
    2019/05/12 19:35
  • 總統母親節彰化送花 警憂銷假調回「沒母親節」

    母親節訂好餐廳、陪媽媽吃飯,但現在總統當天行程要南下彰化,快閃五宮廟、六鄉鎮,勢必需要大陣仗警力維安戒備,這讓第一線員警很擔憂,私下抱怨,會不會被call回值勤,「陪媽媽的計畫」就泡湯了,彰化警察局承諾,不會調回休假警力,預計動員三個分局,撒出400名警力部屬,如果人手不夠,會優先調派鄰近派出所的上班員警。
    2019/05/08 13:19
  • 離死神最近!國道車速快 警執勤風險高

    持續追蹤這一份,離死神最近的工作!駕駛人短暫經過的路段,卻是國道警察24小時堅守的崗位,偏偏高速公路車速快,員警執勤,發生事故,每次都是嚴重傷亡,面對身上的疤痕,還有內心的陰影,這些第一線員警,到底如何堅持下來,克服多重恐懼。
    2019/02/04 19:16
  • 嗶嗶!M-Police掃QR碼 警巡邏「免簽名」

    以往都看得到警方在路上巡邏,到銀行或是學校簽巡邏箱,但之後台北市的巡邏箱將會全面改成電子化,員警只要使用警用系統M-Police,朝巡邏箱掃一下就完成,雖然這樣能夠遠端掌握,第一線員警巡邏狀況,隨時調派人力,但也有民眾擔心,縮短了巡邏時間,反而讓嫌犯有機會下手。
    2018/07/11 19:13
  • 新北警匪對峙 警政署長:感謝基層及時應變

    新北市三重區昨晚發生警匪對峙,嫌犯最後棄械投降。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表示,感謝第一線員警及時應變,且不畏危險緝捕嫌犯,將要求新北市警局給予現場執勤員警獎勵。
    2018/06/08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