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窮人家 結果共22筆

  • 垃圾洩身價?清潔工曝「4大窮人特徵」 1習慣錢越來越少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大家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年了嗎?在這個除舊佈新的日子裡,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好好的大掃除,把環境整理的乾淨也能為來年帶來更好的運氣。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觀察過自家的垃圾,聽起來可能很奇怪,但其實從垃圾中就能看出很多事情,根據日本資深清潔人員的觀察與分析,找出了貧富差距對於垃圾的影響,觀察有錢人的垃圾後發現,相似的點竟是量少、乾淨,很少會有浪費的情形,相反的貧窮人家也同樣有類似的樣貌,以下整理出了4大「貧窮人家垃圾特徵」,要是發現自己平時也有這些習慣,別忘了趕緊改掉!
    2023/01/27 15:29
  • 看垃圾袋就知道「有沒有錢」! 窮人垃圾4大特徵「這習慣注定沒錢」

    農曆新年將至,準備要年末大掃除,但您知道嗎從每家丟出的垃圾,竟然能看出家境如何?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貧窮人家的垃圾有4大特徵,包括垃圾袋中常有零錢、常見超商泡麵零食等包裝,甚至常常一口氣丟10袋以上垃圾,相反地有錢人家丟出的垃圾量較少,顯示買東西較會精打細算。
    2023/01/09 22:56
  • 秀智《安娜》爆影射「中國產假貨」 小粉紅怒揭真相拒看

    南韓「國民初戀」秀智主演的韓劇《安娜》近日播出,劇中出生在鄉村貧窮人家的「裕美」靠謊言成功變身財閥千金「安娜」,演技頗受好評。不過,其中一幕出現「中國製」假錶,讓微博網友不滿影射「中國是生產假貨」的地方,紛紛憤怒揚言抵制該劇。
    2022/06/30 14:25
  • 「沒錢別生!」前奧運金牌得主拒捐錢給窮爸媽:不負責任

    「沒錢就別生!」曾獲奧林匹克運動會全能冠軍的25歲俄羅斯韻律體操運動員塞瓦斯蒂安諾娃(Karolina Sevastyanova)日前抨擊窮人家不該生小孩,認為「這些人的選擇很不負責任」,引發激烈討論。
    2021/01/27 10:58
  • 大媽申請低收遭拒 她目睹「搭百萬名車」嘆:為何這麼貪

    過去常會聽到有家庭規避相關條約申請低收,導致有更多「真正需要」的家庭權益受影響。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親眼目睹,一位搭著百萬名車的阿姨,因為兒子買了豪車被取消低收資格,竟在市公所對著承辦人員大聲嚷嚷,讓她感到很無奈,「妳有新車能坐好幸福欸,幹嘛來搶窮人家的補助啊!」
    2021/01/12 17:33
  • 35K能養小孩?「窮孩子」這樣長大 靠這唯一機會翻身

    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2018年新生兒數僅18萬,創下8年來新低紀錄,許多人認為原因是「低薪不敢生」,大環境終究是根本問題。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發問「三萬五能養得起小孩嗎?」釣出一位醫生網友回文,透露自己是「窮人家長大的孩子」,但依然把握住機會翻身,「不在意品質的話,當然養得起,看您怎麼養而已。」
    2019/01/29 13:17
  • 只賣中學小學生 章魚燒賣10日幣佛心價

    日本滋賀縣有一家佛心章魚燒,只賣高中以下的學生一份7顆,小學生買只要10日圓,國中生是30元,而高中生是50元,老闆平時是鐵道站長,週四休假日才出來擺攤,他說自己小時候家境不好,希望讓貧窮人家小孩也能品嘗到美味。
    2018/11/14 08:16
  • 2000多萬人次點閱 高顏值刺青芭蕾舞者的叛逆

    有一位顏質高且舞藝超群,卻充滿爭議的新世代芭蕾舞星,他年僅19歲就創下紀錄,成為倫敦皇家芭蕾舞團最年輕的首席舞者,但個性叛逆、熱愛衝擊,對古典芭蕾舞界封閉的狀況充滿質疑,全身刺滿刺青作為抗議,出生烏克蘭貧窮人家的他背負著家人的期望,13歲就離鄉背井到倫敦闖天下,父親和奶奶為了支付他的學費出國當外勞,他努力奮鬥目標就是早日成功好能全家團聚,最後父母親卻離婚,家庭分崩離析,透過這部紀錄片我們看到一位舞壇明星耀眼光芒背後的辛酸。
    2017/12/06 23:01
  • FOCUS/2028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半數不滿21歲

    印度人口可望在2028年達到14.5億,超越中國大陸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值得注意的是,這麼龐大的人口超過一半將不滿21歲,年輕的人口結構也被認為,是印度經濟發展的最大優勢,但城鄉差距讓印度偏鄉的孩童,不僅溫飽成問題,學校缺乏師資與教具,更讓基礎科學難以向下扎根,所以政府開始跟一些基金會合作,透過「行動科學實驗室」小巴,深入鄉鎮提供科普教育,發掘未來的愛因斯坦,提升國家競爭力,甚至透過全世界最大規模的營養午餐計畫,免費提供餐點,把窮人家的孩子,留在學校受教育。
    2016/03/02 21:17
  • 姚元浩、鄒承恩露肌沖澡戲吸睛 現場五味雜陳

    《哇!陳怡君》首集播出後,獲得廣大好評,首集開場由蔡振南與柯淑勤的抗議加入WTO行動,到鄒承恩所帶領的抗議學費調漲運動,真實反映了發生在台灣的社會議題,播出剛好搭上「五一勞動節」,相當應景。首集播出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莫過於鄒承恩所飾演的「黃兆元」,身為學生會長的他,竟然在畢業典禮致詞時脫稿演出,慷慨激昂地抗議高學費壓垮窮人家庭,讓許多網友大讚:「太帥氣了!
    2015/05/07 12:10
  • 天主教禁避孕 菲律賓人愈生愈窮

