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第一線人員 結果共127筆

  • 警所遭撞!高層下令「值班勿追劇」 基層炸鍋

    基隆八堵派出所遭到衝撞,公家單位的駐地安全也引發討論,有員警抱怨,收到分局長指示,只要在值班台看劇、打手遊,一旦被督察組發現,一律嚴懲,也讓基層大酸,每次出事都檢討第一線人員。嫌犯衝撞派出所時,殉職員警根本來不及反應,對此,專家建議,可以在派出所外放置紐澤西護欄或是防撞桶增加緩衝。
    2024/03/02 19:49
  • 柯文哲質疑進口蛋圖利 綠委大嘆:以後誰還敢來幫助台灣?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業部從今年3月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卻點名農業部長陳吉仲說明圖利問題,還稱官員厚顏無恥,引發論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4)日表示,柯文哲所稱進口雞蛋補貼高達32元是特例,事實上進口雞蛋補貼平均一顆3.8元,柯的發言抹煞了農業部與第一線人員為穩定蛋價的努力,請不要為了轉移大眾對民眾黨染黑的焦點,就胡亂發言。
    2023/09/04 13:10
  • 多圖/海葵重創東海岸景點!台東海線小野柳、三仙台被虐慘

    颱風海葵昨(3)日挾帶的強風豪雨重創東海岸,造成台東及花蓮多處知名景點滿目瘡痍,儘管今日花東停班停課,但是第一線人員仍辛苦地進行災後重建。
    2023/09/04 12:56
  • 今年已數十次!工會控長榮繞道烏俄油不夠 人到、行李未到

    烏俄戰爭已經發生超過1年,許多航空公司因應飛安疑慮會選擇變更航路,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昨(30)日就在臉書上曝光,長榮美東航線因為要變更航路,即便在飛機油箱加滿的情況下,也無法負擔過往可以承載的重量上限,因此卸載部分旅客的行李,導致客人到了、行李卻還沒到,今年甚至已經發生數十次,長榮企業工會呼籲公司應該事前就通知旅客或縮減訂位量,而並非讓第一線人員承受旅客情緒,對此長榮航空也做出回應。
    2023/03/31 22:37
  • 健保雲端系統結合數位科技,邁向下個十年守護國人健康

    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1月29日舉辦「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向各界展示全新升級改版之「健保雲端系統2.0」友善介面、客製化、視覺化功能,並邀請3家標竿院所分享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NHI MediCloud System)(下稱健保雲端系統)應用成果。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蒞臨致詞表示,感謝健保署在COVID-19疫情爆發時,迅速在48小時內彙集跨部會資訊,於健保雲端系統建置「TOCC」提示訊息,即時提供第一線人員防杜疫情擴散的一大利器,未來期許健保雲端系統持續精進,以更友善及多元的功能給各位醫事人員使用。
    2022/12/01 09:00
  • 避免海峽中線擦槍走火 李喜明籲國軍建立交戰新規則

    近期共機多次逾越海峽中線,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天說,這種情況非常危險,絕不能因擦槍走火而戰,國軍應建立新的交戰規則讓第一線人員應對;也要建立溝通管道,避免掀起全面性戰爭。
    2022/09/14 16:56
  • 特稿/別再拗!曾說「實務24小時火化」 第一線誰敢不從?

    全台因新冠肺炎死亡至今超過3千人,因去年防疫官員一句「實務上24小時要火化」,遺體倉促火化,家屬無法見親人最後一面留下遺憾。近日,輿論吵成一團,把這問題拿去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料,他卻拿出紙本公文擋箭,稱是規定24小時內要「通報」,不是24小時內要處理屍體,只有要求「儘速」而已,此舉等同是將24小時內火化的責任,全部推給殯葬業者和殯葬單位,難道第一線人員敢在實務上拖到24小時以後?中央在遭受質疑時,別只想著玩文字遊戲,把包都丟給第一線。
    2022/06/06 15:50
  • 確診、居隔者垃圾逾10萬公斤翻倍 高市清潔員成高風險

