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第一學府 結果共62筆

  • 為圓嘻哈夢!男星考上台大自爆想紅 入學揪真相傻眼了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3月以「島嶼嘻研社」為命題,探究台灣嘻哈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第1場邀請「顏社」主理人迪拉、台語金曲歌王朱約信(豬頭皮)、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及嘻哈團體「參劈」老莫;第二場則邀新世代饒舌代表Gummy B、陳嫺靜、榕幫與「參劈」林老師主持,暢聊各年代如何「開啟」自己的嘻哈之路,Gummy B更笑說當時為了參加台大嘻研社,拼命考上第一學府。
    2024/04/02 16:05
  •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師生驚逃 2人燒燙傷、7人嗆傷

    第一學府又發生意外!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接近12點,疑似學生在實驗時不慎釀成爆炸,導致現場起火燃燒,第一時間師生急忙逃出並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也在獲報後緊急前往灑水灌救。據悉,實驗室爆炸導致9名學生閃避不及受傷,目前已將人送往醫院治療,詳細傷勢狀況和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2023/08/17 12:37
  • 頂大還不夠!台大生轉系冠軍曝 這系最慘「全班一半都想逃」

    不論是為人父母或是師長,不少人都會希望孩子可以努力考取理想學校,不過光是學校可能還不夠,「科系」可能更決定出社會後的發展,因此不少學生進入大學之後,更會思考哪些科系有更好出路,根據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轉系資料,有一個科系似乎不受頂大學生青睞,近50%學生都申請轉系。
    2023/06/12 18:39
  • 台大經濟系選舉公報涉歧視 候選人道歉了:偏激言論造成傷害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2號候選人政見因為涉及滿滿歧視,內容包括「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歧視性言論,在網路上引發議論,許多網友轉發抨擊,也有不少網友湧入台大經濟系社團,質疑「這就是第一學府經濟系水準?」對此,該組候選人同學也在台大交流版上道歉了。
    2023/05/21 10:10
  • 台大女研究生獨上宿舍14樓頂 墜落傷重身亡

    第一學府發生墜樓意外!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附近的台灣大學女子宿舍,今(12)日下午1點多,一名26歲潘姓女研究生獨自走上14樓頂後就突然墜落,當場傷重無呼吸,搶救身亡。據悉,她身上並無任何外力介入傷勢,墜樓前也沒留下字條和遺書,不清楚是因為什麼事發生意外,校方已主動介入了解。
    2023/05/12 14:28
  • 納粹符號攻佔「第一學府」 建中、彰中、一中急撤文

    台中一中,剛發生學生園遊會取名歧視原住民風波,昨天晚上學生臉書社群,又被張貼納粹符號,同一時間,包括一中、彰中、建中學生社團都有,小編緊急撤文。
    2023/05/07 14:45
  • 台大工科海洋實驗室竄煙大火狂燒 裡頭全是柴油、鋰電池

    「第一學府」發生嚴重火警!台灣大學工科海洋實驗室今(18)日下午2點多,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大量濃黑煙竄出,嚇得師生們緊急逃出報警。由於該實驗室內存放不少柴油和鋰電池,導致火勢猛烈,好在警消灑水灌救後,於半小時內控制、1小時內順利撲滅。
    2023/04/19 15:11
  • 校園旁遇「球棒隊」 台大副教授批治安敗壞

    第一學府台大外,竟然出現球棒隊!台大化學系副教授,昨晚開車轉進體育館地下室,遇到違停車輛擋住去路,按喇叭提醒,沒想到對方竟持球棒下車作勢打人,被害人痛批治安敗壞,為了幾萬名師生安全決定報案,警方獲報後五個小時找到嫌犯,他辯稱帶球棒是為了防身。
    2023/02/08 12:50
  • 台大畢業姊啃老3年怨「科系冷門」難找工作 妹怒:看不下去

    國立台灣大學被稱為「全台第一學府」,更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第一志願。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她的姊姊從台大畢業,至今已經3年時間,卻老是整天耍廢在家睡覺和滑手機。日前家人要姊姊去找工作,她卻抱怨自己就讀的是「冷門科系」,導致就業困難,讓身為妹妹的女網友傻眼直呼,「她成天鬼混,真的還蠻看不下去的」。
    2022/12/09 22:04
  • 滿滿人潮不再!公館商區「整條街招租」 網嘆1主因造成

    昔日光景不再!台北市公館商圈鄰近第一學府台灣大學,過去是許多年輕人及學生最愛逛街的地點之一。不過,隨著疫情等原因,近來人潮驟減,路上已看不到當年的繁榮景象。對此,有網友就好奇,明明台大學生一點都沒有變少,為何公館商圈會沒落?
    2022/12/09 17:02
  • 台大「不好的學生在增加」!退休教授提醒交報告竟被反嗆

    台灣教改加上廣設高中、大學,造成學生素質連帶受影響,就連貴為第一學府的國立台灣大學教授,都相當感概。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丞泰今(5)日就嘆,「好學生沒減少,不好的在增加」,他也分享,自己提醒學生期末作業的最後期限,竟遭回嗆:「我知道你很忙,難道我不忙嗎?」
    2022/11/05 22:09
  • 台大1科系50%人想逃 轉系排行榜出爐:加這2字有差

    許多大學生在求學期間,若是發現就讀的科系不感興趣,因此會做出「轉系」選擇。最近一個臉書粉專「圖地」公布一個調查數據,針對第一學府台大61個科系中,整理出該系學生人數、申請轉入人數、申請轉出人數和申請轉出比例,其中申請轉出的科系比例最高的竟高達50%,結果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6/20 17:04
  • 考上第一學府!男大生喊痛苦 台大教授揭困境:同情孩子

