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1筆

  • 狂問非裔英人「妳從哪裡來?」 威廉王子教母涉歧視挨轟

    英國王室內部再傳出「種族歧視」事件,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身邊的親近女官赫西(Lady Susan Hussey),日前在白金漢宮內的一場慈善活動上,在與一名非裔英國婦女交談時,多次詢問她「到底來自哪裡」,雖然對方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但赫西仍不斷追問。隨著爭議越演越烈,赫西也正式就此示道歉,並辭去在王室的職務。
    2022/12/01 11:25
  • 美國又見執法暴力 非裔男獄中遭警壓牆角圍毆畫面曝光

    美國警察執法暴力事件屢見不鮮,2020年的「佛洛伊德之死」更引爆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如今,位於喬治亞州的康登郡(Camden County)監獄再度傳出執法暴力案件,內部監視器日前拍下多名獄警圍毆囚犯的畫面,讓遭毆囚犯的辯護律師氣炸,要求警方開除並逮捕施暴的獄警。
    2022/11/19 10:08
  • 《TVBS國際+談全球》波蘭飛彈從哪來?亞馬遜創辦人遭指控種族歧視

    波蘭境內從天而降的兩枚飛彈讓國際局勢起了變化,出乎外界預料飛彈並不是近期一直狂炸基輔的俄羅斯所發射,而是烏克蘭所發射,波蘭總統稱沒有跡象顯示這是有目的的攻擊而是不幸的意外,這起事件該如何收尾?
    2022/11/17 19:49
  • 美女大生喝ㄎㄧㄤ狂噴種族歧視字眼 神邏輯道歉又挨轟

    美國肯塔基大學日前發生一起衝突事件,一名大四女學生羅辛(Sophia Rosing)酒後失態,在宿舍內用種族歧視字眼辱罵非裔女學生,還一度動手攻擊對方,全程都被一旁的學生拍下。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肯塔基大學也宣布永久禁止羅辛進入校園。不過,羅辛本人事後雖然在社群平台上發文道歉,但不斷「跳針」表示自己當時喝醉,還反控拍攝者毀了她的未來,神邏輯再度引來網友批評。
    2022/11/12 16:42
  • 澳原住民少年放學遭白人打死 警稱「可能是自衛」引眾怒

    澳洲西部大城珀斯(Perth)日前爆發一起嚴重的族群衝突事件,兩位原住民少年放學後遭到一名白人男子無故攻擊,其中一人最終不幸死亡,震驚整個澳洲;但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的車子在事發前一天被人為損壞,因此推測男子的襲擊行動有可能是自衛行為。澳洲各地原住民對此無法接受,群起走上街頭,在各個城市守夜抗議。
    2022/11/04 17:52
  • 鍾明軒怒譙「種族歧視」德國女! 陳沂:丟台灣人的臉

    百萬YouTuber鍾明軒先前獨自前往美國讀書,展開為期1個月的留學生活。不料日前他與一名德國女生爆發口角,讓他感到遭受種族歧視,還忍不住連飆對方好幾句英文,鍾的粉絲認為他捍衛了亞洲人的尊嚴大讚。不過,網紅陳沂則持不同想法,還怒批:「鍾明軒才是真正在丟台灣人的臉」。
    2022/10/29 13:54
  • 赴美讀書遭排擠!鍾明軒怒譙英文控德國女「種族歧視」

    知名百萬YouTuber鍾明軒大學畢業後,獨自前往美國讀書,展開為期1個月的留學生活。但不久前他和一名德國女生爆發口角,對方的言行讓他既心寒又火大,氣得忍不住連飆好幾句英文。他也透過在影片中還原事發經過,引來全場猛讚,「真的以你為榮」。
    2022/10/28 18:22
  • 美元貨幣上首位亞裔人物 這位華裔女星黃柳霜是誰?