    南部疫情六月將進入高原期,但高雄市居家照護者的垃圾量,光五月份就比四月份翻倍,超過了十萬公斤,不但收垃圾的時間,從兩天增加到三天,還有人忙到車輛被拖吊,由於六月份垃圾量可能還會繼續攀升,因此工會也出來呼籲,重視第一線人員的權益。
    2022/06/06 14:39
  • 溫暖防疫計畫加發快篩 台中37萬人受惠

    台中市府宣布「溫暖助防疫」進入第四階段,將針對高風險、接觸群眾多等的第一線人員,加發快篩試劑,預估將造福37萬市民。
    2022/06/03 12:45
  • 居隔多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執勤猝死 環保局:「從優撫恤」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且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眾在家隔離、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爆增,製造的垃圾也跟著爆量成長,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新北市蘆洲區1名52歲潘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突然倒地昏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依「因公殉職」辦理撫卹,後續也會增派人員緩解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
    2022/05/27 18:07
  • 王必勝槓上雙北「為爭衛福部長大位?」 陳時中回應了

    衛生福利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受訪時,稱雙北叫不動醫院,惹怒雙北首長和醫護,新北市長侯友宜更直言,請王必勝不要高高在上,外傳王必勝是為了爭取衛福部長的位子,對此,陳時中今(18)日回應,「我現在還在當部長」強調王必勝是屬於第一線人員,有政策相關的規劃和討論。
    2022/05/18 09:17
  • 請誠實!隱瞞接觸史害消防染疫 藍委提修法:最重關1年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第一線消防和緊急救護技術員不僅救護量大增,更面臨民眾未在第一時間誠實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接觸史、群聚史)情形,導致一線人員染疫。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林為洲及蔣萬安等人提案修法,要對刻意隱瞞的民眾,開罰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2022/05/17 18:03
  • 說好醫檢師獎金?立委爆台大「當禮金發」

    疫情延燒,急診室外排了不少等待PCR的民眾,讓醫檢師超時加班,衛福部體恤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一件PCR撥補1000元獎勵金,但立委就爆料,有醫院沒發獎勵金,還把獎金當禮金在中秋節發,甚至還有醫院明明都拿到錢了,卻從去年中開始就沒再發了。
    2022/05/11 18:50
  • 汐止分局長要基層警「勿仰賴快篩」引怨 遭批後回應:誤解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民眾購買其實也沒這麼方便,大多還是要去排隊,才有可能買到,不過身為第一線人員的員警們,因為有企業捐贈,除了快篩、其他防疫物資,基本上都不匱乏。但因為天天接觸的人實在太多,員警們偶爾出現不舒服的情況時,就會想用快篩確認身體狀況,避免染疫後傳染給其他同仁。沒想到現在竟有基層員警說,新北市汐止分局林姓分局長,竟然在群組內向員警喊話「勿過度仰賴快篩,身體不適請直接就醫」。
    2022/05/05 12:36
  • 警政署長陳家欽確診 喉嚨乾「輕症」隔離

    警界最大咖驚傳確診!原本預計4日早上要到立法院處理報告,但警政署長陳家欽臨時喊卡,因為喉嚨乾主動快篩,呈現陽性,立即安排PCR,晚間結果出爐確定染疫,目前屬於輕症,依規定居家隔離;但署長按照流程先快篩再PCR,汐止分局卻被爆料,不發快篩給員警,甚至基層得要自己買,引發不少第一線人員不滿。
    2022/05/04 23:16
  • 出招! 侯連夜修「居隔轉型試辦草案」送中央

