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淡水孫藝真浴室蟑螂談戀愛黃子佼性侵名牌大成益活雞綜合包地雷
  • 搜尋:

    種族問題 結果共36筆

  • 避談南北戰爭奴隸制度 美共和黨參選人海利挨批

    打算再挑戰2024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跟進、同樣以煽動叛亂取消他的初選資格,而在共和黨內目前聲勢攀升到第二的海利,卻也因為種族問題再受爭議,原來她在新罕布夏州一場市民大會上,被問到南北戰爭起因時,沒將奴隸制度列為導火線之一而引來抨擊。
    2023/12/29 12:42
  • 奈及利亞暴徒疑宗教衝突連日襲20村莊 至少160死300傷

    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多個村落遭到大規模襲擊。《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3日晚間至25日凌晨,武裝團體持槍襲擊超過20處以上村莊,至少造成16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送醫。該區域近年持續因宗教和種族問題等發生衝突。
    2023/12/26 11:19
  • 歐盟、英美聯手制裁中國! 陸轟:新疆滅絕世紀謊言

    歐盟因為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對中國大陸4名高官,以及1家機構實施制裁,這是歐盟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制裁中國,英國隨後也表態跟進,大陸駐英公使痛批說,歐美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根本是世紀謊言。大陸外交部還酸說,如果美國像中國一樣對待維吾爾族人,現在就不會有種族問題。
    2021/03/23 18:36
  • 英王室短短4行聲明 定調梅根控訴為家族私事

    英國王室9日發表聲明,在短短4行字句當中,定調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在專訪當中提出的種族問題是家族私事,將會「私下」處理這些問題。
    2021/03/10 12:17
  • 女王打破沉默 為哈利梅根經歷難過將處理種族問題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王室今天表示,得知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過去幾年的經歷,他們感到難過,他們會處理兩人接受脫口秀名嘴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所提出的種族問題。
    2021/03/10 05:58
  • 拜登上任將簽17項命令 氣候疫情、種族問題都入列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宣誓就職,幕僚表示,拜登就職首日將簽署17項行政命令和備忘錄,其中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和世界衛生組織(WHO)
    2021/01/20 23:24
  • FOCUS360/美選最終辯!誰佔上風? 川拜攻防解析

    美國大選川普拜登最後一次正面交鋒,這場辯論會中,兩人從疫情到經濟、外交,兩人更互酸對方拿中國大陸的錢,在種族問題上更是你來我往。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海外黨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TVBS特約評論員包杰生,不同角度全方位拆解這場激戰,究竟誰佔上風。
    2020/10/25 21:00
  • 歐巴馬扮「藏鏡人」 NBA罷賽兩天後重開

    NBA為了種族問題,歷經48小時罷賽危機後,週日總算復賽。根據CNN報導,NBA球員願意重回球場比賽,是因為球員工會求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歐巴馬建議把季後賽打完,這才讓球員決定繼續回到球場比賽。
    2020/08/30 12:08
  • 被川普當眾說「胸部大」 川普姪女:噁心不舒服

    美國總統川普的姪女瑪莉,最近出了一本新書,叫做「全球最危險人物的誕生」,新書內容陸續曝光,瑪莉大爆這位「總統叔叔」的料,說他當年上名校,是找槍手代打,她還驚爆,川普曾經當眾對她說:妳的胸部好豐滿,讓她非常不舒服。
    2020/07/09 18:59
  • 快訊/改善美種族問題 喬丹宣布10年捐1億美金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施暴致死,NBA退役球星麥可喬丹先前就發聲明譴責,如今他更宣布,未來10年要捐出1億美金,給協助種族平等和社會正義的組織,他在聲明裡表示,要透過和平的表達方式,對抗不公不義,並表示要團結聲,讓整個社會體系能有所改變。
    2020/06/06 08:11
  • 英國破13萬確診逾1.8萬死 實際恐更高

