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0筆

  • 仇恨槍殺撼動全美 拜登痛批「白人至上」劇毒

    美國上週末發生多起槍枝暴力事件,其中又以紐約水牛城,奪走十條非裔性命,牽涉「白人至上」的仇恨犯罪最被關注;拜登夫婦17日前往槍案現場獻花,為死者家屬禱告,並承諾會對槍枝法進行改革。另一起震驚台灣社群的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槍手周文偉已經被檢方起訴,包含一級謀殺和五項殺人未遂罪,目前人被關押且不得保釋。而在週二,伊利諾州芝加哥一所小學也傳出槍響,起因是一名七歲學童帶槍上學,槍枝意外走火,令家長們都非常恐慌。美國槍擊事件接連發生,民眾人人自危。
    2022/05/18 19:55
  • 造謠醫曾狂言「8+9該殺、移工直接埋掉」 王浩宇籲撤照

    新北市雙和醫院李姓麻醉醫師,因發文造謠「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遭院方記大過一隻,李醫師本人也出面鞠躬道歉。對此,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指出,李醫師過去有許多暴力威脅、種族歧視等言論,疾呼相關單位應積極調查,並直言「這真的一點也不好笑」。
    2022/05/13 22:43
  • 一樣從烏克蘭出逃 十萬羅姆人難民遭歧視

    超過500萬名烏克蘭難民出逃,歐洲各國表面上看似歡迎收容,卻隱藏種族歧視問題,因為在這群難民當中,有大約十萬是俗稱吉普賽人的羅姆人,他們抵達波蘭的臨時收容所,獲得的物資不比其他烏克蘭人充足,也遲遲等不到可以長期居住的公寓,明顯受到差別待遇。
    2022/04/19 16:43
  • 血濺月台! 紐約地鐵槍擊「狂轟33槍」凶手逃逸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地鐵站,12日早上八點半發生槍擊事件,正值上班的尖峰時段,槍手先在車廂燃放兩枚煙霧彈,然後朝人群開槍,民眾驚慌逃竄,直到地鐵到站開門,大家才有機會逃生,目前已知至少10人中彈,還有多人被嗆傷送醫,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但槍手已經逃逸,警方鎖定一名62歲非裔男子,他曾在網路上自拍多部影片,稱自己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多次揚言想拿槍殺人。
    2022/04/13 20:00
  • 曹格爆醉鬧餐廳!同桌還原真相「根本沒醉」:被隔壁桌挑釁

    42歲金曲歌王曹格近日遭民眾指控,疑因喝醉發酒瘋,不僅在包廂內朝老闆娘砸東西,還狂飆一連串英文髒話,嚇壞眾人,現場影片被PO上網引發社會關注。對此,當天同桌用餐的知名製作人凃惠源發聲還原情況,透露曹格根本沒喝醉,是受不了對方挑釁才會一時情緒失控。
    2022/03/10 20:36
  • 美國警方又種族歧視 兩少年鬥毆僅壓制非裔

    包括2020年的警方跪頸虐殺黑人男子案在內,美國警方屢次傳出種族歧視爭議事件,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近日美國警界再傳爭議。一名非裔少年和白人少年在紐澤西商場鬥毆時,警方僅壓制非裔少年,放任白人少年冷眼旁觀。這支影片上傳至網路後,引發網友砲轟是種族歧視,該警局也宣布將展開內部調查。
    2022/02/18 14:14
  • 加州官方正式控告 特斯拉車廠涉嫌種族歧視

    美國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正式向電動車廠特斯拉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位於加州佛利蒙工廠,整體環境存在種族歧視、性騷擾的狀況。
    2022/02/11 12:24
  • 節目主持人放疫苗假消息 Spotify:強烈譴責但不下架

    音樂串流服務龍頭Spotify先後傳出Podcast主持人散播疫苗假消息與種族歧視爭議,引來撻伐。執行長艾克說,他「強烈」譴責主持人喬羅根言論不當,但不會將他自平台移除。
    2022/02/07 19:29
  • 美國關切世衛高官遭控岐視濫權 譚德塞:已啟動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遭員工指控種族歧視及言語霸凌等,美國今天要求世衛報告內部職權濫用現象,對此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已啟動調查。
    2022/01/30 09:08
  • 拜登就職週年!美國民眾評功過 幻滅者多

