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競技場館 結果共24筆

  • 奧運閉幕成煙火大會? 東京人穿浴衣擠爆看閉幕煙火秀

    東京奧運落幕,只是舉行閉幕式的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外卻相當混亂,有不少人穿浴衣來看閉幕式的煙火秀,另一頭則是大批民眾抗議政府防疫不力,讓東京連續五天確診破四千,根據最新民調,首相菅義偉的支持率跌破三成,創下上任以來新低。
    2021/08/09 14:25
  • 女性時代到來!奧運閉幕 東京都知事交棒給巴黎市長

    東京奧運今天在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舉行閉幕式,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身穿日本傳統和服,將奧運會旗交接給2024奧運主辦城市巴黎女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
    2021/08/08 22:45
  • 東奧飛行特技拉開序幕!東京上空畫下五彩煙霧 現場民眾搶拍

    在今(23日)晚東奧開幕式之前,中午東京都內日本自衛隊展現超凡飛行特技「藍色衝擊波(Blue Impulse)」,在主場館的國立競技場上空畫下五彩繽紛的顏色,傳遞夢想、感動、希望和歡笑,並為東奧賽事炒熱氣氛,現場許多民眾搶著拍照打卡,對於奧運的到來都顯得興奮不已。
    2021/07/23 14:23
  • 再受衝擊!不滿東奧無觀眾 澳洲網球選手宣布退賽

    昨(8)日東京奧運在五方會談合議下,決定全部東京競技場館不開放觀眾入場,消息一出也影響到體壇選手的出賽意願,原本預計將要參加本次東奧的澳洲網球選手心痛放棄,他表示不能接受在沒有觀眾的地方比賽,因此在推特上宣布退賽的消息。
    2021/07/09 15:31
  • 取代現場觀眾!東奧將在場館播放來自世界的聲援影片、留言

    考量到全球新冠病毒升溫加上變種病毒的來勢洶洶,東奧雖然最後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場觀賽,但近日東奧組委會拍板定案在比賽期間時,於競技場館內播放來自世界各地的聲援影片和溫馨訊息,來取代原本熱鬧的觀眾加油聲。
    2021/06/27 18:40
  • 憂疫情蔓延!日本中、小學校相繼退票 東奧觀戰更冷清

    東京奧運在當初規劃時有分配給日本中、小學校限額的觀賽票,由學校主導帶領校內學生到奧運競技場館內看比賽,有點像校外教學的概念。然而近日各地卻傳出許多學校相繼取消觀賽的活動,尤其在埼玉縣,學校對新冠疫情有所擔憂,深怕學生或教師們一個不小心就被感染,因此傳出退票的消息。
    2021/06/12 10:16
  • 東京奧運怎麼辦? 近6成日本人選「停辦」

    日本全國新冠病毒重症患者,達到1152人創新高,但日本政府依舊執意舉辦東京奧運,而且還找來外國選手辦測試賽,週末在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外,就有上千民眾聚集,反對日本辦奧運,最新民調也顯示,日本有高達近六成民眾認為,奧運應該停辦。
    2021/05/10 16:38
  • 國立競技場元旦開賽 5.7萬人朝聖東京奧運主場館

    再過六個多月,2020東京奧運即將登場,主場館國立競技場一開春,就舉行第一場賽事,為奧運暖身測試;日本選手們年假中也加緊腳步訓練,目標要在自己的主場拿下30金。而主辦城市東京,藉著辦奧運,不只有了新競技場,許多地方也加速都更,包括品川附近將迎來新JR車站「高輪Gateway」,東京地鐵日比谷線新站「虎之門之丘」,也預定六月完工。
    2020/01/02 20:00
  • 讓觀眾如入森林 日本「新國立競技場」啟用

    離東京奧運開幕,還有200多天,作為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也首度開放媒體進入。新國立競技場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不僅大量使用木頭建材,而且沒有安裝空調設備,希望讓觀眾宛如進入森林般,享受大自然。
    2019/12/16 12:56
  • 隈研吾設計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 完工!

