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窗花 結果共15筆

  • 走春!蘆洲李宅過新年 古蹟延續「古禮抓周」

    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合院大厝「蘆洲李宅」,至今保留大部分古蹟原貌,是民眾過年走春的熱門景點,而這裡也延續了許多傳統文化,包含古禮抓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這裡體驗「剪窗花」,還回想起兒時過年景象。
    2024/02/11 09:46
  • 「高熊」兩市情誼更友好!熊本青少年大使團時隔3年再訪高雄

    日本熊本縣青少年大使團,疫情過後相隔三年再訪高雄,一行30位學生代表今(3)日與中山國中、漢民國小與小港高中3校師生進行互動交流,一同體驗國標舞、數位窗花與造型氣球等特色課程;熊本縣人氣吉祥物「KUMAMON」熊本熊也驚喜現身,帶動台日師生大跳「酷MA萌」體操,現場頓時嗨到最高點。
    2023/08/03 21:40
  • 求職不順心情差?男怒拿BB槍朝捷運站狂射 玻璃慘碎成窗花

    高雄市新興區昨(22)日深夜有一名33歲吳姓男子疑似求職不順心情不佳,竟拿著BB槍朝捷運美麗島站3號出口狂射,導致捷運站玻璃裂成窗花狀。警方獲報後,火速成立專案小組,於今日凌晨逮捕到吳男,同時也查獲BB槍一支,全案於偵訊後,依涉嫌刑法公共危險、毀損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3/07/23 09:46
  • 《一步一腳印》國寶爸木窗花征服日本 兄弟拚轉型守家傳手藝

    鹿港的陳正忠和陳建利兄弟倆守著的,是全台唯一還手工製作木花窗的老工廠,是父親的遺願。他們的父親陳煌輝是國寶級花窗師傅,今年初因胰臟癌過世前還心心念念著創作,兄弟倆保留下爸爸最後的作品並承諾一定要延續他的夢想和堅持…
    2023/01/12 17:07
  • 東奧開幕「戰袍曝光」藍白+窗花圖騰 設計師:最大挑戰

    東奧開幕典禮周五登場,國家代表隊選手們,這次也會穿著由台灣設計師周裕穎,設計的全套服裝亮相,藍色西裝,搭配白褲子和鞋帽,融合眷村窗花圖騰,呈現穩動大方又不失活潑的風格。周裕穎說,選手的身形膚色都不同,如何讓他們穿起來都適合,真的是設計生涯中的最大挑戰。
    2021/07/20 20:22
  • 鐵窗花台灣舊情懷 巧工妙藝職人時光

    1920年代隨著西洋建築傳入台灣的鐵窗花,在70年代普及於台灣街頭巷尾。到了1990年代鐵窗沒落,被廉價的不鏽鋼取代,近幾年鐵窗花再度被人關注,並且轉型走上文創舞台。
    2020/08/14 21:43
  • 古早浴室搬新加坡地鐵 窗花、浴缸展台味

    台灣小鎮古味飄進新加坡地鐵!觀光局和新加坡當地合作,打造台灣經典懷舊浴室,車廂用雪白瓷磚打造,還有浴缸.黃色小鴨玩具,就連窗花也有經典的梅花.十字等造型,將台灣懷舊特色,讓國際看到。
    2019/10/28 13:41
  • 網紅鬆餅PK復古裝潢! 百貨改裝掀美食戰

    暑假到伴隨的就是溫度高,不想到外面人擠人,怕熱的人選擇泡在百貨公司,業者為了搶這波夏日商機,改裝美食街迎盛夏,從室內設計到引進的餐廳,都經過審慎考量,像是永和的百貨廣場,就融合傳統窗花和地磚,打造台式風格吸引民眾拍照,而在台北市中心的百貨業者,則是引進厚鬆餅,用甜食搶客。
    2019/06/29 19:15
  • 王縣長邀請民眾體驗「工藝光雕夜龍舟 光影小鎮鹿港遊」

    「鹿港慶端陽活動」是全台舉辦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彰化縣政府、鹿港鎮公所及福興鄉公所精心規劃系列活動,並於23日上午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以及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等人以端午節民俗「立蛋好運來」的儀式,期望活動順遂圓滿。今年重頭戲之一的「鹿港光影饗宴」,在鎮內營造璀璨燈景藝術,特別是中山路「光耀端陽樓」,以現代科技燈藝打造閩式窗花,搭建出鹿港風味的牌樓,歡迎遊客的到來,成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的最大亮點。
    2019/05/27 09:00
  • 不只古蹟美食 絕美圖書館營造府城新文化

    台南古都向來以古蹟及小吃聞名,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台南擁有好幾座建築唯美,深具設計巧思的高質感圖書館,像是鹽埕圖書館找來奇美博物館的建築師設計,號稱比誠品還要誠品,成了IG打卡熱點,日據時代的新化公會堂,即將化身為青少年圖書館,台南市總圖把傳統窗花融入摩登建物中,營造古都新文化。
    2018/07/24 17:58
  • 「遮光簾、車票、圍裙」 高鐵玩限定復古窗花

    看準暑假旅遊熱潮,高鐵從今天開始推出藝術窗花,以及12款不同顏色的限量車票,更躍上服務人員的圍裙,整個車廂都走復古風,顛覆大家以往對高鐵舊有印象,另外台北捷運公司,也在特定的站內打造超大互動遊戲牆,讓民眾可以在等車過程,跟好友玩遊戲PK殺時間。
    2018/07/12 14:23
  • 連假「常塞車」引批評! 交長致詞微吐苦水

    高鐵跟藝術接軌把車站打造成大型藝術品,特地請來藝術家把林家古厝意象放進「台中烏日站」,就連車票也變成窗花造型隨機發售。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到場致詞,不過最近被K的滿頭包,忍不住在台上小吐苦水。
    2018/04/30 13:59
  • 雨灌北捷梯成瀑 「撐傘」入站蔚奇觀

    中午一場大雨,讓很多人淋成落湯雞,也因為雨勢太猛,捷運站內還因此下起小雨,有民眾拍到,捷運忠孝新生站的手扶梯處,雨水從屋底落下,像小型瀑布,也因為「室內下雨」了,還有乘客乾脆在捷運站內撐傘,也很多地方都是積水,捷運公司回應,是因為捷運站的窗花是鏤空的,雨水飄進走道處,才會溼答答。
    2013/06/04 18:09
  • 沙漠中智慧大樓 窗戶如花朵般開闔

    位在阿布達比一棟25層大樓,從外觀看非常特別,它保留了阿拉伯式傳統窗花外觀,這個經過特別設計的「窗花」,可是有特殊功用,它由1千個會移動的小三角形組成,透過電腦系統控制,能隨著太陽位置打開或闔上,阻擋太陽光進入室內,讓整棟大樓保持涼爽,可以減少50%的冷氣用電量。
    2012/11/19 22:38
  • 杜甫詩牆、古意窗花 穿梭時空享美食

    一般素食餐廳給人的印象,不是走頂級路線,就是比較平價的小餐館,新北市就有一位老闆看準中價位的市場,發揮創意,打造出葷菜口感的素菜料理,加上酷愛古代文學,還特別用杜甫的詩詞和畫作布置餐廳,裝潢也選用充滿古意的窗花和門板,甚至連洗手間都掛上茅房招牌,讓前來用餐的老饕,彷彿穿梭時空,回到好幾百年前。
    2011/08/20 0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