    拜登就任總統,接掌幾乎各方面都嚴重對立的美國之時,承諾成為團結與和解的力量。
    2022/01/19 17:31
  • 韓裔主播分享過年都吃餃子湯 竟遭觀眾投訴她「太亞洲」

    美國密蘇里州KSDK電視台韓裔主播李蜜雪(Michelle Li),上週在節目中提到她新年期間會吃「餃子湯」慶祝,沒想到卻被觀眾投訴這番話「太亞洲」(very Asian),她感到相當受傷,不過她分享這段經歷後,很快就獲得許多網友的支持,紛紛留言為她加油打氣。
    2022/01/05 17:49
  • 種族歧視又揚言「彈」襲!美國學校停課 警持衝鋒槍戒備

    北市天母美國學校傳出有人要攻擊師生,因為不確認真實性,為了保障老師跟學生的安全,校方緊急通知,停課一天!這篇攻擊言論發表在網路社群,內容包含種族歧視,事後經由家長告知,校方連夜報案,上午轄區警方出動30人,在校門口周遭警戒,每三個小時換班,也罕見出動衝鋒槍戒備!
    2021/12/13 12:41
  • 美民主峰會台灣受邀 中國反制 批美偽善.金錢治國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召開線上民主高峰會,全球100多國代表參加,台灣也在受邀之列;未受邀的國家和中國大陸聯合起來,搶先在北京舉行「2021南南人權論壇」,與拜登民主峰會打對台。另外,大陸也發動媒體戰,收視涵蓋160多國和地區的「中國環球電視網」,在民主峰會期間,播放特別專題節目,報導美國人權和種族歧視議題,揭露美國民主崩壞的真相。大陸外交部也出面指控美國,利用民主峰會分化國際社會。
    2021/12/10 20:05
  • 「海歸派」不吃香了?陸企看中本土菁英畢業生

    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部數據顯示,1978年至2019年期間,有超過650萬名大陸學生出國留學,當中近九成選擇回大陸就業。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海歸派』在大陸具有極佳的就業優勢,但隨著大陸大學排名提升,以及『2020年就業能力排名』中,大陸畢業生排名全球第五,企業越來越重視國內培養的菁英畢業生,尤其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39所『985大學』,備受重視。」 陳韻雯補充「根據美國財富網站報導,『赴美求學』的光環在大陸日趨黯淡,主要歸咎於『疫情』、『種族歧視』及『遠距教學但學費仍高昂』等原因,再加上北京政府目前講求經濟內循環、科技自主,因此對其他國家也越來越不信任。」
    2021/11/30 13:53
  • 桌球世錦賽爆歧視 陸選手被吼「黃香蕉」

    正在美國休士頓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出現種族歧視事件。大陸和英格蘭選手比賽進行到一半時,場邊一位西方面孔的球迷,不斷用英文大喊「黃香蕉」挑釁。對此大陸桌協特地向國際桌球總會提出投訴。
    2021/11/29 17:22
  • 美少年持槍掃射人群稱「自衛」 5項罪名竟全判無罪

    美國少年黎頓豪斯(Kyle Rittenhouse)去年8月25日在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基諾沙市(Kenosha)的反種族歧視、反警示威中,持槍朝向人群掃射,造成2死1傷。黎頓豪斯也因此被控犯下殺人、殺人未遂等多項罪名。不過日前他在法庭上聲淚俱下,辯稱自己是出於自衛才開槍。威洲巡迴法院已於週五(19)做出裁決,宣布黎頓豪斯被指控的所有罪名均為「無罪」。
    2021/11/20 09:54
  • 美國佛州「年度教師」被學生爆黑歷史 竟惱羞打人洩憤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女老師在今年10月27日開心被校方評選為「年度最佳教師」,沒想到卻有學生在社群平台上質疑校方遴選標準,還透露該名老師曾經在課堂上使用種族歧視字眼,讓她憤而找上爆料的學生「約談」,還出手痛毆。最終在獲選的短短2天後就因涉嫌「虐待兒童」遭警方逮捕。
    2021/11/02 17:43
  • 《魷魚遊戲》菲律賓籍演員自爆 坐公車曾被大媽丟高麗菜