    2020東京奧運倒數234天,主場館日本國立競技場終於完工,雖然沒能趕上原訂今年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但總算順利在年內落成。這座主場館幾經波折,一度因工程費暴增,超過台幣700億元,讓日本決定放棄名建築師札哈哈蒂的設計,最終改採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設計案,到時候奧運開幕和閉幕式,以及日本人相當期待的田徑賽事,都將在這裡舉行。
    2019/12/02 20:01
  • 創紀錄! 大阪梅田車站40公尺LED廣告

    從今天起,日本大阪梅田車站又多了一個打卡點,在月台出現了全世界最大的地底LED螢幕,有40公尺這麼長,另外同樣話題十足的,還有在明年作為東京奧運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經過一連串的查驗宣布完工,並且在這個月21日的開幕儀式上,請來男團嵐(ARASHI)等人盛大慶祝。
    2019/12/01 21:02
  • 驚!東京奧運主場館 基地下方挖出187具骨骸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020登場,沒想到「東京都教育委員會」卻在近日公布東奧開幕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基地下方有187具骨骸,根據科學推測,這些人類遺骨存在「江戶時代」,且根據調查發現,有些死者在生前可能遭受過毆打、施虐,也有蛀牙的小孩。
    2019/11/10 16:04
  • 大師隈研吾出手!東京奧運 新國立競技場

    明年東京奧運的主場館,位於明治神宮外苑附近的新國立競技場,現在已經完成90%,負責設計的建築師隈研吾,目標要蓋一座能融入當地,符合周遭有許多樹木的森林競技場,運用光線、自然風和日本國產木材,打造一座相當日本的場館。NHK也透過長期的8K攝影,拍下場館建築過程,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
    2019/07/29 20:07
  • 東京奧運「體操競技場」 齊藤公男費心血

    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日本緊鑼密鼓建設新場館。為了凸顯日本獨特的木材文化,部份體育館以大量木頭建造而成。新場館之一的「有明體操競技場」,擁有全球最大的木頭屋頂,但是為了兼顧空間與安全,讓施工難度變的相當高;而日本一名80歲的知名結構工程師,建議使用自己提出的「張弦梁」工法,透過改變梁的曲度,並以鋼索連接保持平衡受力,同時達到大空間與結購強度,讓「有明競技場」順利施工。
    2019/07/05 20:06
  • 東奧主場館首曝光! 隈研吾打造「森林系和風」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首度開放媒體拍攝。由隈研吾設計的新場館,木頭屋頂以及森林系座椅相當吸睛,館內架設185台 氣流扇,可以有效防暑。另外東京無人駕駛巴士,也開始上路測試。
    2019/07/04 21:39
  • 仔細計算倒數時日 東京奧運剩3年

    3年後的7月24日就是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現在日本為了這場國際級賽事全體動員,去年好不容易敲定的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案目前完工約四分之一,東京也發表新版主題曲,承繼53年前的傳統「音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則帶頭做廣播體操,為了因應3年後可能的恐怖攻擊,日本也進行一連串反恐演練,警察廳「網路部隊中心」也對網路進行24小時監控。
    2017/07/25 20:05
  • FOCUS/東京奧運 日本現代化生活應用推手

    今天是日本的體育之日,因為1964年的東京奧運開幕式就在10月10日,後來訂為國定假日紀念,推廣民眾愛好體育、培養健康身心。事實上,半世紀前的東京奧運,被認為奠定了日本發展的基礎,包括新幹線、組合衛浴,甚至是冷凍食品,都是因為當年辦奧運催生出的技術,但隨著社會進入成熟期,日本也在思索,2020年再辦奧運,能創造出什麼新價值,其中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將利用日本擁有的豐富木材資源打造屋頂,除了彰顯傳統和風,更順應環保潮流。
    2016/10/10 19:57
  • FOCUS/里約奧運「中國製造」 進軍南美大跳板

