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移民台灣 結果共29筆

  • 移民3年!港星表態「首投2024台灣總統」 昔慘遭大陸封殺

    男星杜汶澤2002年憑藉電影《無間道》、《頭文字D》廣為人知,2012年領銜主演的《低俗喜劇》更突破3000萬票房,演技備受肯定,2020年來台定居,去(2022)年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明(2024)年適逢台灣4年1次總統大選,他興奮高喊「我一定會回家投票!」
    2023/12/16 11:55
  • 死不認錯又超假!來台港星曝「台灣人缺點」 勸移民要三思

    各國文化皆有差異,到了新國家總會有不適應的地方,近期也有許多藝人、網紅來台定居,其中來台發展的香港藝人馬米高,日前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新影片,找來香港人大聊台灣,點出台灣人缺點,還直言「來台灣定居要三思」。
    2023/09/06 14:10
  • 「台灣人就像民主富二代」 杜汶澤分享移民感受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前年甫移民台灣,成為新台灣人的影星杜汶澤,最近在 Podcast 節目「台灣正發生」,暢聊他成為台灣人前後的經歷,從與台灣的緣分起點,到成為首投族,經歷台灣的民主自由的感受與觀察。杜汶澤說,「台灣人就像是民主富二代」,民主自由對台灣人來說習以為常,這就像富二代一樣,天生就有錢,所以不會特別去珍惜或渴求錢財。
    2023/07/01 13:10
  • 遭瘋傳將移民台灣? 影帝黃秋生回應了:沒離開過香港

    港星黃秋生去年以《白日青春》拿下金馬影帝,精湛演技備受肯定,近年許多港星移民台灣,包含杜汶澤、張啟樂、馮淬帆等人,而他也常常來台灣,不少人懷疑他是否也有這個計畫,對此他也正面回應了,他日前接受港媒訪問被問到這題,直言「留在台灣工作而已」,否認移民傳聞。
    2023/05/09 12:30
  • Toyz開庭求「申請移民台灣」 鄉民狠酸:罪犯認證的爛法律

    YouTuber、遊戲實況主Toyz,曾獲英雄聯盟電競職業選手世界冠軍,屢次捲入爭議事件的他日前進軍手搖飲料界,所創辦的手搖飲料品牌「拾汣茶屋」大受粉絲歡迎,打破市場行情的價格更讓店門口每天都大排長龍。值得關注的是,他在2021年涉及販售大麻菸彈遭起訴,開庭時竟向法官求情「有移民台灣的打算」,掀起鄉民熱議。
    2023/03/22 15:04
  • 杜汶澤移民台灣2年錢很夠用 嘆銀行效率「跟香港差很多」

    港星杜汶澤日前受邀參與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錄影,拜訪同樣來自香港移民的5口之家。2022年適逢香港回歸25週年,已經超過32萬人口外移,來台定居人數直逼3萬,港星杜汶澤便是其中一員,他也在年初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本次是他第二次作客《誰來晚餐》,因此準備有別於以往的登場方式,喬裝成工作人員要給拜訪家庭一個驚喜。
    2022/10/25 18:28
  • 最大台灣鴨血入口商!大陸禁我食品進口 杜汶澤1招反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深夜抵台,中國海關總署突搶先公布對台灣近百家食品業者禁止進口,多家業者態度相當低調。對此,兩年前移民台灣的港星杜汶澤也說話了。
    2022/08/03 12:21
  • 杜汶澤移民來台「更自由」 經商拍片推廣台灣

    港星杜汶澤,兩年前移民台灣,拿到護照和身分證,已經成為正港台灣人,並且開影視公司又創立個人品牌,賣鴨血、拌麵,成績不俗。2014年因為力挺太陽花學運,讓他被大陸封殺,香港片商也不太敢找他拍片,杜汶澤乾脆自編自導自演,還問鼎金像獎新晉導演獎,今年也準備開拍電影,講述台灣的「詐騙集團」文化。
    2022/05/28 21:34
  • 香港移民台灣再創新高!看中4大優點 偏好「這兩處」

    台灣傳媒報導,香港人移民台灣人數從2016年突破1000人後,已經連續5年人數超過1000人,2021年更有機會再創新高。報導並稱,香港移民在台灣購屋置產日漸普及,偏好則是與生活作息及香港經驗有關,例如靠近機場的區域或海邊等。
    2021/11/16 14:27
  • 「撐香港」喊假的? 港人遷台門檻不降反升

    港版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迄今已屆一周年,根據統計有近11萬港人遠走他鄉,而環境、語言相近的台灣也成了多數的首選,只是蔡政府這兩年拼命喊出「撐香港」,也推出很多政策辦法,甚至成立專門辦公室,但其實實際要申請移民,才發現審核門檻怎麼越來越嚴格,不只是投資移民還是一般移民,都多了有許多限制。
    2021/07/05 23:04
  • 台人不願港人移民? 網歸納「殘酷3真相」:保持距離

    近日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人不滿,繼反送中後再次上街頭抗議,不少香港人認為一國兩制難維持,導致Google搜尋關鍵字「移民台灣」倍數增加,我國總統蔡英文擬推定「人道救援行動方案」。不過,昨(27日) 有鄉民整理台灣論壇中,網友提出不願意香港人移民來台的3大主因,引發熱議。
    2020/05/28 16:19
  • 「香港人道援助專案」4大原則公布 陸委會:將編列預算

    近來中國大陸北京政府推動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社會持續動盪,為因應接下來香港人可能移民台灣的需求,以及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8日)赴立法院進行因應報告說明,包括政府主導、陸委會作跨部會整合、由政府成立的法人機構協助、編列預算挹注經費。
    2020/05/28 09:59
  • 港版國安法!港人「移民台灣」詢問度高 為了這件事!

