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種子銀行 結果共8筆

  • 現代「諾亞方舟」! 北極圈內囤積百萬種子

    為了保護全世界的農作物免於天然災害,挪威的「世界末日」種子銀行今天慶祝成立10週年,且表示已經收集超過100萬種各式各樣的作物種子。
    2018/02/27 16:43
  • 農業永續關鍵在種原 種子銀行身負重任

    挪威在北極圈內山區,打造「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計畫儲存全世界農作物種子,預防天災人禍導致饑荒,被譽為全球農業「挪亞方舟」。在台灣也有國家級的農試所種原庫,收藏超過九萬種種原,也有全世界最大的蔬菜種子銀行,總部坐落在台南善化。種子銀行不只積極收集種原,也做清楚植株特性記錄,為未來做好保存,也讓當代育種家能有更多機會發揮。
    2017/11/28 15:11
  • FOCUS/末日種子首啟用!敘利亞提取 挽救糧食

    北極的末日種子保險庫,8年來首度開啟,這個挪威設置在山裡的冷藏庫,備份了全球84萬個物種,第一次真的發揮作用,敘利亞成了第一個受惠的國家。因為敘利亞位於阿勒坡的種子銀行遭到戰火波及,許多珍貴作物的種子遭到損毀。幸好事前在北極保存了3.8萬個物種的庫存,現在可以延續敘利亞農業的命脈,確保人民有足夠的糧食。但比起農業,更直接威脅敘利亞人民的是加劇的內戰,俄羅斯加入空襲後,敘利亞又爆發了新一波難民潮,根據聯合國統計,光是過去這幾天就增加了3萬5千人,而這些難民持續成為歐洲的負擔,讓關閉邊界的歐盟國家越來越多,許多民眾卡關在邊界,又遇上歐洲入冬下雨濕冷的天氣,大批難民只能淋雨苦等,生病人數因此不斷攀升,淒風慘雨的景象造成新一波人道危機。
    2015/10/20 21:31
  • 【FOCUS新聞】無國界美食:馬鈴薯 「的的喀喀湖畔」萬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鈴薯是全球第3大作物,重要性僅次於小麥和玉米,而人類食用馬鈴薯,最遠可追溯至一萬年前,發源地,在南美洲秘魯的「的的喀喀湖畔」,現在當地還有一些,世世代代種植馬鈴薯的農家,科學家跟他們合作,整理紀錄馬鈴薯品種,成立馬鈴薯種子銀行,因為據說光安地斯山區,馬鈴薯就多達4000種,這些歷經千年演變的馬鈴薯,蘊藏著生物對抗氣候變遷的秘密,科學家藉由採集基因樣本,希望能替糧食危機找到出路
    2015/04/14 22:05
  • 【FOCUS新聞】種子被專利無法自產 農夫受制生化公司

    幾千年來,農夫都會把今年收成作物的種子存下來,來年播種時可以用,但是,現在許多農夫無法這麼做,他們無法儲存今年作物的種子,更無法選擇要種哪種種子,因為全球73%的商品種子,都是有專利權的,十大跨國生技公司宣稱為了解決饑荒,發展出讓種子無法繁衍後代的「技術保護系統」,替這些種子申請專利,農夫一旦使用它們生產的種子,就被綁架,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兩位教授成立種子銀行,希望收集儲存還沒被專利的種子。
    2014/09/16 21:48
  • 〈獨家〉藝品銀行!鐵門密碼鎖加晶片 戒備嚴

    市面上有金融銀行、種子銀行、臍帶血銀行,現在高雄出現號稱第一座的「藝術品銀行」,專門收藏藝術品,除了溫度、溼度嚴格控制外,還要耐震,這邊還有7道保全關卡監控,甚至還會專人比照銀行理專,隨時提供收藏家,畫作在市場的價格波動,做為買賣依據,要享受這麼頂級的呵護,價錢當然也不便宜,一幅50萬元的畫作,1年管理費至少就要3萬元。
    2011/05/03 19:15
  • 致力保護「種子」 英催生世博「種子聖殿」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極端氣候肆虐,全球人類在不久的將來,可能都要面臨「缺糧危機」,因此近年來包括歐美各國和日本,許多國家紛紛成立「種子銀行」,以科學方法保存植物物種,以備不時之需;全球最大的種子銀行在挪威,但如果要說全球起步最早的種子銀行之一,就一定不會忘了英國,最近英國種子銀行展出一系列種子顯微照片,讓人驚豔,不只如此,上海世博英國館,也是用「種子」概念設計而成。
    2010/09/08 22:33
  • 打造諾亞方舟 挪威種子銀行誕生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可能有一天都會影響到植物和動物的生存;近年來不少國家成立了種子銀行,就是把植物的種子冷藏起來,已備不時之需;而在挪威靠近北極圈,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種子銀行,即將啟用,被稱為「現代的諾亞方舟」,因為有了這個銀行,人類未來可以避免缺糧危機。
    2008/02/27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