    巴西里約奧運競技場內各國選手努力奪牌,場外各家企業為了成為奧運供應商同樣競爭激烈,其中「中國製造」幾乎隨處可見,從奧運地鐵專線的車廂到園區內的監視器、場館座椅、中央空調、吉祥物玩偶等等,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中國企業除了早已積極布局搶食奧運商機大餅,更是要藉著奧運品牌國際化,擺脫過去「中國製造」只有低價沒有品質的刻板印象,同時藉著里約奧運的跳板,搶進南美市場。
    2016/08/15 20:38
  • FOCUS新聞/東京奧運會徽公布 以「T」為設計概念

    東京奧運倒數5年,官方公布會徽,以英文字母「T」為設計概念,涵蓋Tokyo(東京)Team(團隊)以及Tomorrow(明天)的概念,日本更喊出,東京奧運要拿下25到30面金牌的目標,成立「奧運菁英學院」,重點培訓具有奪牌希望的選手,不過,日本現在最棘手的,是要先解決場館問題,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因為建設費用太貴,被日相安倍指示設計全部重來,進度落後,為了節省經費,除了主場館,其他場館過半沿用舊的,但許多規格不合國際奧會標準,光是整修就要花2500億日圓。
    2015/07/27 20:40
  • 看日本「大巨蛋」爭議 造價驚人破壞環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新國立競技場」設計重新回到原點,其實除了造價驚人之外對於周遭環境的破壞,也引起不少日本建築師的批評,記者郭展毓和張智鈞帶您看看東京奧運主場館的爭議。
    2015/07/17 22:45
  • 哈迪版本太燒錢! 日奧運主場館決重設計

    由英國建築師哈迪設計的2020年奧運主場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傳出因造價高達637億新台幣引發爭議,民調顯示有95%的日本民眾表達不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新國立競技場」將重新設計,希望壓低建設經費,只是要改變設計至少得再拖上一年以上的時間。
    2015/07/17 22:08
  • ​日本新國立競技場 史上最貴奧運主場館

    日本政府把2015年,訂為東京奧運準備元年,因為比賽場館和選手村,都會在今年動工興建。不過計畫作為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原本得花3000億日圓,相當於813億新台幣打造,被認為太浪費。現在日本縮減場館計畫,把建設成本壓低到400多億新台幣,不過新國立競技場,還是可能成為史上最貴的奧運場館
    2015/01/06 22:40
  • 【FOCUS新聞】虎之門Hills明揭幕 東京最新景點

    日本新地標虎之門Hills落成,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也為東京都市更新計畫開始新起點。虎之門是東京傳統區域,地名從皇居的城門而來,旁邊就是美國大使館,附近的銀座大樓也有高度限制,傳統百貨公司總部聚集,現在虎之門之丘地下的環狀二號線,新橋到虎之門段正式開通,未來還要連接到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周邊,再延伸到選手村。虎之門之丘啟用,建商10年內將投入1兆日圓,帶動周邊的開發計畫,這也是日本第一棟與道路共構的超高大樓,藉由虎之門之丘,將這區域重新開發為國際新都心,進而促進東京都市更新,這棟52層樓、247公尺的複合式大樓是東京第2高樓,內部設計充滿和風文化,白色吉祥物和哆啦A夢極為相似,來自百年後,象徵開拓未來的東京。
    2014/06/10 22:25
  • 【FOCUS新聞】4K電視 比HD畫質還要高出4倍

    日本電視產業邁進一大步,這個星期日本開始免費試播,畫質比現在的HD電視高出4倍的4K電視訊號,一天7小時,這是全球第一個對一般家庭播送4K電視訊號的國家,除了協助產業升級,更為了6年後的東京奧運。而2020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即將於7月份拆掉重建,但原先設計被認為過於龐大,破壞場館附近的神宮外苑景觀,所以日本最近修改設計案,建造預算也從原本的3000億日圓,壓到1600億日圓,不過場館面積仍高居奧運史上之最,引發日本建築界反彈。
    2014/06/03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