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穴位按摩 結果共24筆

  • 驚蟄宜護肝、防春燥!中醫授「養生2關鍵」 按摩5穴位促循環

    「驚蟄」代表春雷初響,萬物萌發,冬眠中的昆蟲被閃電、雷響驚動後,紛紛從土石縫隙中爬出來的時節。中醫師提醒,這時節也是各種病毒橫行的時候,應注重養肝、防春燥2重點,平時可多按摩5穴位,幫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紓解壓力。
    2024/03/04 22:46
  •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暈目眩好痛苦 醫推按摩5穴位舒緩

    近期氣溫大幅變化,導致民眾容易出現感冒和眩暈等健康狀況。針對眩暈問題,中醫師指出,除了藥物治療和針灸等療程之外,透過按摩5個對應穴位也能有效舒緩不適。
    2023/12/19 15:55
  • 養寵物「竟有助改善過敏」!3穴位按摩改善鼻敏感 小孩也適合

    早上起床總是不停的打噴嚏,擤鼻涕耗掉半包衛生紙,鼻塞痛苦到需要張嘴呼吸,這就是常見的「鼻過敏」。中醫師指出,鼻過敏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卻是可能大大的影響生活品質,嚴重時還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2023/08/29 11:40
  • 憂鬱症難治?中醫有辦法 「3穴位按摩法+紓壓茶」更有效

    憂鬱症被稱為「心靈的感冒」,除了西醫治療外,也可以搭配中醫針灸、中藥、導引吐納等,來共同治療憂鬱症。中醫師指出,中醫在治療憂鬱症時,多以針藥為主要方法,平時可以多按摩3穴位來緩解憂鬱症狀,搭配解憂紓壓茶飲更有效。
    2023/08/24 23:18
  • 吹風吹到頭痛欲裂?7症狀恐是「冷氣病」 中醫7招趕走不適

    溫度持續攀升,許多人都開始躲在室內避暑吹著強風低溫的冷氣,小心可能會有「冷氣病」!醫師表示,冷氣病症狀非常多元,包含頭痛、流鼻水、氣喘、皮膚癢、眼睛乾澀不適,甚至是肩頸僵硬、下肢無力等。推薦7方法、3穴位,改善並預防冷氣病。
    2023/06/28 23:09
  • 生長痛成小孩惡夢?醫曝按3穴位疏通經絡 狗尾草雞湯補腎氣

    明明躺在床上睡覺,孩子突然醒來大哭喊「腳痛」,卻又說不出痛點在哪裡,這是怎麼一回事?6歲的陳小弟弟就是這樣,近2周來時常在半夜醒來,哭著頻頻喊腳痛,需要媽媽按摩才能緩解,再度入睡;白天起床後又活繃亂跳,完全看不出異常,西醫兒科醫師以影像學檢查後,診斷為「生長痛」,並不是病,但現代醫學對它也無解。中醫師表示,家長不妨為孩子進行穴位按摩,以舒緩生長痛,或製作食療雞湯開脾健胃,進而改善睡眠品質,放寬心陪伴孩子成長。
    2022/10/20 14:41
  • 更年期來報到!常盜汗又頻尿 快喝「2茶1奶」助眠補鈣

    女性到了更年期,常見盜汗、頻尿、失眠三大症狀,雖然不是嚴重疾病,但卻造成生活困擾。中醫師表示,更年期後荷爾蒙減少,內分泌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出現不適症狀,可以透過穴位按摩、茶飲等方式改善,而睡前喝一杯醋牛奶,有助眠補鈣的好處。
    2022/09/30 22:35
  • 刮痧改善氣色!中醫曝長痘與3體質有關 1招秒養水嫩肌

    夏天悶熱、潮濕,各種細菌黴菌容易滋生,皮膚也會「出包」冒出粉瘤、粉刺或青春痘。醫師提醒,青春痘不要亂擠,小心變成大花臉;另外中醫教你如何透過穴位按摩還有刮痧方式,讓氣色變好,遠離痘痘粉刺。
    2022/06/01 16:02
  • 中醫師授兒童防疫撇步 推薦「按3穴道」效用似清冠1號

    COVID-19疫情升溫,15日本土確診病例已衝破1200人,匡列居隔人數激增,多所校園停課或改採視訊教學,企業也陸續啟動分流管制與遠距工作,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但12歲以下兒童尚無疫苗可打,令不少家長工作、防疫與育兒三頭燒,中醫師王翊錞分享簡單易學的穴位按摩,提供民眾居家防疫保健方法,並推薦以中藥材煮成藥汁,讓孩子泡澡,可以防疫祛病。
    2022/04/16 10:46
  • 中醫「穴位按摩」防3大眼疾 護肝腎助視力

    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這三大眼疾讓人聽了聞之色變,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有失明的風險。一般民眾遇到眼疾會前往西醫眼科治療,不過其實中醫也有專門的「眼科中醫」,澄明中醫診所郭祐睿院長對於這三大眼疾分享治療方式及日常保養供民眾參考,可透過簡單的按摩預防這三大眼疾。
    2022/03/16 15:22
  • 口臭是病徵!當心器官求救 中醫師曝2招「降火兼減重」

    長期口臭治不好,竟發現得了肝癌!小心!如果不管怎麼刷牙漱口,口臭都消不掉的時候,當心可能是器官生病在求救。如果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的口臭也不要輕忽,根據統計顯示,牙周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率是一般人的8.81倍!中醫建議一道香口飲有助降火、除口臭,利用穴位按摩也能降低體內的胃熱、火氣,除口臭保健康。 
    2021/10/30 20:11
  • 習慣來個消夜? 醫生推:吃這3道不怕胖

