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竹山紫南宮 結果共105筆

  • 日月潭知名飯店爆食物中毒 「11人上吐下瀉」衛生局要查了

    有旅遊團昨天到竹山紫南宮,團員中午在附近各自用餐,昨晚入住雲品溫泉酒店並用餐,其中11人身體不適今天就醫,院方通報疑食品中毒,衛生局派員稽查雲品、紫南宮附近攤商。
    2024/03/15 18:57
  • 紫南宮估計排隊10萬人 「龍抱風雨」錢母首發

    南投竹山紫南宮,龍年錢母,今天元旦首發,廟方估計有10萬人,首度商請消防訓練中心提供場地,避免人車塞爆馬路。錢母人氣旺之外,發財金更旺,今年還金也已經破七億。
    2024/01/01 13:38
  • 紫南宮發錢母!10萬人綿延8公里 台南女5天前就來拔頭籌

    竹山紫南宮今天元旦發送甲辰龍年招財錢母,上午9時前已吸引8公里長排隊人潮,適逢龍年,廟方估上午10時前有逾10萬人潮;紫南宮表示,若今天沒拿到,辦理捐血也會送錢母。
    2024/01/01 10:45
  • 房仲拿「紫南宮」當建案賣點 自行加碼補助

    南投竹山紫南宮,求財土地公相當有名,廟方也針對當地居民給予補助,包括國小國中免學雜費,高中大學每學期贊助2~3千塊,但有房仲業者宣傳當地新建案,就把紫南宮補助當噱頭,但卻幫廟方加碼,像是高中大學的學雜費,直接補助一半,廟方表示已經委請律師和員警,向業者告誡更正。
    2023/09/30 14:15
  • 郭台銘紫南宮參拜!「未脫帽」遭疑不敢見天 民俗專家批:沒禮貌

    隨著2024總統大選逼近,「郭侯之爭」進入白熱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頻頻露面,出席各場合,一舉一動備受矚目,今(4)日偕妻子到南投竹山紫南宮參拜,但卻因為「未脫帽」,遭民俗專家廖大乙抨擊「沒禮貌」。
    2023/05/04 20:46
  • 偕妻下鄉!郭台銘高喊「我是南投女婿」 意外同框于美人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從表態有意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提名人選後,全台跑透透,積極走訪地方跟民眾搏感情,今日他也與妻子曾馨瑩至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參拜,致詞時就喊出「我是南投的女婿!」並表示台灣2300萬老百姓,目前最關心的就是經濟、和平和治安,而日前宣布以無黨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主持人于美人也剛好在場,恰巧碰上郭台銘,兩人也一起合照留念。
    2023/05/04 14:39
  • 別騙! 假紫南宮「討發財金」要求匯款轉帳

    詐騙招數層出不窮,還有人假冒南投竹山紫南宮,要求民眾還發財金,自稱是南部分壇,要求把用匯款或ATM轉帳,還發財金,紫南宮也出面防詐,要民眾把錢顧好。還發財金都要到廟裡還,不用用匯款轉帳。
    2023/03/23 14:20
  • 湧進80萬人!紫南宮春節總金流破億 8天香油錢數字太狂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今年春節許多信眾特地前往祈福參拜,每天都吸引超過10萬人,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紫南宮統計,大年初一到初八香油錢高達1000萬左右,借還金人數也超過10萬人,春節連假總金流破億,再次看見信徒們的力量。
    2023/02/02 12:08
  • 紫南宮前私人地 說好免費停?進去才知要買發財金

    南投竹山紫南宮,在疫情解封後,農曆春節期間每天都有超過十萬人次參拜,但有民眾發文抱怨,廟前道路兩側有私人空地,明明寫著免費停車,但停好車之後才被要求購買200元發財金,讓他覺得有被騙的感覺;實際來到廟前,不少業者都寫明,購買發財金可以免費停,但也有業者看板只寫著免費停車,才會造成停車民眾誤會。
    2023/01/29 15:09
  • 走春求錢母! 網推廟宇TOP10:紫南宮、行天宮上榜

    2023農曆新年到來,長達10天的年假,恰好也碰上疫後海外旅遊限制鬆綁,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統計顯示,台人今年春節期間最想去的海外目的地是「日本東京」,而國內觀光景點的部分,松山文創園區和中正紀念堂進入Google地圖全球10大熱搜文化景點排行榜之中。除了走春景點成了熱門關鍵字之外,過年廟宇拜拜也是必排行程,這就推薦春節走春熱門廟宇Top10,包括:南投竹山紫南宮,供奉媽祖的白沙屯拱天宮和鹿港天后宮等!
    2023/01/26 14:46
  • 南投竹山必遊6景點!台版迷你九寨溝 《御茶園》廣告場景

    說到過年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拜拜求財運,其中南投「竹山紫南宮」更是人氣上到不行!春節到紫南宮拜拜完,接著來順遊周邊景點吧!食尚小編幫大家規畫竹山1日遊必訪6景點,不僅能賞「竹山第一美瀑」、宛如人間仙境的忘憂森林,還朝聖徐若瑄曾拍攝《御茶園》廣告的絕美茶園!
    2023/01/25 23:30
  • 紫南宮初一不排隊 改隨機「末3碼」快閃發錢母

    南投竹山紫南宮,為了避免過年期間排隊人潮大量聚集,取消大年初一發錢母的活動,改為快閃式發送,也就是每天現場公佈身份證末三碼,只要符合的民眾都能排隊領取,另外因為疫情,取消搶頭香的西螺福興宮,也準備8800個開運紅包,裡頭裝著1塊美金,預估2個小時內就會被排隊領光。
    2023/01/21 21:21
  • 過年求財玩竹山!6景點一次看 忘憂森林如置身人間仙境