    英國新冠肺炎,總確診數突破13萬(134638),累計1.8萬人死亡(18100),不過實際數字,恐怕更高,因為一些在照護中心或家中死亡病例,許多沒有列入統計;而疫情當頭,巴黎近郊連續4天暴動,抗議警察疑似因種族問題,執法過當;另外西班牙確定延長緊急狀態到5月9日,還有瑞典平民王妃蘇菲亞,防疫期間放下王室之尊,到醫院當義工,幫忙掃地、做飯。
    2020/04/23 13:51
  • 詹皇批「挺港推文」引爆中美網友針鋒相對

    曾為種族問題,敢直接跟美國總統川普嗆聲的NBA球星詹皇(Lebron James),在NBA挺港事件餘波盪漾時,發表自己的看法,引起中美兩方球迷情緒沸騰!詹皇認為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在發布挺港推文前,可能對事情「沒有全盤了解」,下場是影響了球員和各球隊,在中國季前賽都不好過;這番話,讓美國球迷怒批詹皇只想賺人民幣,香港也有不少球迷,15日晚間舉辦集會抗議,怒燒詹皇球衣洩憤!
    2019/10/16 20:08
  • 陪8歲姪打電玩 美國非裔女家中遭白警擊斃

    美國又發生白人警察對非裔開槍致死事件,地點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鄰居在清晨兩點半,發現隔壁民宅大門敞開,打了報案電話希望警方到場關心,沒想到4名員警抵達後,直接潛入後院,看到窗口有人影便直接開槍!屋內28歲非裔女子當場死亡,她當時陪著才8歲的姪子打電玩。全案進入法律程序,開槍員警已經辭職,並且被以謀殺罪起訴逮捕。但這已經是今年第九起白人警察槍擊非裔事件,其中七起都鬧出人命,種族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就怕「黑潮」再起,德州警方向美國聯邦調查局申請調查支援,並向家屬道歉,希望平息非裔族群的怒火!
    2019/10/15 20:03
  • 美國女足13:0踢爆泰國 隊長嗆:奪冠不進白宮

    在國際足總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國女子足球隊,在這次世界盃首輪比賽中,表現亮眼,美國隊以13比0,踢爆泰國隊,創下賽史最高單場進球紀錄,以及最大分差紀錄;其中33歲的美國女足隊長拉琵諾受矚目,她反川普、拒唱國歌,拒絕把手放置左胸,師法2016年,NFL球員單膝跪姿面向國旗,表達美國種族問題。拉琵諾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揚言如果贏得這屆世界盃,拒絕到白宮接受祝賀。
    2019/06/27 20:04
  • 川普輔選火力全開 支持率衝47%.任內最高

    再過兩個星期,11月6號,就是美國期中選舉,這場美國總統川普的期中考,原本不被外界看好,但現在川普再挑移民、種族問題,拉抬聲勢,最新民調更顯示,他的支持率來到47%,創上任以來最高。川普也再加碼,大開支票,表示要對中產階級減稅10%,爭取選民支持執政的共和黨,不過減稅的具體內容和未來國會審議前景不明。
    2018/10/23 19:58
  • 8歲混血童遭霸凌 被人用繩索勒頸吊樹上

    美國雖然是自由國家,但歧視問題一直都存在。一名8歲混血男童,疑似因種族問題慘遭霸凌,被人用繩索勒頸後吊在樹上,所幸及時被人發現,撿回一條小命。
    2017/09/12 18:16
  • 判斷時間不到一秒 「開不開槍」很兩難

    美國可以合法擁有槍枝加上種族問題複雜,警察的用槍時機引起更大的質疑,CNN記者找來專家實際模擬演練,發現警方在危急瞬間,要做出正確的開槍判斷實在不容易,正當防衛和謀殺只有一線之隔,所以全美各地的警察學校,都不斷重複演練「用槍準則」,就是希望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2016/05/02 22:08
  • 美警陪傷者跑完半馬比賽 網友大力稱讚