    最近《港版國安法》引起港人熱烈討論,有香港人認為一國兩制恐怕難以維持,而最近Google搜尋關鍵字「移民台灣」倍數增加,現在香港恐再掀移民潮,年輕專業人才,未來可能會流失。
    2020/05/27 23:00
  • 「台灣人快樂是因奴性重!」 他喊話港人別被誤導想移民

    大陸人大提出審議「港版國安法」後,有港媒報導香港民眾上網搜尋「移民」的人數急升,而台灣成了熱門地點。然而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天(26日)發文要香港人別被台灣年輕人誤導,直呼其實香港比台灣自由太多了,甚至表示「台灣的年輕人只是奴性重」。
    2020/05/27 14:40
  • 撐港!黎智英喊話蔡總統 放寬港人移民台灣

    中共人大將在明(27)日表決港版國安法,企圖加強控制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喊話總統蔡英文,放寬移民法,讓港人來台。但民進黨立委認為現行移民辦法或政治庇護專案申請就可以,若放寬可能成為大陸滲透台灣的漏洞。
    2020/05/27 13:53
  • 港版國安法闖關 民眾黨提修法給「政治庇護」

    港版國安法將在對岸人大闖關讓不少香港人憂心,甚至興起了移民台灣的念頭,不過想來台灣居留可沒那麼簡單,銅鑼灣書店創辦人就呼籲,政府應該降低門檻!民眾黨就提案要修改港澳條例,針對受到政治迫害的港澳居民提供政治庇護。
    2020/05/24 13:38
  • 網瘋傳港黑警舉家移民台灣 移民署:港澳來台嚴格把關

    近日網路瘋傳「香港黑警將攜家眷大舉移民台灣,呼籲政府慎防」。移民署今(13)發出新聞稿指出,港澳居民移民台灣均需按照法定步驟進行,移民署會嚴格把關。
    2019/10/13 11:19
  • 罷工不罷醫 港醫護人員抗議警方阻救援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瀰漫在社會中的焦慮感,造成越來越多香港人考慮移民,有日本媒體發現最近選擇移民台灣的人數,增長五倍,同樣是因為這份焦慮,今天中午,香港馬嘉烈跟九龍醫院,都有醫護人員挺身而出,表達訴求。
    2019/09/03 20:00
  • 修訂逃犯條例喪失民心 移民台灣港人大增

    香港百萬民眾走上街頭怒吼,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反映出對北京當局的不信任,路透社報導,由於對中國的「一國兩制」沒有信心,近幾年已有數千港人遷居台灣。
    2019/06/19 14:43
  • 飯倒身上、滾回越南 她落淚:想跟台灣人做朋友

    越南女孩「婷婷」阮氏秋粧在3年前跟母親移民台灣,為了學習獨立並練好中文,她在半年前到台北打工,然而回憶起最初的日子,她卻坦言曾受過欺負,像是把飯倒在她身上、罵她「越南人在台灣又怎樣?」等,不過她還是期盼能跟台灣人做朋友,因為她相信台灣還是有很多好人。
    2019/03/02 08:12
  • 兒子都不想回來 香港教授透露年輕人移民2大原因

    因為房價、物價相對便宜,加上同文同種,近年來香港移民台灣者越來越多。香港理工大學政策嚴重中心主任鍾劍華指出,政治紛擾與生活壓力是2大主因,並透露他兒子美國研究所畢業後根本不想回老家,因為「香港已經沒有希望了」!
    2019/01/28 19:14
  • 對香港失望!港女移民台灣 讚美「生活平靜」

    根據香港去年的一項移民調查指出,台灣是港人移居海外的前三個熱門地點之一。而想移民原因為不滿本地有太多政治爭議、社會嚴重撕裂,以及不滿居住和生活環境。而一名於去年移民台灣的港女Sammy,就讚美台灣生活平靜,血壓不用服藥就下降回合格水平。
    2018/01/21 11:50
  • 傳新政權緊縮港人移民 恐現「末班車效應」

    新政府即將走馬上任,傳出可能緊縮港人移民政策,由於近年香港政治紛擾,加上移民台灣門檻相對較低;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近5年港澳移民人數增加將近1倍,外傳新政府為了讓更多資金來台,打算將投資移民資金從600萬提高到1000萬,甚至禁止僑生申請;專家評估,消息成真的話,恐怕形成末班車效應,不過移民署否認相關傳言,表示政策調整是依照時空環境背景,與新舊政權無關。
    2016/05/17 14:02
  • 港人來台居留創新高 移民意願低!

    現在有越來越多港澳民眾,旅遊都會將台灣列為必逛景點!尤其是在去年佔中事件發生,有20萬人走上街頭,當時香港人對於台灣民主化程度感到相當好,甚至傳出移民潮!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香港和澳門遊客來台觀光超過137萬人次,僅次於大陸、日本,而去年申請居留人數飆到7498人創新高,追根究柢發現真正申請移民台灣港澳人士,從10年前592人到去年697人,竟然不到申請居留人數1/10,資深移民業者坦言背後和「收入」有很大關係!
    2015/07/23 20:51
  • 想移民台灣? 港澳人士得先投資千萬

    內政部移民署修正「港澳居民入台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原本定存500萬,或是兄弟姐妹,甚至公婆、岳父岳母,在台有戶籍,就可依親,但現在變成投資千萬,依親也限縮直系血親還有配偶,引發港澳網友抨擊,是歧視窮人,不把香港當成自己人,不過不少來台定居的香港人都覺得,為了台灣的自由和空間,很值得。
    2014/02/0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