    有些人晚上習慣吃消夜,該怎麼吃才不會發胖呢?醫生推薦有三種食物適合在消夜時段吃。
    2018/01/17 16:19
  • 肚子隱隱作痛怎麼辦?按摩這穴位舒緩止痛

    肚子痛的話一定要吃止痛藥嗎?中醫有辦法可以利用穴位按摩舒緩止痛,如果是說不清楚哪裡痛、一天到晚都在痛、檢查也都沒問題的情況,有個穴道在我們膝蓋外側的外踝下四指,有一個凹陷的地方,就是能夠止痛的學位「足三里」,每天保養三次,可以多走三公里。
    2017/08/02 17:02
  • 【健康】養血先養腳!穴位按摩暢通血流

    久坐的上班族跟學生族們,今天「健康2.0」要教大家,只要按摩2個地方,就能增進腳部的血液循環。
    2017/04/27 09:49
  • 【健康2.0】上班族必學!三撇步「足療」消除疲勞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加班到半夜,身體的勞累不斷累積,為了舒緩疲勞,專家推薦腳底3大穴位按摩,包你疲勞全消。
    2016/09/21 16:12
  • 最毒「濕氣」入侵! 易水腫、關節痛

    台灣是海島型氣候,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民眾都能感覺到空氣中有種潮濕的感覺,其實這種潮濕感,不只是會讓人感覺心情不好,更有可能是導致身體水腫、關節病痛好發的原因,醫師提醒,如果濕氣入侵體內,很有可能會有眼睛泡泡的,手腳腫脹、四肢無力等感覺,想要消除惱人水腫問題,可以服用利尿排水的中藥材,或者是穴位按摩法,就能舒緩不舒服。
    2014/02/07 22:11
  • 〈獨家〉熱感冒多4成 中醫師:生薑+食補養生

    不少人夏天反而容易感冒,有中醫師說,這是因為大家認為吃冰,或是躲在冷氣房就能消暑,其實這樣反而容易造成身體外冷內熱,更可能導致熱感冒上身;中醫師表示,要防止熱感冒,可以在家利用生薑DIY穴位按摩,再加上食補,免疫力增加,夏天自然感冒不上身。
    2012/07/24 17:47
  • 走春累? DIY中藥足浴在家輕鬆泡

    年節期間,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趴趴走,不過到哪裡都是人潮,免不了都得排隊,站久了實在苦了腳丫,我們找到中醫師示範用一般的中藥材,就能在家輕鬆DIY泡足,搭配簡單的穴位按摩,不但可以消水腫、活絡氣血,還能紓解疲勞,神清氣爽的準備迎接開工。
    2011/02/06 19:27
  • 〈獨家〉人拉人免費體驗! 搶「老人經濟」商機

    隨著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高,如何賺到老人的錢?商人已經在動腦筋,搶食這塊「老人經濟」的大餅,光是靠著老人拉老人免費體驗,和老人聊天的策略,高價8萬8的「光電穴位按摩墊」,業者宣稱10個月內,已經賣掉上百組,相較於一般連鎖醫療復健器材,靠著各式宣傳,一個月賣個5到10組,顯然賺老人錢的行業,商機無限。
    2011/01/16 19:08
  • 〈獨家〉直擊老人排長龍 免費坐「光電穴位墊」

    幾乎每天一大早,台中市就出現上百位老人家大排長龍,有阿公阿嬤前一天就先拿寶特瓶佔位,有人搬來小凳子,坐著慢慢等,原來全都是為了免費體驗,醫療器材業者提供的「光電穴位按摩墊」,TVBS獨家直擊發現,業者不自誇「療效」,而是採問答方式,引導阿公阿嬤見證分享,老人家一個拉一個,不想天天排隊等候體驗的,就大方掏出8萬8,整套帶回家天天用。
    2011/01/16 19:07
  • 工作壓力睡不著? 穴位按摩可改善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面對金融海嘯衝擊,一些令人羨慕的行業,例如軟體工程師或遊戲創意開發工程師,甚至連回家都睡不著,有鑑於此,知名的健康器材業者,推出「頭部按摩器」,拯救上班族!
    2009/07/19 21:03
  • 〈獨家〉免吃藥免打針 牙醫「點穴」看病

    看牙還要點穴,這一點都不誇張,台北市一家牙科診所,加入中醫點穴的概念,看牙之前先幫你全身排毒;治療牙齒的時候,強化穴位按摩,不但可以減輕疼痛的症狀,也因此減少看牙時,打針吃藥的機會。
    2006/06/28 18:28
  • 「氣卦瑜珈」穴位按摩+植物精油

    想要學瑜珈嗎?現在您又多了一個選擇,有業者推出所謂的「氣卦瑜珈」,就是透過植物精油,加上按摩穴位的方式,釋放身心壓力,和一般瑜珈的差別是,氣卦瑜珈可以加速舒壓效果,民眾可以在家裡自己練習。
    2006/01/05 13:12
  • 告別大象腿 上午按摩 下午防水腫

    炎炎夏日,許多女性朋友最在意的就是雙腿的線條,中醫提出藥方,薏仁、洛神花和冬瓜都有消除水腫的功效,而且通常水腫都是在下午發生,如果早上就先針對小腿的穴位按摩,就可以讓雙腿不會腫脹。
    2004/06/03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