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競爭力 結果共1,603筆

  • 補貼產業減碳 美能源部端1900億經費

    美國能源部今天宣布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16億)的聯邦注資,補貼20個州共33項產業項目削減碳排,稱這項注資將有利工作薪資並提升美國競爭力。
    2024/03/26 15:02
  • 美最大半導體補貼!拜登2百億元助力英特爾 增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爭再起波瀾。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宣布,將向自家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提供將近200億美元,也就超過6千2百億元台幣的巨額補貼,讓英特爾未來五年在美國4個州,展開擴廠與新建晶片廠。這個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半導體補貼,能夠幫助美國在地製造的先進晶片,在全球市佔從現在的0%,一口氣推升到20%。另一方面,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拜登政府有意把多間為華為供貨的半導體商,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出口。
    2024/03/21 20:00
  • 陸電車威脅大!日本「2大車廠」將攜手共創市場抗敵

    就跟《日經新聞》先前爆料的內容一樣,Honda與Nissan這兩大日本汽車巨頭確定聯手組建電車聯盟!過去在燃油車時代見不到的光景,在車壇即將邁入全面電動化時代且面臨到來勢洶洶的中國自主品牌步步進逼後,本田跟日產終於決定站在一起,就電動車領域相關的軟體平台、核心部件 (應為馬達) 共同開發來發揮兩間公司優勢並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有共同採購 (應為電池) 的合作形式,來強化兩間日本車廠在電車領域中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日產執行長內田誠 (Makoto Uchida) 還透露未來三菱也有望加入,接下來應該會見到泛Toyota陣營 (包含Mazda,Subaru,Suzuki) 與Honda Nissan聯盟在電動車產品上一較高下的景象了吧?
    2024/03/19 22:38
  • 台灣喜歡壓低薪水來提高獲利將找嘸人! 美零售業祭高薪店長年薪達千萬台幣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問題,也因此不少企業不惜砸重金搶人留人,以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來說,他們將店長的基本年薪,從11.7萬提高到12.8萬美元,表現最優秀的人,每年股票獎勵可達2萬美元,再加上獎金等等,店長可能最高可領到相當於台幣1千多萬的年薪,而學者也示警,台灣很多企業都還停在舊思維,就是公司想獲利更多,是用壓低人事成本而來,壓低員工薪水,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結構,如果雇主不把員工視為資產,而只是成本,在大缺工浪潮下,將降低自身競爭力,越來越找不到員工。
    2024/03/18 23:14
  • 民生用電大戶電價調10%? 曾文生:千度以上用戶僅2%

    外界關注4月電價調漲對民生衝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每月民生用電度數超過1000度以上的比率很低,僅約2%多,約97%用戶的調幅不會那麼高,強調電價調整除反映燃料成本,會以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產業競爭力3個目標為主要考量。
    2024/03/18 14:55
  • 轉換跑道、加薪升官? 「自主進修」成職場趨勢

    為了增強自身能力,提高競爭力,許多企業會安排所謂的在職訓練課程,但除了這管道以外,自主的學習與進修也愈來愈重要,包括是語言的精進或是對趨勢的掌握,不只是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晉升機會,在轉職的過程中,也會更加順遂。
    2024/03/06 22:58
  • 看病更貴了!即起診所可自行調掛號費 超過150元無須備查

    新冠疫情後,加上物價、水電調整,不少診所掛號費都出現漲價情況,衛福部4日宣布,取消掛號備用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未來各家診所,可以依據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民眾就怕接下來出現漲價潮,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向《TVBS新聞網》認為不會出現漲價潮,坦言本來掛號費就可以調漲,現在只是取消備查制度,但診所也會擔心漲價後會喪失競爭力,坦言這就是自由市場的遊戲規則。
    2024/03/06 09:50
  • 少子化導致招生不易 韓私立大學已倒20多所

    南韓和台灣的共同問題,因為少子化導致學齡人口減少,導致私立大學紛紛倒閉,南韓近20多年來,陸續有22所私立大學廢校,部分地區大學打算調漲學費增加收入,也有的大學打算增加投資,增強學校的競爭力,吸引學生就讀。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9 15:15
  •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2024/02/29 14:06
  • 漲電恐衝擊產業?台電自許「通膨消波塊」:工業電價全球第3低

