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1筆

  • 機密文件外洩兇手是他!美急修補與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最新進展,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稍早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拘留,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而這起洩密案是繼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檢方表示,明天會將他移送到當地法院出庭應訊,進一步釐清洩密過程。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特謝拉被派駐在麻州的國民兵空軍基地裡,兵等為一等兵,是負責和情資相關的軍事通訊IT人員,所以即使他職等不高,但還是有權限可以進到美國國防部的聯合全球通報系統,進而接觸到機密文件,此外,特謝拉的私生活是個喜歡槍枝、線上遊戲和種族歧視的梗圖,而他也在遊戲的網路平台Discord上組織一個群組,並身為群組管理者,這個群組為封閉式群組,需要有邀請才可以加入,成員約有20幾個人,且都是有共同愛好的年輕人。」
    2023/04/14 14:09
  • 義大利爆海上難民潮 今年救3.3萬人.宣布緊急狀態

    義大利海上爆難民潮,上周五至今已有2000人獲救上岸,這些移民大多是突尼西亞人。義大利今年已經接收了3萬3千海上難民,是去年同期的4倍,收容中心爆滿,地方政府向中央求救,總理梅洛尼周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為期半年的時間。地中海難民暴增與突尼西亞總統的種族歧視言論有關,他表示外來移民威脅突國「人口結構」,還下令安全部隊驅離,因而引發逃離潮。
    2023/04/12 19:52
  • DIOR又被炎上?廣告「拉眼皮」惹議 代言人迪麗熱巴遭波及

    法國奢侈品牌「DIOR」去年7月陷入「馬面裙」爭議,推出的服飾遭中國大陸網友指控「偷竊文化」,被大量網友炎上;DIOR近日發布新的彩妝廣告,其中數張宣傳照由亞裔女性擔任模特兒,用手指拉扯眼皮、遮住眼部的動作被指「種族歧視」,再次掀起風波,連今年3月開始擔任DIOR中國彩妝代言人的女星迪麗熱巴也被波及。
    2023/04/12 11:28
  • 想從首爾搭便車到釜山沒人理 歐洲情侶惱羞:種族歧視

    一對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年輕情侶近日造訪韓國,試圖從首爾搭便車到釜山。苦等5個小時後,卻遲遲沒有人願意停車載他們一程。兩人後來也在短影片平台TikTok上,稱韓國人「種族歧視」,遭網友怒轟「根本是乞討客」。
    2023/04/11 12:17
  • 超市員工「臉盲」害他無辜被捕 美亞裔男提告求償3億

    美國佛州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逮捕事件,當地媒體報導,越南裔男子阮東尼(Tony Nguyen)進入當地一家沃爾碼瑪超市(Walmart)消費,卻被員工認定、他就是5年前就被禁止進入超市的黑名單人員,隨即報警逮人。更讓他傻眼的是,警察抵達後、沒檢查證件和核實身份就上銬,讓阮東尼非常憤怒,獲釋後聘請律師提告,向超市、員工與警察提出精神賠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872萬元)。
    2023/03/10 16:17
  • 美媒停刊呆伯特 馬斯克反酸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

    諷刺漫畫「呆伯特」作者亞當斯貶抑非裔美國人,挨轟種族歧視而慘遭多家美國媒體封殺,億萬富翁馬斯克今天逆風力挺亞當斯,反過來砲轟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人士」。
    2023/02/27 15:29
  • 美漫畫家狂噴種族歧視言論遭封殺 馬斯克逆風力挺轟媒體

    美國職場諷刺漫畫「呆伯特」(Dilbert)作者亞當斯(Scott Adams)日前在一場直播中稱非裔族群是「仇恨團體」,還建議美國白人「遠離黑人」,挨轟種族歧視,還慘遭多家美國媒體封殺。不過,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卻逆風向力挺亞當斯,反過來砲轟媒體「歧視白人和亞裔人士」。
    2023/02/27 10:43
  • 孫興慜遭網路種族歧視攻擊 熱刺籲社媒採取行動遏止

    針對旗下球員孫興慜遭到網路種族歧視言論攻擊,英超托登罕熱刺隊今天呼籲社群媒體平台與有關單位對此「採取行動」。
    2023/02/20 17:19
  • 被嗆「回大陸」! 行車糾紛控遭外國駕駛歧視

