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種族平等 結果共11筆

  • 別再嘲笑非裔「爆炸頭」 法通過草案禁髮型歧視

    法國國民議會在3月28日通過了一項議案:禁止有關髮型的歧視。儘管這項議案還要送參議院通過,才能成為正式法律,卻已經在歐美社會引起廣泛討論,因為美國儘管有多州也有類似法令,2022年眾議院也通過禁止髮型歧視法草案,卻在參議院被打回票。追根究柢,這項禁令要針對的主要為學校和職場,針對非裔人士天生蓬捲髮,各項行之有年的歧視,例如言語暴力或工作機會不平等。在法國年輕一輩眼中,這項法令相當有助於種族平等,以及自信生活。
    2024/04/12 18:49
  • 悼金恩博士94歲冥誕 拜登:種族平等夢尚未實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美國民權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的教堂演說時表示,金恩博士的種族平等和正義的夢想尚未實現,並再次呼籲為美國靈魂而戰。
    2023/01/16 11:07
  • 從漢姓就喪失原住民身分 憲法法庭判決違憲

    原住民身分法規定取得具原住民身分的父親或母親之姓,或傳統名字者,才能取得原住民身分,憲法法庭認為違反憲法保障原住民身分認同權及保障種族平等意旨,今天判決違憲。
    2022/04/01 19:05
  • 美中對立無處不在 冬奧外籍兵團受矚 仇視亞裔情結越演越深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但不管賽前、賽中都紛爭不斷,今年大陸代表隊中「外籍兵團」人數更是不少,特別有好幾位華裔選手「棄美投中」引發熱議,8日在北京冬奧奪下女子自由式滑雪跳台金牌的「谷愛凌」更是身處暴風圈中,在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大陸出賽,因而被冠上「忘恩負義」的標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谷愛凌並不是第一個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其他國家參賽的運動員,只是說現在中美關係特別不好,大眾才會質疑谷愛凌的忠誠度,並認為她可能被大陸政府作為宣傳工具,但其實谷愛凌常常在IG上發表政治議題,如種族平等、女性主義等,也曾說過滑雪是用來促進運動精神、文化交流的,並非用來被政治化的。」余文琦還說「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民眾對谷愛凌會有質疑,但沒有針對性的負面報導,因為還有其他代表美國出賽的亞裔選手奪得金牌,不過因為谷愛凌決定要代表大陸出賽時才15歲,很多人認為在背後幫她決定的是來自北京的媽媽,這也加深了美國民眾對亞裔自私自利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亞裔族群現在對谷愛凌非常反感,尤其是美國現今對亞裔族群還不是特別友善的情況下。」
    2022/02/11 16:31
  • 拜登簽種族平等行政命令 打擊歧視亞裔行為

    拜登選前強調種族平等政策,現在也忙著兌現競選支票。簽署四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打擊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和排外行為。
    2021/01/27 15:00
  • 拜登欽定女副手 亞非裔「賀錦麗」助戰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終於確定了與拜登搭檔的副手人選──現任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她在這回選戰中,因為曾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在辯論會上瞄準拜登窮追猛打,為自己創造很高的知名度,拜登選擇她做副手,一方面希望化解黨內的歧見,賀錦麗具有非裔、亞裔混血的特徵,也讓他們倆的組合,更符合美國當前「種族平等」的氛圍;賀錦麗從地方檢察官出身,造就她問政犀利的風格,這種強悍氣勢,能彌補在川普大砲面前,拜登的溫文儒雅,又能適時以女性的角色拉近與選民的距離,可見拜登這一步棋,是多方考量後的深謀遠慮。
    2020/08/12 19:51
  • 美國種族平等有望? 半數非裔:遙不可及

    這次的美國種族暴動,又讓外界關注到,非裔受到不平等待遇的真實情況。
    2020/06/13 22:00
  • 快訊/改善美種族問題 喬丹宣布10年捐1億美金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施暴致死,NBA退役球星麥可喬丹先前就發聲明譴責,如今他更宣布,未來10年要捐出1億美金,給協助種族平等和社會正義的組織,他在聲明裡表示,要透過和平的表達方式,對抗不公不義,並表示要團結聲,讓整個社會體系能有所改變。
    2020/06/06 08:11
  • 「仿照」麥當勞!菲裔大學生惡作劇 倡導族群平等認可

    麥當勞企業在全球分店眾多,但日前美國的一家麥當勞裡出現「惡作劇」,引起當地對於族群多元的關注!美國德州休士頓大學一名菲律賓血統的學生Jevh Maravilla,到麥當勞用餐時發現牆上的壁照人物沒有「亞洲人」,索性邀請朋友與他一起拍攝「仿照」,貼在餐廳牆上呈現「族群多元」的樣貌。
    2018/09/05 08:59
  • FOCUS/謝媒體朋友8年監督國政 總統說感恩

    美國總統歐巴馬召開任內最後一次白宮記者會,他以太座規定他今天不要穿淺色西裝輕鬆開場,隨後感謝媒體這八年來為民眾監督政府的努力,歐巴馬在記者會中對繼任總統川普也提出了治國和用人的建言,另外對於他最後一批減刑名單當中受到高度爭議的囚犯洩漏國家機密的軍人「曼寧」也提出了解釋,歐巴馬卸任前仍掛心種族平等、俄羅斯威脅美國以及中東和平等問題,當記者問到他卸任後有甚麼打算,歐巴馬表示他要先沉澱一下寫作和女兒相處,第一夫人蜜雪兒也在離開白宮倒數時刻,帶著兩隻愛犬在白宮做最後一次巡禮,白宮的網站也湧入向總統道別的影片,其中不乏好萊塢名人分享他們的歐巴馬時刻。
    2017/01/19 20:45
  • 南非掀起 嘲諷種族脫口秀風

    包括法國和澳大利亞各國,正因為種族歧視引發暴動如火如荼的同時,曾經深受種族迫害的南非,在首任黑人總統曼德拉,11年前上任,選擇以寬恕平和手段,倡導種族平等之後,也促成南非的種族歧異,日益縮小。最近南非社會甚至掀起一股喜劇脫口秀,專門以嘲諷各種種族為主題,這樣的風潮獲得人類觀察學家的肯定,認為這是南非民主人權自由越來越進步的表徵。
    2005/12/1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