    為了紀念女性能平等獲得選舉權的《美國憲法第十九修正案》(Nineteenth Amendment),即將邁入100週年,美國聯邦政府決定,將在2022至2025年之間、每年讓5位傑出女性登上25分美元硬幣封面,最新公佈的名單中,首次出現亞裔女性面孔,她是首位在好萊塢大道留下星星標誌的華裔女星、卻因為種族歧視而長時間倍受壓抑的黃柳霜(Anna May Wong)。
    2022/10/20 09:48
  • 非裔外表很可疑!? 日本警察「種族歸納」惹議

    種族歧視近年來加劇急速撕裂社會,聯合國疾呼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然而在日本卻存在「種族歸納(racial profiling)」的人種歧視現象。統計顯示,有超過6成的旅日外國人、混血兒被警察無故盤查,當中7成遭到多次攔檢;警察甚至會翻查隨身包、嗅聞錢包。美國駐日大使館曾因此發表聲明,關切日本警察對外籍人士的盤查行為。
    2022/09/21 19:51
  • 一度因道德問題遭抵制 金球獎明年恢復電視轉播

    主辦單位今天說,深受醜聞衝擊的金球獎(Golden Globe)明年將重回電視轉播。金球獎是好萊塢最重要的獎項之一,先前因道德問題被電視台以及業界大老唾棄。
    2022/09/21 16:49
  • 自家人都看不慣!太陽隊第2大股東發聲明「呼籲薩佛辭職」

    NBA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爆出過去多次發表種族和性別歧視言論,遭到聯盟罰款1000萬美元(約3.11億新台幣),且禁止參與聯盟活動1年,但這樣的判決顯然讓太陽隊內部人士也不甚滿意,如球隊第二大股東納哈菲(Jahm Najafi)近日就發表聲明「呼籲薩佛辭職。」
    2022/09/16 16:55
  • NBA太陽老闆涉歧視挨罰 詹皇、保羅批聯盟懲處過輕

    鳳凰城太陽老闆薩佛因為種族歧視、厭女言論遭美國職籃NBA懲處,但詹姆斯、保羅等球星認為聯盟的懲罰過輕。
    2022/09/16 11:56
  • 太陽隊老闆「厭女」陷歧視醜聞 遭禁NBA活動1年、罰3億

    美國職籃NBA在對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被控職場有不當行為的獨立調查結果出爐後,今天宣布薩佛不得參與NBA和美國女子職籃WNBA活動一年,並罰款1000萬美元(3.1155億新臺幣)。薩佛也是WNBA鳳凰城水星隊(Phoenix Mercury)老闆。
    2022/09/14 08:30
  • 美國獨立女性先鋒 雕塑大師野口勇之母黎奧妮

    不見容於時代的異國戀情,一對遭受種族歧視的母子,在美日兩地漂泊流浪,這居然造就了當代最偉大藝術家之一!今天的電影要介紹的是美籍日裔雕塑家野口勇的母親──美國文學家黎奧妮吉爾摩(Leonie Gilmour),她不畏世俗眼光、勇往直前,在100多年前堪稱美國獨立女性先鋒。因為愛上日本詩人野口米次郎,她從此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儘管歷經難關屢仆屢起,黎奧妮還是走出自己的路,寫下如史詩般的人生。
    2022/08/26 19:52
  • 譚德塞稱衣索比亞危機因膚色沒人理 挨批發言有失體統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衣索比亞泰格瑞省的危機是「地球上最嚴重的災難」卻不如烏克蘭受到關注,膚色可能是主因,這番言論遭衣索比亞政府批評「不道德」。
    2022/08/19 13:28
  • 歧視?遊行把非裔女童「當空氣」 芝麻街樂園遭求償7億

    美國一對非裔家庭於17日前往賓州蘭霍恩市(Langhorne)的芝麻街主題樂園(Sesame Place)遊玩,在參加布偶遊行活動時,兩名6歲非裔女童卻疑似遭到「刻意忽視」,整個過程在被家長po上網後引發喧然大波,不僅有大批網友聯署抵制遊樂園,其中一名女童的家長更以「種族歧視」為由,起訴該樂園並求償多達2500萬美元(約7億4966萬台幣)。
    2022/07/29 17:58
  • 芝麻街人偶不理非裔女童 遊樂園道歉:是誤會