    日前網路論壇「Dcard」一篇名為「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文章掀起熱議,發文的男大生來自非六都的社區高中,考上台大後原以為教育能翻轉背景,沒想到遭遇英文能力、視野大小以及出國留學等三大殘酷現實,感嘆每次跟同學交流都深感不足,被打擊到心態逼近崩爆炸邊緣。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表示,很多人覺得考上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也不明白學生痛苦或抱怨的點,不過他作為台大的老師,對於這些孩子是既同情又心疼。
    2022/06/12 11:20
  • 進入台大遭遇3大打擊 男大生嘆:不是給鄉下人讀的

    國立台灣大學是我國第一學府,許多人求學目標就是期望能考上台大,這對於未來就業會加分不少,也希望藉此翻轉人生。最近有一名男大生分享,目前就讀台大,來自家境普通、非六都的社區高中,靠學測進入台大,沒想到進去之後處處都被打擊,讓他忍不住感嘆,「台大根本不是給鄉下人讀的」。
    2022/06/06 20:13
  • 台大也淪陷!2教職員確診 4/6曾到校活動

    本土疫情延燒,第一學府也淪陷!台灣大學今(7日)表示,有兩位教職員先後確診新冠肺炎,且其中一人在4月6日有到校上班,目前台大正進行緊急清消,並做出相關處置。
    2022/04/07 16:36
  • 不解台大畢業「去做直銷」 內行點出暗黑手法:他超聰明

    國內第一學府「台灣大學」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學術殿堂,近來有網友發現,身邊一名自台大畢業的友人,找了一份直銷工作,而且還時常透過臉書寫下「簡單加薪」、「財富自由」等語想要拉下線。如此就業發展令人好奇原因,就有內行人解釋,這可能是一種聰明人在玩弄的手法。
    2022/02/17 23:50
  • 前議員助理淪慣竊!5天偷遍台大、師大 還拿提款卡盜領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前陳姓助理,過去任職期間,手腳不乾淨,偷東西被抓包,因此遭陳彥伯報警提告,開除職務。但他死性不改,這幾年開始,把犯案地點轉往校園,第一學府台大、師大,都成為陳姓前助理的目標。11月連續五天,到兩處校園行竊,趁學生在運動時偷錢、偷皮夾,甚至還拿著提款卡盜領成功。
    2021/12/18 13:42
  • 台大爆集體作弊!學生豪撒「100萬封口費」威脅抓耙仔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生日前才爆出集體舞弊爭議,現在又傳出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也有作弊事件,該校學生在網路爆料某系所期中考時集體作弊,怎料疑似涉嫌學生在留言處開出「100萬以下」的封口費,甚至威脅恐嚇。醜聞如滾雪球般鬧大,該系助教親自回應「我一定一個個抓出來」。
    2021/11/28 12:47
  • 自駕、電動車搶海外市場! 團體戰「整車出口」

    國內廠商積極進軍電動車市,除了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領軍的MIH,商用巴士也積極進軍國際,甚至,之前在台北市街頭實驗的「自駕電動車」,首度輸出海外,賣給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做相關應用開發,也為台灣零組件廠商進軍海外鋪路。
    2021/10/21 19:29
  • 輔助篩檢流程 泰國訓練緝毒犬嗅出新冠肺炎患者

    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和民間企業合作,訓練緝毒犬可以靠人體汗液的氣味分辨人類是否染上武漢肺炎,不過由緝毒犬分辨只是一種輔助,目的在於迅速篩檢出可能的患者。
    2021/05/09 13:49
  • 律師劇正夯!「文森佐」、「LawSchool」懸疑劇情超精彩

    最近韓劇主角的職業,最常出現律師!除了有宋仲基飾演的「黑道律師」之外,還有一齣描述韓國第一學府的殺人案件,結合專業的法律用詞,看得既燒腦又能增添法律常識。
    2021/04/25 12:40
  • 台大情侶年薪百萬想住北市蛋黃區 男嘆買不起女嗆分手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有朝一日希望可以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過台灣進入高房價時代,「買房」成了不少人遙不可及的夢,尤其是想要買台北市的房子。最近有網友分享,他的朋友和女友交往5年,男女雙方都是台灣第一學府畢業,因此對教育十分重視,年薪也都有百萬,但女方要求希望男方能在北市蛋黃區買房,不過男方表示負擔不起,女方為此鬧分手,這情況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2021/01/05 23:03
  • 朝聖第一學府!台大生:確實常見陸客 氣氛敏感

    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許多陸客自由行,也喜歡到台大校園走走逛逛,包括正門、椰林大道,以及醉月湖都是拍照景點,因為各大學陸續發生年連儂牆遭到陸客或陸生破壞的事件,學生也坦言,和班上的陸生相處,得避談敏感話題,而其實陸客自由行申請簽證,審查比團客嚴格,除了存款必須有台幣10萬、年薪也得破台幣50萬,能來的知識水平都有一定水準,卻發生撕牆事件。
    2019/10/08 15:13
  • 名校生賣筆記賺百萬! 補教師:自己寫更有效

    沒有想到自己為了考試做的筆記,能讓自己在未滿20就賺進買萬元嗎,有北一女畢業的同學,在網路賣自己筆記,本來想說沒人買也無妨,殊不知頗受好評,但補教名師認為筆記是用來加深記憶、統整內容,還是自己做最有效。
    2019/04/29 13:56
  • 管中閔遭監察院彈劾 台教會籲辭台大校長職務

    監察院認定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通過彈劾。台教會今天表示,台大是第一學府,校長在法令或倫理上應有最嚴格要求,呼籲管中閔辭去台大校長。
    2019/01/21 16: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