    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中,編號「276」號的演員克里斯汀(Christian Lagahit),扮演外籍勞工阿里的同事,他的名氣也跟著阿里水漲船高。在演戲前在韓國當了七年英文老師的他,最近接受知名YouTube頻道「Asian Boss」訪問時自爆,在韓國曾遭被種族歧視。
    2021/11/02 15:22
  • NBA太陽隊老闆遭指種族歧視、性騷擾 球團急發聲明駁斥

    NBA記者今(23日)在推特爆料,NBA鳳凰城太陽隊(Phoenix Suns)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將被控種族歧視、性騷擾等多項罪名,如果指控屬實,球團可能即將易主,對此,太陽隊緊急發聲明駁斥,否認薩佛曾涉入類似案件。
    2021/10/23 11:43
  • 澳企業主管扮「武漢蝙蝠」、模仿陸口音 挨批歧視遭開除

    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普華永道(PwC)內,上週傳出兩名澳洲高級主管在活動上扮演「來自武漢的蝙蝠」,另一名則模仿中國大陸口音,由於兩人皆涉及種族歧視,經過公司內部調查後慘遭掃地出門。
    2021/10/16 12:58
  • 發表恐同、厭女言論 美NFL冠軍教頭宣布辭職

    美國《華爾街日報》及《紐約時報》在近期的報導中曝光美國NFL拉斯維加斯突擊者(Las Vegas Raiders)教練古登(Jon Gruden)在據稱可追溯到2010年的電子郵件中使用種族歧視、恐同和厭惡女性的詞彙,引發全美體壇關注,古登也於11日晚間發出聲明致歉,並宣布辭去教練一職。
    2021/10/12 12:31
  • 特斯拉因種族歧視問題將被罰1.3億美金! 在美國千萬別用「N-Word」!

    在美國種族歧是個非常嚴肅的議題,如果是在公共場合發表了有關種族歧視的話語將很可能受到重罰,近日特斯拉位於加州的工廠就因為這樣的問題受到巨額罰款,因為有為前黑人員工Owen Diaz提出了告訴,指出他在工作時受到了種族歧視騷擾,日前法院也做出了判決,特斯拉將受到1.3億美金(約36.5億台幣)的懲罰性罰款,同時還要支付Owen Diaz精神賠償690萬美金(約1.94億台幣),不過特斯拉表示他們還會繼續上訴。
    2021/10/08 19:15
  • 離職非裔員工控忽略種族歧視 特斯拉得賠38億元

    美國加州聯邦法院裁定,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對前非裔員工狄亞士長期處於種族歧視的工作環境視若無睹,因此必須支付1.37億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賠償金。
    2021/10/06 14:35
  • 美國佛洛伊德銅像又遭潑漆 警方出10萬賞金抓嫌

    過去非裔美國人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美國各地甚至爆發大規模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在紐約市聯合廣場公園也設立雕像紀念佛洛伊德,來喚起人們對這起事件的教訓。然而上週日卻有一位民眾朝銅像潑漆,隨後踩著滑板離開,現在美國警方怒了,他們祭出3500美金來懸賞嫌犯(近台幣10萬元)。
    2021/10/05 16:45
  • 日相出爐!岸田文雄雪恥 奪下首相大位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束,經歷過一次敗選的岸田文雄捲土重來,與民望最高的河野太郎廝殺;而岸田文雄獲得較多派系支持,在第二輪決選中順利勝出,成為自民黨新一任總裁,並會在10月4號的臨時國會上,正式指派為第100任日本首相,從政28年總算坐上大位。而黨內幹事長空缺,將由岸田競選操盤手的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接手。而岸田文雄有意規劃數十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對策,不但要補足防疫醫療資源,也希望經濟能達到供需平衡。
    2021/09/30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