    美國芝麻街主題樂園,爆發種族歧視爭議,兩名非洲裔女孩,想跟芝麻街人偶互動,卻當眾遭到拒絕,家屬將影片PO上網,控訴樂園種族歧視。遊樂園雖然發出道歉聲明,卻強調這是一場誤會。
    2022/07/20 19:26
  • 詹皇直言最討厭在波士頓打球 「那裡都是種族歧視者」

    NBA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最新一集的電視脫口秀節目《The Shop》中被問到最討厭哪一隊的球迷時,他毫不猶豫的回答「波士頓」,指出塞爾蒂克球迷就是「他X的種族歧視者」,擺明已與他們結下樑子。
    2022/07/16 14:15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悲痛的符號 種族歧視引發全美抗爭

    時間回到2020年,一名名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男性,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街頭,遭到白人警官惡意攻擊與羞辱對待,在上手銬後、還用膝蓋壓制跪坐在其脖子上,導致佛洛伊德無辜喪命,這樁嚴重的種族歧視事件,隨即在當地掀起暴力示威抗爭。
    2022/07/04 07:08
  • 教孩童講污辱非裔字眼、用中文喊智商低 陸籍男子抓到了

    2020年一段令人震驚的影片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一群非洲兒童被教導用中文不斷喊出「我是黑鬼,智商低」的句子,引發眾怒,現在幕後黑手已經抓到,是名中國大陸籍名叫陸克(Lu Ke)的男子,他教導這些兒童反覆說一些他們根本不懂,且充滿種族歧視的話。但最令人震驚的是,事件似乎不僅是歧視這麼單純,背後恐怕還涉及了虐待和剝削。
    2022/06/21 11:48
  • 阻網路霸凌 FIFA:世界盃將用科技攔截言語暴力

    國際足球總會(FIFA)今天發布的研究顯示,參加歐國盃、非國盃的球員中,超過半數曾遭到網路霸凌,有鑑於此,卡達世界盃期間將透過科技來偵測並阻絕線上暴力。
    2022/06/19 12:53
  • 又傳仇恨犯罪!紐約婦持辣椒水噴亞裔女 要她「滾回國」

    《紐約時報》報導,當地時間11日,一名身穿粉紅色服裝的婦人,在街頭攻擊亞裔女子後逃之夭夭。該婦人不僅朝亞裔女子和友人噴灑大量辣椒水(pepper spary),還大聲嚷嚷種族歧視的言論。警方已經公開該婦人的長像,著手調查這起事件。
    2022/06/15 17:08
  • 南非旅客登機前須接受語言測驗 瑞恩航空挨批種族歧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總部位於愛爾蘭的瑞恩航空公司(Ryanair)要求南非旅客登機前先接受南非荷蘭語(Afrikaans)測驗來證明國籍,因此遭到抨擊。
    2022/06/08 14:24
  • 南非乘客登機前得考語言能力! 歐洲最大廉航涉種族歧視

    愛爾蘭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近期為打擊南非假護照氾濫的問題,要求持有南非護照的旅客若是要前往英國,在行前必須進行「語言測驗」,要求旅客必須通過南非荷蘭語測試才能登機。由於南非荷蘭語是種族隔離時期使用的官方語言,瑞安航空此舉也引發種族歧視爭議。
    2022/06/08 11:08
  • YouTube影片破壞名譽 澳洲法院判Google賠千萬

    澳洲法院今天裁定,Google因未能下架「殘酷、種族歧視、辱罵、破壞名譽」的影片,導致一名政治人物提前退出政壇,應支付原告71萬5000澳元(約新台幣1540萬元)的賠償。
    2022/06/06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