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站哨 結果共102筆

  • 總統府憲兵自戕爆內幕!逼人哨表曝光 憲指部認了

    總統府一名古姓憲兵3月1日晚間執勤時自戕身亡,同袍爆料古男業務繁重,每天站4到5班哨,甚至站二歇二(站2小時休息2小時),遭憲指部發言人唐明德、國防部長邱國正反駁,而今(22)日再爆出事前後的哨表,古男自戕前一天除了3班正哨,還有3班哨要待命。對此,憲指部回應,針對士官兵勤務,因人力狀況需精進調配之處,憲指部正進行審視研討,務求衡平士官兵差勤,確保個人權益。
    2024/03/22 14:46
  • 國軍8天爆5起自傷 邱國正曝先衡量3方面:可能有些抗壓弱

    總統府古姓憲兵1日深夜站哨才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之後幾天國軍又紛紛傳出憾事,8天內就有5起自傷案件,讓外界質疑部隊心輔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心輔工作一直在做,「會衡量身心狀況、感情因素,或工作壓力有無違規,假如沒有違規,可能有些人抗壓比較弱,絕不會去怪他,總是遺憾發生、家庭悲劇,強化方法是這樣」。
    2024/03/07 09:44
  • 真有那麼操? 傳太缺人府憲兵「站二歇二」

    不久前憲兵211營有阿兵哥發生憾事,現在更傳出,全都是因為勤務過重,按照國軍規定一般來說,站哨兩個小時要休息六個小時,一天最多三班,但因為實在太缺人導致要站兩小時休息兩小時,對此憲兵指揮部表示,目前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
    2024/03/06 19:32
  • 公務員增加心理假? 人事長支持:和銓敘部研議

    總統府憲兵日前在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6日)在司法法制委會質詢時提出,公務員應增加心理假,當公務員心理或精神不適,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心理健康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不減薪。對此,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支持,將與銓敘部研議修改請假規則。
    2024/03/06 12:05
  • 211精神壓力大 退役教官:體能戰技要求高

    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最近一名上兵自戕引發討論,是否在總統府執行衛哨勤務的精神壓力過大,退役教官也說,除了站哨之外,一般的體能戰技也得訓練。在天下第一營服役,當然要求會比其他一般部隊來得高,但對於上兵是否因業務壓力過大而想不開,憲指部表示純屬臆測內容,已配合檢調釐清。
    2024/03/03 19:18
  • 國軍再傳自傷案!陸軍新兵首次放假 「家中揮刀」濺血送醫

    總統府憲兵1日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無獨有偶,陸軍第八軍團203旅2日同樣傳出濺血意外;一名上週入伍的王姓新兵,首次放假返家期間持美工刀自傷,被家人發現後緊急送醫搶救,所幸並無大礙,第八軍團證實並透露已與家屬取得聯繫。
    2024/03/02 22:09
  • 俄駐南韓大使官邸崗哨遭BMW「撞到鏟起」 值勤警重傷送醫

    南韓時間28日晚間10時左右,位於首爾的俄羅斯駐南韓大使官邸突然遭到一輛轎車衝撞,造成官邸前的站哨崗被「撞到鏟起」,嚴重損毀,而當時正在站哨崗內值勤的警察也身受重傷,緊急送醫。肇事車輛為BMW休旅車,其車頭也嚴重變形,肇事駕駛則並無大礙。
    2024/01/29 11:08
  • 不只違建爭議!萬里老家被爆派憲兵站哨 賴辦:尊重國安單位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違建爭議狂燒,近日被爆出有憲兵24小時在老家站崗,引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譏,派警察、憲兵去站哨,有一點假公濟私,如今賴清德本人也不住在那,是怕人家去破壞嗎?針對國安單位設置崗哨等事,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包括所有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在內,一如所有特勤維安對象,有關維安事務的安排,一切依照特種勤務等相關規範,候選人及總部尊重國安單位依法專業辦理。
    2023/12/18 12:44
  • 東引上兵站哨持步槍自轟 陸軍證實:配合檢調釐清案情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驚傳自戕意外,傳出一名上兵在今(23)日上午站哨時,不明原因持步槍朝頭部自戕,哨長聽聞槍聲後立刻查看,即發現其倒臥血泊當中,隨即通報戰勤中心呼叫救護車,但救護人員抵達時該名上兵已無生命跡象。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證實此事,表示除了全力配合檢警調查,釐清案情,並指派高階幹部聯繫家屬,全力協處後續事宜。
    2023/02/23 09:58
  • 英國衛兵值勤時拍抖音!嫌站哨太無聊 摸魚被女王抓包 

    一名溫莎堡站哨衛兵,為了解悶,在執勤中拿出手機拍短片,抱怨站崗只是在看兩隻鴨子,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至今累計超過45萬次瀏覽,然而他在採訪指出,女王目睹他站崗時的不當行為而大罵他,且事後更因吸毒而被踢出軍隊,但他卻並不後悔。
    2023/01/05 10:57
  • 「白紙革命」秋後算帳! 上海警地鐵驗手機揪「翻牆者」

    為了壓制「白紙革命」示威,北京跟上海都派出大批警力站哨,防止民眾抗議。不過現在傳出,上海警察在地鐵,逐一搜查民眾手機,檢查是否有安裝VPN,要揪出安裝翻牆軟體,把示威畫面外流的人,CNN記者認為,大陸民怨如茶壺裡的風暴,隨時可能再爆發。
    2022/11/30 17:41
  • 成笑柄!無人機侵台5年前就公告「開槍擊落」要先過這關

    昨(27)日陸方無人機入侵到小金門(烈嶼),並且以鏡頭拍下我國軍事據點,畫面中清楚見到站哨衛兵以無線電通報的模樣,長達44秒的影片在微博瘋傳,針對無人機、空拍機侵擾的因應對策也受到檢討。然而,早在2016年底時,時任國防部作計室聯作處長鍾樹明少將就已經公開且明確的指出,若是有非法入侵軍事基地(含軍用機場)、營區等攝影,可以「行政執行法」用頻率來干擾攔捕,或者使用防衛性武器來擊落,不過若是要開槍擊落仍有其程序。
    2022/08/28 16:22
  • 籲陸無人機入侵須處置 他要國防高層該醒了:若攜炸彈呢?

