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種子教師 結果共14筆

  • 人才、想法都夠!台灣生醫領域缺的是「這個」

    台灣生醫領域,發展出一定水平,很大的原因要歸功於國科會2008年起啟動的STB計畫,而延續人才培育,2021年再啟動種子教師,派老師到美國史丹福大學,接受培訓課程,種子教師完成受訓後,再回到台灣複製模式,不過這樣的做法,引發不小質疑。
    2023/11/14 22:58
  • 教育部開工作坊 鼓勵教師用AI協助備課

    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深入校園,教育部透過種子教師計畫,開設100場以上的增能工作坊,鼓勵教師用AI協助備課,目前已研發出41門課堂示例。
    2023/11/01 14:51
  • 黃韻玲全說了!辦實戰營隊驚認「有翹過課」 被熱血教師感動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攜手教育部國教署普通高級中學課程藝術生活學科中心,將產業區 Live House D 打造成「流行音樂學院」,舉辦為期2天1夜的種子教師實戰營隊。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和獲得2座金曲獎的製作人周岳澄、雙棲歌手吳蓓雅(PiA),和來自全台各地的教師分享音樂製作歷程,進而完成屬於自己的歌曲作品。
    2023/09/28 17:16
  • 讓科技融入教學!學習吧攜手新北教育局 頒發學習扶助教師認證

    隨著AI廣泛應用、數位及科技化學習日漸普及,新北市教育局今(11)日舉辦「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學校頒獎典禮」,表揚六所推動學習融入科技思維的學校,並以全國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獎項進行受贈儀式。另外也邀請教育部因材網、學習吧LearnMode等多家線上學習平臺代表出席,同步頒發學習吧在內的四大平臺認證學習輔助種子教師及核心種子教師證書,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獎及授證,肯定學校及教師深耕學習扶助推動融入科技的用心與卓越。
    2023/09/11 18:00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江啟臣連任起手式?辦教育訓練 招集各派系

    國民黨舉辦教育訓練,邀集中央、地方黨部幹部當種子教師,到地方舉辦高達150場的「思想課程」,不過這也被解讀是黨主席江啟臣拚連任的起手式,因為名單囊括了國民黨各地方派系,只是連勝文缺席,而韓國瑜友好的人也都沒來。
    2020/10/16 12:07
  • 疫情加持 線上教育人數暴增 學習吧首批「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授證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之際,線上教學成為全球教育解方。國內線上教育領導品牌「學習吧」,在今年突破200萬人使用,尤其在疫情高峰期間的上學期,新北市使用的人數較前一年成長100倍!而新北全市有86%的國中小學,有使用過學習吧,今年共達35萬人(包含家長、老師、學生),在學習吧上互動學習、分享教育資源。為了強化教師應用科技教學的能力,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經過半年的栽培,首批共有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獲得證書。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看見親師生對新型態教育方式的渴求與期待,年初首創『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加速線上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學生科技化學習的能力,並把『整合科技產學合作』,列為109年度教育局施政計劃重點之一。」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台腳步超前佈署,與學習吧攜手培育線上教育師資,充實科技教學能量,未來將透過這些種子教師連結社群和其他老師,持續擴充授課內容和服務對象,嘉惠全市數十萬名學子。
    2020/09/24 11:00
  • 嘉基協助史瓦濟蘭 建立資訊系統機房

    嘉義基督教醫院繼今年4月培訓12名史瓦濟蘭護理種子教師後,日前再捐款協助史瓦濟蘭合作醫院RFMH建立資訊系統機房,希望有效管理婦幼個案。
    2017/07/24 11:01
  • 劉世芳:盼僑民社交工作與中國有所區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劉世芳今天表示,台灣僑務發展工作歷年來都遇到中國孔子學院的統戰,因此希望僑民文化社交工作要有所區別,關於扯鈴種子教師預算並未減列。
    2016/11/22 10:48
  • 屆離再添重擔!北市道安教育 要教官包辦

    北市府新措施!找監理站訓練學校教官當道路安全的種子教師。希望能夠解決每年7到10月,青少年車禍傷亡率飆高的狀況。不過現在的教官原本就要教軍訓還要管秩序、關心學生租屋和處理突發意外,這樣一來工作又變的更多。而且4年後教官如果全面退出校園,換成校安人員就會沒辦法再教課。
    2016/10/30 18:03
  • 媽呀!醫院員工訓練 竟要練高樓垂降

    當護理人員,也得會垂降嗎?嘉義基督教醫院,就要求無論男女,都得從35公尺的高樓垂降,才能拿到種子教師培訓的結業證書,但35公尺的高樓,畢竟不是人人都能克服,就有女護理人員看到高樓就嚇到哭了,但也有人完成後說,雖然困難,但也算是給自己全新挑戰。
    2014/05/31 17:29
  • 邀老師看電影! 桃縣力推影視紮根

    2010年金馬獎在桃園,桃園縣舉辦一連串的活動,而為了讓觀眾能夠更了解電影裡頭的涵義,讓影視產業能夠向下紮根,桃園縣舉辦「電影人文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活動,邀請知名影評人聞天祥讓這些種子教師們看完電影,能夠有更深一層的收穫,並把細細體會看電影的感想感受,帶回校園,和學生們分享。
    2010/10/20 19:46
  • 宋江陣小專家 跨海收徒「操」老師

    澎湖縣為了推展民俗技藝,特別邀請了高雄市莒光國小的宋江陣,跨海到澎湖教學。這下子小朋友成了老師,一對一教導澎湖的種子教師們。角色對調讓這群澎湖老師,大喊吃不消。
    2005/05/01 11:04
  • 基隆市政府與威盛電子簽署MOU 導入學習吧教材及培訓數位種子教師

    為替學生爭取線上數位學習資源幫助學生自主學習,基隆市政府今(12)日與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後以威盛電子代稱)簽署MOU,合作內容包含共享學習吧LearnMode平臺資源,讓基隆市師生可以運用平台內建的AI語音辨識系統及數位學習資源,也合作開辦教師研習,教育處更可透過平台回饋之學生學習歷程資料擬定全市教育政策,讓教學資源能精準分配,協助學生有更良好的學習表現。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與威盛電子副總黎少倫今日在基隆市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會現場也邀請現場來賓朗讀並以AI語音辨識功能進行辨識,以此模擬學習吧平臺實際的應用情境,雙方皆表示希望透過合作能嘉惠更多基隆學子。
    0000/00/00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