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立百病毒 結果共16筆

  • 又是蝙蝠惹禍?印度爆「立百病毒」2死 致死率75%無藥醫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近日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NiV)疫情,是當地2018年以來第4次,目前已導致2人死亡,700多人正接受檢測。當局已發布衛生警示,並派遣專家小組協助控制。根據世衛組織官網,這種病毒在蝙蝠身上發現,是人畜共通的疾病,死亡率介於40至75%,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或疫苗防範。
    2023/09/14 16:44
  • 印度南部爆出高致死率「立百病毒」 當局急暫停公共運輸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疫情,目前已造成兩死。當局今天關閉了部分學校、辦公室,並暫停公共運輸,以防止疫情蔓延。
    2023/09/13 22:09
  • 巴西恐爆大流行?!雨林蝙蝠棲地縮 病毒變異增

    人類為了滿足橡膠、黃金、肉品等需求,不斷砍伐森林,入侵世界各地蝙蝠的棲地,正在導致動物身上攜帶的致命病毒,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大幅增加。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有6%的土地,18億人口都深受威脅;其中巴西的風險更是這些地區的2.5倍,科學家警告,下一場全球大流行,有可能就出現在亞馬遜雨林地區。
    2023/05/17 19:52
  • 有片/印度出現更致命病毒!「立百病毒」無藥醫也無疫苗

    印度週四新增確診,將近三萬五千例,新冠病毒危機還沒有結束,現在印度南部,又出現致死率更高的「立百病毒」,又被稱為「腦炎病毒」。感染這種病毒,症狀跟新冠肺炎很像,一樣是發燒、頭暈、喉嚨痛,更可怕的是這種已經出現22年的病毒,不但沒有藥可醫,也沒有疫苗可以防範。
    2021/09/10 22:35
  • 致命率高於新冠!立百病毒重現印度南部 地方政府警戒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正傾力控制新型冠狀病毒之際,日前又出現新立百病毒(Nipah Virus)死亡病例。此種病毒致命率高於新冠病毒,現已引起印度衛生官員及民眾關切。
    2021/09/08 16:20
  • WHO列9種「最致命病毒」示警 恐成人類重大威脅

    新冠肺炎疫苗問世,讓世界各國有了終結疫情的新曙光,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發布一份「重點疾病」的警報清單,若沒有進行適當的研究,這些病毒恐成為人類的下個重大威脅。據《鏡報》報導,WHO表示,這些病毒在世界各地的潛在數量非常大,但疾病研發資源卻相當有限,為確保WHO的研發工作和成效,在公共衛生的緊急情況下,發布了除新冠肺炎外須優先考慮的疾病和病原體名單。
    2021/02/24 20:31
  • 賴副總統慰勉海巡弟兄 籲護國土阻病毒於境外

    今天是大年初一,副總統賴清德由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視察海巡署南部分署,慰勉海巡弟兄犧牲年假守護國土,也籲加強查緝不明來源豬隻或肉品,並提醒防範「立百病毒」,務必阻絕於境外。
    2021/02/12 15:48
  • 疫苗「3階段開打」 依到貨量、接種人數分批

    還記得首例確診的女台商嗎?去年她就是在農曆年前返台,而指揮中心記者會,今天(9)陳時中就特別回顧過去一年的疫情。他也透露,目標是要買3000萬劑疫苗,其中三分之一要採購國產,另外,疫苗開打分三階段,首批是軍警醫護,接著是65歲以上長者,莊仁祥也表示,是依照接種人數和疫苗數量來規劃時程。
    2021/02/09 18:29
  • 立百病毒7成致死率台灣被匡列 陳時中曝4特性:無藥可醫

    歐洲日前一份報告指出致死率75%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將侵襲全世界成下一波大流行,台灣也被匡列在高風險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召開記者會,坦言總統蔡英文對此狀況很擔心,而立百病毒的特性的確「衝擊性很大」,不過目前認為在台造成大流行的風險低。
    2021/02/09 16:05
  • 年前召開國安會議 蔡英文提4結論:兩岸和平關鍵在大陸

    農曆新年連假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今(9)日早上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區域安全局勢與近來疫情發展等議題,與各部會進行研討,並於會後在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蔡英文提出「4點結論」,包括台美關係、兩岸關係、新冠肺炎疫情與立百病毒的應對計畫等。
    2021/02/09 10:48
  • 立百病毒「致死率75%」可傳染食物!專家:台灣遭匡列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爆發19例本土個案,但歐洲日前公布一份報告,直指致死率75%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將侵襲全世界成下一波大流行。對此,毒物專家招名威教授表示,立百病毒不只人傳人,食物也會傳染,從文獻中來看,台灣也在染疫的「匡列」高風險中。
    2021/02/03 17:09
  • 立百病毒致死率75% 專家警告成下波疫情

    新冠肺炎還在全球肆虐,但已經有專家提出警告,一種名為「立百病毒」,恐怕成為下一波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對此印度媒體報導,立百病毒在大陸爆發,致死率高達75%,到現在還沒有藥和疫苗可以治療。此外,在武漢調查病毒源頭的世衛專家,被安排參觀抗疫展覽,也引起爭議。
    2021/02/01 13:53
  • 立百病毒人畜共通 專家:恐大爆發「致死率達75%」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延燒至全球,至今無放緩跡象。專家示警,中國立百病毒疫情也有造成大流行(pandemic)的風險,且這種病毒致死率高達75%。
    2021/01/31 21:44
  • 立百病毒「致死率75%」恐成下波流行?指揮中心回應

    台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19例本土個案,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歐洲最新研究報告近日指出,在中國大陸爆發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致死率最高達75%,至今仍無治療方法,恐成為新冠肺炎之後,另一個在全球造成大流行的病毒。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有狀況就會做相關應變準備。
    2021/01/31 15:56
  • 立百病毒致死率高 專家警告:疫情擴散潛力強

    全球衛生與傳染病專家今天說,一種由蝙蝠帶原、名為立百病毒(Nipah)的致命病毒已經在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爆發人際傳染,擁有「很強的疫情擴散潛力」。
    2019/12/09 14:30
  • 「立百病毒」無藥醫 人畜共通致死率高

    世界衛生組織之前公布可能在國際爆發的8大危險疾病,其中「伊波拉病毒」和一種「立百病毒」都傳出了疫情。「立百病毒」屬於人畜共通的新型病毒,5月初以來在印度西南部地區爆發,目前無藥可醫、無疫苗可打,致死率高達7成,當地至少10人死亡;「伊波拉病毒」則是從4月開始捲土重來,在剛果民主共和國迅速傳播,現在實驗性疫苗已運抵疫區,當局啟動接種計畫。
    2018/05/23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