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立委收賄案 結果共47筆

  • 涉「修法詐欺」500萬 立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請辭

    立委集體收賄爆出案外案,主要立委收賄案中的「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被控向建商佯稱可遊說民代修正促轉條例,其中立法院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涉案遭台北地檢署約談,訊後依詐欺罪諭令40萬元交保,沈建億為此辭去國民黨團主任一職,並於27日晚間退出媒體聯絡群組。
    2022/07/28 12:15
  • 收賄案遭判7年4月 徐永明喊會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昨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徐永明今(7日)在臉書表示,距離上一次在臉書跟大家見面,已經707天以前,這些日子無疑是他投身公共事務以來,最艱難的挑戰,也是最大的煎熬,政治路上或許有陰晴圓缺,但是徐永明仍然是徐永明,初衷不變,「我會提起上訴,願風雨夜後仍見微光」。
    2022/07/07 13:51
  • 立委收賄案/「他」最慘?錢沒到手還被重判7年 原因曝

    史上最多立委集體涉收賄震驚全台!案件今(6)日宣判結果,包括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與廖國棟、時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及時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均遭判決7年到10年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而涉案立委中,徐永明一毛錢賄款未收,但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期約收賄罪重判7年4月、褫奪公權3年。
    2022/07/06 18:38
  • 史上最大立委收賄案宣判 《 TVBS新聞網》2000特別報導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包含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民進黨前立委蘇震清都遭判有罪。這樁立法院重大弊案,是否對年底九合一選情造成影響?《TVBS新聞網》今日晚間8點由資深社會記者李昱菫和政治記者吳紹瑜解析,帶觀眾了解事件始末與後續效應。
    2022/07/06 17:16
  • 廖國棟切割辦公室主任 扯行醫多年「絕無收賄」

    國會史上規模最大立委收賄案今(6)日宣判,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遭判8年6月有期徒刑,今下午他透過聲明指出,絕無收受任何賄絡,對於法官的判決完全無法接受,國棟絕對上訴到到底,證明自己的清白,他也強調,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假借立委名義收賄,他完全不知情,法院錯認他收賄,將提起上訴。
    2022/07/06 15:05
  • 冒用趙正宇職權幫喬事收款!前辦公室主任開庭哽咽「我貪婪」

    2020年檢調查出,時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辦公室林家騏,曾在2018年時冒用趙正宇名義,協助寶塚公司向營建署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變更、劃設土地,並透過白手套郭克銘,收取賄款1100萬。今(4)日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辯論庭,林家騏在庭上講到哽咽,強調「從調查開始到現在,我全都認罪、是我一人所為,我錯了!因為貪婪害其他人蒙受不明之冤」。似乎是在向前老闆趙正宇道歉。
    2022/03/04 17:53
  • 涉財產不明!趙正宇辯無罪「收仲介土地謝籌不知要報稅」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2020年捲入立委收賄案,遭檢方查出財產中有170萬元來源不明,另涉嫌逃漏稅68萬2140元。今(4)日上午他到台北地方法院進行辯論庭,面對檢方指控,他住處的保險櫃內藏有大量現金,甚至用不同日期的綁鈔帶捆綁,趙正宇強調,「因為自己是公眾人物,怕觀感不佳,加上怕麻煩,所以才把錢都放在保險櫃內,若是真的是有問題的錢,早就在第一時間把捆鈔帶處理掉了」!
    2022/03/04 14:21
  • 欲參加民進黨黨團會議法官不准假 蘇震清出庭先解釋請假為這事

    台北地方法院今(2 )日審理立委收賄案,傳喚被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和太流集團前董事長李恆隆出庭,庭訊一開始,蘇震清向法官解釋2月23日為何要提出請假,理由是為了參加民進黨團會議,並非無故想要拖延訴訟。不過法官質疑,蘇震清已非民進黨籍身份,為何要請假因此不准假,對此,蘇震清解釋,並提出立委柯建銘的書函,強調他本來就是民進黨黨團成員,無黨籍身份也能參加,並非故意請假。另外,蘇也再度聲請,調閱所有的監聽譯文,但公訴檢察官質疑,蘇根本是在拖延訴訟。
    2022/03/02 11:26
  • SOGO經營權之爭!李恆隆再秀「不可閱卷宗」痛批舞弊

    SOGO經營權之爭,多方纏鬥至今已將近20年,前年更爆出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其中之一的關鍵角色,就是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昨(16)日他才為了收賄案件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今(17)日下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秀出當年SOGO案相關的簽呈與內幕資料,李直言這所謂的 「不可閱卷宗」,隱藏台灣商業史上最大的官商勾結舞弊案。
    2022/02/17 18:10
  • 立委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涉貪790萬喊「無罪」

    史上最大的立委貪污案,歷經一年半審理,即將在下個月一審宣判,從這周開始進行密集辯論,台北地院今天傳喚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以及立委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廖國棟依舊不認罪,還說自己當時被檢調從台東住家帶到台北,糖尿病、心臟病藥物都沒帶,以致庭訊時精神不穩定,說了不利自己的話,但那些都不是真的。
    2022/02/16 13:43
  • 「利委」震撼彈!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大辯論 廖國棟今出庭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跨黨派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回顧2020年8月,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主動退黨卸任黨魁一職,重創時力形象;同年隔月,北院裁定收押除徐永明之外的4位立委,因涉及五院分權,立法院還破天荒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同意收押。
    2022/02/16 07:07
  • 誆「保證還本」殯葬業招攬投資墓園 涉吸金百億