    中央居隔政策修正為「3+4」,但地方依舊不買單,認為以現在確診數激增狀況,沒辦法真的改變第一線人員負擔,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出招,連夜急修「居隔轉型試辦草案」,送到衛福部,也就是希望中央核准,未來密切接觸者只要快篩陰性,加上自主健康管理即可,不須隔離。
    2022/04/26 15:40
  • 累到想離職!PCR採檢風險大 醫檢師超時加班拿嘸獎勵金

    疫情升溫,採檢民眾也跟著增加,卻苦了第一線的檢驗人員得加班工作!儘管衛福部發放給檢疫人員,每件PCR可領1000元的獎勵金,但醫檢師透露,因為沒有明定細則,交給醫院去認定發放,很多第一線人員根本沒拿到這筆錢,壓力大又超時加班下,萌生離職念頭!
    2022/04/16 18:15
  • 本土確診頻創今年新高 高鐵第一線分流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本土病例高達384例,台鐵日前也發生有人員確診,自今日第一線人員改分流上班,避免影響列車,高鐵下午表示跟進措施。
    2022/04/08 17:41
  • 白雲「擦紅唇跳廣場舞」畫面曝光!轉頭竟向陳亞蘭討親

    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今(7)日曝光宣傳曲〈臺灣好〉預告,陳亞蘭說:「台灣有『福爾摩沙』之稱,選在這時間釋出預告,特別想給臺灣第一線抗疫人員鼓勵,尤其近期疫情增溫,謝謝第一線人員齊心守護美麗的寶島,人民才可以安居樂業生活。」此曲的歌詞也是由陳亞蘭親自撰寫的。
    2022/02/07 21:09
  • 感謝為防疫犧牲 陳其邁除夕致電「防疫英雄」拜年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防疫旅館慰勞防疫第一線人員、致贈春節慰問金,對於為了防疫犧牲與親友團聚的隔離民眾,他親自打電話拜年,對「防疫英雄」表達感謝。
    2022/01/31 23:04
  • 郭台銘送新年祝福!「喜迎金虎年」謝第一線人員付出

    除夕夜家家戶戶團圓吃年夜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送上新年祝福,盼大家新年迎來好運,也對第一線工作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他們的付出。
    2022/01/31 20:45
  • 獨/桃機安全了?松機航勤天天支援 「共用廁所」竟不用擴大採檢

    國際疫情嚴峻,而第一線面對境外旅客的機場人員,往往最先面臨病毒威脅,疫情開始以來,機場相關人員確診時有所聞,去年9月曾有桃機客艙清潔人員確診、今年又爆發桃園機場群聚案,也讓機場第一線人員防疫問題浮出檯面,雖然桃園機場群聚感染看起來稍稍控制,但卻有長榮航勤人員向《TVBS新聞網》透露,在松山機場的機坪、客艙清潔人員每天都要到桃園機場支援,但不只這一波桃機擴大採檢他們不在內,甚至只有客艙清潔人員需要接受快篩,質疑防疫漏洞相當大。
    2022/01/24 11:02
  • 1家3口「足跡曝光」男童曾去游泳池 父待輪船近24小時

    高雄1家3口確診的4歲男童足跡曝光,1月份他除了幼兒園,還曾去過游泳池,發病當天由2名消防員送醫,當時消防員都沒穿防護衣,因此也被匡列。男童爸爸,在高雄港工作,發病期在輪船上,最長待將近24小時,男童媽媽則是去過美式賣場,但她職業是水產第一線人員,有無其他足跡,還要疫調。
    2022/01/20 18:30
  • 桃機第一線人員持續採檢 王必勝:不敢樂觀看待疫情

    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不敢樂觀看待桃機疫情;早上有3架長程航班、共105名乘客,其中有3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陽性率2.86%。
    2022/01/18 11:10
  • 機場隔離衣爆重複使用 陳時中:恐是廠商管理問題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指出,近日接獲投訴,指疾管署、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限制1天使用1件防水隔離衣,甚至重複使用隔離衣,要求疾管署應儘速補足防疫裝備,不要讓第一線人員處於風險。
    2022/01/17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