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程序委員會 結果共142筆

  • 提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封殺 綠爆藍委嗆「現在我們是多數」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立法院今(23日)排案,但卻在程序委員會就遭到封殺,民進黨團更指出,與會藍委羅廷瑋、陳玉珍聲稱「要建立新慣例」、「時空環境不同、現在我們國民黨是多數」,痛批藍白聯手、鴨霸復辟,一手說要改革國會、另一手閹割國會提案權,今天的例子就是活生生民主倒退。
    1天前
  • 不滿電價調漲!藍白聯手突襲成功 立院本周五決議是否凍漲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立法院今(26)日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在會中提案,3月29日立法院會當日,院會將決議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最後在藍白立委聯手表決下,順利通過提案,將列入本週五的討論事項中,屆時恐引發表決大戰。
    2024/03/26 14:47
  • 回顧藍營擋軍購 「立委」賴清德動怒片曝光

    民進黨中央,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賴清德陣營主動公布兩段影片,一段是他在中常會中提到國造潛艦,他希望檢調單位迅速查明,另外一段則是18年前,當立委的賴清德,因為不滿國民黨多次阻擋軍購預算,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上,動怒飆國罵。
    2023/10/04 19:50
  • 學位才遭撤...蔡適應提案「選舉公報不列學歷」 藍委批無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拋出擴大黨公職排黑條款,要修法排除有黑、金、槍、毒前科者參選公職,綠委委鍾佳濱、蔡適應等人提出版本草案,將《選罷法》中要求選舉公報列入「學歷」的項目刪除,主張「選舉公報不應強制要求揭露候選人學歷」,昨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遭在野黨反對,因而卡關、暫緩列案。
    2022/12/21 09:52
  • 排黑修法提公報不列學歷挨轟 綠委急擋案

    民進黨接連三位政治人物,因論文涉嫌抄襲被撤銷,不過其中一位被撤銷博士學位的的立委蔡適應,卻被發現其和立委鍾佳濱所提的排黑條款中,還包括了要把"學歷"從選舉公報刪除,對此蔡適應低調回應,他只是幫忙提案反黑金,鍾佳濱也說無關蔡適應,但這案子因爭議過大,今天(12.20)也在程序委員會中,被民進黨立委自己擋下!
    2022/12/20 19:13
  • 採購「富樂快篩」出包 高市議會要陳其邁月底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發現,跟美國進口的「富樂快篩」,檢測時C線不會出現線條,高雄市政府經查,同樣也採購到有瑕疵批號的試劑,共十萬份,除了介入調查,也呼籲市民將該批號試劑送往衛生所更換。對此,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決定,21日召開臨時會,將針對快篩試劑採購及防疫作為,要市長陳其邁報告後續相關處理情形。
    2022/06/13 14:53
  • 18歲公民權週五闖關 民眾黨團籲理性:修憲第一步要先走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日前決議將修憲的18歲公民權部分列入25日立院院會討論事項議程。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23)日表示,當天投票情況會如何無法預期,但民眾黨態度一致,從本屆第1會期起就倡議18歲公民權,呼籲各黨還是要理性面對修憲工程,這是國民託付給我們的重要任務。
    2022/03/23 11:14
  • 柯建銘致詞批「在野黨一己之私」 台下高虹安秒嗆爆他

    立委柯建銘今天出席竹科X基地首棟大樓動土典禮時致詞說,在野黨團將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這樣的反對是為了一己之私,遭到坐在台下的立委高虹安回嗆。
    2021/12/25 14:58
  • 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 《地制法》順利付委

    民進黨立院黨團經歷4天3夜排班輪首議場,今(24日)上午順利將攸關竹竹併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排入報告事項,並再提案欲將該草案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團大表不滿「突襲」佔領主席台,藍綠一度爆發推擠衝突,立法院長游錫堃只好宣布院會休息。下午經協商後,民進黨團讓步撤回逕付二讀提案,但在野黨團仍主張應將該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後經表決,綠營以人數優勢否決在野黨團提案,《地制法》修正草案順利付委。
    2021/12/24 14:56
  • 大新竹升格修法立委連署 民進黨團這些人沒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推動新竹縣市合併,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傳有民進黨部分委員連署後撤簽,該提案今送進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據掌握,總計有50名立委連署,除無黨籍趙正宇外,其餘皆為民進黨立委,原本傳出撤簽的蔡適應、林楚茵等人仍在連署名單內。
    2021/12/21 13:03
  • 續審111年度總預算案 高市議會再開2次臨時會