    台灣的生育率在全球排名吊車尾,鄰近的菲律賓卻是每年誕生200萬名新生兒,而且大多生在貧窮家庭,由於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禁止墮胎避孕,貧窮人家愈生愈多,也愈生愈窮,有的貧民窟人家窮到沒有東西吃,只好到垃圾堆裡撿廚餘,把殘羹剩餚變成正餐,果腹度日。
    2012/05/01 22:39
  • 〈獨家〉冬至慶團圓! 全家捏「雞母狗」懷舊感

    今天冬至吃湯圓,不過有人不吃湯圓,吃的是懷舊的滋味「雞母狗」,什麼是雞母狗?這是過去鄉下窮人家,每逢冬至沒錢買真的魚肉祭祖,就用沾糖的粉紅糯米,成雞、鴨、魚、豬等動物,蒸一蒸來拜神,如今雖然家境改善,但還是有民眾團圓捏糯米,做創新「雞母狗」,在冬至這一天,體會復古懷舊滋味。
    2010/12/22 12:49
  • 「百萬」高利榨乾貧戶 搶衣褲抵債

    高雄市一名綽號「百萬」的婦人,專門以幫助窮人為理由,借貸給中低收入戶,但是月息高達20分!如果對方逾期未還錢,婦人立即上門以威脅手段討債,甚至直接動手搬走被害人的物品,連穿過的衣褲都不放過。警方上門搜索逮人,差點被婦人家中成堆如山的衣褲給嚇傻眼。
    2009/08/02 11:59
  • 「窮人缺水應當」? 水公司傲慢挨罵

    缺水超過一個禮拜,民眾打電話向水公司反映,卻被回罵「誰叫你們是窮人家,要住偏遠山區」!離譜的狀況,就發生在基隆富都新城社區400戶居民身上,加上水公司長期擱置處理「更換舊管線」的問題,現在住戶打算集體控告水公司。
    2009/07/29 00:16
  • 誤採高麗菜 老夫婦想濟貧被當賊

    雲林縣一對經常行善的老夫婦,聽人家說附近高麗菜田不採收了,要耕鋤掉當肥料或餵豬吃,這對老夫婦覺得可惜,於是採了66顆高麗菜,想要做水餃給窮人當年菜,卻被菜農當成偷菜賊,不但要求賠3萬元,還得扛上竊盜罪名。
    2008/02/13 12:02
  • 時機歹歹 藍白拖鞋也要當20元

    荷包沒錢,只好拿東西往當舖跑,最近生意隨著景氣不好,逆勢上揚,但這卻不是個好現象!因為窮人家手頭並沒有鑽石翡翠,有的人逼不得已,拿了家裡的藍白拖鞋,甚至電風扇就要變現,當舖原本不收這些東西,有時候出自同情心,讓他們度過難關,但怪東西全出籠,當舖真正賺錢的也不多。
    2007/11/19 18:28
  • 貧戶大改造 專家合力舊屋變夢幻

    你看過日本改造房子的節目嗎?高雄縣岡山鎮有一戶貧窮人家,12坪老房子住了8個人,相當擁擠凌亂,社會局幫他們找室內設計系的研究生,免費協助裝潢和木工,同樣的房子改造前後差距很大,讓屋主感動的直說,比新房子還美。
    2006/08/29 00:31
  • 花錢抵刑期 兩千輕刑犯重獲自由

    為了解決監獄人滿為患,法務部新政策,輕刑犯花錢買自由,900元折抵一天刑期,半年來有2000多名受刑人提早出獄,法務部因此進帳好幾億元。受刑人家屬反應兩極化,人權團體擔心,窮人註定要被關,成為保障有錢人條款,並不公平。
    2005/12/27 19:48
  • 窮人家命喪爆竹廠 家屬哭斷腸

    在這場爆竹廠爆炸中,慘遭炸死的陳美雲和李許須,是對妯娌,領有殘障手冊的李許須,因為兒子生意失敗負債累累,代為扶養六個孫子;陳美雲的大女兒患有小兒麻痺症,丈夫身體有病無法工作,陳美雲一人撐起全家生計,兩人第一天外出賺錢貼補家用,卻遭到不幸,家人哭得肝腸寸斷。
    2005/04/03 13:17
  • 宋楚瑜:金榜題名時 全家舉債日

    教改團體大聲疾呼,抗議大學學費過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17日)也公開表達了對教改的看法,他意有所指的說,過去台灣雖然有貧富差距,但還可以透過教育,讓窮人家的孩子有機會當總統,而現在家裡有孩子考上大學,卻是全家舉債的開始。
    2003/07/17 14:20
  • 〈獨家〉公立明星國中 排除貧窮子弟就讀

    明星國中人人搶破頭,台北市以最難假造的房屋所有權狀,來防堵非學區的學生,進入明星學校就讀,但沒想到,卻因此造成沒錢買房子的貧窮家庭,跨不進明星學校的門檻,窮人家永遠沒有機會進明星國中大門。
    2003/07/11 17:55
  • 女生賠錢 印度殺女嬰風氣盛

    人口已突破10億的印度,棄兒問題相當嚴重,不過還有另一個問題,遠比棄兒還要嚴重。由於印度婚禮是由女方出錢,許多貧窮人家無力負擔嫁妝,只好將新生的女嬰害死,為了拯救這些無辜的小生命,印度政府呼籲父母,將小女嬰送給政府。
    2003/07/09 0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