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積灰塵 結果共11筆

  • 快檢查家中這處 雨天驚見「插座口吐綠沫」恐釀災

    近期適逢雨季,台灣天氣潮溼,台電提醒,民眾務必檢查家中的插座及插頭,一旦發現堆積灰塵髒污、鬆動或銅綠氧化情形,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插座若出現「口吐綠沫」的狀況,很可能導致短路走火釀災;如果長期不用記得拔掉插頭,既省電又安全。
    2023/05/20 15:06
  • 室內空氣成病毒培養皿? 台大醫:「這幾招」打造抗病毒環境

    Omicron傳染力強,專家一直呼籲,住家和辦公室的換氣相當重要,尤其開冷氣的時候、窗門緊閉,如果沒有加強換氣,充滿懸浮微粒的髒空氣會一直循環,染疫風險會大大提升。台大醫師建議民眾,在室內可以多種植抗病毒的植物,像是薄荷、紫蘇、菊花、蘭花等等,如果雜物太多,容易積灰塵、不利空氣流通,最好保持乾淨清潔,才能降低染病風險。
    2022/04/20 23:35
  • 控關仔嶺「7780元溫泉房」品質糟! 業者致歉:會加強維護

    有民眾入住台南關仔嶺一家溫泉會館,4人房假日要價近八千元,卻讓她直呼踩雷了!房間內環境超糟糕,角落堆滿蜘蛛絲,要給小孩泡奶粉的熱水壺也積灰塵,換到另一間房,浴缸磁磚一踩就掉,差點受傷。飯店業者出面向顧客道歉,會再注意細節,加強處理屋況。
    2022/04/18 19:51
  • 不開送我!凱迪拉克停公有停車場半年不動 一位難求遭怨

    有民眾發現,在北市府前廣場地下停車場,有一輛凱迪拉克名車,停在裡面積灰塵,還有人在引擎蓋上寫「不開送我」,引發討論。原來這輛車從去年11月停車後,就沒有移動過,有人就認為這樣的行為,會讓需要的人沒地方停車,不過北市府停管處說,這位車主是月租戶,有按月繳費,就具有停車資格。
    2021/04/17 14:02
  • 疑烘乾機起火! 退休教師全身重度燒傷不治

    高雄三民區發生住宅火警,一名72歲的退休女老師逃生不及,全身高達百分之80的燒燙傷,而起火點初步研判,是放在戶外二樓陽台的烘乾機,但周邊還有擺放大量電線,因此不排除是電線插座積灰塵引發大火,只是這一燒,濃煙從屋外往內竄燒,也阻擋了逃生路線,退休女老師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
    2020/10/18 18:59
  • 冷氣不涼!「風軸積灰塵、晶片故障」 先檢

    夏天到了,最常開的冷氣,很多人發現怎麼吹了都不冷,第一直覺以為是冷媒不足,但師傅解惑其實不一定,像是沒清潔,造成濾網或風軸堵塞,冷氣吹不出來也是原因之一,還可以觀察如果故障燈亮起,可能是裡頭感知器晶片壞掉,才會造成壓縮機無法作動,就連"源頭"室外壓縮機也得常清潔,避免繡蝕或風扇斷掉,也可能讓冷氣吹不涼。
    2020/06/28 20:46
  • 先「巡」一下!電扇久未用 卡榫縫隙恐積塵

    持續追蹤,這名屋主,就是因為最近天氣變熱,把放了近半年的電風扇拿出來使用,但才用一個月就起火燃燒,專家建議,電風扇久沒使用,不要立刻開機,像是立扇好拆卸,就要看看卡榫處有沒有接緊,另外,箱扇和循環扇,接近馬達處難清潔、容易堆積灰塵,都要注意!
    2017/05/18 18:41
  • 好大聲!蓋房裝潢 電鑽鑽牆聲達107分貝

    大樓或公寓施工,鄰居住戶最怕的就是噪音、氣味和粉塵,實際到新北市林口社區大樓旁的工地,測試不同工具所產生的噪音大小,其中電鑽鑽牆,聲音高達107分貝,為了避免影響住戶,有承包商建議可以採用防潮布、瓦楞板與木夾板做成的保護措施,可以避免積灰塵,也能稍稍隔絕噪音及震動。
    2016/12/18 18:08
  • 我的冷氣裡有「蛇」 日網友:原來冷氣還有這功能

    炎炎夏日所有人都必備一台冷氣消暑,然而若是長期沒有清理冷氣內部,裡面除了堆積灰塵外,可能還會藏有一些「小驚喜」。日本一名網友日前竟發現家中冷氣突然竄出一條「蛇」,慢慢往一旁爬去,該網友沉著的地將過程錄下,上傳網路和大家分享,火速引起討論。
    2016/10/01 16:03
  • 窗台溝槽積灰塵 DIY竹筷全搞定

    過年大掃除,要如何達到事半功倍效果,家事達人教你DIY輔助工具,像擦窗台四個角落最難清潔,就可將免洗筷削成扁狀沿著溝槽清潔,或是衣架拉長長條狀,在套上絲襪就能把櫃子或是沙發下的灰塵掃出來,利用橡皮筋把3枝牙刷綁在一起,就能乾淨清除廚房水管的每一面。
    2014/01/26 18:42
  • 〈獨家〉捷運「塔台」揭密! 24小時嚴盯路徑

    台北捷運每天發出3000多列次,列車車身累積灰塵,就要定時洗車,捷運有放大版機械洗車機,一口氣可以洗完一列車,而且捷運也有塔台負責調度,當列車進入機廠後,司機員必須向塔台申請路徑,每到一個定點就得用無線電回報,塔台裡的調度員身兼重任,24小時輪班,緊盯路徑,一旦失誤都可能導致列車出軌意外,TVBS新聞帶您獨家直擊。
    2013/05/24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