    高雄市政府明年總預算案審查幾經波折,高雄市議會今天表示,經召開程序委員會議,決議自民國111年1月3日起至22日連續召開2次臨時會,續審明年度總預算等議案。
    2021/12/17 13:16
  • 修法提高紓困預算至6300億 立院21日拚逕付二讀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排定21日院會議程,將行政院所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列入報告事項。民進黨團預計將在21日院會要求全案逕付二讀。
    2021/05/18 13:15
  • 川粉闖國會惹眾怒 美眾院:川普不辭職就準備彈劾

    美國國會大廈6日發生總統川普支持者硬闖事件後,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她已指示眾院程序委員會,如果川普不請辭,他們就準備提出彈劾動議。
    2021/01/09 09:48
  • 打炒房實價登錄2.0修法 立院30日拚三讀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通過30、31日加開院會議程,攸關打炒房的「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3法排入討論事項第4案,可望於明天三讀通過;院會31日上午將行使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2020/12/29 14:29
  • 立院程委會排定議程 24日院會處理萊豬行政命令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中午通過排定12月24日加開院會議程,其中「討論事項」將處理攸關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開放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2020/12/22 13:22
  • 司法院徵詢續押蘇震清、廖國棟 立法院會18日處理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因涉貪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司法院發函給立法院徵詢是否許可繼續羈押。朝野黨團今天協商達成共識,15日程序委員會將會把此案排入院會報告事項,立法院會將於18日處理。
    2020/12/14 11:38
  • 快訊/繼綠委後 時力提案改國徽、取消掛國父遺像

    時代力量黨團剛剛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提案,希望更改國徽設計,以及取消懸掛國父遺像兩個提案,被排入院會議程,如果未來一讀通過,將會送交委員會審查,這也是繼民進黨立委范雲提案後,有黨團再度提案。
    2020/09/29 13:05
  • 萊豬行政命令排入25日立院議程 藍盼改付委審查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將農委會、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排入25日院會報告事項。國民黨團認為行政命令應改交審查,外界預料25日將在院會提議,屆時行政命令將改為付委審查。
    2020/09/22 15:09
  • 高市議會10/5起定期大會 陳其邁首次詢受矚目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決議10月5日起舉行第4次定期大會,並延長會期10天,主要議程為審議110年總預算案。第4次定期大會將是新市長陳其邁首次備詢,格外受矚目。
    2020/08/21 14:14
  • 程序委員會表決 高市議長補選暫訂31日舉行

    高雄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討論臨時會議長補選日期,經表決暫訂7月31日舉行,不過仍要在明天議會大會討論確認。
    2020/07/16 15:50
  • 武漢肺炎特別條例修法列10日議程 最快17日三讀

    立法院今天舉行程序委員會,民進黨團提議將行政院提案的武漢肺炎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增列為10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如果比照前一次修法模式逕付二讀、排除一個月冷凍期,最快17日就能三讀。
    2020/04/07 13:34
  • 議會恐延期開議!綠批韓國瑜操作 市府否認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傾向在今天下午的程序委員會,通過定期大會延後1個月召開,引起了民進黨及時代力量議員不滿,他們共同發表聲明,質疑市長韓國瑜為了反罷韓,聯合國民黨團操作延後開議,如此一來,罷韓經費上億元墊付款恐怕來不及審,但新聞局表示,市府早做好如期開議的準備,對於議會內部在時間上可能的調整,他們完全尊重。
    2020/04/07 12:49
  • 議會延期綠批護航 高市府駁:準備好總質詢

    高雄市議會這個會期原訂4月16日開幕,不過議會突然在7日下午要召開程序委員會議,以防疫為由要延後一個月,因此被民進黨議員批評,根本就是國民黨團在護航要避開罷韓的時程,而罷韓團體更把高雄市議會,改成國瑜市議會諷刺這項決定,韓國瑜本人雖然沒有回應,但新聞局表示,韓國瑜隨時可以接受總質詢,但尊重議會決議。
    2020/04/06 16:39
  • 立委不出門照開會! 國會率先「視訊會議」

    立法院目前照常開會,為了防疫慎重起見,程序委員會率先採用視訊開會,只是聲音跟畫面有時候斷斷續續、不太穩定,至於雙北市議會原本4/15開議,新北決定延後一個月,台北市維持不變,但也擬規定議員們不能在議場內亂走動、市府官員的幕僚也禁止入議場。
    2020/03/31 20:08
  • 快訊/肺炎確診累積14例 高雄議會擬延後開議

    肺炎疫情蔓延,高雄累積確診數達到14例,議會原訂4月16日開議,目前藍綠兩黨有初步共識,若疫情嚴峻,可能就會延期開會,不過相關措施還需等程序委員會開會後才能決定。
    2020/03/25 0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