    行車糾紛,進而演變成互控種族歧視!台北市大同區,一名女騎士繞道閃避違停轎車,遭到後方的外籍駕駛按喇叭,結果往後看了一眼,指控對方把車開到並排,甚至開始言語歧視,引發女騎士不滿追上去想理論,兩人發生撞車,但事後,外籍駕駛也反控,是女騎士先飆罵,甚至還一路追車,雙方各說各話。
    2023/02/19 19:01
  • 遭控種族歧視! 外籍男喊冤「騎士先挑釁」

    持續追蹤,這名被指控,涉及種族歧視的駕駛,是名外籍人士,在台灣一所國際學校擔任理事,他澄清當天是女騎士先出言挑釁,說這裡是台灣應該要說中文,還一路尾隨,最後沒注意交通狀況發生車禍,強調雙方當天已經握手和解,才選擇不提告。
    2023/02/19 18:58
  • 歐中恢復人權對話 人權團體發聯合公開信籲停止

    歐盟與中國今天恢復中斷近4年的人權對話,歐盟對外事務部表示,歐盟在對話中關切新疆、西藏、香港及中國民眾抗議疫情封控事後遭限制自由等情況,中國則提出歐盟對待難民及移民的種族歧視問題。
    2023/02/18 09:56
  • 能「無條件移民」還想留台灣嗎?網笑:明天瞬間少一半人

    常聽人家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從以前到現在,崇洋媚外的心理在台灣隨處可見,不少人都期盼有朝一日能夠在國外生活。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文,「如果可以無條件移民到國外,大家還會留在台灣嗎?」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議。
    2023/02/14 15:13
  • 切割肯爺恐傷銷量 愛迪達預警營收縮水226億

    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去年因為種族歧視問題,選擇切割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停止銷售其聯名商。《金融時報》(FT)報導,愛迪達日前公佈新一年財報預測,提前預警該公司全年營收可能下滑,最嚴重會出現高達7億歐元(約新台幣226億3600萬元)的營業損失。
    2023/02/10 15:31
  • 種族歧視言論惹議 柏克萊分校創校元老掉「招牌」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為促進公平正義,自2020年開始進行「大樓更名運動」。近日,創校元老之一的歷史教授摩西,因為過去曾發表「對黑人用私刑」的言論,名字已從大樓牆面上移除。
    2023/02/10 12:59
  • 梅根被告了!陷「誹謗官司」遭求償225萬 哈利也遭殃

    與英國王室屢鬧風波、爭議行為頻頻惹議的「哈利梅根夫婦」又有番外篇,梅根(Meghan Markle)同父異母的妹妹莎曼沙(Samantha Markle)正式向兩人提告誹謗,同時求償7萬5千美元(約225萬新台幣);且由於夫妻倆必須當庭回應控方律師的提問,外界猜測可能會再引出王室秘辛。
    2023/02/09 09:24
  • 川普po文種族歧視 台裔前部長趙小蘭痛批「淺薄」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因為口無遮攔,惹出風波,他一個月內不斷在社群媒體上PO文,使用帶有歧視亞裔的言論,還攻擊他任期內的台裔前運輸部長「趙小蘭」。對此趙小蘭罕見做出回應,痛批川普不懂亞裔美國人的辛苦,還稱川普真淺薄。
    2023/01/28 19:40
  • 世足/關鍵點球未踢進 法國翼鋒科曼被酸民網路霸凌

    2022卡達世足已順利落幕,阿根廷與法國鏖戰至最後一刻,才在點球大戰分出勝負,以4比2拿下本屆冠軍。落敗的法國隊當中,除了有不斷被報導的落寞姆巴佩(Kylian Mbappé),《德國之聲》(DW)報導,目前效力拜仁慕尼黑(Bayern München)的法國後衛科曼(Kingsley Coman),因為在點球戰中未能踢進關鍵一球,其臉書、IG和推特帳號湧入大量酸民,以難聽且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他,讓這名明星後衛深陷網路霸凌風暴。
    2022/12/20 16:51
  • 哈利失控爆料!傳查爾斯國王想和解 知情人士:他很傷心