    過年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拜拜求財運,其中南投「竹山紫南宮」更是人氣上到不行!春節到紫南宮拜拜完,接著來順遊周邊景點吧!食尚小編幫大家規畫竹山1日遊必訪6亮點,不僅能賞「竹山第一美瀑」、宛如人間仙境的忘憂森林,還朝聖徐若瑄曾拍攝《御茶園》廣告的絕美茶園!
    2023/01/06 13:06
  • 搶排紫南宮錢母 民眾「搭帳篷泡茶」變露營區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31日電)南投竹山紫南宮元旦將發放兔年招財錢母,上午開放排隊沒多久,已有民眾帶帳篷前來,紫南宮旁稻田變露營區,排隊人龍長約2公里;紫南宮表示,贈送錢母外,民眾還能抽金戒指。
    2022/12/31 20:06
  • 搭帳篷排錢母 紫南宮外成「大型露營現場」

    南投竹山紫南宮,元旦發送兔年錢母,前面4168個排隊民眾,都有機會領到金雞蛋,裡頭有金幣、金戒指等獎項,雖然廟方規定,31日上午才能開始排隊,但還是有不少人提前卡位,還有民眾早就有經驗,都帶著帳篷到場等,讓整個排隊的地點,宛如一個大型露營現場。
    2022/12/31 18:14
  • 元旦才發錢母 網站竟有預購!紫南宮:賣福氣不好

    南投竹山紫南宮,元旦將開收發放兔年錢母,沒想到日前才剛公開新款造型,拍賣網站上就出現預購,售價從250元到850元不等,但是都要1/2才會出貨;但廟方提醒,將土地公賜福的錢母拿來販賣,等於是把福氣往外丟,對賣的人還有買的人來說,都是很不好的。
    2022/12/29 19:37
  • 紫南宮限定重陽敬老回饋 竹山人瑞領3萬敬老金和金戒指

    迎接重陽節,竹山鎮公所今天起辦理重陽敬老禮金領取作業,其中竹山鎮百歲人瑞可領南投縣政府新台幣1萬元、鎮公所1萬元,加上竹山紫南宮紅包1萬元和金戒指,現金共領3萬元。
    2022/09/21 23:00
  • 「吳XX大德」你在哪 紫南宮催討發財金地址寫錯

    南投竹山紫南宮,寄出借金未還的催繳明信片。有網友PO文,家中收到一張,收件人是吳宗翰,家中並沒有這個人,應該是寫錯地址,提醒本人去還錢。還有網友收到另一張催繳單,新北寫成新竹,也能寄到新竹的家,他說是他本人借錢沒錯,戲稱,地址錯都能收到,難道是真正的土地公來信?
    2022/07/31 12:40
  • 男借發財金5年沒還 「土地公發紅單催款」她一看笑了

    南投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每年都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求發財金,但有些人會出現「有借沒還」的情況。最近有女網友分享,一名吳姓男子在紫南宮求了600元發財金,但至今隔了5年仍未歸還,結果對方還填錯地址,導致紫南宮明信片寄到自己家來,根本就是寄錯人了,並呼籲對方若有看到這訊息,趕快處理這件事吧!
    2022/07/29 05:44
  • 有怪獸 有怪手 侏儸紀恐龍到紫南宮求財

    疫情期間,樂園度小月,雲林劍湖山世界,載著恐龍到竹山紫南宮拜拜求財,台中的麗寶樂園,要歡慶20歲了,推出台中市民,6月底前299入園等慶祝活動。
    2022/06/16 16:02
  • 遶境住香客大樓需1人1室 「沒那麼多房」不開放

    大甲媽遶境將在下個月八日起駕,疫情考量,指揮中心規定,信徒如果要住香客大樓,必須一人一室,但畢竟沒這麼多房間,目前沿路宮廟的香客大樓都不開放,而南投則是公布確診者足跡,3月25日一名婦人跟著台東來的進香團到竹山紫南宮拜拜,晚上住在受天宮的香客大樓,縣府衛生局也採檢相關人員,所幸目前PCR為陰性。
    2022/03/30 18:09
  • 紫南宮捐血領錢母 樂園創「洗錢儀式」DIY

    今天迎財神,也要挹注血庫,捐血中心派出4輛車,到竹山紫南宮「補血」,最早到的凌晨3點就來,但是捐血車塞車,遲到了,紫南宮特別加碼送慰勞。還有遊樂區,教民眾創造自己的錢母討吉利。
    2022/02/04 19:47
  • 加倍還不夠!紫南宮信眾「借3百還340萬」破還金紀錄

    正值農曆新年,許多人會到廟宇走春祈福,希望新的一年能夠順利,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地方取消發錢母、搶頭香等活動,不過南投竹山紫南宮人氣依舊旺盛,主委莊秋安還分享,去年有人借300元發財金,最後還了340萬元,創下「還金」紀錄。
    2022/02/02 16:06
  • 【今晚熱搜】紫南宮/康龍/黃珊珊/合歡山/蔡依林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紫南宮」。竹山紫南宮財神發威,昨(31)日除夕有信眾前往附近的彩券行買刮刮樂,幸運中了500萬元,引起民眾熱議。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2/01 21:26
  • 財神立即發威?紫南宮信眾彩券行刮刮樂 秒爽中500萬

    今(1)日是大年初一,不少民眾都會相約親朋好友一同走春,或者是到宮廟參拜,竹山紫南宮今天一大早就吸引大批想要求財運的民眾前往參拜,雖然廟方今年取消發送錢母的活動,不過廟裡卻仍舊被擠到水洩不通。似乎是財神發威,昨日除夕有信眾前往附近的彩券行買刮刮樂,幸運中了500萬元,引起民眾熱議。
    2022/02/01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