    大陸近期頻頻以無人機侵擾金門,小金門27日又有陸方無人機侵擾,還拍下我方軍事據點,連站哨衛兵拿無線電通報也被拍下,影像在微博上瘋傳。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28)日針對此事呼籲「國防部高層該醒一醒了」,國軍有方法擊落侵入的無人機,而就他側面了解,國軍因為8月以來中共的軍演,怕升高衝突,不願擦槍走火,但如果無人機上有攜帶炸彈呢?如果對方是直接大軍入侵呢?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2022/08/28 15:59
  • 中共無人機又來!侵擾小金門44秒片曝光 哨兵通報全入鏡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昨(27)日又傳有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軍事據點,連我方站哨衛兵發現無人機後緊急拿出無線電通報的模樣也入鏡,長達44秒畫面在微博瘋傳。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8)日證實27日確實有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烈嶼上空,但經比對分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28 11:03
  • 中共無人機拍金門崗哨照「士兵丟石驅趕」 金防部回應了

    大陸社群網站上近來流傳共軍無人機拍攝到我國外島崗哨照,畫面中兩名站哨士兵表情清晰。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4)日證實,國軍於8月16日下午發現一架民用型無人機,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2022/08/24 16:10
  • 黃玠當兵站哨寫出香格里拉 激靈感考慮也在家站

    歌手黃玠今年迎接出道15週年,日前到好友魏如萱的電台節目宣傳演唱會。黃玠在當兵站哨時創作出歌曲「香格里拉」,他打趣說最近創作進度緩慢,曾考慮是否也得在家站哨激發靈感。
    2022/07/12 17:53
  • 家中挖出「方形鐵塊」網讚好用!學長也認證:當兵神器

    近日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家中無意間發現一個方形的鐵製物品,外觀看起來像是胖版打火機,但用途不明,讓他好奇詢問「這是什麼?」貼文曝光後,意外釣出不少人出面揭開該物的真面目,直呼「超好用」。
    2022/03/24 14:25
  • 「國軍保台」信心亮紅燈 專家:教召若只除草根本嘸效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的危機意識,恢復徵兵制、延長4個月役期的呼聲又起,總統府及國防部證實,延役的議題目前已經有專門編組在研議中。但對於役男來說,如果延長役期只是到部隊去站哨、除草、出公差,對於提升國軍戰力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022/03/15 05:24
  • 當兵啥最痛苦?網指「這些食物」簡直噩夢 兵變竟排最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當兵」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軍中地獄伙食與軍中生活經驗有哪些。
    2022/01/31 15:12
  • 當兵只想爽?怨割草太熱打掃無聊 草莓兵月領34K挨轟

    台灣男性有「服兵役」義務,但現在役期愈來愈短,最近就有一名在軍中後勤單位服役的老鳥分享,他不懂為何大家覺得當兵很涼,卻又撐不到3個月就一直要報退,尤其很多工作根本無需動腦,新兵第1個月也都是做小事居多,像是割草、整理環境、搬東西,結果有人嫌累、嫌熱,開始站哨後又抱怨很痛苦,做這些小事就能領3萬多,到底是在嫌棄啥?
    2021/09/21 17:17
  • 疫情燒總統府!站哨憲兵確診 2室友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到總統府!一名在總統府站哨的憲兵,在26日休假後,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採檢,29日確診新冠肺炎,同寢室還有兩名室友,共三人緊急隔離,總統府也發表聲明表示,該名確診憲兵,執勤期間並未進到主建築物內,也沒有和總統或副總統,有任何的接觸史。
    2021/05/31 23:26
  • 快訊/天下第一營淪陷! 府證實正哨衛兵確診

    總統府剛剛證實,負責總統府站哨的憲兵211營有名士兵確診,經過調查這名弟兄於5月23日至5月25日擔任總統府一號門正哨衛兵,不過都沒有進到主建物內,所以沒有與府內員工有長時間的近距離接觸,和總統、副總統也沒有任何接觸史!
    2021/05/31 18:54
  • 快訊/防疫軟封校!台大、輔大進校須憑證 外人禁入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大學宣布,從下周一開始實施門禁管制,校園7處出入口將派警衛站哨,教職員和師生,要有證件才能進入學校,另外輔仁大學則是從今天開始,實施管制措施,防疫期間謝絕校外人士入校,洽公人員則需換證登記。
    2020/03/27 11:15
  • 營區庫房傳哭聲…老鳥站哨上去看 裡面竟放「空難屍袋」

    2002年5月25日,華航一架編號B-18255班機由桃園飛往香港赤鱲角途中,發生客機解體墜毀的意外,當時機上搭載206名旅客和19名機組員全數罹難,成為台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空難。由於墜毀地點在澎湖外海,有網友分享在澎湖當兵時遇到的經歷,讓人看了不禁都毛骨悚然。
    2019/02/04 16:09
  • 以後聊天怎麼辦?義務役走入歷史 折豆乾、投飲料成絕響

    當兵是大部分台灣男人共同回憶,打開話匣子總提「當年勇」,從新訓的理髮、投飲料、搶電話、懇親假,一直到下部隊站哨的鬼故事,甚至誰被兵變躲在棉被裡暗夜哭泣,都是話題。
    2018/12/16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