    由哈利王子與梅根參與演出的Netflix話題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Harry & Meghan)》震撼彈連爆,除了早前曾提及的種族歧視等問題後,哈利更指控王室內部不和諧的元凶就是自己的親哥哥威廉王儲,引起軒然大波之外、外界也不禁好奇王室將會有什麼作為應對。
    2022/12/17 11:33
  • 梅根自認成「王室代罪羔羊」 威廉全家福照優雅回擊

    哈利王子跟梅根的紀錄片,將在今晚(15日)上架最新的三集。最新釋出的預告片,梅根指控王室,每當成員爆發醜聞,王室就故意外洩她和哈利的事,轉移焦點,梅根自認成為代罪羔羊。儘管紀錄片創下收視紀錄,威廉仍不願正面回應,還公布新的全家福照,優雅回擊。
    2022/12/15 17:41
  • 哈梅紀錄片上線!失和王室「全真相」 英美媒體給負評

    2020年移居美國南加州的英國哈利王子夫婦,退出王室工作後,與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音樂串流平台Spotfiy、書商等,分別簽下數百萬美元的合約,現在Netflix的紀錄片正式上線,讓不少粉絲期待,但也讓英國王室再度捏把冷汗,就怕哈利和梅根再度傷害王室形象。不過最新播出的三集,火力集中抨擊英國小報媒體,追逐王室名人,讓梅根如黛安娜王妃一樣受害,但梅根還多了英國社會的種族歧視,兩人同時暗批白金漢宮害怕挑戰媒體。
    2022/12/09 19:50
  • 哈利梅根紀錄片開播 譴責媒體騷擾、批英王室未保護家人

    英國哈利王子在今天播出的Netflix紀錄片迷你影集中,譴責媒體針對他與梅根的關係「無情可怕的攻擊和利用」,並批評英國王室未能保護妻子梅根和母親黛安娜。
    2022/12/09 11:23
  • 不會說日文不行嗎?日本超商買肉包 禁外國人說「這句話」

    日本是許多民眾心目中的觀光地首選,隨著日本政府放寬入境管制,近日有越來越多外國遊客前往日本旅遊。大阪府內的一間LAWSON超商,近日就在蒸包子機上貼字條,要求外國客人買包子時,別只說「這個(これ)」,而是要說「請給我肉包」,引發網友大肆抨擊,質疑該店家種族歧視。對此,LAWSON表示該分店已取下紙條,並向感到不愉快的民眾致歉。
    2022/12/04 12:52
  • 威廉王儲教母歧視非裔鬧大 助攻哈梅紀錄片

    英國王儲威廉王子夫婦,近日出訪美國,但英國皇室又爆發種族歧視事件。一位非裔慈善組織創辦人,在慈善晚宴上,遭到曾是伊莉莎白二世的高級侍女、也是威廉教母的赫西夫人,撥弄髮辮,並不斷逼問「你打哪兒來」、「最後你終究會回非洲」,這位出生於英國的女性相當憤怒。就在此時,避居美國的哈利與梅根,將推出紀錄片和自傳,講述他們與英國皇室的恩怨糾纏;赫西夫人的種族歧視行為,有如神助攻,讓梅根過去抱怨遭皇室成員種族歧視的言論,更有可信度。
    2022/12/02 19:58
  • 控衛之神淪小王?肯爺「重磅爆料」狠咬保羅:他介入我婚姻

    突如其來的重磅消息?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近期爭議言論不斷,其中更包含反猶太等種族歧視行為,讓他幾乎可以說是跌落神壇;而肯爺與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離婚的消息更是眾人熱議,如今肯爺竟反爆料,指太陽「控衛之神」保羅(Chris Paul)是他婚姻破裂的最後一根稻草。
    2022/12/02 15:49
  • 威廉凱特隔8年訪美 台裔市長吳弭陪看NBA球賽

    英國王儲威廉夫婦,八年來首度訪問美國,抵達後受到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熱情款待。吳弭還陪同威廉、凱特一起看了NBA球賽。不過威廉的教母,爆出種族歧視言論,她公開道歉,並辭去王室職位。
    2022/12/01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