    之前才捲入立委收賄案的殯葬業者鍾克信,這次被查出疑似吸金上百億!檢調人員兵分多路,帶回展雲公司的業務和特助等5人,查出他們涉嫌以「招攬墓園投資」開說明會,並主打保證還本,4年後獲利,直到有被害人出現才曝光,但這次約談名單當中明明有負責人鍾克信,卻遲遲未到案。
    2021/10/08 12:37
  • 趙少康PO「蔡英文執政週年回憶錄」 批丁丁醜聞、綠委涉賄

    5月20日為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滿週年,也是蔡英文執政第5年。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9日晚間推出「蔡英文執政週年回憶錄(上)」,特別提及國會立委收賄案、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醜聞及開放萊豬等,盼喚起國人對民進黨傲慢執政的記憶,也要追究還有哪些需要被解決的事。
    2021/05/20 00:04
  • 看守所度跨年! 蘇震清、廖國棟遭延押2月

    北院審理立委收賄案,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與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遭羈押禁見,期限是到這個月21日,但他們涉案重大,又有逃亡滅證之虞,符合羈押條件,合議庭透過司法院向立法院徵詢是否可以延押,立法院無異議通過,北院收到函文後立刻裁定延押兩個月,這兩名立委恐怕得在看守所度過跨年。
    2020/12/18 23:27
  • 涉貪5百萬交保! 陳超明回服務處過火爐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提訊在押立委陳超明以及助理梁文一,法官認為證據調查完畢,兩人已經沒有串證可能,裁定陳超明500萬元交保,梁文一150萬交保,限制出境8個月,還必須每周到派出所報到。而陳超明在羈押127天後重獲自由,第一站就是回到苗栗的竹南服務處,過火爐、吃豬腳麵線去晦氣。
    2020/12/05 13:59
  • 涉貪收押4個月 陳超明不認收賄「5百萬交保」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提訊在押立委陳超明以及助理梁文一,法官認為證據調查完畢,兩人已經沒有串證可能,裁定陳超明500萬元交保,梁文一150萬交保,兩人限制出境8個月,每周須到派出所報到。
    2020/12/04 21:55
  • 「一場公聽會2百萬」金好賺 前立委驚呆:同一間立院?

    檢警調查跨黨派立委收賄案,意外讓找立委喬事情的「土豪式開價」價碼曝光,從通話費5萬、飯局20萬、研討會50萬,到開一場公聽會要收費200萬,讓人瞠目結舌。曾擔任過立委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今(23)日發文自嘲最近常被問及此事,但她說自己以前都自掏腰包,驚嘆「我們待的是同一個立法院嗎?」
    2020/09/23 14:34
  • 立院准續押!陳超明批沒良心 斥「天黑一邊」

    立委收賄案,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遭羈押禁見,法院提訊三人告知立院同意羈押,陳超明當庭痛批,黨團沒找律師討論就決定,羈押他實在沒良心,抗議立法院變成弱勢團體,廖國棟也大力附和表示贊同,但三人最後還是還押台北看守所。
    2020/09/22 19:35
  • 火速朝野協商! 4黨團同意延押3涉貪立委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22日凌晨裁定3名立委羈押禁見,但憲法規定,立法院會期中拘禁現任立委,須經立院同意,因此,北院兩度送公文到立法院。而立法院也緊急召開朝野協商,4黨團都同意羈押,最後在9點22分,院會的臨時報告事項,由院長游錫堃正式宣布。
    2020/09/22 14:35
  • 立院黨團協商 朝野一致同意3現任立委「續押」

    台北地檢署偵辦的立委收賄案,涉案的三名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和陳超明日前被逮遭到羈押,北檢21日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台北地院認為,三人涉犯重罪卻都否認犯行,認定有串證和逃亡之虞,繼續裁定羈押。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2)日召開黨團協商,朝野一致許可這3名現任立委「續押」。
    2020/09/22 09:38
  • 快訊/徵詢羈押立委公文送立院 游將發表談話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收賄案的最新消息,3名涉案立委廖國棟、陳超明、以及蘇震清被裁定羈押禁見,由於必須經過立法院同意,剛剛立法院收發室已經接到北院法警送來要續押立委的公文,而稍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會發表達話。
    2020/09/22 08:34
  • 快訊/趙正宇涉收賄不起訴 檢方建請不再延押

    立委收賄案,台北地院今晚(9/21)召開移審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否認財產來源不明,但坦承有逃漏稅,檢方表示,趙正宇被控收賄已經不起訴,被起訴的都不是重罪,建請法院不再延押。
    2020/09/21 23:32
  • 立委收賄案偵結 蘇震清、徐永明等5人依貪污罪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今天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現任立法委員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前立委徐永明等人,並移審北院。北檢將於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0/09/21 09:47
  • 快訊/3立委涉賄遭押! 北檢上午偵結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sogo經營權,立委收賄案,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等多名立委,以及辦公室主任遭收押,上午北檢偵結起訴,預計10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2020/09/21 08:24
  • 涉收賄立委會期中若要續押 北院將徵詢立院許可

    北檢偵辦立委收賄案聲押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獲准。台北地院指出,立法院會期中若檢方聲請延押或起訴後移審要續押,將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函請立院許可。
    2020/09/14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