    有關外媒分析師指出台灣電價若調漲至韓國水準,恐影響產業經營。台電表示,俄烏戰爭導致國際燃料價格暴漲,相較韓國工業電價3年調漲8成,達到每度新台幣4.46元,台灣僅調漲3成至每度3.38元,工業電價為全球第3低、仍具產業競爭力。
    2024/02/26 22:32
  • 肥水不能外流!NHK看台積電影響 專家:需培植日本產業支撐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的菊陽町,只是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卻著眼在台積電工廠對當地帶來的影響。當地的商務旅館,儘管提高薪資招募新人,卻已經好幾個月,還是補不起人力缺口;工廠也因為台積電搶人,只好重新培訓老員工。NHK更找來專家分析,認為日本政府如果不自行培植產業,來消化台積電供應的半導體,招商台積電的投資,恐怕無助於提升日本企業的競爭力。
    2024/02/25 14:10
  • 創34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劉德音:台積電熊本廠會珍惜當地土地

    台積電熊本廠JASM開幕,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大力支持,打造具競爭力的投資環境,未來會秉持對社會ESG承諾,善用在地採購打造穩健半導體供應鏈,並會珍惜土地,致力半導體綠色製造,共同努力帶動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2024/02/24 15:43
  • 輝達股價究竟能衝多高? 華爾街喊出目標:1400美元

    華爾街正熱議一支狀況愈發火燙的科技股:輝達(Nvidia),這家AI晶片製造商在公布第四季財報後,不只打破投資者的期望,營收高達220億美元,更比去年同期成長270%。在輝達公布財報前,不少分析師還擔心,這家科技巨頭所掀起的AI浪潮,可能會因其客戶(微軟、Meta、谷歌和亞馬遜)開始自行開發AI晶片,或是競爭對手強化競爭力而崩壞。這種擔憂疑慮一度在20日面臨股價下挫,但輝達挺過質疑還比以前更強大,讓股票持續大幅上漲,23日單天飆升16%、股價達到785美元新高。隨著股價持續上升,市場也非常好奇後續發展,根據外媒訪問各大金融分析顧問機構,不少機構都喊出四位數、1000美元的目標價格,其中Rosenblatt分析師,甚至喊出1400美元的最高預期股價。
    2024/02/23 18:09
  • 陳建仁讚「印度移工受各國信賴」!盼有心人士勿污名化

    台灣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MOU),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因產業缺工,需要增加移工來源國維持台灣競爭力,且印度移工廣受各國信賴,盼有心人士勿污名化,勞動部也應持續澄清。
    2024/02/22 13:35
  • 少子化世代!「菁英養成記」幼兒園就開跑 特色校成主流

    台灣進入少子化世代,家長對孩子不僅期望高,也希望孩子更具備競爭力,對教育的期許轉而重視質量,甚至在幼兒園階段,就開始規劃未來的求學路該怎麼走。像是康橋國際學校,就是國內少屬的特色學校,跳脫現有的教育體制框架,受到不少家長青睞。
    2024/02/21 17:57
  • NBA/明星賽沒看頭?新星驚吐「沒人想參加」:沒競爭力很正常

    儘管總體收視率高於去(2023)年,2024全明星賽仍被各界評為「最難看一屆」,引起熱烈討論;而無論是聯盟首次出現單場200分的驚人紀錄、還是球員們面對這場「年度盛會」的心態,都讓不少球迷感到難以接受。而對於外界的批評,灰狼少主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也在一次採訪中表達看法,甚至不諱言表態「明星賽註定不具有競爭力」。
    2024/02/21 15:34
  • 文組薪水都輸理組? 1超強科系堪稱「文組之光」:年薪穩破百萬

    大學讀的科系多少會影響到未來就業的方向,在大家的認知當中,理組出社會後薪水往往比文組高,不過最近就有名網友認為,若文組真的不夠有競爭力,那早就倒光了,因此他好奇哪個文組科系年薪可以破百萬,和理工科的薪水勢均力敵,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名1科系,掀起了共鳴。
    2024/02/19 13:07
  • 睽違1年終於成功!日本新主力H3火箭升空 完成任務