    美國先前發生不少因種族問題,警察跟民眾起衝突的事件,不過最近有兩個警察小故事讓人感到溫馨,一個是警察攙扶摔跤受傷的馬拉松跑者完成比賽,另一個是警察自掏腰包,買鞋送給疑似經濟有困難的乘客,這兩個感人小故事被網友PO上網後,民眾對他們的表現都相當讚賞。
    2015/11/12 11:47
  • 麥特戴蒙失言! 節目種族問題引起爭議

    由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擔任製作人的節目《小導養成計畫》,想找新導演拍短片競賽,爭取拍長片的機會,只是最近節目上麥特戴蒙卻失言了,評審之一的黑人女製片人艾菲布朗,認為對於種族問題掌鏡導演要小心處理,但麥特戴蒙卻說,我們在選角時應該考慮種族多元問題,選參賽者時不需要,此話一出引發網友撻伐,最終麥特戴蒙只能發道歉聲明來滅火。
    2015/09/18 12:21
  • ​學生號召與警對抗 巴爾的摩示威變暴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很多人聽到「巴爾的摩」,都會聯想到金鶯隊的台灣左投陳偉殷,但其實這個馬里蘭州的最大城,卻存在著嚴重的種族問題,像是這次的抗議,就是有人在社群網站上散播,要高中生發起「肅清行動」,而且盛傳還有黑幫份子結盟,目標就是要「作掉」白人警察!其實巴爾的摩犯罪率在全美排名第5,也是全美治安最差的城市之一
    2015/04/29 21:01
  • 虎媽再出書 稱猶太裔、華裔較優秀

    虎媽蔡美兒即將再度出書,她和猶太裔丈夫,一起合出一本暫譯為《成功三要素》的著作,書中主張猶太裔和華裔等8大族群,比其他族群更加優秀,而較不優秀的族群,會造成美國衰敗,上一本談教育的書,當時曾經造成轟動,而這次觸動種族問題的言論,恐怕又會引發話題。
    2014/01/06 12:29
  • 【走過烽火大地】海珊下台苦難還在 前進危險伊拉克

    今天的「走過烽火大地」,要帶您前往伊拉克,伊拉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30多年前海珊獨裁統治後,一切都變了樣,他執政期間,不僅展開大屠殺,因為宗教和種族問題,內戰不斷,2003年美伊大戰,讓海珊下台並且伏法,然而伊拉克人的苦難並沒有因此結束,伊拉克現況如何,跟隨香港TVB採訪小組的腳步,一起前進伊拉克。
    2013/01/08 22:30
  • 兩非裔女爆打白人女! 種族問題引爭議

    美國兩個非洲裔女子疑似搶洗手間發生口角,在巴爾的摩的麥當勞裡對著一名白人女子拳打腳踢,還扯著她的頭髮,一路拖行,雖然2度被制止,但兩人依舊對著這名女子猛揍,被害人還疑似癲癇發作,躺在地上不斷抽搐,事發經過全被麥當勞的員工拍下傳上網,引起群情激憤,一個下午點閱率就突破45萬人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警方也將調查原因是否和種族仇視有關。
    2011/04/24 13:26
  • 黑人、白人誰笨? 7成非裔童:黑人笨

    歐巴馬擔任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美國的種族問題,真的就此消失嗎?答案是否定的!美國心理學家進行一項研究,分別詢問5到10歲的白人跟黑人小孩,讓他們憑直覺來回答「誰看起來比較笨」、「誰比較不受歡迎」,大部分的白人小孩,都指著黑人小朋友當做答案,而令專家訝異的是,同樣的問題問黑人小孩,高達7成居然也認為,黑人小孩比白人小孩不乖。
    2010/05/18 22:20
  • 歐巴馬白宮當家 非裔美人出頭天

    歐巴馬的勝選,不僅寫下了歷史,長久以來困擾美國的種族問題,在選舉結果揭曉的這一個晚上,似乎暫時得到舒解。非洲裔民眾當然是樂翻天,不管是不是非洲後裔,美國人都為他們選出來的新總統,感到歡喜和激動。
    2008/11/05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