    日本當地時間17日上午,在鹿耳島縣種子島太空中心,成功發射了新型主力「H3火箭」二號機,也順利把兩枚超小型衛星送進軌道,這是繼去年發射「H3火箭」一號機任務失敗後,暌違近一年,再度嘗試發射「H3火箭」,這回任務順利完成,有望大大提升日本太空產業競爭力。
    2024/02/17 19:40
  • 年後轉職注意!「5撇步」談到好薪水 掌握1關鍵增加競爭力

    農曆新年到來,許多人在趁著連假期間放鬆充電的時候,也可能在思考職涯的下一步,有的人可能會想與主管談調薪,也有人可能會想離開舒適圈、迎接新挑戰。對此,就有一名人資分享了轉職面試談薪水的5個撇步。
    2024/02/14 16:00
  • 紅色供應連夾殺 台車用零件業面臨生死之戰

    中國大陸車用供應鏈迅速崛起,成為台灣最大汽車零件進口國,東協也受到日系車廠青睞,產能持續成長,台灣汽車零件業的競爭力,面臨生死之戰,我們走訪國內汽車零件商,在成本和關稅的阻礙下,台灣產品要讓國際車廠買單,困難重重。
    2024/02/07 22:39
  • Toyota Hilux澳規小改亮相 外觀微整添「省油新動力」

    時序剛進入2024年,新世代Ford Ranger便在皮卡消費大國之一的南半球澳洲,擊敗蟬聯級距霸主長達7年之久的Toyota Hilux登上冠軍寶座,更為美國車廠睽違28年再次奪得最暢銷車款的殊榮!誠然2021年大改款的Ranger,產品世代較現行世代是2015年推出的Hilux要來得更為新穎,或許這是2023年美國品牌在澳洲擊敗傳奇皮卡的一大關鍵所在。而儘管算算產品週期Hilux也到了該大改款的時程,外界也一直有新一代Hilux會換上TNGA模組化的GA-F底盤架構來強化競爭力的傳聞,不過澳洲Toyota在2月1日推出的新年式/三度小改款新車,暫時澆熄了車迷們對於大改款海力士的盼望,而換上新面孔且為柴油動力添加48V輕油電馬達來改善油耗,要以更強的產品競爭力來回應進擊的Ranger!
    2024/02/03 14:06
  • 過45歲面試機會雪崩下滑!企業只愛新鮮的肝 年齡歧視恐釀台灣競爭力危機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一旦超過45歲,會被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就大幅下滑,而在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中顯示,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就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因為年紀成為被議論的目標,但專家學者示警,如果企業還是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繼續年齡歧視,只會讓自己缺工,逐漸喪失競爭力,而中高齡求職者也要增加新技能,展現在職場上積極學習的一面。
    2024/02/02 22:58
  • 誰是台灣水果之王?「它」壓倒性勝利 內行認了:香氣差十條街

    台灣被稱為「水果王國」,1年四季產出許多的水果,深受世界各地旅客的喜愛。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在所有水果裡,有沒有一種競爭力最強且好吃到過剩也會通通吃光的水果?」貼文PO出後,網友點名聲量最高的就是「芒果」。
    2024/01/30 18:11
  • 中國電動車競爭力強 馬斯克認了:可能摧毀全球其他車廠

    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2023年第4季超越特斯拉,奪下暢銷冠軍寶座,讓特斯拉備感壓力;《路透社》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4日表示,中國的電動車製造廠很有競爭力,如果是在沒有貿易壁壘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摧毀」全球大多數的競爭對手。
    2024/01/27 10:24
  • 誰能成為下一個經濟體?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想搶

    隨著全球在去中國化,不少製造業的廠商開始往東南亞發展、設廠,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在爭奪下一個亞洲經濟體的地位,不過,專家分析,印尼雖然有豐富的礦產、以及印度擁有龐大的勞動力市場,但都存在勞力素質相對低落的問題,政府得要先提升國內產業,才能提高競爭力。
    2024/01/26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